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 书中自有颜如玉 > 084 替天刑罚
    许薇薇觉得事情不对劲,她转身到了前面,看到我的脸也是一呆,她说,李辉,你的眼睛怎么这么红,是不是上一次还没有好。《乡+村+小+说+网 手#机*阅#读 m.xcxs.org》

    伍盈盈也缓和过来,不过她的表情还是有些惊恐,她问,上一次是怎么回事。

    许薇薇大概是忧心我,她说,上一次李辉也是眼睛出了问题。

    什么时候,伍盈盈问道。

    她似乎很感兴趣。

    我对这个女警官持有极大的敌意,她的感觉太敏锐了,竟然察觉出来我的能力,并且对我穷追不说。

    我说,班长,别理她。

    伍盈盈急了,她说我是警察,你必须告诉我。

    我想这个女人虽然触感敏锐,但是人情世故上还有些欠缺啊,想想也是,上帝应该不会这样不公平的,给了她美貌,惹火的身材,已经足够完美了,不用再赋予她足够的情商。

    许薇薇看了看我,似乎是觉得我的状态很不好,她说,李辉上一次也有过这种情况,就是张馨出事那一天。

    伍盈盈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

    我拉着许薇薇往前走,伍盈盈拦住我,说,你不能走,你要跟我回警局一趟。

    我问,警官,为什么。

    伍盈盈看着我,似乎是不害怕我血红的眼睛了,她说,你心里面有数。

    我不由的笑了笑,我说,我心里面有数?我有什么数,难不成你有了我的孩子。

    伍盈盈笑了起来,很好,李辉,这才是谈话的样子。

    我摇了摇头,说道,警官,你搞错了,我没有跟你继续下去的意思,如果你怀疑我,请拿出证据来。

    伍盈盈咬着嘴唇不说话,看到她吃瘪的样子,我有些开心,终于,让我占一次上风。

    伍盈盈大概也知道只凭借着直觉来认定一个人是否有罪是很扯淡的事情,她微微犹豫之下,我拉着许薇薇已经走出来了,不少人已经跑到了外面,他们依旧惊魂不定,任谁见到这种别开生面的景象都会承受不住的。

    伍盈盈追了出来,她的样子就像是欲求不满的女人,我真想甩给她两根黄瓜,让她滚蛋。

    李辉,我要跟你谈谈。

    伍盈盈缓缓的说道,声音听起来很舒服,她大概知道用强的是不行了。

    我跟许薇薇说道,班长,给我一些时间。

    许薇薇看起来很困扰,她应该也看出这件事情不对劲起来,不过她还是点了点头,走了出去。

    我转过身子,问道,你想跟我谈什么。

    伍盈盈说,刚刚那一切是你弄出来的对吧,我看着伍盈盈这个引人遐思的美女,说,是我干的如何,不是我干的又如何。

    伍盈盈说,我只想从你嘴里面得到一个答案。

    我问,答案对于你来说,重要吗?

    伍盈盈点了点头。

    我说,好吧,伍警官,我答应你的要求之后,你可不可以不纠缠于我。

    伍盈盈点了点头,说,我答应。

    我说,好,是我干的。

    伍盈盈问道,你是怎么做到的。

    我摇了摇头,说,这就跟你没有关系了。

    伍盈盈看着我,说,那跟你的眼睛变化有关系吗?

    我说,有。

    伍盈盈点了点头,说,既然你不愿意多说,那么我的问题问完了,不过,李辉,你太不小心了。

    说着,伍盈盈从兜里面拿出了手机,她按了几个键之后,我的声音便传了出来。

    是我干的。

    伍盈盈的脸上露出了得意的表情。

    我轻轻一笑,转身向外走去,伍盈盈一把拉住我,我转过身,说,对不起,警官,我跟你不熟,请不要对我动手动脚,我是有家室的人。

    伍盈盈冷笑道,李辉,我有你的证据,你杀人的证据,说着,她晃着那个手机。

    我说,就凭借这录音吗?警官,你太搞笑了,就连我这个潘慷贾道,你这个根本当不了证据,再说法院有监控,可以看到这件事情跟我一丁点关系都没有,如果你想抓我的话,就按照程序来。

