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古言 > 重生后我只想种田 > 趁热打铁!
    “那有啥,我们不是说好了一人一半的嘛?”

    小蝶坚决摇头“不行,这个我不能要,你好好收着吧,你要是硬要给我的话,我可就生气了。”

    她现在还内疚的很,自己没能帮上忙,怎么好意思还要叶桑桑的钱。

    她也是有底线的。

    见小蝶坚持不要,叶桑桑只好微微点头笑道“好吧,那我就先收着吧,反正以后咱们都是一家人,我的就是你的。”

    一说到一家人,小蝶顿时就双眼明亮了“对呀,等我娘嫁给叶叔咱们就是一家人了,还有啥好分的。”

    “可不是嘛。”

    “就是不知道叶叔啥时候才娶我娘。”小蝶撇嘴,拉着叶桑桑坐到一旁二人等着胡氏跟叶父归来。

    叶桑桑轻笑“这得看婶子啦。”

    胡氏要是愿意嫁,她爹肯定恨不得立刻娶回家。

    虽然这样有些对不起她娘吧,但是活着的人要活的好好的,不能总是沉浸在过去,更何况胡氏对她跟叶子轩都很好,她也相信,要是她爹跟胡氏在一起的话,胡氏可以好好的照顾叶子轩。

    “我娘肯定乐意啊,今晚上我就问问我娘,让我娘早点嫁过来,到时候咱们还可以把院子给合并了,多好呀。”

    然后她就可以跟叶桑桑睡在一个屋檐下了,想想都开心。

    叶桑桑也是一脸高兴的点头说道“你若是能早点说服你娘嫁给我爹,下次我就给你做更好吃的。”

    “真的!”小蝶双眼放光,一想到叶桑桑之前做的小龙虾就止不住的流口水,试探性的问道“是比大虫子还好吃的东西嘛?”

    “必须的。”

    “那就这么说定了!”小蝶哈哈一笑,心里暗自决定,等她娘一回来自己就立刻说去,必须要让她娘同意早早的嫁给叶叔!

    二人达成共识,都笑的十分灿烂。

    胡氏跟叶父一回来看到就是这样一幕画面,让她们还以为出了什么好事,笑问道“怎的了?今天是出了啥好事,瞧吧你们给高兴的。”

    胡氏说着,叶父跳下牛车扶着胡氏下来,胡氏略微有些不好意思,下来后慌张的小跑进院子。

    毕竟昨晚上那一幕还历历在目,她今日跟叶父在一块都觉得很不好意思,好在叶父处处都很关照她,包容她,这让胡氏不由得更加心动。

    只是不好意思说出来。

    见胡氏面色微红,叶父轻笑一声,将牛车上的艾草全部都一捆一捆的给搬进院子。

    院内小蝶看到胡氏回来了,立刻擦了擦嘴角,笑眯眯的摇头“没什么,娘,叶叔,桑桑已经做好晚饭了,你们都饿了吧,咱们先吃饭吧,等会那些艾草我们一块搬,三两下就搬完啦。”

    胡氏也微微点头,扭头道“叶大哥,那就先吃饭吧,等晚点再弄也不迟。”

    “好类。”叶父轻笑,直接把手里的艾草给放在院子之后去洗手吃饭。

    她爹什么时候这么听话了。

    叶桑桑把这一幕看在眼底心里止不住的偷笑,看着她们进屋了,背地里捏了捏小蝶的手小声说道“小蝶,今晚上就全靠你了!坚决要把婶子搞定!只要婶子愿意,我立刻就跟我爹商量日期,到时候咱们就可以开始布置了!”

    “没问题。”小蝶嘿嘿一笑,二人进屋一块吃饭。

    吃了饭胡氏便在一旁喂叶子轩,小蝶跟桑桑见状相互看了一眼,默默的出去了,顺道带上房门,给他们单独相处的机会。

    叶子轩似乎感觉到了不一样的气氛,一点都不闹,吃了就窝在胡氏怀里睡觉,叶父见状十分欣慰,二人小声在屋里说话。

    “桑桑,我觉得我娘肯定也很喜欢叶叔,不然你看要是其他人跟我娘套近乎,我娘一直都是冷漠脸,唯独到了叶叔这儿,我娘动不动就脸红。”小蝶偷偷的看了一眼屋里,眼底满是欢喜。

    叶桑桑笑着点头“这是好事啊,婶子要是喜欢咱们就更加容易撮合他们,我们快点吧艾草全部卸下来,顺道把牛车给叶大爷还回去,让我爹跟你娘多一点相处的机会。”

    “好!”

    艾草不重,不一会功夫一车的艾草就全部被她们给搬回院子了,再把牛车给送回去,等到她们回来的时候胡氏刚好从屋里出来打算回去了。

    叶父也跟着出来,看到外面哪里还有牛车的影子就知道是小蝶跟叶桑桑的杰作,笑着点点头,等胡氏带着小蝶回家之后,叶父才看向叶桑桑轻笑道“刚才怎的不叫我?你们两个女孩子搬那些艾草挺重的,走夜路也危险。”

    叶桑桑轻笑“这不是给你还有婶子多些时间在一块嘛,而且现在村里也没啥坏人,没事的。”

    叶父脸微微发红,看了叶桑桑许久,才有些犹豫的开口问道“桑桑,你真的支持我跟你婶子在一块吗?你娘那儿...”

    “当然支持了,婶子对我好,对子轩也好,我娘那要是知道婶子对我们这么好也会愿意的,而且我娘最希望的就是咱们过的好。”

    叶父微微点头,随后转身进屋,叶桑桑知道,叶父之所以问了又问就是心里十分纠结。

    若他真的跟胡氏在一块了,她们两个是一方面,她娘那,他也会觉得会对她有歉意。

    叶桑桑轻声叹了口气,跟着一道进屋了。

    而另外一边,胡氏带着小蝶回去之后二人洗了澡便睡下了,关上灯,小蝶怎么翻身都睡不着,满脑子都是想着怎么开口问比较好。

    或许是她翻身翻的太勤快了,惹的胡氏也睡不着,轻声问道“小蝶,怎的了?有心事?”

    “有点。”不知道怎么开口这算是心事吧,小蝶默默叹了口气,正面朝下一手撑着脑袋看向身旁。

    胡氏轻笑,翻身侧对着她道“有什么心事就跟娘说说。”

    小蝶微微点头,想了想开口道“娘,我昨天晚上说的事儿你想的咋样了?”

    “额....”胡氏一愣,随后就反应过来小蝶说的是哪档子事,顿时脸就红了,小声道“我...我还以为你们昨天晚上开玩笑来着呢。”http://www.123xyq.com/read/0/97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