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 女人,霸少让你取悦他 > 一零三
    陈逸晖愣了一下,喃喃说:“什么?”

    “或者你想在这里说也可以!”沈倾颜又说。《乡+村+小+说+网 手#机*阅#读 m.xcxs.org》=5=2=0=0=小=说=[****]

    陈逸晖沉默了。

    沈倾颜望着他,语言又止,眼神殷切,可是最终还是什么也没有说出来。

    陈逸晖透过她的眼睛看出她心里的挣扎和犹豫,虽然不清楚是什么事,可是大概也是跟今天凌述扬和凌太太的事情有关的。他不知道他们三人之间发生了什么,不明白沈倾颜为何会和凌述扬凌太太有牵扯,所以也不好猜测她的心理是什么。可是看到她难受的摸样,他还是希望给她一个发泄的机会,就说:“你觉得冷吗?”

    沈倾颜摇摇头,事实上她很紧张,紧张得发热了,根本不觉得冷。

    可是陈逸晖还是脱下了自己的外套披到她身上,同时对她说:“要是不觉得冷,我们就下车走走吧。这么晚了上你家你不太方便。”

    沈倾颜内心里感慨陈逸晖还是个君子啊,无论哪一方面都比凌述扬好太多了,可是为什么她就无法喜欢上这样的男人了?假如当初她没认识凌述扬之前就跟陈逸晖有牵扯,那么到了现在她会不会爱上陈逸晖,就不会对凌述扬有畸形的爱恋了呢?

    这个答案沈倾颜自己都无法肯定,可是陈逸晖的人品性情比凌述扬好太多是真的。所以点点头说:“我家附近有一个公园,不如我们去那儿走走吧。”

    陈逸晖点头,就先下车了,然后走过来开沈倾颜这边的车门,让她下去。又锁上车,两个人就向公园走去了。

    路上两人走得很慢,深更半夜的已经没有人了,只有昏黄的路灯照耀路面,拉出他们两个人长长的影子,像一对亲密的恋人在夜中行走。

    沈倾颜披着陈逸晖宽大的外套,低头看着脚下他们两人的影子,内心里忽然平静了,再也没有刚才在车上的那番紧张。

    陈逸晖也不知道是不是要给她放松似地,也不提刚才的事,只是说些无关紧要的话:“你家周边的环境不错,安静、美妙,住在这里应该很舒服。”

    沈倾颜决定了坦白,就点点头说:“恩,因为这之前是凌述扬的房产。后来送给了我。”

    陈逸晖忍不住顿住看了她一眼,就沉默了。

    沈倾颜抬头看着他,知道他心里一定很复杂。她知道她不是什么好女人,至少不是纯洁的好女人,在她身上有很多的缺点,多到让任何男人却步。她也很明白陈逸晖和凌述扬一样,喜欢她只是因为她的清纯吧,她当年的确有清纯的本质,可是这么多年过去了,她早已经不再是当初的她了,连相处了5年的凌述扬都幻灭,更何况平时喜欢追求完美和理想化的陈逸晖了。

    在陈逸晖的心里,应该是喜欢那种圣洁高尚的女子吧,所以今天她不如跟他坦白,如果他还能接受她,她就放弃凌述扬了,从此以后只专心跟陈逸晖过,假如他幻灭了,那么她也好放过他,从此和他两清,省得他被她连累受到凌述扬和凌太太的迫害。

    沈倾颜说:“陈逸晖,这么多天了你也看到了我是一个什么样的女子。虽然有时候我也很不想承认,可是从外貌的总总表现来看,我的确是那种爱慕虚荣,不清不白,为了金钱和名利就能委身于男人身下的女人,甚至这几天为了摆脱凌述扬和凌太太,我还故意接近你,利用你对我的爱和你搞暧昧,意图逼醒凌述扬,使得他心冷回家结婚,而凌太太的目的达到了,她也会放过我。我知道我很自私,完全不顾你的感受,甚至不顾你的星运前途和你的安危,有时候看的你对我这么好我很愧疚,也很难过,觉得良心不安,我怎么会这样利用你?”

    沈倾颜说着,都觉得难受,内心翻滚,脖子哽咽,有种想哭出来的冲动。就低下头说:“我的家教很严,我父母,甚至我的外公外婆爷爷奶奶都是清白的人,可是不知道这样的家庭里怎么会养出我这样的孩子,有时候我也会想这是我进入娱乐圈的错,那个圈子太复杂了,会把人逼得妖魔化。可是后来想想再妖魔化的地方也会有清白的人,娱乐圈里清清白白老老实实凭本事出名的人也不少,比如你不正是一个?淤泥中尚且还有纤尘不染的青莲,更何况还不完全黑化的娱乐圈了,所以说到底是我这个人没有意志力没有守,在困难面前就轻易低头了,丧事了自己的清白和尊严。所以我不再怪娱乐圈,不再怨天尤人,只怪我自己。”

    沈倾颜说着,眼泪掉到了地上,掉到自己孱弱的影子上,她又接着说:“有时候我挺瞧不起我自己的,我是那么一个肮脏下贱的女人,连我父母都嫌弃我,我又怎么配得上你?你是一个理想化的人,同样也是活在理想化中的人,你样样都好,家世背景,才华容貌,人品气质,真的,我已经找不出比你更好的男人了,你这样的人,应该配予更好的女人,至少是身家清白,自身清白的女人。”

    说出这番心里话之后,沈倾颜觉得好受多了,至少觉得坦荡多了,就抬起头来看着陈逸晖说:“所以从此以后我再也不麻烦你了,凌述扬是个对感情偏执的变态,凌太太也是个手段阴毒的变态,而我自己也不是什么好人,既然沾惹上了他们就由我自己解决,哪怕和他们同归于尽我也不会连累你,你走吧,我配不上你,也不想连累你,这是我今天最后一次对你说话了!”

