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 书中自有颜如玉 > 102 万万没想到
    当我思考着去不去的时候,林萦若的消息又来了,她说,大叔,你不要勉强呦,我这边没关系的。《乡+村+小+说+网 手#机*阅#读 m.xcxs.org》

    我心说,没关系才怪呢,心里明明想的要命,还要装作满不在乎。

    我回,这么重要的日子我怎么能不去呢,在哪里啊,什么时间。

    林萦若那边倒是半天没回消息,我心说,这小妮子怎么了。

    林萦若给我回了,她说,大叔,你真好。

    我摸了摸自己的下巴,心说,我真的好吗?

    我从来不觉得我是一个好人,我只是觉得我不是一个坏人,面对女人的时候,我也会有欲望,我可以对张馨忠诚,但是也会被别的女人吸引,在某些时刻,我会自私,我会为自己考虑,但是我从没有想过要伤害别人。

    除了那些伤害和将要伤害我和我身边人的人。

    比如洪宝,比如杨万福。

    林萦若给我发过来了地址,是一家五星级酒店,时间是晚上七点。

    我说,好。

    林萦若给我回复,大叔,晚上见。

    我说,晚上见。

    下午我带着笔记本来到了医院,张馨爸妈呆了一会,便回去了。

    我下午抓紧时间码字,等到六点多的时候,我才完成工作,去了卫生间洗了一把脸。

    看了看镜子中的自己,真是有些憔悴,明显跟前段时间不一样了,脸颊消瘦了许多,我端详了一下自己的衣服,还算整洁吧,我知道今天晚上这个庆祝会逼格很高,但是哪有如何,我不可能为了装逼买一身名牌衣服去,那不是我,那是傻逼。

    不知道这样会不会丢林萦若的脸,不过,我想应该不会,林萦若在意的是我,我去,也主要是看她,与其他人又有什么关系呢。

    我合上了电脑,放在了病房的柜子里,锁好。

    然后出了医院,在路上打了一辆车。

    到了地方,果然是个高大上的地方,我这样的潘浚估计一辈子也鲜有机会来这里吃一顿饭。

    走了进去,礼仪小姐微笑相迎,其实服务业也挺不好干的,没准穿得脏兮兮的是不知道哪里的拆迁户,而衣着朴素的可能还是个官,这根本看不出来啊。

    我点了点头,然后人家问我有预约没有,我报上了包房的名称,礼仪小姐说,先生请这边走。

    我被带到了电梯,礼仪小姐帮我按了电梯层数,下了电梯,我说了一声谢谢。

    我向着包房走去,看到门口围着不少人,还有两个西装男站在门口。

    我向着里面走去,刚走两步,有个十七八岁的少年说,大叔,你什么事情啊!

    我说,我来参加宴会的。

    那少年看了看同伴,说,我们这是私人宴会,你走错了吧。

    我看了看包间的名称,说,我没有走错。

    那少年笑嘻嘻的说,大叔,你都这么大岁数了,干什么不好,干这种偷偷摸摸的事情。

    我问,什么偷偷摸摸的事情。

    那少年说,就是你这样的啊,混进宾客宴席之中,然后骗吃骗喝,再偷一点东西。

    这个少年样子倒是不难看,穿得也不错,脸上一股傲气,看起来应该是有钱人家的孩子。

    如果是以前的我,肯定受不得这种气,要教训他一顿,现在,我不想过多理会,我问,林萦若在吗?

    少年人脸色有些变了,他问我,你认识萦若?你是她什么人。

    我说,这个不需要跟你解释了,她在吗?

    少年人说,她现在不在,你有什么事情跟我说吧。

    我问,请问你哪位啊!

    少年人说,我叫晨曦,我是她的男朋友。

    我心说,原来是一个追求者。

    我笑了笑,绕过了晨曦,结果他伸手要拦我,他的脸也冷了下来,似乎对我十分的仇视。

    他对我说,你走吧,这里不欢迎你。

    我说,换不欢迎我,似乎不是由你来说的。

    晨曦冷笑道,他说,大叔,这里不是你来的地方,看看你的穿着,你应该没有什么钱吧,你有资格来纠缠萦若。

    我看了看守在旁边的黑衣西服男,他们点着头,想必,他们应该也是这样想的。

    不过,他们看到我发现他们了,两个人对着我尴尬的一笑。

    我看这两个人有些面熟,应该是见过的,想必,他们对我也是十分的了解的。

    话说到这个地步就没有意思了,我不想跟晨曦一般见识,我掏出了电话,拨通了林萦若的号码。

    晨曦看起来似乎要抢我的手机,他的鼻子都快要被气歪了。

    在等待的期间,我有些纳闷,这个孩子,怎么知道我跟林萦若之间有些不清不楚呢。

    不一会,林萦若便接听了,她说,大叔,你到哪里了。

    我说,萦若,我到包房的门口了,我就要进去了。

    我注意到,我提到萦若两个字,晨曦的脸上抽动了两下,在他旁边的同伴也虎视眈眈的看着我。

    我实在没有想到,我这把岁数了,竟然被人当成了情敌。

    林萦若很快的推开门,她看到我,开心的说,大叔,你来啦,怎么不进来啊。

    我笑了笑说,刚到门口。

    林萦若也没有多想,她把我迎进了我里面去,这一回,晨曦没有拦住我,他只是狠狠的瞪着我。

    这说明,这个小孩没有什么城府,还是有些嫩。

    进了房间,林萦若把我安排到了一个地方,她还问我,大叔,给你安排在这里,没关系吧。

    我笑了笑,说,没关系,这里挺好的,我看了看我的四周,看起来都是老实孩子,应该是林萦若的同学,事实上,这个大包房内,除了我一个人,其余的应该都是林萦若学校中的学生。

