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 书中自有颜如玉 > 064 谈一谈
    我没有离开,今天夜总会里面这么多人,还有监控,警察大概很快就会来的,我走不了,我无处躲,既然已经定下了要留在张馨的身边,我便要直面接下来发生的一切。《乡+村+小+说+网 手#机*阅#读 m.xcxs.org》

    我掏出了手机,给张馨打过去了电话。

    李辉,你在那。张馨一接通便着急的问道,我知道她的神经一直是绷紧的,她肯定一直在等我的电话。

    我心里泛起了丝丝暖意,我说道:张馨,我没事,全身上下都好的很。

    你到底出了什么事情,告诉我啊!张馨哭了起来,我不想你出事啊!

    我当下把上一次救人的事情说了出来,一直说到今天火拼的事情,张馨听得停止了哭泣,她问道,你不要紧吧,李辉。

    我苦笑了一下,说道:我估计我要进监狱了。

    把人手砍了下来,算得是严重的事件了,要追究刑事责任的,虽然不是我砍得,不过我是帮凶。

    张馨说:我等你,李辉。

    我被这句话感动了,鼻子竟然泛酸,我强忍着说,张馨,这几天最好不要回家,等事情平息了再说。

    张馨问我,李辉,你怎么办?

    我说道:我打电话,找找关系。

    张馨竟然信了,我一个潘浚能有什么关系。

    跟张馨打完电话,我又给我妈去了一个电话,我说,妈,你和我爸在家吧。

    我妈说你个臭小子到底干什么去了,就不能让老人省点心,你赚钱少点就少点,人一定要平平安安的。

    我妈差点又把我说哭了,我觉得自己真没用,一事无成,从来没有让我妈我爸骄傲自豪过。

    我以前总觉得我妈我爸不爱我,我觉得我是被他们收养的,我现在才发现他们爱我爱的深沉,只是嘴上不会表达罢了。

    我狠狠的掐了一下自己的大腿,让自己别哭出声音来,我一边流着泪,一边笑着说,妈,我没事。

    你没事不早说,让我担了这么长时间的心,我妈这样说道。

    我说,妈,我有可能出去旅游一趟,我妈问我,你说啥,旅游。

    我说是。

    我妈问我去哪里。

    我笑了笑,说道,监狱。

    我妈骂道,你死孩子,你到底做了什么,你作死啊,骂完之后,我妈又问我,严不严重,要不家里花点钱打点一下,不行就把超市卖了。

    我说,妈,事情不大,没准过几天我就出来了,说完,我挂了电话。

    站在马路上,我竟然感觉有几分轻松,还是有人挂念我的。

    就在这个时候,电话响了起来,是何皓的电话。

    我接起来电话,何皓说:小李,你们俩今天搞大了。

    我不由得苦笑了一声,说道:何哥,你知道啦。

    何皓说,我这边有消息来源,知道你和你那位兄弟把一个人的手给剁下来了,不得不说,这事办得很痛快,不过,李辉,你有想过后果吗?

    我说道:这是二狗的意思,我尊重他的选择。

    何皓笑了笑说道:如果他要杀人,你也帮他杀吗?

    我说,我会考虑当时的状况,如果那个人该杀,我想我会帮的。

    我是潘浚我是弱势群体,我心中一直有不平之气,看到网络新闻之中那些令人发指的报道,我会愤怒,我心中会有熊熊烈火,可是我无力去改变。

    不过,现在,我有这个能力,我想会做的,变得狠一些。

    你太冲动了,还是太血气方刚年轻气盛,有无数个方法可以玩死那个人,你们却偏偏选择了代价最大的那一条路,还好只是一个轻伤。何皓说道。

    我说,何哥,不好意思,我给你添麻烦了。

    何皓笑了笑,说道:小李,这点麻烦不算麻烦,你知道警察为什么没有那么快到吗?

    我说,何哥,是你帮的忙?这是许薇薇的意思?

    何皓说道:不,是老许的意思。

    我没说话,我不知道许薇薇老爹是什么意思,为什么这样关注我,显然,何皓话里有话。

    我马上就到了,到时候跟我走一趟。何皓说道。

    果然,一会何皓的车就到了,很酷的一辆车,我也想能拥有一辆,我上了车,何皓递过来一张湿巾,跟我说道:擦擦脸。

    我胡乱的擦了一番,上面有血迹还有污痕。

    随后何皓又递给了我一瓶水,他说:小李,我送你去见老许。

    我说,许叔叔要见我?

    何皓说道:是的。

    我不由得一澹我问道:许叔叔找我有什么事情吗?

