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古言 > 重生后我只想种田 > 适当夸奖
    “好啊,屋子里是闷死了。”小蝶连连点头,跟着叶桑桑一块出去,完全忘记胡氏脸红这一茬了。

    看着两孩子端着凳子坐在外面,胡氏轻生咳嗽一声,看着外面笑道“叶大哥,我感觉桑桑有些变了。”

    以前每次见桑桑都是跟她爹在吵架,别说做其他的了,根本就是撒手不管,只等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可今天她就明显的感觉到叶桑桑变了,还会做饭。

    叶父闻言微微点头“的确有些不一样了,不过谁知道她心里又在想些什么主意,她的事情我也不想多管,只希望她心中有点数别想着做坏事就好。”

    “桑桑不是那样的孩子,之前肯定是因为叶大哥你动不动就骂,所以桑桑才会那么叛逆,你看,现在桑桑多听话呀,比我家小蝶还要听话呢。”

    “我不骂能怎么办?”叶父苦笑,跟叶桑桑讲道理她根本就不会听,没有办法,只能骂。

    叶桑桑毕竟是他的女儿,他也舍不得骂,但是有些时候不得不骂。

    胡氏轻叹口气“现在桑桑长大了当然不能骂了,她们现在这个年纪,正是要大人好好教的时候,若只会骂不会夸赞,当然不行了,叶大哥,我觉得今晚上回去你可以夸夸桑桑,你看,桑桑做的饼子跟汤多好喝。”

    叶父皱眉,有些为难,不过是胡氏的要求,他愣是硬着头皮应下了。

    内心一直在想着等会要如何夸叶桑桑。

    骂他倒是在行,夸吗...实在有些难了。

    屋里胡氏跟叶父小声议论着,而叶桑桑跟小蝶坐在院子外面抬头看着月光,虽然有点风,要比屋子里舒服一点,但到处都是蚊子,一个不注意身上就多了一个大包。

    周围十分安静,就光听着她们打蚊子的声音了。

    “唔,又被咬了一口,真是太讨厌了,这大晚上的蚊子不去睡觉来咬我们干嘛?桑桑,我觉得再这样下去,很有可能我会肿成猪头,就没有什么办法可以让这些蚊子不靠近我啊。”小蝶一巴掌拍在自己脖子上,顿时脖子就红了一块,外带手上一只被打爆的蚊子。

    抓着蚊子的尸体,小蝶一脸幽怨,双腿瞪个不停,就怕停下来被蚊子给咬了。

    叶桑桑也是动个不停,听了小蝶的话苦笑说道“现在都还好,没到夏天,等到了夏天蚊子更加多,到时候看你怎么办。”

    “唔,为什么我们这里要有这么多的蚊子啊,好烦,等到了夏天之后我肯定不会想出来了,整天呆在家里,蚊子就咬不着我了。”

    “你想的倒是美。”叶桑桑戳了戳小蝶的脑袋继续道“房间里蚊子更加多,到时候逮着你吸。”

    “那怎么办?”小蝶一脸生无可恋,躲屋里不行,那她真的要被蚊子咬死了。

    “凉拌了,以前你不是也这样过来了吗?问题不大,被蚊子咬两口又不会少块肉。”

    “是不会少块肉,但是会痒,啊,真难受,我记得去年这时候还没有多少蚊子的,怎么今年这么快蚊子就这么多了。”

    “今年热的比较快些,蚊子当然就早点出来了。”这时候才四月份,外面就有些炎热了。

    小蝶咬牙,实在被咬的受不了了直接站起来,嘟囔道“不行不行,再这样待下去我会被蚊子吃掉的,我要去洗澡了,在水里蚊子就咬不着我了。”

    叶桑桑笑着点头“去吧。”

    “也不知道有什么东西可以治治这些蚊子,要是有什么东西擦身上蚊子不敢咬就好了。”小蝶一路嘟囔着,叶桑桑听了之后身子一顿,脑海中猛的想到了些什么。

    那个东西虽然没有小蝶说的那么好用,但是也能起到一定的作用。

    驱蚊香囊,镇上就有的卖,不过一般卖的也都是富贵人家,她们这种家庭条件就不用想了。

    不过还有一种不用花钱的,燃烧艾草也能起到驱蚊的效果。

    艾草一般是清明节时候有的,特别是五月份,是采摘的最好时机,现在快到四月下旬了,应该也有艾草了。

    将艾草晒干了燃烧就能起到驱蚊的效果,而且艾草的用途还有很多。

    明天她们没事,可以去山上找找看有没有艾草。

    想着,叶桑桑看着正在厨房里准备烧水洗澡的小蝶说道“小蝶,明天早上起早一点,我们去干一番大事,要是做好了,今年整个夏天你就不用担心蚊子咬你了。”

    小蝶一听顿时双目一亮,伸出个小脑袋“真的?”

    “当然啦,今晚早点睡啊,我也回去烧水洗澡去。”

    小蝶大喜,连连点头。

    叶桑桑摸黑回家,厨房里还有一些热水,她自己跑到院子的井打了一桶水,再将澡盆放去屋里,点上油灯,再放些热水。

    试了试水温,才慢慢的褪下衣物进去。

    她们家的澡盆不大,只能塞下她,而水也刚好到腰际。

    快速的洗完澡,找了一身干净衣服穿,看着一旁还有叶父跟叶子轩换洗的衣服,想了想拿着一块去井边洗了。

    一般洗衣裳都是用的草木灰,草木灰也可以起到去污渍的效果,只是洗出来的衣服不怎么好闻就是了。

    但是好歹干净了。

    等她洗完衣服晾好,叶父也刚好抱着叶子轩回来了。

    当叶父看到叶桑桑今天如此勤快有些惊讶,脑海中想起胡氏说的话,顿时面上有些别扭,走了两步又回头看看叶桑桑,持续了几次,叶父才慢悠悠的开口说道“桑桑。”

    “嗯。”叶桑桑心中一跳,下意识的双手紧紧捏成拳,站在那不知所措。

    许久,叶父才抽了抽嘴角,不自然的扭头说道“今天幸苦你了,饼子不错,汤味道也不错。”

    说完,叶父直接大步走进屋,留下叶桑桑一个人呆呆的站在那许久。

    叶桑桑咬唇,心里很欢喜,眼眶不自觉的就湿了。

    她爹刚才夸她了!

    以前她爹从来不曾夸过她,多半不是骂就是劝,现在听到夸奖,她的心居然颤抖的厉害。

    在外面站了许久,叶桑桑才平复自己的心情,深吸口气进屋。http://www.123xyq.com/read/0/97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