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 书中自有颜如玉 > 177 大爷我现在没有空
    我挺佩服董沐春的,跟一台机器一样,精密程度很高,并且很有耐心,这样枯燥的工作也可以忍受。《乡+村+小+说+网 手#机*阅#读 m.xcxs.org》

    说实话,我觉得董沐春很适合当鉴黄师,一想到他面前摆着好几台电脑,同时播放小电影的画面,便让人热血沸腾。

    董沐春全神贯注着,他的手指在键盘上敲敲打打,控制画面停止,或者快速播放,他敲击的速度很快,果然是打游戏的好手。

    伍盈盈和马岩站在董沐春的背后,观看他操作,我没有那两个人那么专心致志,也跟着一起看,因为我觉得这种事情还是需要专业人士来处理的好,说白了我就是懒。

    不过,我对董沐春的兴趣还是大大的,我开启了真实之眼,手握着小木剑,世界在我眼中变了颜色。

    董沐春身上的光彩并不像马梓桐那样,向外放出,如同触手那般张扬,而是都集中在大脑那一块,虽然聚集的地方很小一块,不过,却十足的明亮,差点闪瞎了我的狗眼。

    那明亮看起来很美,整个大脑透明的展现在我的眼前。

    不过,还有更亮的。

    那把小木剑都快闪瞎了我的眼了。

    这把剑到底是什么来历,为什么会发出念力来,并且剑身上还有我看不懂的符号。

    我当时就震惊了,难道这剑是神器不成?

    我赶快回忆,我爹和我娘是怎么弄来这把小木剑的,不过儿时的记忆实在太模糊了,我记得从我懂事起便有这把小木剑陪伴,跟随着我走过青葱岁月。

    这样一回忆,竟然让我有些恍然。

    小时候的我还是很开朗的,天天跟小伙伴们玩耍,玩泥巴,玩玻璃球,玩砸口袋,还是很嗨皮的。

    一恍惚,便过去了很久,我回过神来,小木剑上的光芒依旧,并且比实物增大了许多,好像是一把缠绕在我手臂上的重型宽刃剑,我试着挥了挥,很带感,跟星球大战的光剑差不得,可惜,这光芒只能我看得到。

    我觉得这把剑肯定不是表面上这样简单,肯定隐藏着什么我不知道的秘密。

    这个时候,伍盈盈的一声惊呼让我抬起了头。阵长协亡。

    我走到了三个人的身后,看了看电脑屏幕,上面出现了诡异的画面,是董沐春搞出来的,很多的画面都已经定格,画面里都是一个人,好几台电脑,将近一百个画面,都出现了同一个人。

    其实我是没办法判断的,因为画面上的人穿得衣服都不一样,但是身形差不多,其中第一台电脑中的画面,他露脸较多,后面的他似乎是有意隐藏,遮挡了面部。

    董沐春将他选出来,必然是有所发现的。

    果然,董沐春将所有画面暂停之后,说,应该就是这个人了,他在三个现场都出现过,今天的这起凶杀案的现场我虽然没有对比,不过,我有预感应该是他。

    伍盈盈说,沐春,能查到这个人的资料吗?

    董沐春说,差不多,我链接一下系统,对比一下头像,应该不是难事。

    说着,董沐春开始链接数据,这并不是说链接就链接的,需要一个过程。

    就在这个空隙间,马岩问道,这个人跟三个死者有接触吗?

    马岩还是固定的思维,要找到证据。

    董沐春想了想,皱着眉头说,我没有找到明显的证据,不过我发现了一个很奇怪的现象,这个人都为三名死者拍了照片,照完照片之后,三名死者的行动才变得诡异,你们看。

    说着,董沐春调出来了录像,我们看到画面上的男人拿着手机对着美女拍了一张照片,只是他第一次拍照比较随意,那个时候,他还比较颓废,似乎是无意的行为,接下来的两次,能看得出他是有意为之。

    我看了监控录像只有一个感觉,那就是这个人第一次绝对没有想到自己会造成那样的结果,有几个特写让我印象深刻,当他看到女人脱掉衣服,割喉的时候,脸上露出的那种惊诧。

    我想这不用我多废话了,在场的人都能看得出来,他应该就是凶手。

    伍盈盈说,就是他,第一次还很生疏,接下来的便熟练起来,并且变得肆无忌惮,看看他的表情,他在享受,真是变态。

    董沐春敲击了几个键之后,说道,查到这个人的讯息了。

    伍盈盈问,他的家庭住址?职业?公司地址?对了,还有感情状况。

    董沐春说,没问题,随后,他给我们念道。

    “李闯,男,二十七岁,是摄影师,没有固定公司,收入还不菲,活挺多的,有婚纱照,杂志封面拍摄,他的感情确实出问题了,他的女朋友前一个月跟他分手,这一段时间他推掉了所有的工作。”

    伍盈盈问道,他名下有房产吗?

