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 女人,霸少让你取悦他 > 五十八
    沈倾颜转动了一下眼睛看到凌述扬。《乡+村+小+说+网 手#机*阅#读 m.xcxs.org》她还在发烧,觉得眼睛都是热的,整个人也很累很乏力。她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躺在这里,这里明显是凌述扬的房间,但是记得昏迷前一刻是看到凌述扬的,她还打了他一巴掌。所以现在是凌述扬把她带回他的家里的吗?

    沈倾颜低低地问了一句:“我这是怎么了?”

    凌述扬扫了她两眼,看着她虚弱的样子,心中有些不忍,但是也不懂得怎么关心她,于是只是淡淡地说了句:“你伤口发炎了!”

    沈倾颜应了一声:“哦。”察觉到自己的声音也闷闷的,说不定是感冒了呢。然后就要爬起来。

    凌述扬立刻说:“你要干什么?”

    沈倾颜掀开被子伸脚下来寻找拖鞋,很是冷淡地说:“离开这里,我不想给你造成麻烦。”

    “你!”凌述扬看到她这样,忽然觉得一口气又被堵上了,本来好不容易顺理的情绪又被噎住。看到她要拔掉手上的吊针,就按住她的手不让她动,然后说,“沈倾颜你非要这样吗?”

    沈倾颜见凌述扬阻止她不让她动,就不解地抬起头来,却看到凌述扬好不容易隐藏的怒气又冒上来,双眼带着隐怒,刚刚说话的说话已经有些咬牙切齿了。

    沈倾颜就很不明白,她已经尽量不想惹怒他了,也不想给他造成麻烦,所以她只想离开罢了,他还想怎么样呢?还是他根本就是看她不顺眼,所以她做什么都是错的。

    沈倾颜就说:“凌述扬,放手吧,我们不要再这么纠缠下去了。”她慢慢拿开他控制她的手,低下头说,“我知道你不爱我,你对我不过是占有欲罢了,而这么多年过来,你的愿望已经达到了,你已经占有了我5年,做了许多你想做的事情,你想报复安薇儿,你不想给我好过,你想毁了我的一切,你都已经做到了,那么为什么不能放过我呢?”

    她抬头看着凌述扬说:“我沈倾颜现在已经不剩下什么了,我跟安薇儿已经一点都不像,我在我身上找不到她的影子,而我呢,甚至还时常惹怒你,不给你痛快,既然这样你何必还要强留着我呢?留着我,折磨我的同时你自己也不开心不是吗?那么就放手吧,给彼此一个解脱的机会。”

    “沈倾颜,你这是跟我赌气吗?”凌述扬咬牙切齿地说。总觉得她现在这个样子这么冷漠,让他很心痛。

    沈倾颜又低下头,语气非常淡然地说:“我不是跟你赌气,如果还有赌气的话,说明我还喜欢你,对你存在不切实际地幻想,因此才会赌气。可是事实上,现在我已经死心了,知道怎么样你都不会在乎我,所以为什么还要赌气呢?现在的我已经不想再做任何激怒你的事情,在你这里我看不到任何希望,已经不想和你挣扎,也不再想去抗争什么。你可以永远爱你的安薇儿,这一切和我无关,因为我和她已经完全不像。现在我只是心平气和地和你谈判!”她抬起头来很诚恳地望着凌述扬说:“所以我真的不是赌气,而是以深思熟虑后非常理智的决定请求你放了我,同时也放了你自己!我们并不合适继续在一起不是吗?”

    “沈倾颜,你怎么就知道我们不合适在一起?”凌述扬还是冷冷地问。眼里已经流露出郁痛,痛到他的心里,再也无法掩饰。好像在这一刻,他心中在乎这个女人的感情越来越强烈了,强烈到他不想放开她,不想让她和他就这么断了,他们之间应该还有牵扯才是。同时他心里很清楚,他现在对待这个女人不仅仅是占有欲,应该还有他自己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愫,那是一种无法抗拒的力量,让他不断地被她吸引,不断地靠近她,想要抱住她,不让她离开。他深深觉得,难道他真的已经爱上了这个女人了吗?在不自不觉中爱上了她,可笑的是他一直不自知,然后总是在折磨她,让她心死。

    凌述扬还是紧紧地抓着她的手不放,不让她下床离开。

    沈倾颜动了一下手,发现他没有半点松动的意味,甚至握得更紧,于是就说:“难道我们合适在一起吗?一对不相爱的伪恋人为什么要在一起!凌述扬,你并不爱我,而我以前虽然对你存在过幻想,可那些都是过去的事情了,自从我父母这件事之后,我已经彻底地对你死心,我不再对你存在幻想了,现在之求求你放过我而已,你为什么就是不肯放手?难道你真的要像逼死安薇儿那样逼死我才开心?”

    沈倾颜越说越恼,到了后面声音甚至大了起来。而凌述扬也居然大吼了回来,非常不理智地大喊说:“沈倾颜,我不是不想放开你,而是我不舍得放开你,我不想让你离开我,你懂吗?”

