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 书中自有颜如玉 > 165 我不明白我不懂
    我是被伍盈盈给拽出来的,如果没有她,我就冲上去了。《乡+村+小+说+网 手#机*阅#读 m.xcxs.org》

    身不由己,滚你妈的,能在恶心点吗?

    要是这件事情不想做的话,谁也不能让你怎么样。

    依山浦虽然没有我这样激动,不过她的情绪也很激动,她被鼠爷扶出来的。

    我非常的不爽,我的眼前一直是许安那淡定的笑容,那笑容在我的眼里,现在就是嘲讽,他赢了,我们不战而败。

    我一直想不明白,许安和何皓嘴里面的现实究竟是什么,因为这个,就可以违背良心吗?真他妈的。

    在离开之前,在快要被伍盈盈拽出门去的时候,我回过头,问许安。

    你,知道何皓死了吗?

    许安的表情有那么一瞬间的凝固,随后他的眉毛舒展起来,小小的烦闷消失,笑容浮现在脸上。

    小李,谢谢你告诉我这件事情,我会妥善安排他的家人的。

    冷血,真的很冷血。

    我看着许安的脸,心里这样想着。

    在我的印象之中,许安虽然算不上一个和蔼可亲的叔叔,但是他在我的心中是一个好人,不过,今天我认识到了,根本就不是那么一回事情。

    看我不走,伍盈盈急了,她死死的拉着我,而我死死的盯着许安。

    许安在我的视线之中渐渐变小,他的面孔变得模糊。

    直到被伍盈盈拉到了拐角,我这才收回了目光,这个时候,伍盈盈的手机响了,她看了一眼屏幕,说,是晴组长的电话。

    我伸手要抢手机,伍盈盈一护,我没有抢到,我看着伍盈盈说,认真的说,我要跟晴忻欣那个娘们说话,我现在很不爽,说得话很不客气。

    伍盈盈认真的说,李辉,你现在的状态不适合跟晴组长说话,你太冲动了。

    我说,我他妈的就冲动了,我要问个清楚,为什么收手。

    说着,我看向了一旁的鼠爷,鼠爷,你忘记你以前跟我说的了吗?你的理想呢,你的抱负呢,改变这个世界,你改变了吗?

    鼠爷被我说得涨红了脸,他的嘴唇哆嗦,好像要说点什么,最后变成一声叹息,然后他说,李辉,我他妈的也想发泄,但是能不能等回去的,我陪你去找晴组长问个清楚。

    伍盈盈看鼠爷站出来,她松开了抓住我的手,走到了一边,接听了电话。

    我只听到伍盈盈说,好,我知道,我们现在就下楼了。

    然后伍盈盈走回来,说,车快到了,送我们回总部,李辉,你要有什么怨气,还是回去发泄吧。

    我看着伍盈盈那气呼呼的脸,我想了想,说,好吧。

    伍盈盈看了看我,说,走吧。

    我们四个人又进了电梯,依山浦抿着嘴,不出声,伍盈盈安慰道,山浦大姐,总会有机会知道那个杀死顾箐的杂碎的,你要振作。

    依山浦点了点头,说,希望如此吧。

    伍盈盈看依山浦强颜欢笑,便不再多说什么,她轻轻的拍了拍依山浦的肩膀,以示安慰。

    电梯下降,我们四个人都沉默起来,在下降的途中,我看到伍盈盈的手不自然的握紧,然后松开。

    我不由得问,你怎么了?

    伍盈盈看了看我,说,没什么。

    我想了想,说,是不是因为我。

    伍盈盈带着怨气的点了点头,她说,就是为了拉你这头蛮驴。

    我不好意思的说,盈盈,不好意思,今天晚上发生的实在是太多,我心里不太好受。

    伍盈盈说,我知道你心情不好,算了,过去了,我只是想说,这件事情,不是由我们所控制,我也同情那些女孩子,我也痛恨那些人渣,可是,潜规则一直都存在,并不会因为我们来改变,起码不是现在,因为我们还不是制定规则的人。

    我点了点头,伍盈盈说得很对,现在的我还不够强大,如果我足够强大,有了足够的影响力,那么我才有改变别人的能力。

    鼠爷大概是见气氛不太好,他说,李辉,回家抱着你家婆娘睡上一觉,什么就都好了。

    我知道鼠爷是好心,但他现在说这个真的是不太适合,尤其是当着伍盈盈的面,我明显看到伍盈盈脸上飞过一丝黯然。

    我心说,鼠爷,你大爷的,什么话该说,什么话不该说不知道吗?难道你看不出来,我跟伍盈盈之间关系有些暧昧吗?

