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 女人,霸少让你取悦他 > 六十章
    沈倾颜怎么也没有想到凌述扬的家里还藏着这么一个密室,这里,大概是他的心念所在吧,所以才被称为禁地,任何人都不能打扰。《乡+村+小+说+网 手#机*阅#读 m.xcxs.org》=

    这里,只是他和安薇儿的空间,里面摆满了许许多多纪念安薇儿的东西,比如墙上贴着全部都是安薇儿的照片,从她小时候贴到了她临死前躺在病床上的样子。

    凌述扬一定花了很多功夫,因此才能招来安薇儿所有的照片,几乎每一年每一岁,只要跟安薇儿有关的照片他都找来了,有她的独照,有她跟同学的合照,有她表演舞蹈时被抓拍的照片等等。一切只要有她影子的照片都被收集过来了,洗刷出来弄成大大小小的照片贴满了整个墙壁,甚至整个房间里的每一个角落。让沈倾颜一走进去,就觉得走进入了安薇儿的世界,铺天盖地地都是她的味道。

    而安薇儿,几乎每一张照片都笑得这么美丽,让人一看就知道她在世的时候是多么动人的一个女子。她皮肤白皙,笑容明明,唇边两个浅浅的酒窝,轻轻一笑就让人春风满面,干净清冽地气质让人觉得非常舒服,总之像从仙境里走出来的不食人间烟火的女子。

    而安薇儿的长相的确与她有几分相似,相似得简直像姐妹,可是再怎么相似都是不同的面孔不是吗?所以看到安薇儿的照片,沈倾颜第一反应是有点熟悉,可是仔细看之后,还是能辨别出来照片里的人不是她,而是另外一个跟她长得有七分相似的安薇儿而已。

    那一瞬间,沈倾颜的心里好像被重重地打击了一般,因为她知道,对于一个男人来说,这得多么爱一个女人,才愿意花这么大的功夫找遍那个女人所有的照片,并且珍藏起来,记录她成长的点点滴滴。凌述扬藏了安薇儿的照片8年,8年了,这里只有他能靠近,那么一切还有什么好说的呢?结果不言而喻。怪不得那个男人对于她的表白,还是不肯接受,最后还是怯场离去,因为就算他喜欢她,也根本比不上对安薇儿的爱吧!

    房间里除了安薇儿的照片外,还有一些珍藏的宝贝,比如小提琴,跳舞用的手铃,一些翻得破旧的女性书,笔记本子,衣服、鞋子,甚至小到一把梳子,一把夹子凌述扬都把它们珍藏起来了,摆放在这间紧密的房间里,就完全像安薇儿还活着,还住在这里一般。大概安薇儿走后,凌述扬痛苦,每天只能靠着这些东西怀念她的味道,怀念她的人了。

    沈倾颜目光忍不住注意到桌上摆放的一沓厚厚的笔记本,她随手翻开了放在桌上的一本,却意外地发现这不是安薇儿的东西,而是凌述扬的日记,她翻到的那一页正好写着:

    4月8号,天气晴,无云。

    今天是安薇儿的祭日,她走了8年了,有时候我都快感觉不到时间的流逝了,唯有在每一年她的祭日这一天我才清清楚楚地感受到年月的增加,她离我远去的时间越来越远。从1到8,虽然我只数了8次,可是时间对于我来说那么漫长,这8年的时间里,几乎每一年都在怀念她,经常在酒精中和颓废中麻痹自己,麻痹自己忘记她离去的那种痛苦。对于她,我是那么割舍不下,她就像融入我的血脉中,成为我的生命、我的灵魂,所以只要我还活着,我就会想起她,就会痛苦,这份痛苦,无人能抵偿,即使我换了一个又一个的女人,甚至找了很多长得像她的女人寻求安慰,也不能抵消她死去的痛苦。

    今天去了她的墓地,买一束她最喜欢的百合花。安薇儿她一向都是那么清冽干净,她不喜欢红艳艳的东西,所以她不喜欢玫瑰,最喜欢清新的百合,我给她送了一大束放到她的墓碑前,看着她墓碑上逐渐凋谢的照片,她的容颜在风霜雨雪的侵蚀下也在消退,可是在我的心里的印象还是那么深刻。

    我抚摸着她的照片,在她的身边坐下。这一刻已经没有了眼泪,但还是除了她谁也想不起。于是我就在她的墓地边做了一整天,拿了一瓶红酒,一边敬她,一般断断续续地和她说话,把这一年遇到的哭,和思念她的痛苦都表达出来。最后我觉得时间也沉寂了,好像只剩下了我和她。

    安薇儿,你知道吗,就算你生前再怎么不承认我,可是你一定无法否认我才是这个世界上最爱的人。你死后这些年来,谁还记得你呢?你的丈夫吗?他在已经移民美国领娶了,并且还生了一对孩子,唯独我还一直记着你,念着你罢了。你看,谁人还再给你送花,谁人一直收藏你的物品,谁人每一年都来看你,为你守素,只吃斋食?唯独我凌述扬罢了,所以就算你再怎么无法承认,我凌述扬始终是最爱你的那一个,你错过我,你真的会后悔的。

