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 风水先生当村官 > 风水先生当村官http://www.xcxs777.com首发
    “大家好!我是张家村第十任村书记张小强,相信大家对我也早有耳闻”村部里,几个村委会成员面色严肃的坐在一起,张小强自己拿着早已写好的演讲稿子站在大喇叭前,扯着嗓子,抑扬顿挫,撕心裂肺的干嚎着。《乡+村+小+说+网 手#机*阅#读 m.xcxs.org》

    “相信我,给我一个机会,我将会带领大家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最后在张小强心潮澎湃而又慷慨激昂声调中,结束了这对他人生重要的第一堂课!

    “好!讲得好!”张家村生产队长陈力首先拍着巴掌响应张小强,手掌拍着,脸色激动地对张小强道:“张书记不愧是城里的大学生啊!这说的真是感人肺腑,扣人心弦!我听得都不能自已,忍不住想赞美!再想想日后追随张书记的脚步,迈上更加美好的明天,真是令人激动万分啊!”

    陈力是生产队队长,这个位置可是个肥缺,别看官不大,可是油水不少,每年承包土地山林都要经过生产队决定才行,所以陈力很小心自己的位置,现在张小强当了书记,谁知道这村委会的人员会不会变更,现在讨好上司,也是未雨绸缪!

    “呃”众人都拿那样的眼光看着陈力,陈力却是丝毫不在意,谦卑的笑了笑又坐了回去。

    张小强感觉自己的额头上滴下来一滴汗水,他长这么大,还是头一次经历拍马屁的场面,不过陈力什么意思?明明这稿子不是我写的,你还说那么多废话干嘛!张小强注意到陈力说这篇稿子写的好时,王娜脸上明显露初洋洋得意的笑容,心中暗恨!

    陈力却还在位置上时不时露初谄媚的笑容,本以为已经讨好了上司的欢心,实在不知道自己马屁拍到了马蹄上。

    “咳!”张大民面色严肃的干咳一下,把众人的眼光都集中在他身上,这才清了清嗓子道:“张书记刚才已经表达了他对咱们张家村的认同和热爱,这让我看到了希望,看到了张家村美好的未来!”众人眼前,张大民很给张小强面子,很是虚伪的赞扬他几句。

    “不过,我们还要坚持走党的方针,按照我党的路线继续发展下去,走进群众,关心群众,我们都是一个大家庭”张大民别看平时像个老农民,没什么文化,可是在这里就不一样了,很像一个上位者。

    “乱了,乱了!”张小强听到张大民提到党,这才想起来,他是属于党支部的,张大民属于农民阶层的,主管农村日常事务等,现在好了,两个人穿插起来,张小强轻微的插手村长才做的事,村长也开始插手党才能说的话!

    “我就说到这里吧!”张大民喝了一口茶水,刚才飞扬的说了半个多点,嗓子还真是不舒服,众人已经迷迷糊糊的了,可是却没有一个人敢叫苦,村长那都是真心话,得理解!

    “下面请王助理讲讲吧!小王同志虽然来咱们屯子的时间短,可是小王同志工作非常认真,刻苦,懂得帮助群众,彻底的体现了我们村领导对老百姓的关心”就在众人松了一口气,耳根子准备清净一会儿的时候,张大民那独特的嗓音又响了起来。

    仅仅是一个介绍,张大民又长篇大论了五六分钟,真是让人惊叹!

    张小强已经拿敬畏的眼神看向张大民了,就这口才,真的没话说,想想日后时间一长,自己也能变成这样,张小强就激动得不能自已,非常的神往!

    “谢谢各位领导的关心,也谢谢各位同志在这些日子对小娜的照顾”王娜表现得很有礼貌,上身穿着粉t恤,下身穿着牛仔裤,看起来很青春靓丽,声音更如雨后黄鹂鸣叫,让人耳目一清,村部的几个人不禁露初享受的表情。

    “坏了,坏了,照这样下去,日后我还不得被她挤兑死!”张小强是唯一一个没有被王娜所倾倒的人,他看着村委会几个成员的表现,心中担心的想到日后王娜要是把所有人的心都拉拢她那一边,自己可就是光杆司令了!

    “谢谢!我讲完了!”

    “咳咳!”之前,张小强就知道不能再让王娜说下去了,可是突然的出声打断显得自己有点不可理喻,只好面色严峻,如临大敌一般在那里等待,这不,终于让他等到了一个机会,可惜人家已经讲完了!

    张小强急忙插嘴道:“今天的会议就到这里吧!”

    “张书记,你有什么急事吗?”王娜颇为诧异的道。

    “没有!”张小强面色苍白无力的道。

    “下面咱们谈谈今年收成的问题,陈队长,请讲讲你的意见!”张大民瞪了张小强一眼,示意他老实点。

    “我认为”说到正事,陈力还是有些能力的。

    “李主任,咱们村今年的计划生育效果怎么样?”

    “咱们屯子经过”李香侃侃而答

    就这样,这个党支部和农业部插在一起开的会,足足到了傍晚才结束,坐在生硬的板凳上,张小强感觉自己的屁股都快肛裂了。

    开完会,大家各自离开,张大民随着张彦军去了,收拾一下张小强惹下的摊子。

    李香和王娜手拉手在前方走,张小强跟在后面不远处,李香笑着问王娜:“小娜,感觉张家村怎么样?”

    “很好啊!”王娜随意的道:“就是有些人挺烦人的!”

    “呵呵!”李香知道王娜说的是谁,偷偷的回头看了张小强一眼,然后悄悄的对王娜道:“咱们村子可有不少好小伙!你还没对象吧,用不用我给你介绍一个!”

    虽然两个人谈话的声音不是很大,可是跟在后面的张小强全都听见了,心中想到这些女人还真是够八卦的,为了更好的鄙视她们,张小强把自己的脖子尽量往前伸了伸!

    ( 风水先生当村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