鹧鸪中文网 > 古言 > 重生后我只想种田 > 怪异
    徐慧娘脸色顿时就变了,大声喝道“怎的以前没这个规定?”

    叶大爷冷笑“以前没有现在有了,听明白了就快些给钱,没钱,那就乖乖的把脚放下去,别在我老头子面前横!我不吃你那套!”

    “你...”徐慧娘气的脸色铁青,狠狠的瞪了一眼叶大爷,叶大爷丝毫不畏惧,没办法她只好把目光落在了旁边的一位妇人身上,指着妇人说道“那按照你这样说来她不也要出双份的钱?”

    被指着的妇人顿时面色一变,狠狠的瞪了一眼徐慧娘。

    她最讨厌的就是别人议论她的身材!

    叶大爷听后看了一眼妇人,随后道“她又没刁腿,不算,赶紧的,给钱,我就出发了,不给钱,那一双蹄子就赶紧撂下去。”

    “你...”

    这不是欺负人吗?

    偏偏叶大爷这里,徐慧娘还真拿叶大爷没办法,毕竟叶大爷在叶家村的辈分高,就连村长都对他十分客气,更加别说她一个外嫁进来的女人了。

    徐慧娘心有不甘的看向小蝶跟叶桑桑,冷哼一声不情愿的把腿给放下去,空出位置。

    小蝶见了连忙嘿嘿一笑,把篓子放上去跟着叶桑桑一块坐在边上从怀里掏出四文钱递给叶大爷笑道“叶爷爷,谢谢你啦,这是我们的车钱。”

    叶大爷笑着接过“没啥,咱也是拽着理说,好了,你们两个小娃娃坐好,我们出发了。”

    “好嘞。”

    牛车缓缓出发,今早因为徐慧娘这一出走的晚了点,牛车速度有些快,一路上都是黄土地牛车很颠簸,大家都抓紧了牛车上边上的扶手,生怕掉下去。

    叶桑桑坐在徐慧娘身旁,徐慧娘不断的往她这边挤,似要把她挤下去一样。

    叶桑桑抿嘴,撇了一眼徐慧娘,看着徐慧娘一脸得意的看着她,叶桑桑低头看了看徐慧娘的胳膊,轻声道“婶子,你这两条胳膊好了?”

    徐慧娘一听面上一僵,顿时忍不住打了个寒颤。

    回想起之前接回去的痛楚,让她下意识的离叶桑桑远一点。

    她就怕叶桑桑再给她来一下,要知道,现在她两条胳膊还有些疼呢,没法提重物,只能拿一些轻的东西。

    原本那天回去后她心里还有不甘,认为叶桑桑伤了她的手,叶桑桑得给她赔钱,谁知道大夫来看了一眼就说问题不大,只是关节错位了,再拧回来了就成,再只要休息个几天就又能干活了。

    最后才要了几文钱,这让她别提有多生气了。

    要是伤的严重她还能跑去村长那哭,但...只是轻伤,而且已经弄好了,她哪里还敢去问,这事也只能作罢了。

    徐慧娘心里是越想越气,偏偏又没有别的办法可以惩治叶桑桑她们,这口气她也只能往肚子里咽了,冷哼一声跟叶桑桑拉开距离。

    结果她刚刚往旁边挪了点,身旁的妇人撇了她一眼,随后直接把徐慧娘给挤过去。

    谁让她之前说自己胖占位置来着?这个仇她可记着的。

    叶桑桑见状勾起嘴角,二人两边发力,顿时挤的徐慧娘哇哇叫。

    “哎哟喂,你两干嘛!我都快被你们给挤扁了!”

    妇人冷哼,没好气的说道“哎,这不是路不平吗?挤来挤去很正常的好不好,就快到镇上了,你就别那么多话了,憋着吧,我还没说你挤着我呢,桑丫头,你说对吧。”

    妇人给叶桑桑使了个眼色,叶桑桑连忙笑着点头“可不是嘛。”

    妇人见状哈哈大笑,唯独徐慧娘一脸阴沉,只能尽力的躲着,生怕她们两个碰到她的胳膊。

    可叶桑桑就是不让徐慧娘如意,总是有意没意的用肩膀撞徐慧娘的胳膊,疼的她脸都白了。

    见了这一幕,叶桑桑心里大快人心,旁边的妇人也是一脸开心。

    等到了镇上,叶桑桑跟小蝶二人背着篓子离开,徐慧娘整个人坐在牛车上都快哭出来了,此刻她只感觉到双手麻麻的,好似不是自己的一样,别提有多难受了。

    这都怪叶桑桑,在路上总是撞她的手臂,本来手臂就还没好。

    看着叶桑桑她们的背影,徐慧娘一脸气愤的下了牛车喃喃自语道“你个小兔崽子,别让我逮到机会,不然肯定收拾你。”

    说着,去买自己需要的东西了。

    而另外一边叶桑桑跟小蝶又到了集市上,这一次来她们发现集市上突然多了许多跟她们类似的小丸子,而且都是两个人在那吆喝着。

    “桑桑,这是什么情况?”小蝶抿嘴,心里有种不好的预感,小声问道。

    叶桑桑默默摇头,看着她们把篓子交给小蝶走上前笑问道“姑娘,你们这是在卖什么呀?”

    那两个女子年纪看起来与她们差不多,两人头上分别各自别着一朵珠花。

    这会听到叶桑桑问她们,二人顿时笑眯眯的起身抓过一把丸子笑道“这是我们自己做的驱蚊丸子,很好用的,姑娘要不要买点回去?”

    “驱蚊丸子?”叶桑桑眉头紧皱。

    那女子没有感觉到叶桑桑的不对劲,连连点头笑道“对呀,我们这个驱蚊丸子很出名的,我们周围村的人都跑来我们这儿来买,很有效果的,这集市上也有很多人知道的,姑娘,买点回去试试吧,不好用可以退给我们的,我们是叶家村的。”

    “你们是叶家村的?”叶桑桑更加疑惑了,叶家村根本就没有跟她们年纪相仿的女孩子了,而且这两个眼生,她可以确信自己从未见过她们的。

    这附近除了她们村叫叶家村还有其他的村也叫叶家村?

    另一女子笑呵呵的点头“对呀,我叫叶桑桑,她叫叶小蝶,你应该听说过我们吧。”

    叶桑桑的表情更加怪异了,看着她们良久说不出来话。

    世界上真有那么凑巧的事情?

    不光她们来自叶家村,连名字跟她们都一样?

    叶桑桑深吸口气,笑着摇摇头走开了。

    接下来她们还看到了不少跟她们年纪相仿的女子在卖,上去询问一番,都纷纷说是来自叶家村,名字都是她们二人。http://www.123xyq.com/read/0/97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