    沈倾颜一口气说了这么多,气顺了,虽然难受,但是坦然了,主要是陈逸晖太好,她真的狠不下心利用他,利用他来炒作来应付凌述扬和凌太太。

    陈逸晖望着她,不知道是不是还在震惊中,又或者心里想着什么,总之眼神复杂,又怜惜又不知所措地看着沈倾颜,始终没有说出一句话,因为他不知道怎么表达内心里的真实感受,所以只是静静地望着沈倾颜,欲言又止。

    沈倾颜望了他一会儿,也等了他一会儿,见他没说出任何话来,也没有任何表示,心想他大概终于被她吓退了吧。她下定决心说出了这么一番残酷的真相,一定让陈逸晖很打击,因为他一直把她想象得太好,几乎完全把她给神化了,直到今天她给他坦白。说了这么多肮脏的过去,完全粉碎了他对她的美好感觉,这让他怎么接受得了呢?

    看着陈逸晖不说话,沈倾颜知道他对她幻灭了,不由得低头苦笑,心想这样也好,这样以后陈逸晖就不会来找她了,她也不会再连累他了,就让她和凌述扬自生自灭去吧!所以沈倾颜抬头说:“天晚了,或者说天快亮了,你回去休息吧!明天还要拍戏呢,我也回去休息了,以后我不会再麻烦你,你也不要再惦记着我了,因为我不值得你惦记!”

    沈倾颜说完,脱下大衣放到他手上,就转头走了。凌晨的风袭过来,冷得她有些发抖,不由得撮了撮手臂,大概她刚才已经习惯了陈逸晖的体温,所以一下子脱下了他的外套完全不适应了。人就是这样,一旦之前过得太安逸就会忘记寒冷,可是那份安逸不是她的啊,不是她的她就不能要,否则就是太贪心,连老天都不容,所以她必须把安逸还给陈逸晖,自己学着习惯寒冷。

    沈倾颜大概走了十几步,陈逸晖忽然喊她:“沈倾颜!”

    沈倾颜下意识地停住脚步,心里还是有点慌的,可是下一瞬,她又坦然了,抬头对着寂静的夜笑笑,使得自己恢复轻松的姿态回头对陈逸晖说:“陈逸晖,你回去吧,byebye了,以后真的不要再来找我了!”她说着还抬起手来摇了摇,然后就又转身离去。

    可是沈倾颜忽然感受到陈逸晖从后方快步走了上来,他的步子很快,一寸寸地逼近她,让她的心也鼓捣起来,然后在她还没有反应过来之际,陈逸晖已经从背后抱住了她,紧紧地抱住了她。那一瞬间的温暖袭来让她不寒而栗,感觉所有的寒冷瞬间被这么温暖宽厚的怀抱驱散了,她紧张得说不出任何话,愣愣地僵住身子,很久才慢慢抬起手来拉住陈逸晖抱过她腰部的手说:“陈逸晖你别这样”

    陈逸晖却打断了她的话:“如果我说我早已经猜到你和凌述扬的㊣关系,早已经知道你是什么样的人,可是我还是放不下你呢?这5年来我一直念着你,从你消失的那一刻起就一直找你,想尽各种办法找你,直到那天在颁奖典礼上看到你的一刻我心里不知道有多高兴,比我得了影帝的奖项还高兴,从此以后我就知道我心里住着这么一个人,那个人叫沈倾颜,不管她前世今生怎么样我都不会放开她了!”

    沈倾颜张着嘴呼吸,不懂为什么听到陈逸晖这番话她更难过了,难过得想哭,又或者说她是在感动。

    陈逸晖把她揉到怀里,低下头压到她的肩膀上,在她后颈的方向亲昵地蹭她的皮肤,呼吸她头发的香味,又继续说:“沈倾颜,你以为我会在乎你蜕变成了什么样子吗?我在乎的只是能不能找到你,你会不会和我在一起。当初要和你代言国际男装品牌时,你拒绝了我,并且跟我坦白了你和凌述扬不一般的关系,我确实曾经幻灭过,觉得你变了很多,变得太大了,也以为我自己会放手呢,可是第二天,一觉醒来我发现我还是想你,想你到不计较你的任何过去。于是我又疯狂地找你,打电话给丙森找你的踪迹,最后追着你到了黎导演的试镜片场。其实那时候我想对你说我已经不在乎了,我爱你爱到不在乎你过去的5年里都做了什么,我只想争取现在,如果说以前你是凌述扬的,那么现在你是自由的,你自由我就还有机会,我要争取,争取你以后的时光里都是我的,都是我陈逸晖的女人,也永远是我陈逸晖唯一的女人!”

    ( 女人,霸少让你取悦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