    董沐春说,有的,在曦城花苑有一套三居室的房子,看资料显示应该是婚房。

    伍盈盈说,走吧,我们去看那里看看。

    马岩这次急了,他说,这次我来开车,我知道曦城花苑在哪里。

    马岩大概是因为自己一直没有出什么力,所以才这样说,我理解他,每个人都想要在自己的舞台上亮相,做最耀眼的那个人。

    就像我,一直梦想当一个大神,虽然事与愿违,不过我在努力着,那一颗成为大神的心从来没有冷过,我期待这有一天,让更多人知道我的小说,我的作品,还有我叫弥撒。

    马岩大概也是如此,警察天职就是抓坏蛋,他迫切的想要抓住那个凶残的凶手,这种心情我知道。

    伍盈盈说,好,咱们三个走,沐春,你留在这里,给我们当场外指导,技术支持。

    董沐春说,不,我也去,盈盈姐,我没那么弱的。

    伍盈盈说,我知道你很厉害的,不过,万一李闯不在家呢,我们需要你给我们下一步指示,李闯的能力,应该跟手机有关,只要我们多注意一点就好了。

    董沐春笑着掏出了手机,他晃了晃,他说,盈盈姐,我也有手机,也可以干很多的事情,给你们当场外指导绝对够用,带上我吧。

    伍盈盈看了看他,微微叹了一口气,随后她说,行吧,就带上你吧。

    商议结束,我们四个人走出了酒吧,都上了马岩的车。

    说实话,车里的空气不太好,伍盈盈的车里有一股淡淡的香气,马岩的车里却有一股臭味,不知道是食物,还是什么东西,车里面也有些脏脏的,有的地方还有一层灰。

    马岩大概也发现了这个问题,他笑着说,对不起啊,大家,我单身,还不爱干净。

    伍盈盈说,没事,我能理解,重案组的都挺苦逼的。

    马岩说,多谢理解,然后他发动起来车子。

    时间不多,且行且珍惜。

    董沐春上车就没有闲着,他用手机链接交通网络,查看各个主干道的监控设备,从今天这起凶杀案到曦城花苑之间框选出来一个范围,搜寻李闯的下落。

    我坐在伍盈盈身边,回想刚刚看到李闯的样子,他看起来是一个很普通的年轻人,只有在举起手机的时候,透露出一丝恐怖的气息,到底是什么原因让他如此疯狂?

    我很想知道,那一定是一个很曲折的故事。

    这个时候,我的电话疯狂的响了起来,我掏出了出来,一看来电人是张二狗,我心说,这孙子,不知道跑哪里疯去了,怎么现在想起来给我打电话了。

    伍盈盈看着我拿着手机没有接听,她不由得问,李辉,你接啊。

    我说,是张二狗。

    伍盈盈说,那更要接了,让他过来吧,正好跟着一起行动。

    我说,好,然后我接起来电话。

    电话之中传来张二狗的声音,他的声音有些不太对劲,声音很低,带着一丝谄媚,我还记得,他跟我求龙套的时候,也是现在这个逼样。

    他说,弥撒大大。

    这句话,把我喊得鸡皮疙瘩起了一大片。

    我说,张二狗,你是不是今天出门没吃药。

    电话那头传来嘿嘿的笑声,我更加确认他有问题了,以前如果我这样说的话,张二狗肯定马上反驳道,老子吃不吃药管你娘的事啊,老子今天不吃药,觉得自己萌萌哒,怎么滴。

    我说,张二狗,你他妈的有事说事。

    张二狗说,弥撒大大,你现在方不方便听电话啊。

    我想了想说,给你十个数,告诉我你出了什么事情,要不然我挂电话了。

    张二狗说,李辉,尼玛蛋,咱俩的情分呢。

    我说,滚蛋,快点,还有五秒钟,我就挂电话了啊。

    张二狗连忙说,我在警察局,你来捞我出来。

    我说,这事情,你不是应该找伍盈盈吗?为什么找我。

    张二狗说,这个有点不太好启齿。

    我说,你丫不是嫖娼被抓了吧。

    张二狗说,被你猜中了,来的时候多带点钱,帮我交罚金。

    我说,你应该不缺钱吧。

    张二狗在黑社会中厮混,确实不缺钱,帮人打架一场下来,都有不少了。

    张二狗说,今天点了个双飞,钱都花差不多了,弥撒大大,过来救援我一下。

    我说,**,你就在警察局里反省吧,大爷我现在没有空。

    ( 书中自有颜如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