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古言 > 重生后我只想种田 > 大虫子!
    “好呀,到时候咱们晚上没事干也可以来这里泡一下,肯定舒服的很呢。”叶桑桑轻笑,认真的用渔网伸去两边的草里捞。

    有些的鱼可是很狡猾的,喜欢躲在草丛里让人发现不了。

    叶桑桑在捞鱼,小蝶又不能去打扰,无聊中小蝶只好蹲着身子在河里捡一些漂亮的石子玩。

    捡着捡着,她突然就看到了一个通体呈红色的怪异虫子,特别是那虫子还长了两只大钳子,这可吧小蝶给吓坏了,直接尖叫一声飞奔上岸,脸色苍白的对叶桑桑喊道“桑桑!快上来!水里有虫子!”

    叶桑桑被突如其来的尖叫声吓了一跳,手一哆嗦,她就看到一条巴掌大的小鱼直接从渔网里溜走了,别提让她多郁闷了。

    不过回头看小蝶那一脸受了惊吓的表情,叶桑桑放下渔网,慢悠悠的爬上岸走到跟前问道“哪儿有虫子?虫子都是生活在岸上的,水里只有水蛇,是水蛇吗?”

    小碟慌张的摇头“不是水蛇,那玩意比水蛇看起来还要吓人,红红的,还长着两只大钳子,肯定会夹人的。”

    “红色?还长钳子?”叶桑桑面露怪异之色继续道“在哪儿,带我去看看。”

    小蝶点头,拍了拍胸口慢慢的凑到河边上,看了看又发现了一只大虫子,连忙指着水中那只大虫子说道“桑桑!你看!那就是大虫子!长的可吓人了!肯定很毒的!”

    叶桑桑顺着小蝶指的方向看去,虫子倒是没看到,她倒是看到了一只非常肥美的小龙虾!

    顿时双眼一亮,生怕小龙虾走了,直接跑过去拿上渔网来捞,高兴的很。

    小蝶在一旁看着突如其来的转变有些不知所措,直到看到叶桑桑把那大虫子捞上来了,而且还用手抓着,让她脸色更加苍白,小声问道“桑桑,你不怕吗?”

    明明那东西长的那么恐怖,而且她还是头一次见到这样的虫子,心里到现在还在后怕着。

    “这有什么好怕的,小蝶呀,告诉你,这可是个好东西,爆炒一下可好吃了。”叶桑桑笑着说道。

    她还真没想到,能在这里看到小龙虾,她还以为这个时代没有这种东西呢。

    “这虫子还能吃?”小蝶顿时打了个寒颤,嘟囔道“桑桑啊,我不吃肉了,咱们还是回去吧。”

    再这样下去,她觉得叶桑桑肯定会把这个大虫子当成肉给她吃。

    一想到那场面,小蝶顿时就怂了。

    叶桑桑轻笑,把那一只给抓好了之后又在河里寻找,边找边说道“你别看这东西长的不好看,吃起来可好吃了,快回去把篓子拿来,咱们今天要是运气好可以抓够一餐回去吃的。”

    “这东西长的可怕死了,哪里会好吃。”小蝶咬唇,心里十分抗拒,但看着叶桑桑一脸高兴,还是乖乖的听话回家拿了个篓子来。

    等她来回走了一趟,叶桑桑已经抓了好几只了,个头都特别的肥,许是这里没人来的缘故,任由这些小龙虾自己生长。

    难怪她说这河里的小鱼很少有看到,就是因为都被这些家伙给吃掉了,只有一些个别的存活了下来。

    不过这也好,这玩意可比鱼贵多了去了。

    叶桑桑在河里捣鼓了一个多时辰,腰都有些酸痛了,她才满足的上岸,看着篓子里密密麻麻都是小龙虾,脸上笑开了花,将鱼网放到篓子里对小蝶说道“好了,抓了这么多够吃一顿了,咱们现在回去把这些清洗一下吧,晚上我给你炒个蒜蓉小龙虾!保准你一吃就忘不掉。”

    “打死我都不会吃这个大虫子的。”小蝶撇嘴,一脸哀怨的跟在叶桑桑身后。

    叶桑桑听了微微一笑,小蝶现在是这样说,等吃过之后就知道这东西有多好吃了。

    回去之后,叶桑桑又端了两盆水出来,将小龙虾一只一只的清洗干净,等到她清洗好,也到了昨晚饭的时候了。

    胡氏看着她们一直在院子里忙活着,笑着走了过来,在看到盆里的东西时也被吓了一跳,有些慌张道“呀,桑桑,你怎么抓这么多大虫子?”

    “婶子,这个是可以吃的,今晚婶子就别做饭了,我来做吧,你们就等着吃好吃的吧。”

    叶桑桑轻笑,端着洗好些小龙虾进屋,胡氏看了看小蝶,小蝶也是哭笑不得,嘟囔道“别问我,我也不知道那是啥东西,今天我都快被吓死了,偏偏桑桑胆子大的很,说那虫子可以吃。”

    胡氏听了笑着摇摇头“桑桑说能吃那就应该可以吃。”

    谁知道呢,小蝶刚叹了口气,就听到屋里叶桑桑喊她,不用想都知道喊她干嘛,当下小蝶只好苦笑一声,应下小跑进厨房烧火去。

    胡氏见了微微一笑,给她们把院子里晒着的艾草丸子全部收进屋。

    厨房里,小蝶一边烧着柴火,一边时刻注意着旁边盆里的大虫子,只见叶桑桑捣鼓了许久,才挖了一勺猪油,等油热了之后直接把小龙虾放锅里爆炒,顿时发出一阵噼里啪啦的声音,跟个放鞭炮似的。

    小蝶打了个寒颤,低头不再去看,心里却是一而再再而三的发誓,打死她等会都不吃!

    而叶桑桑见小龙虾炒的差不多了,再把之前剁好的蒜泥放进去,再放上一勺水,放些盐巴,盖上盖子闷煮。

    不一会儿功夫,锅里传出诱人的香味,让叶桑桑顿时有些馋了。

    多久没有吃到小龙虾了。

    而在旁烧火的小蝶闻了也是忍不住咽了咽口水,嘟囔道“看不出来,那大虫子炒起来还是挺香的,但是再怎么香我也不会吃。”

    那可是虫子来的!

    叶桑桑听了偷笑,挑眉说道“你现在说的可要记住哟,别到时候争着要吃。”

    小碟哼哼两声说道“不可能!打死我都不吃大虫子。”

    叶桑桑见状笑着点头,又过了一会,揭开锅盖见锅里的水都干了,才让小蝶把火弄小一些,去拿了个小盆子装,满满的一盆小龙虾,闻着味道都让人口水直流。http://www.123xyq.com/read/0/97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