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 美女局长身边大红人:一路飙升 > V012:今夜吃掉她
    v012:今夜吃掉她

    0043

    v012:今夜吃掉她

    张蜜在他离开的时候,把他的工作都偷偷接替过去做好了,而且u盘里每一项都备注的很仔细,从这点上,陆锋就看得出,张蜜是很认真做的。《乡+村+小+说+网 手#机*阅#读 m.xcxs.org》看着这些资料,陆锋觉得,人家张蜜帮自己做了这么多,若他不请她吃一顿饭,是真的说不过去的。

    然而,就在他约了张蜜后,他的脑子里就回荡起张蜜人后只对他时的疯狂。那日在车里被她主动强吻的画面还历历在目。若说张蜜是个可以随意推倒的女人也就罢了,可是陆锋却看得出,她不是那么好推的。她的性格,他还琢磨不透。

    所以为了晚上不和张蜜那么的尴尬,他在叫完张蜜后,就又对陈佳说道,“小佳,晚上一起吃个饭。”

    “好的。”陈佳闻声,甜甜笑道。她心想着,峰哥刚刚回来,听说这次他还历经生死边缘,所以找她们聚聚也是理所应当的事儿。

    到了下班后,他们三个在打了卡后都相互等着对方。关于请客的事情,陆锋本来决定明天请秘书一科的所有人吃个饭,庆祝他归来的。可是后来想了想,这样做事儿太高调了,所以他就取消了。至于张蜜,他是必须请的。

    张蜜收拾的比较慢,是最后一个出秘书一科办公室的。看着她出来,陆锋的唇角扬起笑容,看了看他左边的陈佳,又看了看他右边站着的张蜜问道,“你们两位美女,平时都喜欢吃什么?”

    “嗯……”张蜜闻声,一点都没有同陆锋客气,她眨巴着眼睛,一副在思考的模样。

    相比之下,陈佳在这事儿上没有她积极,见她在想的时候便唇角挂下的看着她,一副等待她的答案的模样。

    “火锅吧!”张蜜说道,话毕她又把目光落在陆锋和陈佳的身上,问道,“你们两个能吃辣不?”

    “能,而且我也挺喜欢吃火锅的。”陈佳很善解人意,在张蜜说了吃火锅后,她笑盈盈的对张蜜说道。示意张蜜的决定是对的。

    而陆锋闻声后,则是点点头,简单干练的回了个,“能。”

    决定了去吃什么后,陆锋载着这两个‘公主’选了一家凌州市比较老牌,味道比较好的火锅店。她们三个走进去后,就有热情的服务员迎上来,问道,“美女,几位?”

    “哦,三位。”闻声,张蜜回道。

    接着,在服务员的引领下,他们很快的找了个靠窗的位置坐下。刚坐下,陆锋就对服务员道,“我们这桌来个鸳鸯锅。”

    “好嘞。”服务员闻声,伸头往厨房的方向吆喝着,“12桌,鸳鸯锅。”

    “几位,请问要喝点什么?”这个时候,服务员又热情的问道。

    “嗯,我两瓶啤酒,要纯生的。”陆锋说完,把目光落在张蜜她们身上,问道,“你们两个喝什么?”

    “豆奶吧。”陈佳回了句。

    张蜜见陈佳回了,也笑着道,“嗯,我也喝豆奶。”

    陈佳说喝豆奶陆锋不意外,只不过他没有想到,这个酒量超级好,甚至酒量超过他的张蜜,今天居然不喝酒,而是乖乖的同陈佳一起喝豆奶了。

    当然,听见张蜜要了豆奶,陆锋也没有劝她喝酒。毕竟张蜜这个妮子他是怕她的,他怕他若让她喝了酒,待会儿等她喝的差不多的时候又赖着他,怪他劝她喝酒的。

    于是他们三便成了这样,陆锋一个人喝啤酒,陈佳和张蜜喝豆奶。等到汤锅里的菜煮熟了后,他们三个端起杯子中的酒、豆奶,碰杯道,“嗯,第一杯呢,就敬峰哥你这次能化险为夷,还救了领导,双喜临门吧?”

