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 女人,霸少让你取悦他 > 十五章 家宴
    沈父沈母对视了一下,然后沈父问沈倾颜:“颜儿,这是你男朋友?几度帮我们家的男朋友?”沈父的声音听起来莫名有几分冷意。《乡+村+小+说+网 手#机*阅#读 m.xcxs.org》

    因为从凌述扬出现的那一刻起,沈父一直觉得这个人很邪气,虽然衣着靓丽长得十分好看,但是通身流露出的气质跟常人不同,只怕不是一般人的人,再从他的行为举止和眼神看出来,应该是一个身居高位桀骜不驯的人,他的女儿怎么能和这样的人在一起呢?就算在一起恐怕也驯服不了他,跟这样的男人在一起只会吃亏。而且这个男人一看就知道是行事霸道的人,又怎么会爱惜自己的女儿?至少从走进家门的那一刻他就觉得这样的男人不太会关心女人!总之沈父是怎么也无法理解他的女儿怎么会和这样的男人走到一起。

    听闻沈父发话,沈母也是很好奇地看着沈倾颜和凌述扬,等待他们发话。

    沈倾颜刚刚已经被凌述扬震住了,不知道怎么说话。额……额……了半天最后只能点点头承认说:“额……是的,他是我男朋友……”然后低下头,忽然不知道怎么解释了。

    “既然是男朋友,不给我们介绍一下吗?”沈母笑笑,对待他们还是客客气气的,虽然内心里觉得这个的女儿和这个男人有点不太正常,好像不太像正常的情侣,但是既然他们都承认了,作为长辈对待他们也要有礼貌一些。

    沈倾颜抬头看了母亲一眼,然后说:“他……他是……”

    “叔叔阿姨,我是凌述扬,在娱乐圈工作,之前也是因为颜儿拍戏的缘故才和她认识的。”凌述扬笑笑,自我介绍起来。沈倾颜忍不住看了他一眼,见他神态还算正常,没有平时妖冷桀骜不驯的样子,只是像一个普通人拜见长辈一样。看到这样正常的凌述扬,沈倾颜都有些不敢相信呢,或许这就是传说中的穿着羊皮的狼,凌述扬真的不是一般的会装!

    沈母忍不住微微抬起手指指着他说:“你是演员?”

    凌述扬说:“不是,只是在娱乐圈做一些投资的买卖罢了。

    “什么买卖?投资商的那些?”沈父冷冰冰的问,眼神犀利地扫视他。

    凌述扬依然平平和和地答:“算是吧!”

    沈父嘴角抽动了一下,不知道在想什么,但是也不问了。而沈倾颜至始至终都紧张地站在一边,甚至看到爸爸向她头来凛冽的眼神时心里下意识地咯噔了一下,觉得爸爸的眼神过于犀利,好像发现了什么,于是赶紧低下头去。

    沈母忽然笑着说:“既然是生意人,凌先生平时应该很忙吧,难得来一趟,快进来坐吧,正好我们的午餐也快做好了!”沈母很好客,一路请他进去。

    凌述扬笑笑说:“伯母叫我小凌就好了!”

    他们进去了,唯独沈倾颜和沈父还站在客厅中,沈父静静地望了她几眼,没有说什么就兀自推着轮椅进去了。

    从那一刻,从父亲深沉的眼神里,沈倾颜似乎发现了什么,也许敏锐如她的爸爸,已经知道了什么了吧?她的心里更加不安了,暗暗握紧了拳头,低下头不知道能说什么,然后默默地跟他们进餐厅去。

    这顿饭吃得沈倾颜心惊肉跳,凌述扬在她身边就是一个大危险,她好怕父母发现他们之间的事,也好怕父母,尤其是母亲老早就听说过凌述扬,那么今天这个饭局就真的是鸿门宴了,每个人的心里都各怀鬼胎,谁又知道谁在想些什么?

