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 女人,霸少让你取悦他 > 五十五
    沈倾颜一下子僵硬在当场,包括她的外公外婆,也都愣住了,大家看着房间里还没有关**的沈父。《乡+村+小+说+网 手#机*阅#读 m.xcxs.org》=5=2=0=0=小=说=[****]沈父在沈母的搀扶下指着沈倾颜说:“爸,妈,我不想看到她,让她走!”

    沈母看到自己的爱人这么气,实在很怕他的心脏病又发作,于是不断地给他拍背,劝他安静一些,然后转眼看了一下沈倾颜,眼里很是无奈。对于这个女儿她也不知道要说什么,沈倾颜的确也是有错,她也不敢帮她,再加上自己的丈夫这么气,沈母也只是希望沈倾颜能离开就好,为何一定要冲着沈父的气头上来了呢?

    沈倾颜唤了一声:“爸”

    “你走吧,我不想看见你!我沈立天没有你这个不孝女!”沈父还是冷冰冰地说,甚至摆了一下手,一副非常厌烦见到她的样子。

    外公和外婆在旁边看着,面面相觑,实在不理解了。外婆特不明白了,于是对沈立天说:“好端端的一个孩子,好不容易来一趟,为什么要这样子呢?一家人有什么话不能好好说的。”

    “妈,你是在不知道她在外面做了什么,她实在丢尽了沈家的脸,也丢尽了你们张家的脸啊!”沈立天一提起这个就生气。

    “她做了什么了,做了什么不能原谅的事情了?”外婆还是不能理解,总觉得自己女婿这个做法太绝情了些。虽然她很了解自己女婿的脾气,毕竟是在军队里呆过的人,又是当大官的,对待部下纪律非常严明,铁面无私,可是那套东西对付当兵的也就算了,怎么还拿回来家里对付自己的女儿了。他们张家唯独张雨涵一个女儿,嫁给了他沈立天,也只生了沈倾颜这么一个女儿,可以说两家三代人一直是单传的,传到沈倾颜一代就沈倾颜一个孙女了,怎么能不宝贝这个孩子?可是沈倾颜犯了什么错,这么严重到见都不想见她了?

    “她做的那些事她做的那些事我都难以启齿!哼!”沈立天提起这个气得脸都红了,实在不知道怎么开口。

    沈母就拍着他的背说:“立天,立天,别气,医生说你不能生太大的气!”她看了一眼自己的父母和沈倾颜,就皱着眉头说:“妈,你就别问了,总之这一次是颜儿的错,您和爸爸也不能一直袒护她!这一次绝对真的是她的错!我们没有错怪她!”

    外婆就不服气了,摊开双手说:“哎,你说我们老两口就怎么袒护她了?我们不过是问问她到底犯了什么错了,让你们这么狠心把她晾在外面。眼看就要下雨了,你们就狠心让她淋着雨回去?我们两家就一脉单传,她还是个女儿,你们就不心疼?她要是病了伤了或者痛了怎么办?你们不心疼我还心疼呢!”

    “妈,你又能懂什么,这件事不是那么简单的,等你听到你了估计也得气坏了,所以还是别问了。”沈母张雨涵如是说。本来沈倾颜做的这件事已经够丢脸的了,他们夫妻两都不知道怎么开口说了,更别提让他们的父母知道,这件事没有必要张扬,知道的人越少越好,所以他们根本不打算给父母提的,却不想沈倾颜自己跑来这里气沈立天,让他们父母问起来。

    “有什么事不好说?既然说不出来那就是孩子没有错,她没有错你们为什么要这样子对待她?”沈倾颜的外婆一向也挺厉害的一个人,平时在家声势都能大过丈夫的,所以这一次看到自己的女儿和女婿这么联合起来对付外孙女,可是又什么理由都说不出她怎么能认同,于是就大声质问起来。

    眼看着他们就要争吵了,外公就拍了拍老伴的手说:“哎哎,小点声啊,给邻居听到了还以为我们家出什么事了呢,有什么事不能好好商量吗?”

    “让我小声,让我怎么小声?他们夫妻两这么欺负颜儿你受得了吗?”外婆还是很袒护沈倾颜的,走过来抱住她,还想小时候一样让她依偎到自己怀里,拍怕背说,“颜儿别怕,有外婆护着你!”

    可是沈倾颜觉得很难受,本来这件事也的确是她的错,而外公外婆反而袒护她,让她更难受了,于是她哽咽着说:“姥姥,您就别管我们的事了,这件事的确是我做错的。爸爸骂我也无可厚非!”

    “你做错了什么了?你是外婆唯一的外孙女,就算你犯了天大的错外婆也袒护你!”外婆还是这么安慰她说,可心疼这个外孙女了!

    见到他们这样,沈父就更来气了,就说:“妈,既然你要问个清楚,那么我也不怕说个明白,好让那么知道这个败家女她做了什么!张家,算得上,你们老两都是大学退休教授,雨涵更是音乐家,接触的人都是高雅之士。我们沈家,虽然出身贫寒了点,可是从我开始,当上了军长之后,因为政治的需要,也是很注重名誉的。总之我们两家都是注重名节比注重生命更重要的人,可是她呢!这个不孝女!她竟然在外面做下三滥的事情,她可对得起我沈家,对得起你们?”

    “立天,别再说了!”张雨涵赶紧制止他,不希望他把这件事说得太多,军人说话总是太直,怕说得太过了,反而让她父母不好过了。也对沈倾颜不好。

    沈立天也觉得这件死难以启齿,所以说了一半,就哼一声,不再说了。

    沈倾颜哭着走上来说:“爸,我真的错了,这件事我一直都知道我有错,可是爸,你原谅我吧,我下次再也不会这样了!”

