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 女人,霸少让你取悦他 > 一一二四
    沈倾颜不知道凌述扬怎么还能露出这么高兴的表情,不过也对,陈逸晖的事根本不管他的事他怎能不高兴。《乡+村+小+说+网 手#机*阅#读 m.xcxs.org》而对于网上的风言风语,他除了禁止媒体爆料出他的真实名字以外,根本不忌讳别人说她有后台,沈倾颜不理解他的行为,不知道他是不是故意让圈内人都知道她和他在一起。还有凌太太也还没有动手,这不像凌太太的风格,除非凌太太有更大的阴谋等着酝酿,这一切都透漏着不安,让沈倾颜难以消受。

    她慢悠悠地喝咖啡,抬头对凌述扬说:“你还不去公司吗?”

    他从昨晚来她家就一直住到现在了。沈倾颜这几天也不怎么去剧组,关于她的戏份凌述扬都让黎导演调整了,说是让她避开这阵子风头再上戏。与此同时,是公司更加紧锣密鼓地给她计划工作,签约戏约等等,而且很多都是重量级的戏,或者给她当女主角的戏。

    公司在捧她,沈倾颜看得出来,而且看捧的力度与当初捧周倩的差不多了,她不知道这一切是不是凌述扬授的意,但是与凌述扬绝对拖离不了关系就是了。在娱乐圈里人人都是见风使舵的,如今看到她和凌述扬好起来了,为了讨好凌述扬,公司怎么能不捧她?

    凌述扬只是笑笑,拉着她到柔软地沙发上坐下,然后搂着她的肩膀说:“没事,多呆一会儿,看看我不在老太太能把公司闹成什么样?”

    沈倾颜有些惊讶,“凌太太去公司了?”

    “嗯,说要架空我的权利呢,这几天我就闲着,看看我不在她怎么架空我的权利。”凌述扬很有自信地拿起桌上的一份报纸看了看。

    关于凌氏集团,很庞大,涉及到娱乐圈的很多很多产业,甚至都囊括了整个娱乐圈的所有东西了,叶萍兰掌权以后,集团的大部分权利都是由她掌控的,剩下的以下部分才分给凌天霸的几个儿女还有凌述扬。

    不过凌述扬一直和叶萍兰不和,早在几年前就利用凌氏的权利开拓了自己的业务,等于在凌氏集团的基础上再搭建一个他自己的公司,这样不仅不受资金人脉的限制,还可以不受叶萍兰的掌控,等于那个集团中的公司不仅吸收凌氏集团的血脉,权利还完全掌控在凌述扬手中。这几天凌太太去公司闹,大概是要受制凌述扬的权利的意思?

    而凌述扬还优哉游哉地坐在她家里,避开凌太太的锋芒的同时,一点也不担心凌太太会架空他的权利。可见他对自己的这部分权利掌控得很好,丝毫不害怕被凌太太夺走。

    “你做了这么多事也惹怒到她了吧?”沈倾颜只是很平静地说。因为凌述扬怎么样,其实她是不太关心的,她要学着对这个男人冷漠,只要不过多关注他的生活,她的情绪就不会受影响。

    凌述扬看着报纸,露出淡淡的笑意说:“就算我没有惹怒她她也会这样子做的吧?不就是看我有独立的权利,怕我不听她的话,因此想收走再逼我回去结婚吗?让她收好了,她要是有本事收也算她的厉害。”

    沈倾颜想起当初在剧组,凌述扬对叶萍兰说的那一番狂傲不羁的话,说叶萍兰倒台了也不会影响到他什么,因为他有自己独立的公司,凌天霸的其他子女威胁不到他。看来就是仰仗着他手中的那份稳固的权利了。他这么自信,看来叶萍兰要对付他也是很费一番功夫的。

    “其实你回去结婚了也很好。”沈倾颜冷淡地说。

    凌述扬立马放下报纸,面色有些冷地说:“你说什么?”

    沈倾颜就垂下眼帘沉默了,不再回答。

    凌述扬捏着她的下巴强迫她抬起头来说:“你就这么希望我回去结婚放开你吗?我告诉你沈倾颜,就算我真的结婚了你也是我的情妇,你休想逃离开我的手掌心。”

    沈倾颜有些吃痛,就皱起眉头,但是她只是淡漠地望着他,并不求饶。

    凌述扬最终放开了她,有些伤心地说:“你又为什么说这些话刺激我,你明知道我痛恨你说这些话。”

    沈倾颜沉默不答,她不是要刺激他,而是她是真的心累,心累了这种生活,和凌述扬在一起没有任何安全感,一不知道这样无头无尾的日子要持续到什么时候,可是她又不能脱离他的手掌心自由地飞向,就只能禁锢在他身边。她觉得这样下去迟早有一天她会枯萎。

    沈倾颜手指划过那份报纸,是娱乐报,上面还大版面刊登着陈逸晖和她的新闻。最讽刺的是上面还放了她和陈逸晖在剧组里合影的剧照。沈倾颜之间划过去一寸就心痛一分。

    凌述扬猛然把报纸拿走,揉成一团了扔到垃圾桶里,说:“你是不是被这段时间的流言蜚语给闹心了?”

