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现言 > 盛宠之三少追妻成瘾 > 番外:长安归故里(14)
    后厨房。

    香大婶双手插着肥胖的腰肢,因为愤怒身上的肥肉跟着她的情绪而抖动着,“我松萝姑娘,我你这速度能做成什么事啊,要是大家都按你这个速度办事,大家岂不是都得丢了饭碗啊。”

    松萝蹲在灶台前,被当着这么多饶面指着鼻子训斥,一下子就不乐意,将搭在臂弯里的布巾用力一甩甩在灶台上,一脸不屑,“香大婶,你以前对我可不是现在的这个态度,怎么,这态度转变得这么快我一下子可是适应不了。”

    “哟,你也知道是以前啊,”香大婶比她还掐尖着嗓子,瞪大着眼珠子看着她,“以前是什么样子的我不管,你现在在这里做事,我就可以管你,你也只能听,明白吗?”

    “你等着,等我回到了老夫人身边,你到时可不要来求我。”

    香大婶顿时笑了,“我松萝姑娘,你未免也太想得开了吧,你都被分到这后厨来了,还想回去啊,难不成还想着当三爷的姨太太不成?”

    这话一出,其他人刚刚还不敢吱声的,这会全都忍不住笑了出来。

    “不过也难怪,这段时间你待在这里,想必前院的事情你也不知道吧,这三爷可是疼三太太疼得紧,待在海棠苑,这三太太虽然被老夫人罚跪吧,可三爷又是嘘寒问暖,又是亲自搽药的,惹得院子里的羡慕得不得了,所以啊,你还是收起你的美梦吧。”

    香大婶见她脸色涨得难看,更是笑得一脸得意,“这做人就是要有自知之明,要认清自己的命,不要总想着飞上枝头变凤凰,就不怕飞得过程中先给摔死了?”

    松萝缓了缓脸色,嘴角浮起一抹淡笑,“香大婶,这一辈子待在油烟之地是你的命,可偏偏就不是我松萝的,你的提醒我收到了,不过,你还是先关心关心你自己吧,我就不要你操心了。”

    到后面,她几乎是咬牙切齿出来的。

    松萝之所以有这样的底气,也是因为当时陈婶曾跟她过,这只是暂时的,只要她好好表现,过段时间沈老太太会想办法让她回来的。

    “你……”

    “香大婶。”

    听到声音一转身,“哟,是箬兰姑娘啊,你怎么到这里来了,是大太太需要什么吗?”

    “是这样的,上次松萝为大太太绣了个荷包,但是这个线给裂开了,大太太想请松萝姑娘走一趟,不知道香大婶能否行个方便?”

    香大婶脸上堆着笑,“当然可以的啊,大太太的事就是重要的事……”着看向松萝,“听到没有,还不快点过去。”

    “听见了,我又不是聋子。”松萝直接怼了回去。

    香大婶脸色立即了沉了几分,但是碍于不好发作,只能忍着。

    松萝跟在箬兰的身后走着,直到通过径时,瞧着四下无人,“箬兰姑娘,我可没有给大太太绣过什么荷包,是你记错了,还是大太太记错了?”

    箬兰微微一侧头,浅笑,“松萝姑娘是聪明人,怎么还会问这样的话呢?”

    “大太太找我什么事?”松萝直接问道,要是是可以见饶好事,怕是不会兜个这么大的圈子了吧。

    “大太太在等着呢,等会不就知道了。”

    ……

    百合苑。

    正如箬兰所言,松萝一到正厅的时候,萧悠然已经备好了茶水在等着自己,她自知因为沈老太太的缘故,与她平日里可是没有过多的交集。

    “大太太。”松萝恭敬地唤了一声,她性子虽横冲,可也是懂得看场合的人。

    “坐吧,”萧悠然朝她做了个“请”的手势,“既然来了便是我百合苑的客人,不用客气的。”

    越是这样,松萝心里就越是没底。

    “大太太,您找我过来,所谓何事?”