    何皓笑了笑,说道:总之不是坏事,你去了就知道了。

    那砍人的事情。我问道。

    应该没有什么事情,老许会出面解决的,不过算了,等会还是老许跟你说吧。

    我有些纳闷,何皓说得不明不白的,到底是什么意思。

    很快,车便停下了,何皓带着我进了一间茶楼,许薇薇的爸爸许安休闲的喝着茶,等着我。

    看到我进来,他指着对面的位置,说道:李辉,坐。

    我坐在了许安的对面,神态有些拘谨,许薇薇的爸爸许安身上的气息太强,让我有些害怕。

    何皓把我送进来,就出去了,屋里面只有我和许安两个人,我感觉空气都有一些凝固。

    许安说道:李辉,你是个不错的孩子。

    我说,谢谢叔叔夸奖

    。

    许安笑了笑说道,今天找你来,一是帮你解决麻烦,二是跟你谈一点事情。

    我说道:叔叔,你说。

    许安放下了茶杯,缓缓开了口,李辉,你救了许薇薇,许家欠你的,所以有事情,我们家一定不会坐视不管的,但是有一有二,不能有三有四,你懂吗?

    我脸上渗出了冷汗,我说道:叔叔,我知道了,我以后不会打扰何哥的,今天真是的事出有因,没有下次了。

    许安点了点头,说道:你知道就好。

    我想擦去头上的冷汗,却没敢动。

    果然从这种人手中得到一些好处并不是那么好得的。

    许安又开了口,他说道:找你来,是我有一个提议。

    我问道:叔叔,你说吧,我听着呢。

    今天这件事情确实是我唐突了,不过当时我实在是没有办法。

    许安笑了笑,他说道:薇薇应该跟你提过吧,我这一次厚着老脸再请求一次,李辉,想不想当上门女婿。

    我没想到许安会提这种奇怪的要求,尼玛啊,你女儿是同性恋啊,你这不是害人呢,况且我还有结婚的对象。

    我刚要拒绝,许安说道:李辉,你先别忙着拒绝,你听我说,我很欣赏你,虽然在我看来,你有些冲动了,说白了就是有些傻气,不过,这脾气很对我胃口,也很对我闺女胃口,所以我选你,人不错。

    我也知道我女儿喜欢女人,她背地里怎么样我不管,但是明面上她一定要有家庭,你是最合适的人选,我会给你丰厚的待遇,甚至于将你培养成接班人,不过,这需要你努力一下,把我女儿的肚子搞大,什么都好说。

    我不知道怎么形容我现在的心情了,这个老头是在说让我搞大她女儿的肚子这个话题吗?拜托,那可是你的女儿啊,这样对她好吗?

    当然,我也不强人所难,我知道你有一个女朋友,你可以跟她来往,上床什么的,都是男人,我可以理解,再说,我的女儿应该不会让你碰的,这件事情之中,最重要的一点是,我可以给你很多支持,让你成为人上人,而不是现在这个水准。

    许安说完,看着我。

    我吞咽了一口吐沫,许安开出的条件非常好,只不过让我做许薇薇法律上的丈夫,我便可以得到我现在所想象不到的荣华富贵。

    但我还是拒绝了,我说:对不起,叔叔,我不能答应。

    许安说道:李辉,这个机会,我就给你一次,过期不候啊!

    我摇了摇头,我看得出许安是真的这样想的,想想也是,许薇薇跟洪宝离婚之后,迫切需要一个接盘侠,当然这是许安的想法,许薇薇倒是乐得自由,但是没想过她老爹是多么的头疼。

    我说道:叔叔,真的抱歉,我已经打算结婚了,我娶得女人叫张馨,我很爱她,她也很爱我,我想给她一个完整的家,而不是去做别人名义上的丈夫。

    许安看了看我,说道:好吧,我尊重你的选择,李辉,你错失了一个绝佳的机会,而这个机会只有一次。

    说完之后,许安想了想,又说道:今天的事情,我帮你摆平,不过,你还是要进拘留所呆两天,毕竟是故意伤人罪,这两天如果有人询问你,你就说不知道好了,以后,你就没有事情了,包括那个叫做刀哥的人,还有被你兄弟砍去手的那个人,都不会再找你的麻烦,你可以恢复到你平静的生活之中。

    我说,谢谢许叔叔了。

    许安说道:别忙谢,这种忙我只帮你一次。

    我说,这是应该的。

    许安说道:还有,关于你兄弟张二狗的事情,你想不想要多了解一些。

    ( 书中自有颜如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