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 女人,霸少让你取悦他 > 九十一
    沈倾颜说:“那凌太太来跟我交易什么?”

    凌太太勾起唇角笑了,一直盯着沈倾颜看,直到看得沈倾颜内心发麻了她才说:“你想不想报复凌述扬?”

    “啊?”沈倾颜更懵了,这跟报复凌述扬有什么关系。《乡+村+小+说+网 手#机*阅#读 m.xcxs.org》而且一个母亲,忽然问另外一个人说你想不想报复我儿子,这种话不是很怪异吗?怎么听着都像陷阱,更何况凌太太的心思这么深沉,外人更不能轻易猜测出来的,沈倾颜更不敢确定凌太太的意思了,于是还是试探性地问:“太太什么意思?”

    凌太太捋了捋鬓角的头发,嘴角仍是挂着那一抹温柔得诡异的笑容说:“我知道你受了述扬的很多苦,那么现在给你一个机会,让你报复他,你愿不愿意?”

    沈倾颜还是听不懂,摇摇头说:“凌太太,您若是有什么话就直接说吧,否则越说越玄乎了。”

    凌太太笑了一下说:“你不用紧张,我今天来找你并不是要为难你,反而,是要帮你,我给你一个机会,让你报复凌述扬怎么样?”

    沈倾颜愣愣地看着她,皱了皱眉头,没有答。叶萍兰说给她一个机会让她报复凌述扬,为什么呢?她为什么要这么对付自己的儿子?

    叶萍兰从包里掏出一张名片,优雅地放到桌子上,推倒沈倾颜面前说:“这是我的名片,以后你有事可以打电话给我。今天我来找你是想跟你合作,做一笔交易。你只要配合我刺激凌述扬,让他结婚,生孩子,那么以后你将会有享不尽的荣华富贵,我会帮你,把你捧红,捧得比现在娱乐圈的任何一个女星都红,甚至推荐你去好莱坞都行!”

    沈倾颜终于听到重点了,不过也越累越玄乎了,她怎么还是听不明白呢,凌太太的意思是让她刺激凌述扬,让他结婚?然后她凌太太就捧红她,给予她享不尽的荣华富贵?可是,她完全不想和凌述扬有牵扯,也不羡慕所谓的荣华富贵,总觉得这笔交易很黑心,说不定就是要出卖她的良心的。于是沈倾颜为难地回答说:“凌太太,我并不在乎荣华富贵等这些东西,我是想红,是想站在娱乐圈的高端,可是不想通过任何交易的来,否则那些成功都不是我创造的,没有安全感,也许有一天,我是说也许,您不捧我了,那么我不是摔得很惨?所以我宁可通过自己的努力来创造成功,就算不会很红,但好歹这样是真材实料的,自己也活得踏实。”

    叶萍兰垂下眼帘点点头,那神色不知道是赞同沈倾颜的话还是觉得不屑,又对沈倾颜笑着说:“好,我理解你的感受,你是个有志气的姑娘,你可以不通过我红起来,可是,你不想报复凌述扬吗?他在你身上早下的苦难让你这么痛苦,你就不想以牙还牙还回去?”

    叶萍兰的眼神很犀利,淡淡地看向沈倾颜,就完全把她看穿了一样。以至于沈倾颜坐在她面前,虽然已经极力镇定,可还是紧张地暗暗握起拳头。她是想报复凌述扬,是很憎恨他,憎恨他对于她的玩弄和侮辱,可是未必要想过通过凌述扬的母亲来完成,而且一个母亲,联合外人报复自己的儿子,怎么样都不可信,他们可是有血缘关系的啊,如果哪一天凌太太变卦了,反而和凌述扬一起对付她,那么她不是输得更惨?于是陈清扬沉默着,不回答。

    凌太太大概看穿她的心思,也不逼迫,只是拿起茶盏慢慢地喝了一口茶说:“我知道你现在肯定满腹疑虑,怀疑为什么一个妈妈会对付自己的儿子,那么我就告诉你,这些东西在凌家不算什么,虽然我们是母子,但是有时候意见不合,相互对付对方都是常有的事情。述扬从小就不听话,干出了多少叛逆的事,比如和安薇儿的那段不伦之恋就很让我生气,我要是不想点手段对付他能让他乖乖听话吗?所以你不用怀疑我今天这番话的真心,我叶萍兰虽然很多时候让人很害怕,但是做事还算得上光明磊落的,而且你对我根本没有什么威胁,我犯不着去陷害你,没必要。”

    叶萍兰说着嘴角勾起一抹不屑地笑,意思是说沈倾颜不过是小人物,伤害不到她,她还不屑跟神亲眼这样的小人物斗呢。如果她真要对付沈倾颜还不如捏死一只蚂蚁一样容易,还犯得着陷害她吗?

