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 女人,霸少让你取悦他 > NO.110
    陈逸晖脉脉地望着她,透过跳动的火焰,他的眼神也跟着跳动起来,像一簇簇闪烁的火花,可是他的神情很专注,专注得任何障碍也挡不住他。《乡+村+小+说+网 手#机*阅#读 m.xcxs.org》

    沈倾颜愣愣地望着这样的眼神,这样的神情,最后只痴痴地问出一句:“刚刚你离开,就是为了给我准备这个?”

    陈逸晖点点头:“是啊,我只是想让你高兴一些,这几天你总是过得很苦,疑虑太多,我只是想让你放松一下,不管风雨再大,还有我站在你身后为你阻挡。”

    沈倾颜忽然忍不住,哭了出来,眼泪一滴滴地往下掉,像断线的珍珠,怎么都止不住。

    陈逸晖霎时慌了,握住她的肩膀说:“你怎么了?”

    沈倾颜摇摇头,只是很苦涩地说:“只是想到了小时候”

    陈逸晖看着她哭,有些不知所措,就问:“怎么想到小时候就哭了呢?是不是我引起了你的伤心事?对不起,我我不知道会这样”

    “不是!”沈倾颜又摇摇头,“你做得很好,我只是太开心了才这样罢了。我小时候,我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也曾经在海边这么给我放过烟火,可是后来,我爷爷就是不小心,被火给烧死的,从此以后,我们家就再也没有放过烟火了可是我怎么也忘记不了,小时候一家子在一起的幸福,尤其是想到爷爷死后”

    “看来我还是引起了你的伤心事了!”陈逸晖叹息,很是歉意。

    沈倾颜还是摇头:“没有,真的,其实我对火焰的感情很复杂,并不仅仅是伤心这么简单,因为我也曾经幸福过,在这种火焰中幸福过,同时我感情复杂的原因还有一件事”

    说到这里,沈倾颜低头不再说话。火焰不仅仅是她小时候幸福的感受,爷爷被火烧死时的感受,同时还有凌述扬和惦记安薇儿时给她的感受。

    沈倾颜跟凌述扬在一起了5年,可是每一年他几乎没有给过她什么惊喜,甚至连她生日的时候也没有给过她什么惊喜,顶多花大钱给她买一大堆名贵的东西,珠宝、衣服或者包包等等,他从来不问她喜欢什么,想要什么,只是随着自己的意志支配给她买很多她不稀罕的名贵的东西,以为这样她就能幸福了,殊不知,这样只会让她感觉到心冷,感觉到他对她只是对待一个普通的情妇,除此之外并没有什么思的地方。

    可是就在安薇儿生日那天,对,就在安薇儿死后很多年他还惦记着每年给她过生日,安薇儿生日那天他会买蛋糕,买红酒,摆一个精致的烛光晚餐,就他和一个空荡荡的椅子,一个空碗,一副刀叉一起过,并且吃完了烛光晚餐他还会一个人到院子里放烟火,也是摆成这么一个心字型的形状,慢慢地点燃,烂漫地绕少,同时也燃烧他思念一个人的寂寞。

    她曾经在窗台上看着他做这一切,月光清辉,寂静地夜里,她穿着睡衣站在楼上望着楼下的男人,同样也是寂寞的。而且可恨的是凌述扬在昨晚那些事情之后还能上楼搂着她一起睡觉。

    沈倾颜厌恶这种感觉,厌恶被当成安薇儿的替身的感觉,也曾经向他提意见过,说以后安薇儿生日的时候不要来她这里过。凌述扬只是一笑置之,霸道地说:“你的存在就是安薇儿的替身,为什么不能在你这里过?别忘了你也是我的女人!”