    吼完之后凌述扬就愣住了,完全不知道自己刚才怎么会说出这番话,好像是内心的情绪积压到了极点,就不得不爆发出来一样,于是他没有忍住就吼了出来了,完全不计后果的。

    所以吼出来之后他又有些后悔了,尴尬地别过头去。

    沈倾颜也愣住了,定定地看着凌述扬,她也不相信凌述扬会说出那番话。很久很久之后,沈倾颜才问:“刚刚你说了什么?”

    凌述扬沉默,紧紧闭着嘴巴,不肯再说一次,好像这是多么丢脸的事情一样。

    沈倾颜就重复他的话说:“你说你舍不得我吗?为什么舍不得我?凌述扬,你为什么舍不得我?”

    沈倾颜很镇定地问他,紧紧地看着他的眼睛,把他的所有变化都看在眼里。

    凌述扬不肯承认刚才的话,就唤了句话说:“沈倾颜,我们一直像以前一样地生活不是很好吗?我保证,从此以后不会再惹怒你。这次算我错了,我低头,我向你道歉,一切都是我的错,我凌述扬混蛋,我不该折磨你!只要你以后还老老实实呆在我身边,这样可以吗?”

    沈倾颜静静地望着他,看到他这么诚恳地道歉,却是觉得很讽刺,她想要冷笑出来,于是控制不住就真的冷笑了,语气淡淡地说:“凌述扬,承认你刚刚说的话就这么难吗?你以为我现在想听你的道歉?我现在只想听你解释你为什么刚刚说你舍不得我?你是忽悠我的呢?还是真的内心里是这样的想法,所以才忍不住大吼出来的?”

    沈倾颜并不想听他的道歉,因为他现在道歉的话反而像一种掩饰,掩饰他真正的心情。而她更想知道他心里是不是真的舍不得她?为什么舍不得她呢?难道他也对她产生了感情了吗?因为产生了感情所以才舍不得,于是看着她要离开,他就不答应。

    假如说凌述扬真的是舍不得她,真的有那么一丁点喜欢她的话,沈倾颜或许会高兴一些。真的,假如他喜欢他,那么他对她做出的种种矛盾行为就会得到解释,假如这个男人喜欢她,沈倾颜真的会高兴一下。可是他根本不愿意直面自己的心里,根本不愿意把自己内心的想法说出来,所以让她很失望。

    看到凌述扬还是不回答,沈倾颜冷笑了一下,试探性地问了一句:“凌述扬,你该不会也是喜欢上我了吧?”

    这一声像电击一样,一下子让凌述扬触电松开她的手后退好几步,然后一下子尴尬起来,但很快他又恢复成若无其事的样子,摊开双手,一副很无所谓地说:“沈倾颜,你觉得我凌述扬会喜欢上你吗?”可是说出这句话来,凌述扬又有些后悔了,他为什么要这么口是心非呢?为什么就是不肯承认?其实他真的应该是喜欢她的吧。

    沈倾颜很冷淡地看着他,事实上,听到他那句话,她眼里已经有些灰暗,有些失望了,可是她还是静静地盯着他说:“我不知道,所以我想问你,凌述扬,你喜欢我吗?”

    凌述扬快被她凛冽的目光逼得无地自容了,她的眼睛这时候变得好犀利,好像一扫过来就能扫到他的内心一样,让他很想逃离,总之就是不愿意站在她面前让她看透得这么彻底。于是双手裤兜里,摆出酷酷的姿势冷笑说:“哼,女人总是这么天真,你就继续幻想吧!继续做你的白日梦去吧!”说完他就转身,打算离开她的房间。

    沈倾颜忽然冷冷地喊㊣了一句:“凌述扬,直面你的真心就有这么困难吗?”

    凌述扬下意识地停了一下脚步,好像心虚到了,但是很快他又迈动步伐继续走。

    沈倾颜就咬牙冷冷地质问:“凌述扬,假如我说只要你现在肯承认你的心境,说一句你喜欢我,我就会留下来,一辈子留在你身边你愿不愿意?”

    这次凌述扬停下来了,双脚好像沾染了魔力忍不住停下来,粘在地板上动也动不得了。

    沈倾颜又说:“我说的是真话,我沈倾颜并还没有完全对你死心,如果你喜欢我,如果你肯承认,那么我会原谅你,愿意和你在一起。我没有别的要求,我只要你承认你的心境,我只想要听你亲口说一句你爱我!”

    沈倾颜说这句话的时候拳头是握起来的,因为她是第一次,这么luo地把自己的心境剖析袒露在他的面前,第一次这么放下自尊,毫无尊严地告诉他她还喜欢他,只要他肯承认他也喜欢她,那么她可以不计较前嫌,继续和他在一起。可是她没有把握她这样做会不会得到凌述扬的认可,这样做凌述扬会不会回头,承认他也喜欢她,然后给她一个热烈的拥抱。

    她还爱着他,所以在听到还有一丝希望的时候她已经放下尊严这么坦白地告诉他了,她已经什么都不计较了,只是希望他承认他喜欢她而已。她爱了他这么多年,只是想听到一句话,让她知道他也喜欢她啊!

    最终,凌述扬回过头来,望着沈倾颜。沈倾颜也眼巴巴地望着他。凌述扬张了一下嘴巴,沈倾颜等着他说出口。

    ( 女人,霸少让你取悦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