    沈倾颜当然听明白她的意思,所以没有说话。

    凌太太放下茶杯又说:“至于我为什么要联合你对付凌述扬,很简单,就是要逼迫他结婚罢了。这些年他和你纠缠得也够了,看得出来他也是有点在乎你的,所以只能你能刺激他,你用什么手段都好,只要让他完全死心就行,只要他肯死心了,对外面的女人都没兴趣了,那么他就会听我的安排乖乖回家结婚了。”

    沈倾颜低下头,心里在思索凌述扬在乎她吗?他从来不觉得他在乎她,他对于她不过只有变态的占有欲罢了,他用过的东西,就算他不要了也不许别人捡,他就是这么自私霸道,这么冷酷无情。

    沈倾颜说:“那么凌述扬会和谁结婚?”

    叶萍兰抚摸了一下自己手上的白金镶钻戒指,慢悠悠地说:“这个你就不必管了,我已经为述扬物色好了名门闺秀,又漂亮又有才华,一定是配得上他的人,当然女方的家庭也也足帮助述扬夺取财产。”

    沈倾颜彻底无话了,以为真的没有什么好担心的了,凌太太把关全局,已经把所有的事情考虑清楚了,今天她就造做就行了吧。而且她为凌述扬找的妻子,一听就是出身非常高贵的那种,凌太太是打算好了要拿凌述扬做商业联姻,以夺取财产的。叶萍兰混了这么多年,什么都不缺,就是缺一个出身名门的后盾足以跟那三个太太抗衡了,所以她把所有的希望放在凌述扬身上,凌述扬必须、也只能娶一个名门女人做媳妇。

    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听到凌述扬要结婚,她的内心里竟然心痛起来,而且以凌太太的条件,是不可能看上她这种小门小户出身的人了,这一辈子,只要有凌太太在,她这种出身的人就一辈子别想嫁给凌述扬了!

    虽然早已经认清了自身的条件,而她自己也憎恨凌述扬的,可是有一天忽然他听到凌太太说她配不上凌述扬,一辈子别想嫁给他这种话还是相当难受的。沈倾颜淡淡地说:“那凌太太想让我怎么做?”

    凌太太忽然半讽刺地说:“你刺激我们家述扬不是挺有法子的吗?”

    沈倾颜抬头,对上她嘲弄的脸,终于看得出来凌太太内心里是真的鄙视她的啊,只不过刚刚一直掩饰得很好罢了。于是沈倾颜说:“我从来没有想过要去刺激他,只不过想要争取我的权益罢了,比如自由。”

    凌太太又拿起茶杯喝了一口茶说:“那就继续争取你的权益好了,你现在做什么都能让我们家述扬疯狂的吧。还有,别忘了和陈逸晖发生点什么,最好你和陈逸晖直接凑对更好了,这样子就更能刺激他了。述扬的性格我很清楚,虽然有时候对一种东西很执着,可是也是很要自尊心的,你只要摆足了臭架子给他看,让他清楚地认识到她不不可能喜欢他了,也不可能和他在一起了,他就死心了。”

    沈倾颜还是不理解说:“是吗?凌太太,我是有些不明白的如果凌述扬真的这么容易死心,当初安薇儿就不会死掉了吧。我怕我越摆臭架子越激起他的占有欲,那时候不是更加逃不掉了吗?”

