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 书中自有颜如玉 > 172 这是隐藏任务
    马警官应该是一个易怒的人,听到马梓桐的话,他的枪缓缓的从我的脑袋上移开,对准了马梓桐的脑袋瓜。《乡+村+小+说+网 手#机*阅#读 m.xcxs.org》

    马警官身后的携官憋不住了,他死命的抓住马警官的手,他说,马哥,你别激动啊,你忘了你背了几个处分了,别冲动,千万别冲动。

    马梓桐看了看我,说,这两个是警察?

    我点了点头。

    马梓桐说,你怎么不早一点亮证件呢。

    我说,亮什么证件啊。

    马警官骂道,草,你们两个能不能不说话,当老子不存在是不是,妈的。

    说着,他的枪口下移,这虎逼警察就要开枪。

    马梓桐从兜里掏出了一个东西,亮在两个警察的眼前。

    马警官的动作一下停止了,他仿佛中了魔法,变成了石人。

    小白脸说,马哥,你怎么了?

    马梓桐笑了笑,说,看来你是认识这个的了。

    马警官点了点头,他说,是的,我认识这种卡。

    我看到马梓桐亮出来的只是身份ID,我也有,我从来没有想到这卡片会这样的好使。

    小白脸警官看了看我和马梓桐,我想他从穿着打扮和个人气质上应该分辨不出来什么,因为我就是一个普通人,纯种潘浚就是在肯德基吃洋快餐的时候,望向窗外,一闪而过的那类人,记不住脸,因为没有辨识度,太平凡,记不住穿着,因为土,没有亮点,脚下不用说,不是安踏就是鸿星尔克。

    而马梓桐就是现在说的那种潮人,穿着有些夸张,化妆,特立独行。

    这样的两个人站在一起本来就有些怪异,现在更让这个携察困惑的是,这样的我们到底有什么背景,为什么会让马警官脸色变了呢。

    马警官收了枪,他看着我和马梓桐,他对着携官说,那卡是黑卡,记住,以后见到这样的卡片,一定要回避。

    携官一看就是刚出社会不久,他不由得问,为什么?

    马警官叹了一口气,说,黑卡出现的地方,便代表我们没办法解决,这个案子,不是我们的了。

    随后,马警官说,抱歉了,两位,案子是你们的了。

    我看得出来马警官说得很不甘心。

    马梓桐说,你不要说得这么不甘心,你们没办法解决这个。

    马警官说,我知道,但是能不能让我跟你们一起查案子。

    马梓桐说,这个别问我,我只是来帮忙的,接下来不归我管。

    马警官望向了我,他问,那么说,这案子归你负责了?

    我心说,这警官怎么跟牛皮糖一样呢,还黏上了我了。

    我回答道,我也不知道,我要听上面的意思。

    说实话,上面就是官话,跟有关部门一样,都他妈的是借口。

    马警官点了点头,他说,我知道,我是痴心妄想,不过,我真的很想加入,这事太怪了,这些女人像是被控制了一样,都在众目睽睽之下,脱光了衣服,割喉自杀,我一直觉得这是凶杀案,但是想不明白,凶手用什么方法。

    我一听竟然身体感到一丝寒意,我说,这位警官,你是说,这事情并不是个例?

    马警官说,我叫马岩,你们叫我名字就好,昨天这事就发生了两起,都是漂亮的女人在大庭广众之下,第一起还可以归结于意外,可以认定为女人想不开,但是第二起,第三起,这绝对是有人在作恶。

    我问,死了三个人了?

    马岩说,我们已知是死了三个人,不知道还有没有我们不知道的。

    我说,你们应该搜集资料了吧。

    马岩说,别提了,昨天晚上都没睡,一直看监控录像来的,看看有没有可疑的人,跟这些女人接触,可是奇了怪了,查了半天都没有发现什么异常,看了她们的背景也没有什么头绪,没有与人结怨,不过都是年轻貌美。

    这个时候,马梓桐把我喊到了一边,我跟着他来到角落。

    马梓桐说,我这边可以出报告了,人是念力者杀的,对方的能力类似于提线木偶,当然不知道对方是怎么做到的,但是那些女人都是被控制着自己杀死自己。

    我下意识的说,自己杀死自己?那割喉应该怎么解释,那些女人没有那么大的力气吧,伤口怎么能那么深呢。

    马梓桐说,这有什么好奇怪的,念力者的能力千奇百怪,没准凶手有可以增强她们力量的能力呢,再说,我只是来出坚定报告的,我的工作完成了,接下来需要靠你查了。

    我说,要靠我查?