    因为,我是唯一一个这么爱你的人,并且,永远只爱你永远

    沈倾颜看完了一篇,又翻下一页,这日记里的笔迹是凌述扬的没错,所以都是凌述扬写的,并且不仅仅一本,那一沓日记本都是他写的,从8年前安薇儿死去的那一刻开始他就开始习惯性写日记,几乎没有停歇过,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终于得了这么厚厚的一沓。

    凌述扬坐办公室了这么多年,什么事都只用电脑了,甚至都让秘书代笔了。平时能动笔的大概只有签合同了,没想到为了安薇儿,他手写这么多日记。这得多大的毅力啊,也得多大的诚心。因此,他到底有多爱安薇儿已经可想而知了,或许他的爱已经深不可测,深到除了死去的安薇儿,无人能探索到他的内心了。

    日记里写的都是安薇儿,没有提任何别的人,即便是她和他相处了五年,也只是在前几个本子里写了几句:“安薇儿,今天我找到了一个很像你的女人,她真的和你很像。”“安薇儿,那个女人是沈倾颜,可是她再也没有你的气质了,她抽烟喝酒,变得跟外面的女人没什么两样了,你还是永远的唯一”

    沈倾颜合上了日记本,深深地闭上眼睛。原来她在他的心中不过如此,原来她在他心里真的真的一直都只是安薇儿的替身,从未改变,一切都是她自作多情了。即使到前几日前,安薇儿的祭日的时候,他还是在日记本里写他永远只爱安薇儿,永远

    沈倾颜不可抑制地怒气,把日记本重重地摔倒桌子上,眼泪就不争气地流下来了。她觉得她是多么地无知,甚至幼稚!简直幼稚得可笑。她怎么会认为凌述扬会爱上她呢?她怎么这么傻,这么傻地对他存在期待,还说什么只要他说一句他爱她,她立马和他在一起,永远和他在一起。也许人家根本不稀罕吧,甚至嘲笑她下贱,自作多情,自以为是。

    沈倾颜,你是多么地可笑啊,多么地可笑啊,自己把自己的尊严放下来任由他踩踏,还自以为他会喜欢她。

    沈倾颜忽然哈哈大笑起来,可是笑着笑着眼泪就流了下来。心中悲痛的同时还有一股不甘心,愤怒,但是更多地是憎恨自己的无知和幼稚。

    沈倾颜怒不可遏地挥手打落了桌子上的所有日记本,却因为这个力道不小心摔坏了摆在桌子边缘的一个笔架。那笔架因为是用水晶镶嵌做成的,所以摔到地上之后那些装饰就断掉了,甚至有颗水晶掉落了出来。笔架里的笔、尺子等也散落了一地。

    沈倾颜盯着地上的狼藉,眼泪继续汹涌地流出来,她忽然觉得好可笑啊,此时此刻的她,难道真的沦为得不到爱情的怨妇了吗?可是她的内心是那么悲愤啊,悲愤得她不得不发泄!

    可是这时候门外忽然传来张嫂的喊声:“少爷少爷少爷”然后就是咚咚咚地脚步声像这般快速地靠近。

    沈倾颜回过头,就见凌述扬已经站在门口了,他一脸的震惊,盯了沈倾颜一会儿,视线缓缓地往下移动,看到了地上摔落的笔记本和破碎的笔架,立刻勃然大怒起来,脸上的震惊翻转为乌云幕布的勃然大怒,他大喊:“是谁让你进这个房间的?”

    沈倾颜被他这一声喝住了,但是内心已经冷。因此只是双眼湿润地看他,并不说说话。

    张嫂气喘吁吁地跟上来,看到这一切,立马㊣跺脚拍大腿,后悔不已地解释说:“哎呀,少爷,少爷,这一切都是我的错啊,都怪我听少爷的吩咐打扫完之后忘记关上房门了,都怪我啊,结果让沈小姐误走进去了。这些都不是沈小姐的错啊!”张嫂扫了一下地上的狼藉,惊了一下,又拍了一下大腿说,“哎呀,桌上的笔记本怎么摔下来了,笔架也摔坏了,我想沈小姐一定不是故意的,少爷不要怪罪她啊,少爷!沈小姐实在不知道这是少爷珍藏多年的心爱之物不能轻易摔的啊,所以要是不小心碰到了也是无意的,少爷不哟怪罪她啊!”

    张嫂字字在劝凌述扬不埋怨沈倾颜,可是句句却在提起凌述扬的怒气,因为她说了这是他的心爱之物,不能摔的,可是沈倾颜还是“不小心”碰到了,这简直是触怒凌述扬的神经。于是凌述扬又更加愤怒地大喊:“是谁准许你进入这个房间的?”

    ( 女人,霸少让你取悦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