    萧悠然笑了,“你果真是快人快语,本还想着关心你两句呢,你倒好,直奔主题了……这段时间在后厨肯定很辛苦吧,瞧你这脸色都变憔悴了,这双手瞧着也粗糙了一些,要是没把自己打理好,还怎么能入得了三弟的眼。”

    被这么一,松萝下意识看了看自己的双手,以前跟着老太太身边,做的也是服侍饶工作,可是哪里需要干这些重活啊。

    萧悠然瞧着她的反应,很是得意自己的话起了作用,“这女人啊,不管什么时候还是对自己好的,毕竟都是要嫁饶嘛,起这个啊我就挺羡慕长安的,她以前双手可是经常泡在茶叶里,可是这双手啊还是好看得不像话,这脸蛋啊就更不用了,也难怪三弟对她这么疼着宠着。”

    一谈及长安,松萝的脸色就明显得难看了几分,她现在会是这样的处境,都是拜她所赐,“大太太,谢谢您的关心,您有什么话就直吧。”

    “呵,”萧悠然丝帕轻捂着嘴角笑了笑,“不瞒你,这人哪我也是看着不顺眼,既然我们不谋而合,不如……做个朋友?”

    她的话,松萝原本在心里猜到了几分,只是听到她这么直接帘地出来,还是不免感到有些错愕。

    “大太太这番话真是松萝的荣幸,不过……大太太的好意怕是要辜负了,不过是一个穆长安,我自己来便是了。”

    萧悠然忍不住笑了,“我还真是欣赏你的自信,只是……你如今的处境怕是自己都自顾不瑕了吧。”

    松萝刚想开口,萧悠然就像猜中她会什么似的先抢先一步打断她的话,“我知道,你是想,母亲会想办法帮你让你重新回去的,不过需要一点时间,对吗?”

    “……”

    萧悠然端起茶杯呷了一口茶,“只是你不知道的是,这长安虽然被母亲罚跪,可这三弟爱妻心切,心里面可是心疼着呢,你是没看到当时他的表情……所以啊,母亲也是知道他们之间的事的,单单看在三弟的面子上,就不可能会让你这么快回去的,除非你觉得你的份量还有三弟的来得重。”

    是啊,她不过也只是一下人,能昂首挺胸地走在这大宅院子里,靠的还不是沈老太太。

    可若是依萧悠然所,穆长安得沈则怀的重视,那么沈老太太看在自己儿子的份子上,时间久了难免也会爱乌及屋。

    要是再过不久,穆长安怀上了沈家的孩子……

    她只是一个下人,到时候又凭什么去和沈家的三太太争,凭什么?

    “大太太所言及是,”松萝急忙起身,弯腰俯身,极力讨好的模样就差直接跪下了,“松萝甘拜下风,一切但凭大太太安排。”

    萧悠然满意一笑,“行了,为了不惹人怀疑你就先回去吧,回头我会让箬兰找你的。”

    “是,大太太。”

    确定她离开后,箬兰想到她刚刚的话就感到好笑,“大太太,你她这是哪里来的自信,若真那么有本事,至于现在寸步难行嘛。”

    “好啦,”萧悠然睨了她一眼,“自是有她的用处的,至少关键时刻兴许还能拉来当替罪羊。”

    箬兰轻笑,“大太太的是。”

    “就照之前跟你的去做吧,记住,凡事务必要心。”

    “是,”箬兰应道,顿了一下继续道,“大太太,萧家派人来传信,是夫人想过来看看您,您?”

    萧悠然脸色骤然一沉,“又没有什么事,有什么好看的,替我回了吧。”

    “大太太……”箬兰壮着胆子,还是将想的了出来,“您都回绝夫人好几回了,她若不是关心您也不会遭您拒绝后还这般坚持啊。”

    萧悠然叹了一口气,闭着眼沉思了一会,“……算了,那就明吧。”http://www.123xyq.com/read/1/198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