    我这个外人,显得有些突兀了,不过还好,我听旁边的学生交谈,似乎,他们中人,有的也不算太熟悉,毕竟魔女组合是四个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小伙伴。

    我有点明白林萦若的心思了,只有这种时候,她才有借口来接近我吧。

    我想事情大概就是这个样子的。

    林萦若在我旁边还给自己留下了个座位,她对着我吐了吐舌头,她说,大叔,我一会过来陪你。

    我笑着点了点头,对她说,你快去忙你的吧。

    整个宴会很热闹,四个小美女的人气极高,不用说什么就气氛热络起来,相反我附近却成了快乐绝缘区,除了林萦若,没有人敢靠近。

    不过吃得不错,很多东西口味都挺特别的,我很想照下来,然后等张馨那娘们醒过来,让她做给我吃。

    这样想来,我还是一个有点大男子主义的人。

    吃着,吃着,便到了尾声,林萦若的同学挺兴奋的,他们玩得嗨了,他们提议让魔女组合现场来几支舞蹈。

    林萦若就坐在我旁边,看起来小魔女不太愿意,这一顿饭她也没有吃太好,毕竟她是主人之一,要招待,虽然林萦若年纪不大,但是接人待物已经有模有样了,果然是有钱人家出来的孩子,教养很好。

    我觉得,林萦若是想多跟我说几句话,不过现在这个状况也不太适合,旁边都是人,说什么也不方便。

    我说,萦若,你去就跳吧,别管我。

    林萦若说,大叔,可以吗?

    我说,你去吧,我就先回去了,有空咱们在联系。

    林萦若小脸一下就皱起来了,看得出她一下子就不开心了。

    我说,别,你同学都在呢,以后还有很多机会的。

    林萦若说道,好的,大叔,你慢点。

    我点了点头,向外走了出去。

    当时现场的气氛尴尬极了,所有人的目光都注视着我,我红着脸,硬着头皮向外走出去,这感觉,就跟嫖娼了被警察抓到,带出去一拍的闪光灯咔嚓咔嚓一样。

    还好,走出去,没有花费太多的时间。

    站在门口的西装男看到我出来,问我,哥们怎么这么快就出来了。

    我说,你们认识我?

    两个人说,医院里见过。

    我点了点头,对着里面怒了努嘴,我说,我老了,不适合,回见。

    西装男笑着对我说,我们老板可不希望再看到你。

    我笑了笑,说,那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

    我刚往前走了几步,宴会的门又打开了,我看到了晨曦还有两个男生走了出来,而屋里面的气氛正是最浓烈时候,有人拿出手机放着音乐,魔女组合跟着音乐现场摇摆起来。

    我看了看晨曦,心说,这个小男孩是要动手教训我吗?

    晨曦喊道,等等。

    然后他走了过来,他跟我说,能谈一谈吗?

    我点了点头,说,行,你想谈什么?

    晨曦说,这边谈话不方便,咱们去那边说,说完,他指了指不远处,那边有沙发,有茶几,正是谈话的地方。

    我说,行,走吧。

    我们几个人来到了沙发旁,晨曦对着那两个男生说,你们去那边坐。

    两个男生很乖巧,很听话的走远了。

    我问晨曦,你想跟我谈什么。

    晨曦说,我知道林萦若喜欢你,她身边的人告诉我了,说实话,你配不上她,萦若现在不懂事,她不知道什么是适合她的。

    我笑了笑,说,我不行,难道你行。

    晨曦说,我家里跟萦若家里相当,我当然适合了,她那么漂亮,那么优秀,只能我能配上她,而不是你这个穷鬼。

    我说,小孩子,说话要注意一下分寸,很多人就是不注意,便栽了的。

    晨曦笑了笑,说,不知道谁会栽的,咱们走着瞧。

    我说,你话应该说完了吧,说完了我就走了。

    晨曦说,你等一等,我还没有说完呢。

    我说,那你赶快些吧,我真不想听你说话。

    晨曦脸红了,他有些生气,他说,你要聪明的话,就离开林萦若,你离开有好处的。

    我问,你是要用钱来收买我吗?

    晨曦点了点头,说,是的,我能给的,超出你的想象。

    我说,对不起,抱歉,我没兴趣。

    说着,我站了起来,就要走。

    晨曦也跟着站了起来,他竟然笑了,他对着远处说道,伍姐姐,这里,这个人就是偷东西的贼。

    我望了过去,神情有些尴尬,我没有想到的是,在不远处站着的是伍盈盈,我看到她的神情也有些不自然。

    她来到我的面前,她说,李辉,好巧。

    我点了点头,说,好巧,上午

    伍盈盈摆了摆手,说,别在这说。

    我说,好。

    旁边的晨曦呆住了,他有些结结巴巴的说,伍姐姐,你认识他?

    &n

    bsp;伍盈盈说,是的,我认识他,他绝对不是小偷,以后别再闹了。

    ( 书中自有颜如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