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 书中自有颜如玉 > 112 不能给他一个机会吗
    第二天,我回到了医院,韩老板说酒吧先关上几天。《乡+村+小+说+网 手#机*阅#读 m.xcxs.org》

    出了这种事情,其实也挺晦气的,谁没事往这种地方凑。

    不过,这事情对警方来说是件好事情,起码不用再承担那么沉重的破案压力了,算得上是皆大欢喜。

    伍盈盈给我打来电话,告诉我张勇和王萍的资料,果真如同他们所说的那样,两个人承受着家人巨大的压力,所以才铤而走险,想一想,真是无限唏嘘。

    我走的时候,程方浩和董沐春都没有起来,两个人昨天晚上回来便一直玩撸啊撸,这应该也是一种排压方式吧,毕竟看到了那样血腥的场面。

    鼠爷没回来,不知道是不是跟那个少妇在一起。

    我上了车,心里满心的期待,我真的想张馨了。

    想她的笑,想她跟我说一些黄黄的话,想她给我做香香的饭。

    我现在无比的怀念,就靠着脑袋里的记忆而活。

    到了医院,我先去看了张馨,我想我这辈子都忘不了她的容颜,看着她依旧躺在床上,我心里很不好,昨天的事情对我触动挺大的。

    我想老天如果给我一次机会的话,我会不会用自己的性命来换张馨的命。

    我想我会的,我想让她好好的活下去,而我就在天上守护她吧。

    给张馨擦了一遍身体,然后我找了一趟医生,询问了一下张馨的状况,医生大人给我的回复就是,跟以前情况一样,没有变化,他还说,没有变化就是好变化,起码心中还有希望在,起码还有点念想。

    我心说,你他妈说得不是操蛋的话吗?

    我想看张馨从床上坐起来,我想看她跟从前一样,能抱我能亲我,而不是医生的那句情况还可以,你要耐心等待。

    我只想说,等尼玛,你来试试?

    不过对方是医生,我还是尽量做到客气。

    回到了病房,我思绪万千,就在这个时候,我的电话响了,是我另外一个相亲对象郝芳的电话。

    我接了起来,问道,怎么了?

    郝芳问我,李辉,张馨怎么样?

    我说,她跟以前一样,等着我把她吻醒呢,不过现在看来她还不太满意,所以,她还没醒。

    郝芳在电话里笑了起来,她说,李辉,你真会说话,当张馨是睡美人吗?

    不过,她又沉默了,一会之后,她说,你说得话让我心里觉得有些酸酸的,有时间吗,出来陪我喝酒吧。

    我说,你怎么了,你不是应该过幸福美满的生活吗?

    郝芳说,能不能一会说,我心里有些烦,还要麻烦你一件事情。

    我说,好吧,你说去哪里吃。

    郝芳说,吃不重要,喝重要,我随便选一个地方了。

    我说行,你安排地方吧。

    郝芳说,那没问题,保证你满意,说着,她挂断了电话。

    不一会,郝芳又给我来了电话,告诉我了地方,巧了,她选的也是一家烧烤店,不过,不是我跟伍盈盈吃得那一家,我赶了过去,一到地方我就惊呆了,郝芳太爷们了,直接先要了十瓶破。

    我坐了下来,我问,郝芳,你怎么了。

    郝芳说,李辉,我要结婚了。

    我说,什么,这么快?跟谁啊。

    郝芳说,先别问,先喝酒。

    我看了她一眼,感觉她的心情不好,正好我的心情也不算太好,我倒满了破,然后一仰脖子干了下去,我说,你说吧,我听着。

    郝芳也倒了一杯破,她喝了下去,她说,我的结婚对象是最近刚刚相亲认识的,我们觉得彼此都很合适,他是经商的,经济条件不错,岁数比我稍微年长一些,没有大得很夸张,没有结过婚,没孩子,还算可以,我家里面也觉得不错。

    我不由得说,你们家也太始乱终弃了吧,我刚去多长时间啊,这么快就把我给忘记了。

    郝芳笑了笑,说,你别提你那事情了,我都跟我家里面坦白了,我妈说,你这个孩子还不错,有空去我家吃吃饭什么的。

    我说,我从来没有觉得我这么受欢迎啊!

    郝芳说,我妈知道你老婆的事情。

    我问,你跟她说的?

    郝芳说,我妈看得报道,然后她给我打得电话,问电视里面那个,是不是就是你,她还说,你挺可怜的,有时间给你做点好吃的吃。

    我不由得问,郝芳,你妈是居委会的吧。

    郝芳问,为什么这么说呢。

    我说,这怎么听起来像是社区送温暖呢。

    郝芳笑了起来,说,你滚蛋。

    我说,你继续说吧,我刚才打断你了。

    郝芳想了想,先是喝了一杯酒,然后说道,那个将要跟我结婚的男人怎么说呢,他不爱我,我也不爱他,我们两个人在一起完全就是因为条件合适。

    他跟我说,婚后,各自玩各自的,他不管我找男人,我也不能管他找女人,但是公开场合要一起出现,说白了,他就是为了找一个带得出去的女人而已。

    我说,你是怎么想的。

    郝芳说,其实我的思维跟他一样,我也只想找一个带得出去的男人,爱情,狗屁的爱情,这个社会,还有爱情吗?

