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 女人,霸少让你取悦他 > 四十四
    沈倾颜忽然就愣了,然后想被一盆冷水泼下来,顿时又冰又凉,冷得内心直发抖,她尽量淡定地问:“妈,你问这些干什么?”

    沈母还是灼灼直视她,那眼神锐利得好像要看透她的眼里。《乡+村+小+说+网 手#机*阅#读 m.xcxs.org》仍是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她问:“你跟妈妈说实话,你跟凌述扬是否是真心相爱才在一起的?”

    沈倾颜沉默,面对母亲过于犀利的目光,那一瞬间她无法说出任何谎言,但是又不能承认,所以只是静静地看着她,可是内心已经发抖,手心紧紧地握了握包,又松开,不知道该怎么回应。

    沈母看到她这样,似乎有些失望,更加犀利地说:“你不知道我们家的家风是什么吗?人要活得有骨气,活得刚正不阿,更要珍惜自己的名誉!你爸爸在官场里混了这么些年,从来没有做对不起自己良心的事,这次事件虽然被人陷害,但是他从没有向那人屈服;妈妈是教授,是音乐家,更是重视自己的名誉,我们家就你一个女儿,我们都疼爱你疼得像宝,我们不希望你将来做出多么大的成就,就算平平凡凡的也无所谓,可是你要活得清白,不然怎么对得起我们家,怎么对得起你自己?”

    “妈”沈倾颜艰难地开口,可是那一瞬间却只能唤一声妈,然后不知道要说什么。

    “你跟妈妈说实话,你跟凌述扬,是不是像外界传言的那般那般不耻?”沈母觉得说出最后两个字都是那么艰难,那么令她难堪。

    “外面传言了什么了?妈妈你都听谁说了什么了?”沈倾颜试图抓住她的手,可是沈母却拿开了,不让她抓住,仍是盯着她说,“颜儿,如果这件事你瞒着妈妈,那么你一辈子对不起你妈妈和你爸爸。”

    沈倾颜忽然觉得很难受,因为她看到母亲眼里的坚决,像锋利的剑刺伤了她的心。如果这个世界上任何人都能嫌弃她了,她也无所谓,只要有父母的依靠就好,可是如果连父母也嫌弃她了,那她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曾经她的父母说无论发生什么事他们都站在她身后,给她依靠的,可是如今竟然变成这样子。

    沈倾颜还是不敢承认,只是又伸出手来紧紧握着母亲的手说:“妈我跟我跟凌述扬不是很好的吗?就是男女关系”沈倾颜发觉让她说出这重关系这么复杂,这么心虚,但是还是撒谎承认了,“上次我们回家你也看到了,我跟他不是很好的吗?不知道妈妈听谁的传言,居然这么相信了”

    “颜儿,就算你是再好的演员,你撒谎也瞒不过我,我是你的母亲,我一手把你带到大,你什么性格,你撒谎的时候是什么样子我还不知道吗?”

    “”沈倾颜不知道怎么回答,只是觉得很难过,静静地望着母亲好像祈求她的怜爱。

    沈母忽然有些绝望了,然后很颓然地说:“好,你不想承认也好,我也不逼你,但是你对得起你自己的良心吗?你爸爸他”说到这里沈母就伤心,极力咬了一下下唇忍住即将爆发出来的悲伤情绪,片刻后才继续说,“你爸爸他,看到了那个传言之后,气得都说不出话了,当场摔坏了好几个杯子。那天晚上的我们有多伤心你知道吗?可是因为你工作,我们还是忍住没有打扰你了,我原以为你爸爸就会这样沉默了,结果他竟然从那天起开始偷偷地不吃药,把药都藏在衣服里,后来悄悄扔掉,也就是从那时候开始,他的身体才越来越差,导致今天的状况的吧。”

    沈母看着沈倾颜,好像带着乞求的眼神说:“颜儿,如果这件事不是真的,那你跟妈妈坦白,好好地解释清楚,说说外面为什么会有这些传闻,为什么会有这些误会,你和凌述扬之间到底是什么关系?”

    沈母可怜巴巴地看着她,希望沈倾颜跟她说实话,最好能澄清一下,澄清她和凌述扬之间真的没有那回事。可是沈倾颜不知道怎么回答,只是弱弱地说:“我”

    这时候手术室的门打开了,沈母就顾不上问她了,急忙奔到门口去,沈倾颜也奔上去,两人眼巴巴地等着医生出来。

    主治医生摘下口罩走出来了,额头上都是汗,似乎很疲惫,又或许是紧张导致的,一个多钟头就这么多汗,不知道里面是不是很凶险了。沈母赶紧问他:“医生,我先生现在怎么样了?”

    沈倾颜也在旁边很着急地看着他。

    医生低头想了一会儿,似乎在酝酿到底要怎么说,然后才抬头说:“你先生现在是暂时救回来了,但是唉,沈太太,实话告诉你吧,你先生的病,这一次也不知道能不能治好了,你也看到了,刚刚送来的实话这么凶险,虽然我们暂时让他脱离了危险,但是也不能保证以后啊,除非”

    “除非什么?”沈母很着急地问他,然后又立刻补充了一句,“医生,不管要付出什么代价我都愿意,只要救好我先生,医生,真的拜托你了,我先生不能有事!”

