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 女人,霸少让你取悦他 > 三十八
    沈倾颜一直在客厅看电视,直到很晚了,张嫂似乎想要睡觉了,来问了她几次她也没睡。《乡+村+小+说+网 手#机*阅#读 m.xcxs.org》她不睡张嫂也不敢睡,一直满前忙后地伺候她。

    沈倾颜催促她几次让她先睡,可是张嫂没答应。后来沈倾颜实在过意不去了,十点钟就上楼了,张嫂这才肯安去睡。

    上了楼就不知道要干什么,沈倾颜迟疑了很久,最终还是走进凌述扬的房间去,也唯有那个地方能去了。

    凌述扬正在办公,对着电脑埋头苦干呢,沈倾颜进来了他也不抬一下头。

    沈倾颜就自己找了睡衣去洗澡,等出来的时候凌述扬居然完事了,正坐在沙发上喝咖啡看电视。她也没想到他动作这么快的,又或者是她洗澡太慢了?可也就是那么二十几分钟的事情。

    沈倾颜也只看了他一眼,没有说话,就打算进卧室,可是凌述扬忽然说:“过来!”语气很平淡,已经没有傍晚时候的怒气和命令式的口味,总之就是平平淡淡地叫她过去。

    沈倾颜也不想跟他吵,毕竟还在一个屋檐下,再吵今晚又无法平静了,就淡淡地说:“我累了,想先睡觉,你自己看电视吧!”说完就进房间了。

    凌述扬这一次很平静,对于她的拒绝也没有再反驳再下令。只是看了一会儿电视,兴许也是心不在焉,就也关了跟进来,和沈倾颜盖同一条被子睡觉。

    沈倾颜侧身朝里,没有面对凌述扬,眼看着他关了大灯钻进被子里来她还僵硬了一下,又加上凌述扬伸手过来抱住她,把她拉到怀里,她就更加僵硬得都不敢乱动了。

    凌述扬在她身后安静了一会儿,才低沉着声音问:“你还怕我呐?”

    沈倾颜想说“男人的话不可信”,可是又觉得没必要,跟他置气两下还吵起来呢,这人还霸道得很,跟他对抗自己永远没有赢的时候,那又何必跟他斗气呢,省得自己心烦呢,于是就没有回答。

    凌述扬叹息说:“你要是肯讨好我一点,说不定我还会对你更好,可是你这女人怎么就是这么坚硬呢?非得跟我对着来。”

    沈倾颜还是没有说话,身子朝里默默对着墙壁。

    凌述扬又说:“如果你乖一些,说不定我会给你安排一些戏路,女一号,拍电影,甚至完全把你捧红了都没问题。这么大一个后台,多少人求都求不来,可是就摆在你身边,还抱着你呢,你都不会争取一下,还有把它踢开,你说让我说你什么好呢?”

    沈倾颜终于有所触动了,她实在忍不下心中的那股不平静,就转过身来面对他。

    凌述扬没想到她突然又这个动作,还愣了一下,就略微抬起头来看她,与她直视,好像看着她要做什么。

    然而沈倾颜什么都没做,只是这么看着他,眼里有一些惊讶有些探测,更多的是复杂、不理解。

    凌述扬盯了她一阵,见她不说话,终于问了:“你有什么事?”

    沈倾颜盯着他说:“我是不理解,你是怎么样的一个男人!”

    凌述扬挑了一些眉,干脆一只手撑着头看她,“哦,难道对我产生兴趣,想要研究我了?”

    沈倾颜冷笑,“就算对你产生兴趣,也是基于对你言行的不理解。”

    “我做了什么让你不理解的事?”

    “凌述扬,你到底把我当成什么呢?如果说是一个玩具,可是有时候你莫名其妙的言行总是让人难以理解,就比如刚刚你说的那些话,把我捧红?我跟你的合约就要到期,以后怎么生活都和你无关了,可是你干嘛还要费尽心思捧红我呢?如果说对待一个玩具,你不觉得这些行为有些多余了吗?如果说你真的对我有心的话,可是你平时的言行又总是激怒我,折磨我,好像看着我生气看着我难过是一件乐事,这并不像对我有心的,所以我觉得你这个人很矛盾,不知道你要干什么。”

    凌述扬嗤笑了一下,有些不屑地说:“难道对你好,捧红你不好吗?你还希望我一直折磨你,永远没有对你好的时候了?”

    “关键是,我们的合约就要到期了,你这样子反反复复,会影响我的心情”沈倾颜不知道怎么表达,停顿了一下,又有些语无伦次地说,“我宁可你一直都对我狠一些,这样我就不会对你存在幻想了,这样子我就会死心,完全死心!可是你总是在对我狠一点的时候又反过来对我好,俗称扇一巴掌给一颗糖,就比如这一次,你用米希娅来惩罚我,完了又说要捧红我,这么一惊一乍的我真的受不了。你这样子给我希望,给我期待,完事了又找别的事情折磨我,让我的期待和幻想粉碎,让我重新恨上你,我不知道你到底要干什么,为什么要这样反反复复折磨我,给我期待又把它粉碎呢,你知不知道这样比起一直没有给我希望来得更残酷?”

    “你对我存在什么期待呢?”从她语无伦次的话中凌述扬听出了点意思,于是询问她。

    “我对你存在期待”沈倾颜正要解释,可是忽然发觉不对劲,她解释些什么呢?她对他存在什么期待呢?难道期待这个男人变好,变得一心一意对她好,永远对她好,永远疼惜她吗?她为什么要存在这样的期待?不是幼稚吗?她明知道凌述扬根本不会变成那样子的人,她一直很清楚他的秉性的,可为什么还是要傻乎乎地对他存在期待?

    因为她爱上他吗?因为爱上了,所以才会一㊣次又一次地中他的糖衣炮弹,才会一次又一次地对他重新燃起幻想,燃起期待!

    可是这些话她根本没法跟他开口,真的跟他承认了只会被他取笑,然后让他日后拿来做把柄,一次次地对付她?毕竟两个人之间的战争,一旦哪一方先动心了,那就是输了,而且会输得很惨烈,死无葬身之地。所以沈倾颜沉默了,不再答。

    凌述扬忽然眯起眼睛来,眼里露出犀利的锋芒,长指轻轻捏起她的下巴问:“你是不是爱上我了?因为爱,所以像那些天真的小女孩一样对我存在期待?”

    “不是!”沈倾颜立刻否认,否认得很急很快。可是一开口她就后悔了,说得这么急这么快就好像自己心虚一样,那不是此地无银三百两吗?

    果然凌述扬根本不相信,薄唇勾起一丝魅惑的笑,轻轻说:“你在狡辩,你在心虚。”

    沈倾颜与他对视,眼神很决裂,很久很久以后,她知道自己藏不住,可是心里的骨气又让她不甘心,不甘心她动心了,不甘心她先输了。于是开始冷笑了,冷冷地承认说:“凌述扬,就算我开始真的对你动心了,就算我曾经存在幻想,但那些都是过去的事情了,从今早你说过的叫我死心,你不会爱上我那一刻起,从我举手发誓的那一刻起我对你的爱意也被粉碎,从此以后我不会对你存在期待,也不会爱上你,所以你放心!”

    凌述扬慢慢地眯起了眼睛,不知道为什么,看到她这么决绝地说话,这么决绝地说出她不会爱上他,他心里竟然隐隐作痛起来。

    ( 女人,霸少让你取悦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