    总之沈倾颜心虚不安,吃饭都像嚼蜡一样没什么味道,一直低着头不敢说话。偶尔在凌述扬说多了的时候才又脚碰了他几下,示意他别说太多。

    可是凌述扬根本不听她的,一直和她的父母滔滔不绝,天南地北地聊,尤其是和她的父亲,他的父亲问了凌述扬很多工作上的事,但是凌述扬都打太极说过去了,虽然说了很多,但是还是不怎么暴露身份,沈母则问了凌述扬很多家庭的问题,比如家里有什么人,平时亲戚走动得多不多怎么样的,几乎跟查户口差不多了。但是让沈倾颜很惊讶的是,一向对于自己的家庭讳莫如深的凌述扬居然对她的父母知无不答,甚至连22岁之后,他的婶婶安薇儿自杀了,然后小叔叔也离开了,从此不会g市的事情也说出来了。

    沈母问他:“为什么你婶婶死了之后你们家小叔叔就没有再回国g市?”

    听到这里,沈倾颜正好拿筷子默默夹菜,忽然手一抖,就把菜给弄丢了,惹得几个人都看她,她就尴尬不已,一直低头道歉说:“失礼了,失礼了!”可是即使再怎么佯装镇定,内心还是慌得要命,因为这件事是凌述扬心中的痛,是他的禁忌,任何人都不能问起的,谁要是问起必定是不想活了,她曾经不知情的时候也追问过一次,后来被他教训得记忆深刻,从此不敢再碰他的禁忌,没人敢在他面前提安薇儿的死。今天她母亲问起,不知道凌述扬会怎么样。

    沈倾颜小心翼翼地看向凌述扬,果然见他面色很低头,好像雷锋暴雨将来乌云压城城欲摧,沈倾颜很怕他发作,正要安抚他的情绪不让他暴戾起来,可是很惊奇地,凌述扬忽然笑了,笑得风轻云淡,虽然明眼人还是看得出他把深深的情绪都藏在心底了,可是至少表面上看是和气的,正常的,不会有什么事情发生的,他淡淡地笑着说:“没什么,就是一点家事,闹得不合了,小叔叔就离开了。”

    经过刚才一番变动,沈母当然也看到凌述扬的表情,知道这件事大概是人家不肯外露的家事吧,然后“哦”一声,就没有再问了。

    沈倾颜在一边看得心惊肉跳,好不容易才嘘一口气。这一切沈父尽收眼底,但是没有说什么,只是灼灼地盯着他们。

    凌述扬就夹了一些菜给她,温柔得都要冒出蜜来说:“愣什么,光顾着吃饭了,来吃点菜吧!你平时不是念叨着家里的菜,怎么回来了又不吃了!”

    凌述扬这动作真是让沈倾颜受宠若惊,但是看到他笑得温和的脸面,又觉得这人太恐怖了,简直是笑面虎,她宁可他像平时一样对她暴戾也不要像现在一样笑眯眯地对她,只会让她觉得反常,觉得可怕。

    凌述扬把她的表情尽收眼底,心里当然是盘满了算计,然后又对沈母说:“伯母准备好了酸梅汤吗?颜儿平时吃晚饭总要和一碗酸梅汤的,不然估计一天都觉得不舒服!”

    沈母有些惊喜地笑说:“原来小凌也知道我们家颜儿这个习惯啊,放心吧,烫我一直准备着的,因为她爸爸也要喝。唉,要是颜儿这习惯还是她爸爸带出来的,一直到现在都没改变呢。”

    凌述扬笑着说:“自己的宝贝女朋友当然要记得了,她不仅仅饭后爱喝汤,跟人家反常的,还很挑食,大蒜不吃,辣椒不吃,太咸的东西也不迟,偏偏却特别爱吃甜食!”

    沈母听到这样更高兴了,都忍不住捂住嘴巴笑了,说:“原来小凌都了解,看了平时我们家颜儿没少让你操心,还真是对不住你了!”

    这一餐饭又恢复其乐融融,唯独沈倾颜默默低头吃饭,一直想:凌述扬,你就装吧!装作丢我这么好,不过你这么装,到底是想干什么呢?

    作者有话要说:

    新年了,大家看文也给小红帽一点支持啊,(*^__^*)嘻嘻……送花投推荐票都可以啊。

    ( 女人,霸少让你取悦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