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 陪护女人 > 笫五十章如(火如荼的陪护生涯(二)
    是的,陪护业务是越来越好。《乡+村+小+说+网 手#机*阅#读 m.xcxs.org》陪护成了一个热门行业。

    红红两口子接了四个病人陪护,二个是失智病人,二个离休干部。一个人每天收120元,给他们供应伙食。

    红红和他丈夫一个月收入一万多元,还不时将病人的药品拿出去卖钱,一个月可卖几百元。这些药都是不痛不痒的,无关生命的补充药物,如21种金维他,碳酸钙,深海鱼油……失智病人吃什么?吃多吃少,全在他们夫妻二人掌控之中。

    红红管的这个失智病人已88岁了。她被她用布条将二只手捆绑起来了。有一天一个新来的医生看见了,喊来红红斥责了她。

    “你怎么好将病人绑起来呢?”

    红红十分委曲地说:“你问问周围的人吧。”

    这个医生问边上另外陪护的家人,这个中午女人如实相告了。

    “红红也实在没办法,你不绑起她的手,她无意识的把插的导管扯掉,又将打针的针头扯掉,怎么办?”

    医生听了,默默地走了,再也不责怪红红了。

    确实,红红管的病人走失过。

    那天红红疏忽了一回到菜场买菜去了,回到病房,其他几个病人都在,唯一这位离休的失智老太太不见了。她以为她老公带她出去散步了,她就打电话给他。

    “永兴,你在哪里?那个丁丁老太是你带出去了吗?”

    “什么?丁丁不见了?我是在开水房灌水。”

    电话中传来了她老公的回音。

    “啊,可能走失了。”

    红红在电话中惊慌地说了一句后急忙找起人来了。

    “莺莺见到丁丁老太了吗?”

    她走出病房后见到莺莺在楼梯上走上来。

    莺莺摇头“没有啊!”

    “坏了。”

    红红咕噜了一句。

    莺莺问她:“老太走失了?”

    “是的,一转身不知到哪里去了。”

    “快找,只要不出医院就好说。”莺莺也替她着急起来。

    “医院中汽车那么多,我害怕她撞车出车祸。”

    红红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

    “不要急,你们到病房的料理室,开水房,护士休息室,贮藏室等几个地方找找看。”

    护士长走过来了,点拨他们到几个冷僻地方找。

    她们找到电梯房,看到正上来的电梯司机王师傅就问:

    “王师傅,你见过一个老太下去吗?”

    “没有,凡是失智的人我一个不让进电梯的。”

    王师傅回答。

    “那就好!”

    红红说了一句,确定了没有下楼。

    红红、平平、莺莺几个人在病房到处找。

    在贮藏室一堆衣服处找到了丁丁老太,一个人抱着一个布娃娃说话:“小毛,你听话,奶奶抱着你不哭啊!”

    几个人推开门,丁丁老太望着她们:

    “不要过来,惊着我孙子了。”

    她们望着她又好急,又好气,红红无可奈何地摇摇头,叹了一口气:“唉!”

    这是老人家属嘱咐了她的,要管好,医好,让她吃好,万一出了事,她们责任重大啊!

    此时,红红牵着丁丁老人回去,又要给她换裤子了,她又湿了裤子。

    这样的病人,子女是无法去照顾的,一是要上班没有时间照顾,二是老人失智后屎都,经常要换衣服,三是打针吃药要耐心喂,否则,她们拔针头丢药品什么事都干得出来,这些家人又有谁能承受下来呢。

    人们常说这些子女不孝老人,确实,在这种情况下无法无力去“孝”了。

    啃老族也是有的。另外一个老干部在住院,每个月有5000多元退休金,单位还有一些其他福利,可是发工资后儿子来了,40多岁的儿子好逸恶劳,溜狗打牌玩女人样样都来,工作吊儿郎当,年初被单位解聘了,他就每月要到妈妈这边来,而且一个月只来一次,来时空手,走时将妈妈的钱除了陪护女人钱例外,全部带走,还要拿走人家送的水果、鸡蛋等食品。

    红红看了叹了一口气。红红看到中秋节老人大儿子的女儿,一个

    ( 陪护女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