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古言 > 重生后我只想种田 > 同意
    “哪里开玩笑了?我很认真的好不好,娘,我都看出来了,其实你心里挺喜欢叶叔的,当然啦,叶叔也喜欢你,既然你们两个互相喜欢那就在一起啊,不是你老跟我说,喜欢的就要去争取,要是对方不喜欢你,你就努力让他喜欢上,要是再不行的话那就果断放弃,找一个喜欢你的,虽然当时没有感情,但是只要他对你好,那就是好的,但是你现在跟叶叔明明就是相互都喜欢彼此,那干嘛不直接在一起呀?”

    “你要是顾及我爹的话完全没必要呀,我爹都死了好久了。”

    “你这孩子。”胡氏听了哭笑不得,黑暗中摸了摸小蝶的脑袋,许久,才开口问道“那娘也问问你,要是娘跟你叶叔在一块,你怎么办?你会不会生气?”

    “当然不会生气啊,相反的我还开心呢,要是你跟叶叔在一块,那么我跟桑桑就是真正的一家人了,多好呀。”

    胡氏哭笑不得“你就想跟桑桑一块才这么撮合你娘跟你叶叔啊。”

    “那不是,主要还是觉得叶叔真的挺好的,平时咱们家有啥事都会来帮忙,而且一些事情都不用娘说叶叔都给娘办的妥妥的,对我也好,我觉得就咱们两个女人的确挺难的,家里需要一个像叶叔这样的男人,刚好娘你不是也喜欢叶叔嘛,那就别犹豫了赶紧在一起嘛,再说了,爹走的时候还说,希望娘以后能再找到一个合自己心意的好好过日子,这不是刚刚好嘛?”

    胡氏听后有些无奈,叹了口气将小蝶拉进怀里轻声问道“你是怎么看出来娘对你叶叔有意的?”

    “这还用看嘛?平时看娘的眼神就知道了。”

    她娘看叶叔的眼神满是柔情,这可不就是喜欢吗?

    “有那么明显吗?”

    小蝶眨眼,仔细想了想后说道“一开始不怎么明显,不过后来就越来越明显啦,而且桑桑早就看出来了。”

    “桑桑也知道?”胡氏心里一紧,略有些紧张的问道“那...桑桑是如何想的?”

    “这还用怎么想呀,桑桑肯定也是希望娘跟叶叔在一起呀,这事还是桑桑主动跟我说的呢,娘,你跟叶叔在一块我跟桑桑还有子轩都同意,你现在怎么想的嘛,桑桑说就等娘你点头啦。”

    胡氏脸更加红润了,她还以为叶桑桑会反对她们呢,所以一直不敢表露出来,这会听到小蝶说桑桑也赞同,她心动了!

    胡氏半响没有出声,小蝶还以为她睡着了,刚想说失败了结果就听到胡氏突然说道“这...这也不知道你叶叔的意思...万一...万一你叶叔不愿意...我...到时候多尴尬,其实现在这样也不错....”

    越说到后面,胡氏的声音就越小。

    谁甘心一直就维持着现状,但是...她不好意思....

    小碟都快急死了,直接坐起来大声说道“叶叔当然愿意了!叶叔老愿意了!叶叔不是说了嘛,只要娘亲点头,立刻就把娘亲给娶回家!娘!你就给个准信嘛,到底愿不愿意!”

    胡氏被小蝶吓了一跳,想了想,随后轻声嗯了一声。

    听到胡氏同意了,小蝶别说有多高兴了,要不是现在大家都睡下了,她肯定立刻跑到叶桑桑家去告诉他们这个消息!

    小蝶坐在床上傻笑,躺下后将胡氏紧紧的抱住别提有多开心了“那我明天就跟桑桑说,让桑桑叫叶叔快点准备。”

    “嗯。”

    “娘,那等你跟叶叔成亲之后,咱们就把围栏给拆了吧,然后再在咱们两家中间加个房间,这样咱们家就连起来啦,你觉得咋样?”

    “嗯,都依你。”

    小蝶轻笑,想想都觉得美滋滋。

    许是心中所想的事情有了结果,一晚上小蝶睡的十分安稳,次日清晨叶父与往常一样,一大清早的就背着叶子轩去陈家村干活了,耽搁了两日,陈家村的事也差不多快做完了。

    而胡氏早早起来做了早饭就坐在院子里刺绣,跟个没事的人一样,可面上的神情已经将她心中所想的充分暴露了出来。

    叶桑桑醒来后吃了两块昨晚上剩下的饼子,把院子里的艾草全部都晒了之后,就见小蝶咬着一块饼子一脸激动的小跑过来。

    一看小蝶那激动的样子,叶桑桑就知道,她们昨天晚上说的事情已经八九不离十了。

    毕竟本来胡氏对她爹也有意,二人之间就是缺少一个契机,现在这样刚刚好!

    果不其然,小蝶一跑过来就一屁股坐到她身边,笑眯眯的说道“桑桑,我娘同意了!你赶紧去问问叶叔,啥时候娶我娘,咱们赶紧的把事情办了吧,现在只要一想着我就有点迫不及待了。”

    她都想好了,等她们把中间的房子盖好,那她跟桑桑两个人就睡中间的房子,晚上抱着睡,还能说悄悄话,多好呀。

    叶桑桑笑着点头“等我爹晚上回来了我就跟他商量,要是说定日子了,咱们就去街上买些布回来,做点新衣裳啥的,我们家还要准备聘礼呢。”

    “准备啥呀,我们家啥都有,不需要那些,嘻嘻,到时候直接让叶叔把我娘抱回家就得了。”

    叶桑桑轻笑,许是小蝶声音太大,旁边院子胡氏也听到了一些,胡氏的面容越发的红润,感觉坐在那里整个人都不自在,想了想拿起东西回屋去绣了。

    她毕竟脸皮薄。

    小蝶见了嘿嘿一笑,凑近了说道“桑桑,你看我娘是不是变了,越来越容易脸红跟害羞了,以前明明都是一个表情。”

    天天就是面带微笑,不管别人说什么都是一个表情,也不生气,那样的胡氏她看了都难受,现在好了,她娘就跟个女孩子家家一样,多可爱呀~

    要她是叶叔,她一定立刻扑上去吧唧一口。

    叶桑桑轻笑“以后这样的表情更多,你就期待着吧。”

    “嘿嘿,那以后就不归我管了,那时候我娘笑的再灿烂都是给叶叔看的,指不定到时候搞的稳,我们还能再添一个弟弟呢。”http://www.123xyq.com/read/0/97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