    马梓桐露出不耐烦的表情,他说,你是新人吧,怎么什么都不懂呢,你碰到这种跟念力者有关的事件,便是你的任务了,我问你,你玩过游戏吗?

    我点了点头,说,玩过。

    马梓桐说,这个就是隐藏任务,在特定的时间特定的地点,遇到了特定的NPC,完成任务会得到好处,整个任务线的好处都由你一个人独享,如果你完不成的话,可以组队完成。

    我不由得问,抓住凶手不是天经地义的吗?会有什么好处。

    马梓桐撇了撇嘴,说,现在没有好处,谁会傻出力的,这是特种安全科的传统,你遇到了事情,你自己解决的话,给你丰厚的奖励,特种安全科也省心,毕竟在特种安全科那个地方,什么样的怪人都有,平均分配任务不现实,所有有人想出来这种设定,说起来,网络游戏是不是在特种安全科混过的家伙开发出来的呢,怎么规则如此的相似呢。

    看着马梓桐歪着脑袋思考,我有些无语了。

    那现在这个任务算我的了?

    马梓桐说,好了,我不跟你废话了,怎么感觉自己跟他妈的新手指导员一样,回见。

    我说,等一下。

    说着,我拉住了马梓桐。

    马梓桐有些不耐烦的说,你还有什么事情啊,大佬。

    &nbs

    p;我小声的说,刚刚这个事件是念力者事件,目击者不需要打遗忘药剂吗?

    马梓桐说,你是不是傻,没有脑子,遗忘药剂是大街上随随便便能搞到的东西吗?那很珍贵的好不好,刚刚那个事情完全可以解释为,失恋女一时想不开在影院自杀,很平常的对不对。

    我不由的说,这种事情普通人能相信吗?

    马梓桐笑了笑说,你放心,普通人的心理承受能力比你要强的多,想想看,一男子身中七十多刀被认定为自杀,一女子死亡,生前被捆绑也被认定为自杀,这样的事情都可以存在,今天的这种事情用自杀掩饰过去是很容易的,再说,也不需要你来擦屁股,有警方和政府顶在前面,哈哈,难得糊涂。

    我听马梓桐的笑声,觉得我开始对这个小男孩的判断有些武断了,他有着我没有想到的睿智,或者说是生活经历。

    我说,好吧,就算你说得对,但是刚刚那么多人目击到了,还照了不少照片。

    马梓桐一边摇着脑袋一边看着我,他的眼神那种无奈让我很受伤。

    他说,现在网络监控如此的严密,你觉得,这种讯息会被传到网上去吗?发上去,分分钟查你水表,然后就是吃针头,醒过来后,你就什么都不知道了,真相,去他妈的真相,行了,不说了,我今天都约好泡了,人家小妹妹还在宾馆等着我呢,我跟你费这么多的话干什么啊。

    说着,马梓桐对着我挥了挥手,走了。

    马岩没有拦住他,他找上了我,他对我说,这位兄弟,抽烟吗?

    我看了看马岩,其实我对他没有什么意见,他们办案子风吹日晒的,很辛苦,尤其是出外勤的时候,一天也吃不上东西,这种在第一线的都辛苦,享福的却是领导,这就是现实,没办法。

    尤其这个叫马岩的,看得出他对办案子很上心,脸上很也沧桑,对于好人,我会以礼相待的。

    我说,这位警官,我对你没有敌意,只不过,这件事情我真的需要问一下我们组长的意见,等我问完再回复你怎么样。

    马岩说,好吧,我给你留一个电话如何。

    我点了点头,说,好的。

    马岩看了看我,他说,不管结果如何,一定要给我回个电话,可以吗?

    我点了点头,说,可以,你放心吧。

    说着,我便向外走去,我看到我的张馨正在远处等着我。

    这个时候,马岩喊道,这个现场你们不处理吗?

    我想起马梓桐的话,我说,这个你们处理就可以,回头我们会从你们那里调取资料的。

    随后,我来到了张馨的身旁,我说,走吧,媳妇。

    张馨对着我点了点头,电影是看不成了,今晚匆匆那年不成了,只能匆匆而逃了。

    刚坐上了电梯,那个小白脸警官追了上来,他跟我说,等一下,我有话要说。

    ( 书中自有颜如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