    伍盈盈激动得有些哆嗦,她胸前上下乱颤,她指着我说,李辉,我知道你的真面目,你杀了人。

    我淡淡的说道,洪宝也杀了人,他杀了我的妻子,我不是一个好人,但我也不是一个坏人。

    伍盈盈说道,洪宝犯的罪,自然有政府来管,有法律来惩罚,你算个什么东西,你有什么权利来剥夺别人的生命。

    我微微的一笑,指了指头顶,我说,老天给了我这个能力,大概是想让我替他来惩罚那些有罪的人吧。

    伍盈盈笑了,她在冷笑,替天惩罚?李辉,你他妈的算是什么东西。

    我看着伍盈盈说,我不是一个东西,我是一个人,我他妈的是一个有感情的人,我他妈的老婆被人搞成了植物人,我难道就不能发泄了,伍警官,告诉我,当你的亲人被人残忍杀害的时候,你会拿起的是抢,还是电话,你是选择冲出去热血一把,还是乖乖的躲着当守法公民。

    伍盈盈看着我,不说话了。

    我继续说道,你对我的了解又有多少呢,伍警官,你了解我的痛苦吗,你了解张馨家人的痛苦吗?你看到她的父母是怎么样哭倒在病床前吗?洪宝破碎的是两个家庭的幸福,他摧毁我一生的挚爱,伍警官,你是法律的执行者,你自诩为正义者,不过,你能告诉我,法律,真的是正义的吗?

    伍盈盈依旧不说话,我看到她的身体在颤抖。

    所以,警官大人,请不要站在你自以为是的立场上,站在道德的至高点上来指责我,你,没有权利,如果我做得不对,自然有老天来收我,请不要对我再关注下去,我这等小人物,会脏了你的眼睛的。

    我把话都说出来

    了,我的愤怒,我的积怨,我的不满。

    伍盈盈看着我,她的脸在抽搐着,我不知道她在想些什么,我转过身去,我要离开。

    伍盈盈叫住了我,她说,李辉,你说得是真的吗?

    我问道,什么真的。

    伍盈盈说,你说的那一句,你不是一个好人,但是你也不是一个坏人,是真的吗?

    我点了点头,说是的。

    伍盈盈说,希望你记住你今天说的话,你杀了洪宝,我可以理解你,虽然我不赞同你的方式,但是,下一次,不要让我抓到你用你的能力做坏事,我也是有热血在的,我会给你一颗子弹。

    我说,我记住了。

    伍盈盈说,我会时刻注意你的,李辉。

    我笑了笑,走出了法院。

    外面已经乱了套,法院中发生这种恶性事件,让嗅觉敏锐的媒体记者蜂拥而至,还有各个部门的领导头头。

    我在心里只能对厅警抱歉了,最后,应该是他们来承担责任吧。

    我上了许薇薇的车,许薇薇问道,李辉,没事吧。

    我说,没事,班长。

    许薇薇看着我,她说,我觉得你身上有许多的秘密。

    我说,我其实就是一个潘浚我被单上倒是有许多秘密,不光有秘密,还有地图呢。

    许薇薇轻叹了一口气,说,李辉,你不想说我也不会追问的,我只是希望你过得好一些,我们是朋友,对吧。

    我点了点头,班长,我这辈子很感激有你这个朋友,我确实有一些不为人知的事情,有那么一天,我会让你知道的。

    许薇薇点了点头,发动了车子。

    许薇薇送我回到了医院,便开车走了,我来到了张馨床前,坐在了她的身边。

    阳光射进来,照在人身上暖暖的,可是我还是觉得有些冷,我知道,我的心某一处,已经笼罩了黑影,无论阳光多么的强烈,也无法驱散那一处的黑暗。

    ( 书中自有颜如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