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古言 > 重生后我只想种田 > 胡氏跟叶父
    地皮菜洗干净之后,饼子也都熟了,挨个把饼子拿出来之后,洗了锅,放点油把地皮菜直接丢进去爆炒,再切上两片蒜末,顿时散发出诱人的香味。

    小蝶看着叶桑桑这一熟练的动作都惊呆了,不可思议的嘟囔道“桑桑,你还会做菜?”

    叶桑桑轻笑,手上动作不停,感觉差不多了,又放了一瓢水,这才盖上锅盖说道“以前见我爹做过,想着应该不会太难吃,毕竟今天的饼子还不错。”

    “你这是看着就会做了啊。”小蝶苦笑连连,摆弄着柴火“也不知道我什么时候会做菜,我觉着太难了,每次我娘做饭的时候我都在旁边看着,可就是学不会,原本我娘还打算让我分担一些的,但是吃了一次我做的菜就放弃了。”

    小蝶吐了吐舌头,有些不好意思,只那么一次,就把她娘给吃怕了,可想而知那杀伤力有多大。

    “多练习练习就好啦,谁都不是一开始就做的很好吃的。”叶桑桑笑道,掀开锅盖,顿时整个厨房都迷茫着一股香味,跟小蝶说可以了之后,找了个大碗装上,就着饼子一块端去房里。

    小蝶一脸感慨的将火给熄灭。

    问题是她也没练习呀,怎么就做的这么好吃,跟她娘不分上下的,而且那手法熟练的一批,让她有时候都有种错觉,桑桑经常下过厨。

    但她整天都跟桑桑腻在一块,桑桑下厨她不可能不知道。

    想不透的事情,小蝶摇摇头,放下烧火棍出去了。

    想不透就不想,免的想的她脑瓜疼。

    刚出门,就看到叶爹抱着叶子轩回来了,连忙喊道“叶叔,今晚在我家吃饭。”

    叶父笑着点点头“小蝶啊,那就麻烦你跟胡妹子了,我带子轩去洗洗身上泥巴,就来。”

    “好类。”

    小蝶欢喜进屋,看着胡氏跟叶桑桑都已经坐下了,她也坐在叶桑桑身旁,看着那一碗地皮菜汤。

    汤面上漂浮着一些油沫子,还有蒜末,地皮菜绿油油的飘在汤里,看起来就十分美观。

    小蝶忍不住舔了舔嘴唇,胡氏见状感叹道“桑桑果真是长大了,会做菜了,也不知道我们家小蝶什么时候才会做菜给我分担分担。”

    “慢慢的就会了。”叶桑桑有些不好意思。

    她以前也不会,都是跟了陈远那十年,什么事情都要她自己亲力亲为,因为别人她信不过,而且陈远又比较喜欢吃美食,她就特地去学了。

    不管再笨的一个人,煮了十年的饭,也会变得好吃。

    想到之前,叶桑桑神色低沉了许多。

    胡氏跟小蝶都没有注意到叶桑桑突然的变化。

    反倒是小蝶一脸幽怨的看着胡氏小声嘟囔道“娘,人家又不是不会做,人家会做,就是你嫌弃人家做的难吃。”

    “你还好意思说,人家桑桑看着她爹做都学会了,你每日不光看着我做,还在旁烧火,怎的都没学会。”

    小蝶撇嘴,心里别提有多委屈了,低头小声说道“那好歹人家现在火候控制的好呀。”

    胡氏苦笑连连跟着点头“是了是了,你呀,也就这点出息了,我也不指望别的,往后你别饿着自己就好。”

    “我肯定饿不着。”小蝶嘿嘿一笑。

    胡氏只好无奈点头。

    外面叶父跟叶子轩回去洗了个澡,此时刚好进来,看到一桌子的菜叶父笑道“还麻烦你们娘两给我们做饭了。”

    胡氏笑着摇头“哪有,今晚我都没帮上什么忙,饼子跟汤呀都是桑桑做的,叶大哥,赶紧坐过来吃吧,忙了一天了,累坏了吧。”

    叶父看了一眼叶桑桑,随后抱着叶子轩坐到她身旁笑道“是有些累,不过还好,再忙活几天秧估计就插完了,到时候就能清闲一点。”

    “也就这时候最忙了,可惜我帮不上什么忙,不然的话也能给叶大哥帮帮忙。”胡氏叹了口气,一脸自责。

    叶父内心一动,脸忙说道“你一天也忙,还要做针线活,也累,我这也就累几天就好了,而且我还要多谢妹子给我做饭呢。”

    胡氏面色微微红润有些不好意思,脸忙说道“好了好了,快些吃吧,晚些都该凉了。”

    叶父笑着点头,拿过一块饼子喂给叶子轩吃,而一旁小蝶早就按耐不住的开吃了,一手抓着饼子一手夹菜,别提有多美了,完全没有感觉到胡氏跟她爹之间有什么不一样。

    叶桑桑双眼在她们二人身上游移,为什么以前她没有发现她爹跟胡氏之间有什么异样的情绪在里面。

    不过就算她现在知道了,叶桑桑也没有那个想法去拆穿,那些都是她爹跟胡氏之间的事情,她管不着。

    不过若是她爹跟胡氏凑成一对了,那么小蝶以后就真的是自己妹妹了。

    叶桑桑偷偷看了一眼小蝶,呈些汤默默的吃饼。

    而叶子轩因为年纪还小,吃的一身都是饼渣,小脸红扑扑的,别提有多可爱了。

    叶爹时不时的给他将衣服上的饼渣子给拍掉,可吃了两口,又满身都是,这让他很是无奈。

    胡氏见状偷笑,起身抱过叶子轩说道“叶大哥,你这样不行的,还是我来喂子轩吧。”

    一个大老爷们也不知道将饼掰碎一些方便小孩子入口。

    那么一大块,当然掉渣,而且饼子又干,要是突然卡到了,更加难受。

    叶父尴尬的抓了抓脑袋,看着胡氏抱着叶子轩将饼掰成小块小块喂给他吃,还时不时的舀汤喂,目光不由得越发柔和,连饭都忘记吃了,就这样呆呆的看着。

    许是叶父的目光太过热烈了,又或许是胡氏突然想到了什么,小脸通红。

    一旁小蝶也看到了这一幕,喝下一大碗汤莫名其妙的摸了摸胡氏的额头小声说道“娘?你是不是中暑了?脸红扑扑的没事吧?”

    这话一出,叶父跟胡氏都是老脸一红,胡氏尴尬的不知道该怎么跟小蝶解释,在那支支吾吾半天也没说出来一个字。

    倒是叶桑桑内心翻了个白眼,快速吃完手中的饼子拉着小蝶说道“小蝶啊,你没有感觉到屋子里闷热闷热的吗?要不我们去外面坐坐吧,外头凉快。”http://www.123xyq.com/read/0/97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