    沈倾颜冷漠地答:“没什么。”

    凌述扬搂过她的腰说:“如果真的看这些东西心烦那就不要去关注,这几天不是休假吗?要不要我带你出去玩?飞到国外去,就什么也看不见了。”

    见沈倾颜沉默不答,凌述扬又说:“如果要红起来经历这些是必须的,这些炒作是必须的,没有哪一个明星能干干净净清清白白红起来的,你看身上没有什么污点议论点的女明星有哪一个是大红的?你要学会忍受这些流言蜚语,甚至学会享受这些流言蜚语,等你真正地红起来了就发现这些流言只能的不算什么,网友骂,粉丝骂,能影响到你的工作,影响到你的人气吗?”

    沈倾颜微微叹一口气。其实她觉得她担得起这些骂名,因为她的确是对陈逸晖始乱终弃了,又懦弱地攀上了凌述扬这枝高枝,所以被骂也是正常。

    凌述扬不知是不是为了讨好她,忽然哄着她说:“最近,公司在做一个方案,有计划投资一部张导演的国际电影,你有没有兴趣试试?比较张导演的电影,你也知道的,很有影响力。”

    沈倾颜有些惊讶,因为说到电影,她还没有资格接触呢,她现在还算是一个新人,没演过多少部电视剧,当主角挑大梁的更是少,在电视圈都没有站稳就要走上大荧幕了吗?而且说到张导演沈倾颜问他:“哪一个张导演?”

    “就是张自成导演,你见过的!”凌述扬勾起唇角笑了一下,欣赏着沈倾颜的表情,因为他知道她会感兴趣的。

    果然沈倾颜听到张自成后更加惊讶了,愣愣了一阵,最后回答:“张导演选人很挑剔。”

    张自成算是中国最后名望的导演了,他的作品影响力远销国外,要是外国人提起中国的导演,首先想起来的一定是他,而他导演的作品包括很多,商业片文艺片纪实片等等,沈倾颜最欣赏他的纪实片和文艺片,那才叫真正的艺术,与时下拍电影只为了迎合观众赚钱的电影太不一样了,看他的文艺片能享受心灵的震撼。

    早在当初刚刚进入娱乐圈的时候,沈倾颜就非常向往能和张导演合作的,如果能和张导演合作,就算她不得酬劳,甚至自己要出钱支持剧组她也愿意的,她是那么葱白和喜爱这个导演啊。

    可惜5年前那一次在“天堂夜”看到张导演本人后,对于他也跟外面的导演一样看看投资商的脸色选角她就幻灭了,原来在这个圈子里根本没有所谓清高的人,连号称忠于艺术拍出了这么多有影响力的张导演也不例外。

    所以此后的每一年,沈倾颜虽然还观看张导演的电影,但已经不像当初那样只是单纯的崇拜欣赏,而是心思复杂许多。不过说一句客观的话,就算张导演靠投资商金钱选角,但他的作品还是最有影响力也是最有艺术涵养的。

    凌述扬摸了一下她的头发说:“你想拍吗?你要是想拍我一句话就能把你送进去。”

    沈倾颜的心思很矛盾,凌述扬的话只让她对张导演又幻灭几分,张导演真的只梢投资商一句话就给入剧组?那也太随便了,这样的导演怎么能真正拍出好作品?

    凌述扬似乎看出沈倾颜的心思,微微一笑说:“所以丙森就说你傻,在这个圈子里的人有谁是真正清高的?张自成当年的确是一个很有梦想很有冲劲的导演,对于电影艺术的热爱那是无人能敌的,他早起的作品的确很经典,也㊣拍得很好,可是无人问津,剧组更是亏损不已,他自己都不知道陪了多少钱进去,最后连饭都吃不饱。后来熬着熬着,性格的棱角也磨得平了,懂得向现实低头,学会讨好投资商,他的电影才大火起来,并成为了中国最有影响力的导演,连外国人都知道他的名字。”

    说了一下,凌述扬又笑着说:“不过呢,他骨子里追求艺术的梦想还是不变的,只是他也要吃饭而已,我塞个人进去还是可以的。你也不要有顾虑了,张自成就算再商业化他也还是国内最好的导演,多少女明星想着跟他合作呢!你跟了他是最好的跳板,到时候跻身大荧幕,甚至走向国际都很方便。”

    沈倾颜内心里挣扎了一下,想法还是很矛盾,不过最后她点头说:“你让我跟张导演见一面吧!”她真的很想仔细地跟这位导演聊一聊,聊聊有关曾经的梦想。

    ( 女人,霸少让你取悦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