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 书中自有颜如玉 > 043 失控
    让我没有想到的是,报复来的如此之快,如此迅疾。《乡+村+小+说+网 手#机*阅#读 m.xcxs.org》

    我在我的手机上写下那段话之后,便保存了文件,然后开始完成码字任务,写了三章,完成任务,便跟张馨卿卿我我了。

    第二天,我来到了单位,许薇薇没有来,黄飞说许薇薇处理事情去了,估计今天一天都不能来,我那个时候心里面便知道,大概是因为洪宝的事情。

    我当时想,这事发生也太快了。

    我心里很想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却没有渠道,我当时的心情非常不好形容,就像是看到了张馨躺在我面前,什么都没有穿,但是我却没法靠近,没有办法跟她愉快的玩耍。

    我心里这个闹心,精神状态都不太好了,一上午工作的不太好,还被黄飞说了一顿。

    对了,说起黄飞来,我发现这个小子挺有心机的,虽然表面上他对着我很客气,李哥,李哥的叫着,但是实际上,他打心眼里看不起我,唯一让他维持表面上尊重的原因是我是许薇薇的老同学,而许薇薇让他来带带我。

    我能感觉出来,黄飞对我的些许敌意和轻视,第一次见面还好,他态度很不错,但是越到后来,他就越没有耐心,我问多了两句便让我自己去网上查。

    可我在网上查到的资料并不适用于公司状况,而许薇薇在场的时候,他又换上了另一个面孔,李哥叫的十分亲热,让我起了一层的鸡皮疙瘩,真是让我感觉恶心。

    事实上,像是黄飞这样的人很多,他们被称之为职场人,职场之中,没有朋友,任何人都有可能是自己晋升的绊脚石,我或许成为他的绊脚石。

    是的,我和许薇薇有私人交情,许薇薇给我开得合同还极其丰厚,他大概因为这个眼红,虽然表面上没有说什么,但是他的态度表明了,老子看你不爽啊!

    面对这种情况,我只能自己忍了,首先,我跟许薇薇没有好到什么话都可以说的地步,其次,拿这种事情找许薇薇诉苦,我还他妈的是不是男人,这种事情只能自己解决,黄飞看不起我,好,我就做给他看,我虽然学习不好,脑子也笨,但我坚持,我当写手这多长时间,养成了每天都码字的习惯,这就是一种坚持。

    还没到中午,我便接到了郝芳的电话,她神神秘秘的问道:李辉,你中午有时间吗?

    我中午的时候一般不回家了,时间有些紧张,来回坐车加上等车就要一个小时,一般我都会在单位吃,有工作餐。

    怎么了,有事?我问道。

    我得到一些内部消息,我觉得你会有兴趣的。

    我一听我就知道应该是关于洪宝的消息,但我还是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问,郝芳,是什么消息啊!

    郝芳哎呀一声,说道:在电话里不方便说,咱们面交。

    我下意识的脱口而出,面交是什么体位。

    郝芳骂道,李辉,你去死,小心我告诉张馨,你对我口花花。

    我不由得一澹说道:郝芳,我把你当汉子来的。

    郝芳气哼哼的说道:这更加的恶劣,老娘我是美女来的,你伤害了我的自尊心。

    我一听郝芳这要说个没完,我说道:你到底还要不要告诉我了。

    郝芳说道:当然要啊,不过这事咱俩没完。

    我说道:好,好。

    郝芳问我在哪里方便见面,我说道:在我公司附近吧,要不然我下午上班该迟到了。

    郝芳说道:我下午也上班,我迟到就可以吗?

    我笑了笑,说道:大姐,咱们两个人不一样,你是公务员,没事,我这是私企。

    你的意思是公务员迟到就是应该的。郝芳问道。

    我说道:你们就是这么做的啊!

    算了,赶快过来吧,一会要是找不到人倾诉我都要疯掉了。

    我说道:行。

    中午休息的时候,我没有在单位吃工作餐,而是找到了郝芳,她来的比我快,她有车,并且下班时间比我要自由一些。

    我到了地方,郝芳已经要了东西吃。

    我坐了下来,问道:郝芳,什么事情啊,这么着急找我过来。

    郝芳神神秘秘的说道:出大事了,李辉。

    我说,我知道出大事了,看你那兴奋的三八样,一定心里面有秘密。

    郝芳不满的看着我说道:你们写手都这么毒舌吗?

    我说道:差不多吧,快点分享秘密吧。

    我连筷子都没有动,等待郝芳告诉我。

    郝芳笑了笑,说道:你也挺三八的,李辉。

    我正色道:不,我这不是三八,我这是收集素材,跟你有本质上的区别。

    郝芳笑骂道:滚蛋吧,别吹牛逼了,我要开始说了。

    郝芳咳嗽了一声,然后喝了一口饮料润了润喉咙,开始诉说起来,你还记得,你向我打听的事吧。

    我不动声色的嗯了一声,事实上我的身体有轻微的战栗,我想让郝芳赶快告诉我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这种冲动并不亚于我想要脱掉张馨的衣服。

    我点了点头,说道:记得。

    郝芳说道:你想我打听的那几个人出事情了。

    我说道:郝芳,你就别渲染气氛了,你这种手法实在是太拙劣了,还是乖乖的告诉我发生什么事情了。

    郝芳白了我一眼,说道:你这种人真没趣,就跟没有前戏,还不够湿润便长驱直入的无情调男人一样。

    我的脸一红,说道:郝芳,你说得太露骨了。

    郝芳说道:咦,你不是当我是哥们吗?

    我说道:是的,赶快说吧,别歪楼了。

    郝芳说道:我现在想起来,还是觉得这个世界实在是太变态了,昨天不知道怎么一回事,洪宝,就是找你麻烦的那个人,他和二凡一起去了王闯的家里面,三个人喝了不少酒。

    我脑袋里出现了画面,正好是王闯带着洪宝和二凡与我分开,洪宝觉得憋屈,三个人又回到王闯家里面喝酒。

    郝芳借着说:他们三个人不知道喝了多少,反正最后都醉了,据说是洪宝先醒了过来,借着酒劲对王闯的老婆动手动脚起来。

    我在心中点了点头,这正是按照我的剧本来的。

    随后郝芳说的跟我安排的有些出入,结果没想到王闯的老婆竟然从了,就在家里,就在王闯的卧室中跟洪宝那个了,后来二凡也醒了,不知道怎么变成了三人行。

    三人行,我一下子就不淡定了,王闯的老婆还真会玩。

    我说道:最后,王闯醒了,正好看到这一幕了,对吧,跟小说一个样。

    是的,王闯当惩急眼了,把三个人都给打了,其中他老婆的伤最重,其次是洪宝,然后是二凡,三个人现在都在医院里,王闯被关了进去。

    我不由的问道:郝芳,你怎么知道的这么清楚呢。

    郝芳说道:昨天这事就传出来了,王闯什么都招了,本来说是要封锁消息的,结果没想到一下子消息就疯传了。

    我心中有些高兴,有些挣扎。

    我的剧本设想的很好,但是现实要比我设想严重的多,王闯和二凡确实要受到惩罚,但是似乎有些太严重了。

    而洪宝,他得到的还不太够。

    这种能力的失控让我有些烦恼,我在思考,我做的到底是对,还是错。

    郝芳的话又把我拉回了现实,李辉,你知道王闯的老婆为什么从了吗?

    ( 书中自有颜如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