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 女人,霸少让你取悦他 > 三十九
    “很好!”凌述扬说,定定看着她很久,才咬牙切齿又说,“有你这番话我就放心了。《乡+村+小+说+网 手#机*阅#读 m.xcxs.org》=5=2=0=0=小=说=[****]”

    但就不知道这句话是真心的还是违心的了,凌述扬也不清楚自己的感情,只是心里真的有些疼痛,而且有些赌气,于是也说出这么一番话。

    沈倾颜看到他说这些话,好像真的很嫌弃她会爱上他一样,于是也冷笑说:“你放心什么呢?或者说你担心什么?你担心我会像外面那些女人一样对你死缠烂打?”

    凌述扬没有说话,只是上下盯着她,眼里很安静又很深邃,还有一些冷清,似包含着很多种情绪。

    见到他不答,沈倾颜又说:“那么你大可放心,我沈倾颜还是有尊严的。”说完似乎不想面对他,就侧过身子背对他继续睡了。

    凌述扬这时候就僵在当场,不知道该抱她还是放任她离开他的怀抱,又或者也学着她背对过身子去。很久很久之后他忽然问了一句:“你不希望我捧红你吗?难道这么大的一个后台你完全不想利用?”

    沈倾颜本来已经闭上了眼睛,一听他这么说话又睁开眼来,只是并不回头,依然背对着他冷漠地说:“做人要有几分骨气,更何况,一开始我就从来没打算利用你的权势,你的代价太高了,碰了一次就没勇气再碰第二次了。”

    “这么说你是想自己奋斗?”

    沈倾颜沉默了很久,才回答:“不管我怎么取得成功,也不会影响你,不会借着你的权势就是了,只要你凌述扬不出手干扰我我就谢天谢地了!下个月以后我们分开,还希望你手下留情,不要再给我制造什么麻烦,那我真的很感激你了,凌少爷!”

    凌述扬终于不说话了,本来要抱着她的手也慢慢收回,最后平躺在她身后,也不抱她,两人就这么各怀心事地睡下了。

    沈倾颜也始终睡不着,就这么背对着他一直睁开眼,凌述扬也睡不着,只是在沈倾颜身后平躺着,枕着双臂望着天花板。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直到沈倾颜盯着墙壁看到疲倦,忍不住闭上眼睛睡着时,又忽然感觉到凌述扬翻身,然后她又醒了。她听到凌述扬起来,披了一件睡衣走到窗户边,拉开窗帘看着落地窗外的景色。

    凌述扬这个房间布局很宽敞,床外面就有一个落地窗,他一拉开窗帘清幽的月光就投进来了,投到沈倾颜面对的那一面墙壁上,甚至还把她侧睡着的身子的倒影投当墙壁上了,沈倾颜就望着墙上的自己的影子发呆,一动都不动。

    过了一会儿,直到听到打火机的声音,她才知道凌述扬在点烟,然后很快室内就弥漫着一股很淡的烟味了。烟味弥漫在夜色里,有说不出的颓废和落寞之感。

    沈倾颜很想翻过身子看看凌述扬,可是又不敢,她本来已经是装睡,如果突然醒过来了,她又能跟他说什么,她和他已经没什么好说了不是吗?刚刚已经摊牌说得很清楚,等契约结束往后就各走各的,她不会借助他的势力,也希望他不要再来影响她,大家一拍两散。

    于是沈倾颜没有动,就这么僵持着身子,看着墙壁上除了自己的影子之外,还有凌述扬站在床边,被月光拉得很长很远,投到墙壁上已经很淡很模糊的影子,可是再怎么模糊还是可以看出他背对着她正在抽烟。

    两人就这么安安静静的,后来沈倾颜无意瞄中床头柜子上摆的一个相框,里面是一个女人坐在草地上笑着,可是脸已经没什么东西挡住了,看不到。

    沈倾颜忽然就明白了,那个女人只能是安薇儿,因为只有她的照片才会让凌述扬这么珍藏,摆在床头的柜子上睡前醒来最后一眼和第一眼都要看到她,可是又因为不能面对的不伦之恋,他把她的脸给挡住了。

    凌述扬放不下的始终只有安薇儿一个人,所以夜里他这么颓废地抽烟,也只能有安薇儿一个人了,到底是什么样的力量,或者是怎么样一个迷人的女人,让凌述扬这么多年都惦记着,从他十几岁一直惦记到三十岁,哪怕那个女人已经死了这么多年,他还是无法忘记她?

    不知道为什么,沈倾颜的心忽然就有些痛起来,忽然又听到凌述扬被烟呛住了,咳嗽了一阵,然后微微叹息说:“薇儿”

    沈倾颜就死心了,彻底地死心了。不管是他清醒的时候还是迷糊的时候,哪怕是在四下无人的安静的夜里,他呼唤的始终只有安薇儿的名字,除了“薇儿”,没有其他人的名字。于是她真的死心了,就缓缓闭上了眼睛,强迫自己不要去想那些事情,强迫自己不要去想他,不要再纠结他的感情,因为那个男人不爱她,因为不值得!

    就这么迷迷糊糊的,沈倾颜居然睡着了,也许是真的死心之后就不会想这么多,所以她真的睡着了,睡得很安稳。又或者是最近真的累了,所以第二天,她很晚才醒过来,醒来时凌述扬已经不在了,床边是空的,架子上他的衣服也不在,只挂了一件他穿过的睡衣。沈倾颜就想,难道他出门了吗?

    她自己起来,进浴室去洗漱,然后换好了自己昨天穿来的已经被张嫂拿去干洗洗干净的衣服,而凌述扬送给她的那条裙子,她犹豫了一下,后来没有拿,直接找来一个塑料袋连同那些内衣等等一起包了扔到垃圾桶里去了。哪怕再名贵的东西,只要是凌述扬送的她现在也不想要了,从今天开始她就要试着学会跟㊣他了断。

    然后她下楼去,张嫂见她下来了,连忙说:“沈小姐醒了啊,我马上给你准备早餐,只要热一下就可以了,您等等啊!”

    沈倾颜扫视了客厅一眼,果然没有看到凌述扬,只有张嫂一个人在的样子,于是就问:“凌述扬呢?”

    张嫂只得停下来回答:“哦,少爷啊,他一早就出去了。”

    “出去干什么呢?”

    张嫂似乎不忌讳沈倾颜,又或者因为有凌述扬跟她说了那番话之后,她也觉得沈倾颜不是什么很重要的女人,顶多算是凌述扬众多情妇中的一个罢了,所以也不怕伤害到她,就毫无隐瞒地说:“少爷啊,他去墓地了。”

    “去墓地?”

    “哦,今天是安薇儿小姐的祭日,每一年这一天,少爷总是要早起,早早地就去墓地看安小姐的,估计要到晚上才能回来了,还有今天的早餐只能吃素了,安小姐是素食主义者,在她的祭日这一天,少爷总是要陪着她吃素的,全天吃素。”

    沈倾颜就没有再说话了。她终于明白了凌述扬不是没有心,而是他的心都给了安薇儿,每一年他都把她的祭日记得很清楚,然后到这一天他都要早起去看她,并且为了她,他也全天素食,哪怕她已经死了这么多年了,他对她的用心还是一点都没有变,也一点都没有少。

    ( 女人,霸少让你取悦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