    沈倾颜憎恨这种感觉,憎恨到无力。到最后她学会了撒娇讨乖,也曾经在他心情好的时候要求他在她生日的时候陪她渡过一个烛光晚餐宴,凌述扬当时是答应了,可是事后,在他生日那天,他总是又各种各样的事情忘记,不是出差就是公司有事忙,不能回来陪她,只能让她自己过,或者回家跟父母一起过。

    沈倾颜当初真的以为是他太忙了,可以理解呢,可是在往后的两年、三年、甚至四年五年内,每当到安薇儿生日的时候他总会不忙,总会有时候祭奠安薇儿,可是到她生日那天他总会忘记,或者总会忙。后来她明白了,不是他太忙或者健忘,而是因为她和安薇儿在他心里的地位不同,他当然只记得他心爱的女人的,而他不怎么在乎的女人,也就这么搪塞推脱过去了。

    后来沈倾颜也不再央求他一起过生日什么的,而是在生日快到的时候就提前一天请假回家和父母一起过。本来她以为自己可以忽略这件事,可是今天被陈逸晖勾起,看到爱心型烟火,她还是不可抑制地伤心起来了。

    伤心,想念爷爷,更憎恨凌述扬对她的忽略和伤害。

    陈逸晖问了她几次还有什么事情让她落泪,沈倾颜摇摇头始终不答,这个时候,她怎么能把自己对凌述扬的感情告诉跟陈逸晖听呢?陈逸晖问了几次,见她真的不想答,就放弃了,只是轻轻地抱住她说:“既然只是感动,那就别哭了,我目的是让你开心的,不是让你哭的!”

    沈倾颜也回抱住他说:“谢谢谢谢,你是一个好男人,我以后会好好珍惜你的!”她以后再也不会犯傻事了,和凌述扬在一起,她从来没有开心的时刻,可是和陈逸晖只在一起一天多,就发生了这么多让她感动的事,所以谁让她更幸福呢?显而易见。

    陈逸晖只是抱着她发笑,听到她这句话他就很满足了,真的,只要她有感动,有感化,那么她爱上他也是迟早的事吧。

    两人在海边相拥了一阵子,直到觉得时间差不多了才回去。当时已经是21点多钟了,大排档里还是人满为患,但是因为沈倾颜定了包间的缘故,他们还是得到了位置,两人在包间里吃了一会儿东西,才神神秘秘地离去。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大排档档次低的原因,居然没有人认出陈逸晖,陈逸晖带着一个帽子和墨镜就这么躲过去了,大概服务员都觉得陈逸晖这种大牌明星不可能出现在他们这种地方吧,而且人多很忙,他们也没时间仔细看客人长什么样子。

    两人在包间里还算愉悦,期间丙森打电话问过沈倾颜的行踪,沈倾颜只说和陈逸晖在海边的大排档,丙森居然也不多过问了,还让她吃得开心,但是嘱咐她明天抽空回公司一趟。

    陈逸晖也是不是发短信看消息,同时也推掉了几个电话,后来甚至关机了。沈倾颜知道大概又是吴迪或者公司里打来的,看到他推掉了也不想过问,就想让他省心一点吧。

    只是随着陈逸晖接到的短信越多,他的面色却是越来越阴沉,本来好端端的吃一堆饭的,后来他的兴致竟然提不起来了,直到两人吃完了离开大排档,陈逸晖就再也没有笑过。

    上车的时候沈倾颜终于问他:“你怎么了?”

    而陈逸晖这时候又选择隐瞒了,只是淡淡地说:“没什么。”

    沈倾颜也不知道该问还是不该问,最后看到他转过头来努力地对她弯起一丝笑容说:“你别担心太多了,今天晚上我们都要开开心心的不是吗?大家都不要去想那些烦心事了!”