    凌太太忽然嘲弄一笑,这次真的是赤luo裸地嘲弄了,嘴角勾起,眼神斜视,不再收敛对沈倾颜的厌恶和嘲弄,挑眉说:“你以为你能跟安薇儿比吗?安薇儿在述扬的心中是无可替代的,而你,不过是安薇儿的替代品,跟他纠缠了这么多年,不过是因为述扬爱着安薇儿罢了。述扬对喜欢的安薇儿会誓不罢休,怎么打击也不死心,可是对于一件他没有真心喜欢过的替代品,你以为他真的能放下自尊一直纠缠你?”

    沈倾颜感觉内心被刀扎了一下,连呼吸都变得紧张起来。她虽然一直知道自己是安薇儿的替代品,可是真的没想到凌太太会这么赤luo裸地讽刺她,说她自作多情,以为凌述扬会一直追着她不放。

    这个打击,不仅仅是情感上的打击,还有自尊心上的打击。是啊,凌太太说的是,她算什么东西,她不过是安薇儿的替代品,真的以为凌述扬会纠缠她一辈子,怎么也不死心吗?

    叶萍兰垂下眼睛,抚摸了一下自己的戒指说:“我的儿子我了解,他这辈子心里是只有安薇儿一个人了,其他女人对他来说都是浮云,就算是你跟他纠缠5年了的,他心里还是只有安薇儿。至于为什么放不下你,我猜不过是他的一时的感情错乱,跟了你5年跟习惯了,不想换女人罢了,等过一段时间他冷却了,他就会认清楚自己的感情,就会放开你了。而你所要做的,就是想尽办法让他尽快对你冷,好在今年内尽快结婚生子就行了。”

    叶萍兰又抬头对沈倾颜说:“而你也放心,有我在不会让述扬报复你的,难道你以为我还斗不过自己的儿子?他对你的攻击我都替你挡着,甚至连你和陈逸晖玩暧昧,我也会罩着陈逸晖,你的家人也会没事,听说你父亲病了,我会汇一笔款项到你的银行卡上,到时候你真的是有享不尽地荣华富贵和享不尽地影视资源,想拍电影就拍电影,想当女主角就当女主角。有我罩着你,没人能拦着你发光发紫!”

    沈倾颜已经心痛得不知所措,今天的对话让她如霜打的茄子,忽然见没有一点力气,所有的活力都消失了。她知道对她打击最大的还是凌述扬不爱她那句话,凌述扬只不过暂时地意识错乱,才会就纠缠她罢了,他心里只爱安薇儿,是不会真正喜欢上她的。这段时间,一直是她自己自作多情,以为他放不开她,就真的对她有感情了,真是可笑!

    叶萍兰又说:“好了,若是不反对我们今天的谈话就生效了。你不是和陈逸晖正准备出演一部古装武侠剧吗?但因为述扬的关系,差不多吹了,连陈逸晖在华灿都很尴尬,不过你放心,我待会儿会让秘书打电话给黎导演准许你们出演他的剧目,并且,让你演女一号,周倩也无法跟你抢,甚至你若不喜欢周倩,我直接让导演踢了她。并且从今往后,我还会给你更大的资源,快速把你给捧红了,风光无人能及!”

    沈倾颜冷笑,又或者是苦笑说:“我何德何能,让凌太太这么看中?说真的,您真的不必捧我,我受不起。”

    沈倾颜只是觉得很苦,就由衷地说出这么一番话,可是在凌太太听来,就不一样了,叶萍兰内心里冷笑,心想不识好歹的东西难道还敢拒绝她?于是淡淡地讽笑着说:“这么说你是要拒绝和我交易了?不过你应该明白我叶萍兰的作风,今天我来找你谈话就是已经确定要这么做的了,没有人能阻止我。哪怕是你拒绝了我,也没人能组织我这么做,我会有其他法子,让你非做不可。你是想要痛苦地去做这件事呢?还是心甘情愿接受我的好意替我去做这件事?我想你是明白人,知道怎么选择对自己更有好处!”

