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 书中自有颜如玉 > 009 你不配当我朋友
    许薇薇落落大方的坐在我的对面,扑面而来的夺目让我有些不敢直视,刚才想都没想便跟许薇薇走过来了,现在想一想,我要跟她谈些什么呢。《乡+村+小+说+网 手#机*阅#读 m.xcxs.org》

    这就是潘棵挥芯验,没见过大场面的下场。

    许薇薇身上散发着成熟的美,用当下很时髦的一个词来形容,那就是轻熟女。

    装扮得体,举止优雅,一看就像社会精英人士,她的气质不是说出来的,而是自然而来散发出来的。

    我有些紧张,这里还有些暗,最后我还是开了口,班长,听说你结婚了,恭喜你啊!

    谢谢。许薇薇点头笑了笑,然后说道:其实婚姻就个坟墓。

    啊?我不由得一愣,不明白她为什么说出这样的话。

    许薇薇摇了摇头,说道:我跟你说这些干什么,李辉,你现在在哪里工作啊!

    我想了想,说道:我最近没有工作,在家里呆着。

    许薇薇笑了起来,那正好。

    我心说,什么正好,就在我纳闷的时候,许薇薇递过来一张名片,我自己搞了一个公司,你有没有兴趣过来帮我。

    我接过名片,上面写海韵公司,还有许薇薇的名字。

    我不知道我行不行。我有些慌了,没想到当初的女神见面竟然要给我一份工作。

    我觉得你行。许薇薇淡淡的说道。

    我能问一下为什么吗?

    我这个人最大的优点就是不会自作多情,许薇薇绝不可能是因为我帅的缘故而给我一份工作,我从她的眼神里也没有感觉到鄙夷,说明她把我成朋友一样来看待,最重要的是她的话,她说让我去帮她,感觉她很信任我。

    虽然大学同学四年,可是我跟许薇薇的接触并不多,我想知道原因。

    你的为人,我很欣赏,虽然你不说话,但我知道你是一个好人,平和,不多事,这样的人在现在这个社会不受欢迎,但我需要你这样的人。

    一个公司最大的财富就是人,就像这个社会都是由人组成的,新公司我要组建自己的班底,总重要的一点就是人要可靠,所以,我想你过来帮我。

    我真是有些受宠若惊。我有些结结巴巴的说道。

    你不会来的,对吗?许薇薇的眼睛有一种魔力,仿佛能透人心扉。

    我说道:你怎么看出来的。

    许薇薇一笑,说道:你要是有意来的话,应该先问我薪资的,我可以保证,起点不会低的。

    许薇薇的笑容很有诱惑力,果然是干大事的人,谈吐不凡,还会察言观色。

    我想了想,说道:班长,我刚才没说实话,其实我现在有工作。

    我就知道你没说实话,怎么,还想瞒着我?许薇薇轻轻一笑,说道。

    许薇薇都这么说了,我再藏着掖着就不太好了,况且许薇薇的态度跟别人不一样,我能感觉的出来。

    我在网站上写小说。我回答道。

    你一个月能拿多少钱,有什么保障没有。许薇薇问道,随后她又解释说:我对这一行没有多少了解,我只是试着帮你分析一下,你别多想,你来不来帮我都无所谓。

    每个月能拿两千元,没有保险。我回答道。

    两千块钱确实有些低了。许薇薇淡淡的说道。

    我这本书还不错,编辑有可能给我提价。我连忙解释道。

    这么说就是有发展前景,不过,李辉,你要考虑多一些,首先你没有保险,这是个大问题,没有医疗,没有养老,还没有公积金,这些都挺有用的,其次,就是接触人的问题,你的性格太内向了,没有积累人脉,这个社会要想出人头地是需要人脉的积累的。

    进入一个有钱人的圈子,你也会成为有钱人,李辉,你也不小了,应该为以后考虑考虑,将来你会有家庭,有孩子,到时候你还码字吗?还是现在跟我一起搏一把,别的不敢说,待遇方面我不会亏待你的,保底工资五千起,有提成,保险齐全,还有各种福利补助。

    许薇薇的声音很有诱惑性,条件也非常的好,可是我不想答应,我的拳头握得很紧,我喜欢码字的感觉,我喜欢把故事分享给别人,写书对于我来说,并不仅仅是一项工作,还是我的理想。

    我考虑考虑。我这样回答的。

    许薇薇笑了笑,说道:李辉,见到你我很高兴,我等你的消息。

    我知道,我们两个人的谈话要结束了。

    当我准备站起来的时候,杨万福的声音响了起来,薇薇,原来你在这里呢。

    杨万福显然没想到跟许薇薇坐在一起的是我,他看向我的眼神有一丝惊诧,还有一丝敌视。

    李辉,你怎么跑到这里来了,你先回去吧,屋里面还等着你喝酒呢。

    我知道杨万福是鬼扯,屋子里哪有人会跟我喝酒,那帮男生拼命的灌女同学,我只是一个旁观者。

    我还是站了起来,说道:你们聊。

    我知道,杨万福应该是有事情跟许薇薇谈,杨万福在追求许薇薇这件事情我还是刚刚知道,许薇薇的气质出众,确实让人难忘,不过人家都结婚了,这样好吗?

    我没有能力去管别人的私事,我只想离开这个是非之地,却没想到许薇薇把我拉入了漩涡之中。

    李辉,等等,刚才的事情我还没跟你说完呢。

    许薇薇的话让杨万福脸一僵,我明显看出了他的不快,不过他很快笑着说:那既然这样,不介意我旁听吧,你们两个聊什么呢这么开心。

    我刚想说许薇薇给我一个工作机会,许薇薇却抢先接过了话,就是随便聊聊,说一些大学里面的趣事。

    杨万福怀疑的看了看我,说道:我记得你们两个好像没有这么亲密吧。

    许薇薇一笑,这就是缘分吧,我突然觉得李辉很顺眼,有想跟他聊天的欲望。

    我心中暗道要遭,班长姐姐,你这是给我拉仇恨那。

    果然,杨万福的眼中都快喷出火来。

    r/>

    许薇薇站了起来,说道:好了,我还有事,先走了,谢谢你,杨万福,菜很好吃。

    杨万福说道:薇薇,等等,能不能跟我喝一杯,我很想跟你多聊聊。

    许薇薇说道:不用了。

    杨万福显然是火了,他冷声说道:许薇薇,你就这么不给我面子吗?

    许薇薇谈谈的说道:杨万福,面子是自己挣来的,你对我有什么企图,你心里明白,再次重申一下,我结婚了,还有,我没你想的那么随便。

    杨万福脸上表情变化了一下,然后他软了下来,薇薇,我可以等你离婚,你为什么不等等我,等我娶你。

    许薇薇说道:感情的事没法强求,我走了,李辉,再见。

    说完,许薇薇不给杨万福说话的机会,径直下了楼。

    杨万福站在我旁边,身体一阵颤抖。

    我说,万福,你没事吧。

    杨万福扭过头来,冷冷的看着我,他的眼神很可怕,好像要吞了一样。

    李辉,你觉得你配当我的朋友吗?杨万福冷冷的说。

    我我一下子说不出话来。

    你知道吗?你很可怜,李辉,我以前跟你做朋友是可怜你,但是不配当我的朋友,你就是个屁,现在,给我滚远点,我不想看到你。

    杨万福说完,转身走了。

    我留在原地,心里不知道是什么滋味,但是我知道,那里有些痛。

    ( 书中自有颜如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