    医生点点头,然后说:“其实也不是要付出什么代价,只是沈先生这个病,估计得请一位美国的名医过来帮助医治才行的,可是要从美国请人过来,同时还有高额的医疗器械,和一些名贵用药,这医疗费的费用就非常高了,我只是担心”

    “这医疗费到底要多少?”沈母担心地问,手都有些发抖了。

    医生看着她们,犹豫了一下擦说:“前前后后,大概要准备一百万这样才可能?”

    “一百万?”沈母喃喃地说,然后看向沈倾颜。

    沈倾颜一听一百万也皱了一下眉头,因为按照她现在的情况,除非凌述扬出面,否则她没有工作没有通告的,想要个一万块还是困难,去哪里找一百万?但是看到沈母看着她,她立刻就松开眉头,对医生说:“一百万啊,没问题,医生你尽管给我父亲治病,我们会尽快交上医药费。”如今这个情况她也只能咬牙这样说了。

    医生见她这么慷慨,想想应该是不愁医药费的问题,害得他白担心了,因为以前也遇到这类病人,除了大富大贵的人,一般他说出医药费的数额之后,病人家属都后退了,后来当然是让病人不治而亡。却没想到今天这几位看似家境一般的病人这么快承诺下来。于是就笑着说:“那就好,其实这病不是不能治,有顶级的医生还是能治的,就是医药费太高,所以很多人放弃了,既然你们这么说我就放心了,那么我就下去安排了。”

    沈倾颜点点头,又郑重地对医生说:“医生,那就交给你了!”

    沈母一听她这话,大惊了,赶紧拉着沈倾颜的手到一边问:“颜儿,你怎么这么快承诺下来了,你去哪里筹集这么多资金?”

    沈倾颜拍拍母亲的手说:“妈,你放心吧,这件事交给我,我会处理好。”

    沈母却板下脸来:“你去哪里找?你以为我不了解你这几年的状况吗?你现在拍戏没有片约,广告代言没人请,比起那些上班的小白领还不如,你去哪里找这么多钱?你别告诉我”沈母的声音忽然冷下来,非常非常严肃,“你要去找凌述扬?难道你忘记了你爸爸是怎么病的吗?难道你要气死他?”

    沈倾颜沉默,望着沈母。

    沈母一见到她这样,还以为默然了,更加激动了,不顾在医院走廊就大声起来:“你真的要去找他?你没有跟我们说清楚你和他什么关系你真的要去找他?如果这样子你不用去找了,直接气死你爸好了!”

    “妈,不是你想的那样,妈,妈!”沈倾颜赶紧握住她的手,制止她的激动,紧紧地握着,好像要安定她的心情,于是说,“我不是要去找他,我不会找他,你放心,我不会去找他!”

    沈倾颜刚刚只是一瞬间想到了凌述扬,比较以前都是靠他,但是她也只是想了一下而已,并不打算去找他,因为她跟他的关系已经这么僵了,而且合同就要到期了,凌述扬凭什么还给她这么多钱呢?她也放不下这个自尊再去求他,更何况父母对于她和凌述扬的关系这么排斥,她当然不会去找他了。

    沈母还是冷冷地看着她,问:“颜㊣儿,你实话告诉我,你跟他之间到底是什么关系,我们是不能容忍你在外面不珍惜自己的名誉,但是,更不能容易你对着父母撒谎。”

    沈倾颜见这样,也知道母亲已经大概已经肯定了她和凌述扬之间不纯洁的关系,只是她不愿意相信,所以要逼问她自己说出来,除非她说出来的母亲才会相信,才会死心,才不会再抱着幻想。

    那一刻沈倾颜只想哭出来,内心有种无力的感觉,这么多年了,她最害怕父母知道这件事,因此千方百计跟凌述扬约定,让凌述扬限制媒体,不要把他们之间的关系爆料出去。只要熬过五年,偷鸡摸狗地熬过五年,她就跟凌述扬一刀两断,从此父母不会知道这件事,可是瞒着这么久了,居然还是瞒不过,父母还是怀疑了,或者其实内心已经肯定了。所以她再撒谎她们也不相信,母亲只是要逼着她自己承认出来,除非她承认了,母亲才会真的认定了此事,从此就死心。

    沈倾颜不相信父母是通过媒体知道的,因为媒体都被凌述扬控制得很好,而父母平时也不接触外人,那么他们是怎么知道这件事的呢?到底是谁告诉了他们?到底是谁在搞破坏?

    沈母又说:“颜儿,你说话呀!”

    沈倾颜一直低着头,好像犯了很大的错误,内心里极具罪恶感,很久很久之后,她才平静地说:“妈,你别问了,我怕我说出来会让你失望。”她终于还是在父母面前承认了以前的罪恶。

    ( 女人,霸少让你取悦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