    可是,这个时候我说什么都不合适,我只有静静的等待电梯到达一楼。

    在叮的一声之后,电梯门缓缓打开,入眼的是金碧辉煌,我不由的感叹,阳光越是强烈的地方,阴影就越是深邃,谁能想到这样的一个公司,背后隐藏着那样的罪恶,或许他们有很大的一部分利益都是交换而来的。

    我心情很不好,我往前走了几步,却听到头顶好像传来声音,我扬起了头,看到一个黑点从上空落下。

    还没等我思考,那黑点已经近了。

    这个时候,我听到从上空传来的惊呼声,随后,黑点变成了黑影落在了我不远处,发出一声动人心弦的声响。

    红像是西瓜的汁水,在我眼前炸了一地。

    有人跳楼死在了我的面前。

    我的嘴唇不由自主的哆嗦起来,今天是怎么了,死在我面前的,第二个了。

    我的视线落在了那人的身上,我的眼睛死死的盯着他,我的心跳得更加的厉害,死的这个人我认识,他身上的衣服正是我刚刚质问的许安。

    为什么?

    我草,我不明白了。

    许安,许叔叔,你不是大BOSS吗?会什么你要死,为什么你要跳楼。

    我的脑袋一团浆糊。

    身不由己。

    我突然想起了许安的话。

    我突然感觉很冷。

    到底是什么,会让你们身不由己。

    瞬间,整个大厦因为一个人变得喧闹起来,从楼上传来了喊叫声,跳楼事件迅速传播,口口相传,人们或近或远的观看尸体。

    许安像是一件珍贵的艺术品,展示在世人面前,他的身体已经扭曲,喷溅的血液构图很美。

    伍盈盈拿出了手机,联系科里面,这突然的变故真是让人措手不及,鼠爷走到我的身边,轻轻的拍了拍我的肩膀,他说,李辉,今天晚上真是不太好过,等下别回科里面了,你直接回家吧,洗个热水澡,早点休息吧。

    我苦笑了一下,没有说话。

    是的,今天晚上对于我来说,实在是经历太多了。

    这个时候,我看到一个穿着西服的男人走到了许安的身边,他小心的走着,避开了那些血迹,随后,他拿着手机,摆好了角度,要自拍。

    我一下子就怒了,这大厦之内拍照的不少,不过都离得很远,我想管也管不到。

    但是这个男的太傻逼了,你照这样一张照片干什么,发朋友圈?你他妈的恶心不恶心。

    我喊了一句,你干什么?

    那男人看着我说,照相啊。

    我说,滚你妈个蛋,滚。

    那人看了我一眼,说关你什么事情,说着,他按下了照相键,闪光灯一闪而过。

    这时,我已经来到那男人的面前,我拽着他的领子,把他揪着离开了那片区域,然后我手一松,这人便跌坐在了地上,我一脚踹向了他的胸口,他骤然被踹,手一松,手机落在地上,我弯腰捡了起来,然后高高举起,狠狠的摔在了地上。

    那男人骂了起来,我草你妈,我新买的苹果6。

    我又是一脚,把他踹趴下了,我说,别草草的,首先你草不到,其次你没有那个功能,最后送你一句话,人在做天在看,你他妈的积点德,跟死人自拍,你不怕造孽啊。

    那男人不服,站起来,一拳就向我打过来,这战斗力不足五的渣渣,我都没开血眼,一个侧身让了过去,然后一拳打在了他的脸上,一圈KO,没有任何的难度。

    就在这傻逼倒下的时候,我看到一个我现在最不想见到的那个人从大门走了进来。

    ( 书中自有颜如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