    叶萍兰挑着眉毛,淡淡冷笑地看向沈倾颜,那种神态,明显已经是威胁沈倾颜了。

    沈倾颜内心悲哀,终于知道凌述扬像谁了,像她的母亲,性格那么相像,想要做一件事,往往不择手段,霸道冷酷不给人拒绝的机会。

    沈倾颜低头,掩饰内心的痛苦说:“我没有想过拒绝凌太太,反正也拒绝不了不是吗?而且我也打算跟凌述扬一刀两断了的,既然凌太太出面帮助了再好不过了。可是我并不希望拿这个当条件跟凌太太换取什么,因为摆脱凌述扬也是我想做的事,所以没必要跟凌太太换取荣华富贵。”

    “那你想要什么?”凌太太挑眉问。

    沈倾颜摇摇头说:“我不要什么,没必要。我父亲缺钱了我自己去奋斗,想要在娱乐圈大红大紫我也会自己去奋斗,不必要凌太太帮助我什么,因为那样做的话,那我的良心都没有了,也活得完全没有乐趣。所以凌太太只要帮助我挡掉凌述扬的攻击就行了,只要不要让他伤害到陈逸晖,伤害到我的家人,我会替凌太太办事,我会然他早点冷却感情,回去和名媛小姐结婚。至于我的事,我会自己奋斗,不希望借助过于强大的外力莫名其妙红起来!”

    叶萍兰嘴角勾起一抹很淡的笑说:“你真是一个神奇的女子,在我们凌家,甚至我们周围的人没有哪一个是讲究利益的,帮人一件事就哟收取莫大的利益,可是今天我把好处吧摆到你面前你竟然不要,我都不知道该说你清高呢,还是你愚蠢呢!”

    沈倾颜低头说:“随凌太太怎么说吧,不过我认为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活法,我沈倾颜只是坚定自己的活法罢了。若没什么事,我可以告辞了吗?”她伤心难过,不想再待下去了。

    叶萍兰终于摆摆手说:“你下去吧,述扬的事,我会替你解决好,你也不要让我失望!”

    沈倾颜点点头,站起来,朝她点了一下头表示恭敬礼貌,就拿着自己的包包走出去了。

    看到沈倾颜出门后,叶萍兰拿起桌上的名片捏在手里把玩,又讽刺地笑了一下:“真是个神奇的女人,连名片也不拿,难道以后真的不打算来求我办事?啧啧”

    沈倾颜一离开那座商厦后,就感觉自己快要虚脱了,不是身体累,而是心累得慌,她忽然很想很想哭,不知道为什么,就是特别想哭,以至于上了计程车回家的时候,就忍不住在车上㊣(11)哭了。

    终于要和凌述扬断绝了,可是今天凌太太这番话竟然让她这么伤心,这么伤心。她以前觉得自己会有点自作多情的倾向的,可是直到了今天才直到自己不是有自作多情的倾向,而是一直自作多情!

    沈倾颜望着窗外的景物,眼泪就这么怔怔地掉下来。正好丙森来了电话,沈倾颜就抹了一下眼泪拿起来接,丙森在那边却似乎很高兴,就说:“刚刚黎导演给我来电话了,让你出演他的电视剧,还是女三号,并且给你加很多戏。哈哈,真的没想到啊,你这么行,去试个镜就过了,又或者说你现在真的是红了,导演这么容易就给你过了,直接录取!还有一件事,你是不是打电话给高层说你愿意续约了?”

    沈倾颜忍住内心的忧伤,尽量平静地说:“没有。”

    丙森就很奇怪地说:“那么就奇怪了,今天高层居然松口了,发通知下来说打算给你做形象策划了,而且还是请用当初给周倩做市场定性的策划师,这待遇,啧啧,难道不是要捧红你了?你要是不续约,高层怎么会给你做规划,放资源给你呢?”

    沈倾颜淡淡地说:“不清楚。”

    可是她内心里很清楚,如果不是凌太太给高层放话了,就那些吸血鬼的高层怎么会给一个不续约的艺人资源?所以说,凌太太已经动手了,动作还真快,所以她没有退路了,跟凌太太的交易做也的做,不做也得做。

    想起这些,沈倾颜只觉得更心痛更难过,后来匆匆应付丙森几句,就挂电话了。然后眼泪又掉了下来。

    但她心里却安慰自己:也好,就这么跟凌述扬决断了也不错,等过一段时间他对她彻底厌倦了,这段纠缠不清的感情也结束了吧,她就真的可以恢复自由的生活了。

    ( 女人,霸少让你取悦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