    沈倾颜只好把已经升到嘴边的话又吞下,然后静默地看着陈逸晖发动车子离开了。

    海边离市内很远,开车回去也要一个多小时,所以等他们两人回到市里的时候其实已经快十二点了。沈倾颜有些昏昏欲睡,要知道她已经差不多一天一夜没有睡觉了,之前是因为有太多事情绪紧张无法入睡,可是今晚放松了之后,又加上陈逸晖开车了这么久,后来她就昏昏欲睡了。

    也不知道她睡了多久,直到夜风有点凉,习习吹过她的面容的时候,她才冷得醒过来,就发现自己身上披着陈逸晖的外套,而陈逸晖居然靠在车子外面抽烟。

    陈逸晖抽烟?这是沈倾颜第一次见到,有点惊讶,但是也明白了这次的事情大概真的很棘手了,否则不会影响到他的情绪,让一个平时不怎么抽烟的人也抽烟起来了。

    沈倾颜觉得自己不应该再这么下去,就拿下他的外套开车门走出去。

    陈逸晖听到动静,回过身来问:“哎呀,对不起,是不是我的烟味儿太大了把你熏醒了?对不起!”他赶紧低头掐灭了烟。

    沈倾颜说:“没事,我不是不能适应男人抽烟,而且车门一是关着的,影响不到我这边。”

    陈逸晖就低头沉默了,一下一下踩着烟,不知道要说什么。

    沈倾颜看到他这样,就问:“逸晖,你说实话吧,这件事情到底怎么样,还有什么更严重的事情没有告诉我?”

    “也没什么。”陈逸晖抬头马上拒绝了,笑着说,“你别想太多。对了,这里是你家,刚刚我绕了一圈也没有找到地方住,后来开到你家这里,居然鬼使神差地发现没有狗仔,很神奇吧,大概是等得太久了认为你不会回来都走了,所以我就把车停在这儿了。”

    沈倾颜知道陈逸晖在转移话题,不过说到这里是她家,而且居然没有狗仔,她也觉得很神奇,就四下扫了一圈。然后回头望着陈逸晖,不知道要说什么,这个男人不愿意告诉她,而且是很坚决地不愿意告诉她的,她不知道她该不该继续问。

    陈逸晖笑着说:“天很晚了,我知道你很累,赶紧回去休息吧!”

    “那你去哪里呢?你家大概不能回了吧,市里各大高级酒店也有狗仔蹲着,你今晚要去哪里过夜?”

    “没事,我打电话给吴迪,他会安排的。”

    沈倾颜忽然觉得明星很凄惨,为了躲避狗仔,连家也不能回了。而且连宿熬夜,身体也很吃不消,看来干这一行真㊣的很需要耐力和体力。她很平静地说:“上我家去住吧!”

    陈逸晖这时候是真心地笑出来了,却是调笑着说:“难道今早的事你还不够心有余悸?算了吧,我去吴迪那儿就可以了,你早点回去吧!”

    沈倾颜劝了他几句,陈逸晖不听,她也就沉默了,只是心里叹息一声罢了。陈逸晖是打算有什么事都自己扛了。

    最后她只能说:“那我上去了,你也早点离去!”看到陈逸晖点点头,她就转身上楼去。

    她一步一步踩着自己的影子,慢慢地在夜风中行走,感觉夜很冷,她的心思也很沉重。可是终于在快走入楼道的大门的时候,陈逸晖忽然唤她:“倾颜!”

    沈倾颜回过头来,见陈逸晖忽然充满了一股冲动,快步向她走来,她才刚出声问:“怎么了”

    陈逸晖就猛然抱住了她,低下头吻上她的唇。

    沈倾颜有些反应不过来,瞪大眼睛,可是陈逸晖吻得更厉害,抱着她,捧着她的头逐渐加深了这个吻。

    含着烟草的气息,陈逸晖的呼吸一寸寸吸进了沈倾颜的脾肺,她起初觉得难受,可是看到陈逸晖吻得这么缠绵,难舍难分,似乎包含着他太多难以承受的心情和压力,仿佛只有通过感受她才能释放,于是她也就忍受了。默默地让他吻着,还回抱住他跟他一起缠绵地拥吻。

    ( 女人,霸少让你取悦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