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古言 > 重生后我只想种田 > 好吃!
    看着那一盆,小蝶忍不住咽了咽口水,在感觉到叶桑桑的视线时面上有些挂不住,哼了一声低头一边继续烧火一边嘟囔道“就算闻着再香也没用,大虫子就是大虫子,坚决不能吃。”

    叶桑桑轻笑,打趣道“那今晚你可就只有看着的份了。”

    “我都不敢吃,我娘跟叶叔肯定也都不会吃的,哼哼。”小蝶撇嘴,看着叶桑桑把盆端去屋里,自己起身给锅里加了点热水。

    这一连续大半个月都是吃的饼子,她们都快吃的嘴里长泡了,所以今晚特地做疙瘩汤吃。

    将面粉跟玉米面混合在一块,加水做成面疙瘩,再将面疙瘩慢慢放入水中,放些盐,再放几片菜叶子,等煮到粘稠就可以出锅了。

    一人给呈了一大碗放桌上凉着,等叶父回来就可以开饭了。

    做好后把院子里的艾草丸子收拾一下,天也黑了,叶父刚好也回来了,四个人坐在桌上目光都落在了那一盆大虫子身上。

    叶父还是头一次见到这种虫子还能上桌,看了看胡氏,又看了看叶桑桑问道“这虫子能吃?”

    这玩意一看就知道是叶桑桑整出来的,若是让胡氏来,恐怕胡氏抓都不敢抓这虫子,更加别说做成吃的了。

    而且还别说,闻起来香喷喷的,让人很有食欲,只不过大多数人看着样子都怂了。

    他倒是在田里偶尔会看到这种虫子。

    叶桑桑笑着点点头“爹,婶子,这个很好吃的。”

    “虫子有什么好吃的,桑桑,我们就算再怎么饥不择食也不用吃大虫子吧。”小蝶看着那一盆一脸嫌弃。

    她是说要吃肉,但是这个肉明显让她无法接受。

    胡氏一下子也无法接受,她毕竟是个妇道人家,平时看到一些虫子都吓得要死,更加别说现在还要吃虫子了。

    即便这是叶桑桑亲自做的,她此时拿着筷子也不敢下手。

    叶父则是眉头紧皱,也很是犹豫要不要吃。

    叶桑桑见她们都不敢吃,摇摇头抓过一只快速的剥出虾肉放到小蝶碗里说道“真的很好吃的,你试试。”

    小蝶连连摇头,无从下手,即便是叶桑桑给剥了,可在她的潜意识里,这还是一条虫子来的。

    见小蝶说什么都不吃,叶桑桑叹了口气,又拿起一个唆了两口,再把肉给剥出来直接塞嘴里,边说边道“真的很好吃,你们试试嘛。”

    小蝶还是果断摇头,因为叶桑桑放了一块肉在她碗里,她连疙瘩汤都不敢喝了。

    胡氏在旁默默的喂饭给叶子轩吃,叶父毕竟是个男子,胆子要比她们大很多,见叶桑桑都吃了,自己也拿起一个学着叶桑桑的样子剥皮,一口下去叶父双眼顿时就亮了,点头说道“的确味道不错,快尝尝,挺好吃的。”

    说着,还一边剥了两个放到胡氏碗里。

    看着碗里的肉,胡氏一脸为难,看着叶父一脸鼓励的表情,胡氏洗了口气,慢慢的夹起一块咬了一小口,顿时也有些意外“还真的挺好吃。”

    没想到外表看起来长的可怕的虫子,肉却十分鲜美,而且比猪肉要好吃的多。

    一个下肚,胡氏笑着对小蝶说道“小蝶,你尝尝看,真的挺好吃的。”

    小蝶还是一脸抗拒的摇头嘟囔道“再怎么好吃那也是大虫子,你们吃吧,我说什么都不会吃的。”

    “你这孩子。”胡氏苦笑,见小蝶一脸坚决,也不再多说了,一边喂叶子轩吃饭,一边有空了就自己也吃两口,至于叶父,在一旁使劲的剥小龙虾放在胡氏碗里。

    叶桑桑见到这一幕心里忍不住偷笑,再看小蝶一脸坚决,想了想剥了一只放在手里,突然指着一旁大声说道“小蝶!快看!有蛇!”

    “啊!在哪...”小蝶被吓的脸色苍白,当时就忍不住张嘴尖叫,结果还不等她叫出来,叶桑桑直接吧肉塞进小蝶嘴里。

    小蝶顿时双眼一瞪,下意识的就想把嘴里的东西给吐出来,结果刚到嘴边又给叶桑桑给捂住了嘴巴,顿时小蝶一脸生无可恋,眼泪哗哗的看着叶桑桑,那眼神别提有多幽怨了。

    就跟个叶桑桑做了什么对不起她的事情一样。

    叶桑桑被小蝶这样看着心里有些不忍,轻声道“你看,挺好吃的。”

    小蝶眨眼,这时候才反应过来,不得不说,的确很好吃,香香的,还有点辣,而且一股蒜味,肉也很鲜嫩。

    两口咬下去顿时就让小蝶双眼发亮。

    看着小蝶不挣扎了,叶桑桑叹了口气将手拿开。

    小蝶眨眼,舔了舔嘴唇,看着那盆里有些不可思议“还真的挺好吃的,比猪肉还要好吃!”

    叶桑桑听闻顿时就笑了“是吧,我没骗你吧,味道很好。”

    小蝶眨眼乖乖的点头,体会到了小龙虾的美味,这会不用叶桑桑说自己就抓起一只有模有样的剥皮,一边剥还一边唆汤汁,吃的比她们还熟练。

    这会完全忽略了人家的外形。

    胡氏跟叶父看到这一幕都是笑着摇头,叶桑桑也一边慢慢的吃着。

    不一会功夫,一盆的小龙虾就全部被吃完了,当然,大部分的都进了小蝶的嘴。

    此刻小蝶满足的拍了拍肚子感叹道“真好吃,好久没有吃到这么好吃的东西了,这玩意要比过年时候买的猪肉还好吃。”

    叶桑桑偷笑,一边跟胡氏收拾桌子一边打趣道“那是谁之前说打死都不吃来着?”

    小蝶嘿嘿一笑,有些不好意思“我那完全就是误解!而且谁知道这大虫子看起来外表可怕的很,肉却这么好吃的,只不过唯一可惜的就是肉不够多,一只那么大,才剥出那么一小坨肉。”

    胡氏笑道“有肉给你吃就该知足了。”

    “也是。”小碟嘿嘿一笑,一块帮忙。

    她们一个年头难得吃上一次肉,现在一次吃了这么多,而且还都是不要钱的她的确应该要高兴的飞起了,这一切还多亏了叶桑桑。

    小蝶现在发现,叶桑桑真的好像什么都懂一样。

    心里对叶桑桑更加崇拜了。http://www.123xyq.com/read/0/97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