    “还有下次,你还想有下次?你真想气死你爸爸!你已经犯了错了,这件事已经彻彻底底毁了我们两家的声誉,我们两家都彻底为你丢脸了,你让我怎么咽得下这口气?你从小就听话,是个孝顺的孩子,可是这些年来你怎么会变成这个样子?当初都说了让你好好考艺术学院,学学音乐或者学学画画就可以了,再不济你学个舞蹈也行啊,为什么偏偏要学演戏,进那个娱乐圈?可是你看看你混成了什么样子?”

    外公和外婆越来越听不懂了,而且越听越震惊了,外婆走上来说:“立天你刚刚说什么呢?我怎么越来越听不懂了?难道是我年老了理解能力下降了吗?颜儿进入娱乐圈就混成什么样子了?做出什么下三滥的事情了?”

    沈立天大喊:“她混成什么样子了,她跟娱乐圈那些为了上位出卖自己身体的女人有什么区别?一个女孩子家,如此不自重自爱,爱惜自己的名誉!要是在别的家庭里都不能容忍,更何况是出现在我们沈家。她这是要丢进我们两家的脸吗?要是让那些报纸报道出去别人会怎么说我们?说我堂堂一个军长,养出了这样的女儿,说雨涵一个音乐家生出了这样的女儿吗?说你们,好歹也是大学教授,可是外孙女不成器,什么不学好偏偏学娱乐圈那些乱七八糟的女人?”

    “什么?”外婆彻底震惊了,连同外公也愣了,两人对视了一眼,完全懵了,不懂说什么了。而沈母听到沈父这样说完之后,已经心痛地哭出来了,赶紧低头抹眼泪。

    外公先反应过来,走过来问沈倾颜说:“颜儿,你爸爸说的那些对不对?你真的真的那样做了?”

    沈倾颜咬住下唇,感觉已经丢脸丢尽了,完全不知道怎么说。外婆不死心地上来问一句:“颜儿,你真的这么做了?”眼看着沈倾颜还是紧紧咬住下唇不答,很显是默认了,外婆的心里就一痛,猛然拍了一下大腿说,“哎呀,你让外婆说你什么好啊,你怎么能做出那种事情来啊,当初你要考海辉电影学院表演系的时候,你爸爸死活不同意,后来还是外公外婆出面劝说才成功的,外公外婆这么支持你,就是觉得你这孩子心思单纯,不会像那些别的演员一样使出见不得人的手段上位。而你当初怎么答应外婆来着?你说了你学表演是热爱表演事业,你说进娱乐圈只是为了追求艺术,绝对不会沾染娱乐圈里的肮脏事,你说了你绝对不会像那些女明星一样为了红,为了出名就出卖自己的名誉和清白什么的,可是你怎么做的啊,你到头来怎么还是让外公外婆失望啊!”

    “姥姥,外公,我错了!”沈倾颜只能哭着说。

    可是外公外婆也失望了,觉得这个外孙女怎么也变坏了,再也不是当初单纯的申请与她,她变得让他们都觉得陌生了,怎么也跟娱乐圈里那些女明星一样了呢。所以对于她的哭求道歉,只是别过头去不理会,真的也不知道要怎么理会了。

    而沈父这时候又气出心脏病来,忽然全身难受,呼吸困难,站都站不稳。沈母大喊:“立天立天你怎么了,立天!”

    沈倾颜看到这样,就大喊着:“爸”就要冲上去,可是沈父大喊:“让她走,我不想见她,我没有这样的女儿!”

    沈母见状,也哭着大喊:“颜儿你走吧,走吧,快走吧!算是妈妈求你了,你走吧,别再让你爸爸生气了,他真的不能再生气了,难道你要让他气死吗?妈妈求求你,你快走啊!”

    “妈!”沈倾颜又哭着大喊。可是这一次外公外婆也出来拦住她了,心痛无奈地劝着她回去,他们也不知道要怎么帮这个孙女了,这一次她的确做得太过分了,不仅仅伤害了她爸爸的心,也伤害了他们老两口的心。

    沈倾颜还是争执着要见她爸爸,但是他爸爸就是气得不想见,要赶她走。后来为了沈立天的病情着想,外公外婆只能把沈倾颜拉出门外,然后关**。

    沈倾颜在门外拍门,大喊着:“爸爸妈妈”

    外公在门内就叹㊣气说:“唉,颜儿,这次外公外婆也帮不了你了,你自己做的事你自己反省一下,你还是别再来外公外婆家了,等过一段时间你爸爸自然气消了再说吧。你也知道你爸爸很倔强,他的身体又不好,你要是真为他好就别再来刺激他了!”

    “外公外公外婆!”沈倾颜拍门喊他们,可是他们老两口也走了,不再理会沈倾颜。

    沈倾颜就大哭起来。这时候天空也下起了雨,这次雨来得很急,打得瓦片嗒嗒作响,同时也打到沈倾颜身上。

    沈倾颜就从门上瘫落在地,瘫坐在门口,淋着越来越急,越来越大的雨哭着喊着:“爸妈”

    这次连外公外婆也不信任她了,她该怎么办?该怎么办?在这个世界上她显得这么无助,都是凌述扬害的,都是凌述扬害的!沈倾颜地凌述扬的恨意又深了几分。

    后来,雨越来越大,都能把她淋湿了,可是沈倾颜还是不走,甚至推开两步,就在外公的家门口冒着雨跪下,她就是要这么一直跪着,跪着求父亲的原谅,否则耽误了治疗的时间,父亲可能失去性命。沈倾颜就不相信,父亲会这么狠心,看着自己的女儿淋浴,居然看都不看一眼。她决定她就这么一直跪着,直到他原谅,否则他就是跪死在这里也不起来。

    ( 女人,霸少让你取悦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