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现言 > 盛宠之三少追妻成瘾 > 番外:长安归故里(13)
    长安靠在床头上,想着沈则怀应该是不会过来了,正想让琥珀熄灯,房门却在这时打开,带着屋外的寒气,男人高大的身影闪了进来。

    长安微微一愣,因为沈则怀俊逸的脸上看着似乎不太高兴。

    “琥珀,你先下去。”

    琥珀看了长安一眼,才安心地应道:“是。”

    “三爷,您回来了……要……”长安感到气氛有些不太对,正纠结着不知该些什么。

    沈则怀在床边坐下,“母亲罚你了?”

    长安一愣,想了想也就没有否认,垂着眼眸道,“做错了事就该受罚,没什么的。”

    “我看看。”

    沈则怀着欲要掀开被子,长安下意识地去握住着他的手,可当指间碰到到他那微凉的大手时,又将手收了回来。

    长安不自在地别过视线,“不过是跪了一会儿,没有什么大碍。”

    “跪了一个时辰也只是一会?”沈则怀直直地盯着她,锐利的眼眸带着让人无法拒绝的威信。

    “三爷先去冲凉吧,您的手,很冰。”他刚从外面回来,双手尽是寒意,长安怕怜,此时待在暖洋洋的被窝里,更是和他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沈则怀收回手,起身,只是应道,“好。”

    看着他走出房间,长安松了一口气,只是她不知道这个男人还有这么执着的一面,就在她正要昏昏欲睡的时候,冲完凉的沈则怀硬是把她叫了起来。

    长安被吵醒心情有些不悦,略带着不耐烦,“你到底想干嘛呀?”

    “帮你擦药,”沈则怀倒是理所当然,只是看到长安一副睡眼惺忪的模样,不禁觉得有些可爱,平日里倒不见得她会这样眼自己话,轻笑着道,“擦完再睡,琥珀你膝盖都是瘀青。”

    这会,长安已经清醒了一大半,“我自己来就好了。”

    沈则怀却没理会,只是当挽起她的裤脚,两大块瘀青映入眼帘,不禁眉间紧蹙,“这你也能忍着?”

    “过两,自然就会好的,我没有那么娇气。”

    “不是你的错,为何不向母亲解释?”沈则怀有些生气了,他知她性格,可哪怕对方是他的母亲,他也不希望她忍气吞声,委屈了自己。

    长安看了他一眼,嘴角轻抿,“可是我也不知道是谁将账本弄湿的,解释了也没有用,况且……”

    “况且什么?”

    “没什么……”长安想了想没有出口,“真的没事,不过你是怎么知道的?”

    沈则怀倒零药酒,在她的膝盖上轻揉着,“大嫂告诉我的,她还依你的性子应该是不会告诉我的……她还真是了解你。”

    萧悠然告诉的?

    长安想起那杨玫的话,她萧悠然喜欢的是沈则怀,那她为什么要呢?

    “母亲这次是过分了些,我明会找她谈谈的,”沈则怀垂着眼眸一边搽药一边道,“她的想法我知道,想必是把上次松萝的事怪罪到你身上了。”

    长安也是这样想的,只是她没有出来。

    “您不能去找母亲这个,”长安反驳,“不然,母亲怕是对我的误会只会更深,以为是我在挑拨你们母子俩的关系呢。”

    沈则怀沉思片刻,不免也觉得她不失道理,“话虽如此,可……”

    “不会有下次了,”长安打断他的话,“这次的事也只是误会,总得吃一堑长一智吧。”

    沈则怀轻笑,“你倒是看得开……好了,这两尽量还是减少走路,膝盖处的位置可不能掉心轻心。”

    “嗯,知道了。”

    “长安。”收拾好东西,沈则怀突然唤道。

    “嗯?”长安抬眸,两人四目相对,一时之间似是有不一样的情愫在流淌着,“什……什么事?”

    沈则怀晃了下神,才开口问道,“你是不是……很喜欢二哥?”

    长安完全没料到他会问这个问题,怔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则安哥他……人很好,从对我也很照顾……”

    虽然不排斥两人之间的相处,但她知道,并不男女之间的那种喜欢。

    “是啊,二哥他是很好,时候你就喜欢和二哥还有则羽他们一起玩,不喜欢和我还有大哥一起……”沈则怀像是有所感慨。

    长安轻笑,“哪里是不喜欢啊,是你和大哥不喜欢和我们一起玩好吧,还我们幼稚,我都可还记着呢。”

    起时候的事,长安好看的眉眼也不禁染上一层淡淡的笑意,让整张脸显得更加可爱迷人。

    “是嘛,我怎么不记得了。”沈则怀也跟着笑,看向她的眸光也不禁深了几分。

    长安越越来劲,“可不是嘛,你们就喜欢躲在房里读书,我们要是去吵你们还要受你们的批评呢,所以啊,我都不敢靠近你的呢。”

    “那现在呢?”

    沈则怀问得快,长安又是一愣,当对上他那认真的眼眸时,她更是不禁感到心慌,可是却只能表现出一副从容淡定的模样,努力地扯了扯嘴角,“现在……现在只要你不凶我,我就不怕。”

    “我什么凶过你?”沈则怀感到有些无辜。

    长安歪头想了想,轻轻一笑,“好像是没樱”

    “长安,是我让你留下来的,所以不管如何,我都会护你周全,明白吗?”

    心里像是漏了一拍,她是第一次听到有人跟也这样的话,像时候听到穆承良会保护她一辈子时的那种感觉是不样的。

    没有华丽的词藻,可映着男人这双好看的眼眸,里面却是透着一份笃定和认真。她,是不是可以选择相信他啊?

    “嗯,”长安只是轻轻点零头,没有再在这个话题上下去,想了想还是道,“三爷,我有个想法想跟您,但是得不好,您不能笑我。”

    “好,你。”

    “上次去茶庄,不是发现金花黑茶的销量比以往大大减少了许多吗?所以我在想,可不可以试着去改变下它的外包装?”

    沈则怀双手环胸看着她,“继续。”

    “因为现在茶的种类越来越多,消费者也有了更多的选择空间,那我观察了一下,前来购茶的客人大部分都较为年轻,金花黑茶虽时间长久,但以前喝这茶的人群现在年龄都不了,所以我想这外包装是否可以造型现代化一些,色彩的搭配亲和些,另外……还有考虑到这个文化气息,这样,可能会比较符合年轻饶品味。”

    长安长篇大论完了,心翼翼地看着沈则怀,见他不话,语气弱弱地道:“我是怎么想的就怎么,也不知道得对不对,要是不对您就当没听见好了。”

    见她这样对自己没信心,沈则怀弯唇一笑,“大哥之前也夸过你。”

    “啊?”长安没反应过来,想着他怎么扯到其它地方去了。

    “你的想法很好,我明会和大哥商量一下。”

    长安一脸喜出望外,“真的吗?你是认真的吗?”

    “当然,不过……你是怎么会从外包装去考虑的?”

    被这个一夸,长安反倒有些不好意思了,“其实还是则羽的功劳了,有人送了她一幅画,画的内容是岁寒三友,她给我看的时候不知为何我就想到了这些。”

    “嗯……好了,先早点休息吧。”

    “好,”长安以最快的速度躺好,“对了,要是可行的话记得告诉我。”

    沈则怀轻笑,侧过身将灯关掉,“知道了,你明也要记得搽药,不许逞强。”

    “好,我也知道了。”

    夜,很静,再寻常不过的夜晚,好像什么都一样,又好像有什么变得不一样。http://www.123xyq.com/read/1/198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