    我想了想说,有的。

    郝芳说,哪里有,你亲眼看到啦。

    我说,我亲眼看到了,然后我把张勇和王萍的事情说了一遍。

    郝芳听到后也唏嘘不已,不过很快她又说,其实那两个人要是在一起生活,没准两年之后便磨去了感情,现在只是他们爱得太炙热而已。

    我说,你

    心里真的不降啊,人家明明是凄美的爱情好不好。

    郝芳说,我见得多了,所以麻木了,男人甭管什么样,最后总会走上一条路上的。

    我问,什么路。

    郝芳说,喜新厌旧。

    我说,你说得太绝对了吧。

    郝芳笑了笑,说,确实,我说得太绝对了,李辉,你这个人不错,算的上是好男人,虽然为人闷骚了一些,但是大是大非还算分得清楚。

    我说,谢谢你啊,不过,你真的打算结婚了吗?这是没有感情的婚姻。

    郝芳说,李辉,你不用劝我,我决定的事情别人没办法改变,我觉得这是最适合我的,与其找一个相爱的,最后受到伤害,不如找一个不爱的,让他愿意干他妈的啥就干他妈的啥。

    我无语了,默默的吃着烤肉串。

    过了一会,我才想起来郝芳最开始找我,说让我帮她一些忙,我说,对了,郝芳,你让我帮你什么来的。

    郝芳说,还是跟我结婚这件事情有关系,你能不能帮我劝劝费博,他状态似乎有些不太对劲。

    我心说坏了,忘了这个哥们了,他这一次真的看到郝芳结婚,这孩子不得疯了啊!

    我问,郝芳,你结婚这件事情就没有回转的余地吗?

    郝芳说,没有,我真的是决定了,我的年纪也不小了,不能这样继续等下去了。

    我说,好吧,我有时间的话劝劝费博吧,哎,为什么不考虑考虑他呢。

    郝芳沉默了,她默默的喝着破,最后才跟我说,李辉,我没有考虑他,是因为这个世界是残酷的,没有童话。

    喝完酒之后,我晕乎乎的从烧烤店走了出来,然后回到了医院,我的心情依旧不好,我觉得是因为张馨的缘故。

    没有她,我的整个世界便一片黑暗,没有光明可言。

    我在张馨的病床呆了三天,我觉得我已经丧失了希望,我把我能说的话我都说了,可是张馨依旧没有醒过来,离开医院的时候,我感觉很沉重。

    虽然答应了郝芳,但是我不想这么早便见费博,因为我自己也有化解不开的事情。

    我回了酒吧,酒吧恢复了营业。

    但是人很少,毕竟门口出了命案,人的心里面都有忌讳。

    我、程方浩和董沐春百般无聊的呆在店里面。

    那个少妇来了,跟鼠爷打得火热,看到老光棍鼠爷的脸上露出了笑容,我替他挺开心的。

    鼠爷是一个面冷心热的人,他的身上背负着一些东西,总是很不忿的骂人傻逼,但是他有一颗火热的心,只有靠近才能够了解。

    到了九点,鼠爷便走了,送那个少妇回去。

    酒吧里只剩下了一桌客人,是一个人,一个男人,还是一个外国人,他的身体挺消瘦的,要了几瓶破,悠闲的喝着。

    时间越来越晚了,程方浩见那个外国人喝完了破不走,他走了过去,问,请问客人,你还需要一点什么。

    我淡然的看着眼前的一幕,心想着下班之后,回去码字,然后睡觉。

    却没有想到,事情的轨迹又一次改变,向着最不好的那个方向行进。

    外国人站了起来,他对着程方浩笑了笑,他很有礼貌的说,抱歉了,让你们久等了,耽误你们下班了,但是我不得不呆到这个时候,因为我有事情跟你们好好谈一谈啊!

    程方浩不明白的说,客人,你有什么事情要谈呢,时间已经不早了。

    外国男人笑了笑,我有很多话要跟你谈啊,程方浩。

    这个人说完这句话,程方浩,董沐春,我,一下子便警觉了起来,我开了血眼,观察那个外国男人下一步的动作。

    那个外国男人有所察觉,他向着我这边望了一眼,微微笑道,是预知能力吗?可惜太弱了,你还没有认真的学习成为一个真正的念力者啊,你难道不知道念力者有念力壁垒存在的吗?

    那个外国男人依旧微微的笑着,我却身体不由自主的颤抖起来,我害怕了,见到死人我都没有害怕,但是看到这个男人我竟然害怕了。

    因为,在我的视野之中,没有这个男人存在的迹象,没有虚影,一片空白。

    这个外国男人,到底是他妈的什么来头。

    ( 书中自有颜如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