    “嗯。谢谢。”陆锋闻声,笑着同她们两个碰杯。

    开场酒,祝福语说完,他们三就便开始开心的吃了起来。

    本来陆锋还认为有张蜜在,他们吃饭的时候会比较有隔阂的,可到了这会儿,陆锋却一点这样的感觉到感受不到。反而觉得同他们在一起吃饭,很亲近,很舒服。

    也不知道是因为有陈佳在还是别的什么原因,他们吃火锅的时候,张蜜没有对陆锋胡说过半句。席间,她还算得上是彬彬有礼。他们聊的,都是他在救灾时候的事情。

    “峰哥,我看报道,泄洪的时候死了七十多人。是不是啊?”陈佳询问道。

    “报道不属实,那次最少死了一百多人。呵呵,这些个报道,总会报虚假数据的。”陆锋回忆那天晚上的泄洪事故,虽然他们拼命的救人了,但是也死了很多人。

    和平村虽然不富裕,却是凌州市最大的一个村,整个村上有六七百人,那天还加上来救援的人,就更多了。泄洪的原因他也听说了,是上游的水库下面裂痕,最后崩塌……

    “我也在那个报道看过你,那个时候大家都慌了。只有你发疯了一样叫着大家立刻救人。”紧接着,张蜜也说着。而张蜜在说这番话的时候,言语中竟有几分敬佩的味道。

    这样的味道,落入陆锋耳中,他还以为是自己会错意、想多了。

    “不过峰哥,那时候记者把你拍的好帅啊,特别是有一个侧面。”陈佳也继续道,说着她还掏出手机,搜索着有关陆锋当时救人时的一个特写。她一边找着一边说道,“难怪中午吃饭的时候,还有你的小粉丝找你签名。”

    噗——

    听见陈佳这么说,张蜜差点没有一口喷出来。今天中午她见许多人围着陆锋,跟着陆锋的步伐去吃午饭,她并没有去凑这个热闹。所以中午发生的事情,她倒不知道。这会儿听见陈佳这么说,她一口豆奶刚喝进口里,差点没有全喷出来。

    “陆锋,中午有人让你签名?哈哈……”问完,张蜜就半带取笑的捂住嘴巴,咯咯的笑了起来。

    “的确,是有个人找我签名。”然而,面对张蜜的取笑,陆锋却是一本正经回答她的。

    “咯,峰哥,你看。”这会儿,陈佳已经搜索到当时记者拍下他的画面,递给陆锋。

    陆锋这一看吧,还真是吓了一跳,他没有想到那个时候脸上,身上全是泥巴的他还能被拍的这么帅气。看的他都不由的得意了起来:“乖乖,这摄影师的水平不是一般的高啊。”

    陆锋说完这番话,就又把目光落在了旁边的字上,只见上面是这样写着:救灾英雄不畏生死,争分夺秒救人。

    “嗯,的确挺帅的。”看完这行字,陆锋的目光再次落在他的照片上,又自恋了一把。

    闻声,陈佳低着头偷笑。而张蜜,无奈的摇着头道,“的确,也就那个时候看起来像个人。”

    “哎,我说,张蜜你这是在夸奖我呢?还是在损我呢?”听着张蜜的话,陆锋知道她在开玩笑,于是他也笑着回了过去。

    却不想,面对他这番问话,张蜜居然俏皮的回了个,“你猜?”

    这一句‘你猜’对于好多人来说,都是一个伤不起的回答。所以在陆锋听见张蜜这么回的时候,只好选择保持沉默。

    “哈哈。”见他这反应,张蜜又在一边儿笑了。

    直到晚饭过后,陆锋开着车,一一送她们回家。先送了张蜜又送陈佳,最后自己开车回家。不过在他回去的路上,他依旧纳闷:张蜜今天怎么这么的正常?

    “呵呵。”思绪到这里,陆锋又一个人情不自禁的笑了起来,心想着:她难得正常一次了,怎么你还不习惯了?

    第二天.

    陆锋刚刚来到办公室就接到罗珊的命令,让他配合灾区领导,负责起灾区后援工作的安排调度问题。虽然救援已经接近尾声,无论是活着的、还是不幸遇难的……一切事情,随着时间的推移都已经尘埃落定。

    水库也有相关部门进行抢修,现场救援部队回去了一大半,还留下少数在现场寻找。一些心理专家自愿者赶赴现场,同失去亲人的民众交流,陆陆续续的物质往灾区送入……

    而这部分后援的人,正是陆锋需要带去现场并交接给现场领导。这就是他的工作。

    “峰哥,你又要走了?”见陆锋在收拾东西,准备离开。陈佳不舍的问道。

    “嗯,我对那边比较熟悉,这个工作我最适合不过了。”再次接受工作的时候,陆锋坦然了许多,他一边说还一边安慰着陈佳,道,“放心吧,现在那边的天气已经稳定了,气象局也发布了近期的气象,那边可以说是安全的了。”

    闻声,陈佳这才乖乖的点了点头,道,“嗯!”

    而陆锋,在同陈佳聊完后,继续收拾着东西。等他收拾好了后,便去政府办公大楼的办公厅。办公厅的张主任见他过来,便对办公厅里的自愿者说道,“这位就是带你们去灾区的陆锋同志。”

    “您好,陆锋同志。我们这次带了一批灾区所需物质,还有一群心理辅导师和一些自愿的护士。这一路,麻烦您了。”张主任刚刚介绍,人群中就站出一个人来,对他恭敬的说道。

    听那人客气的口吻,陆锋唇角挂笑的回道,“应该的。倒是您,客气了。”话毕,他便继续道,“好了,我们赶快出发吧!”

    一行人听了他的话后,都跟在了他的身后。

    因为他们的人比较多,所以选择的是政府里的大巴。去的路上,陆锋同刚刚和他礼貌交谈,看似是这群人的‘头’的男人聊天。这才从聊天中得知,男人叫:李天。是某公司的董事长。这次的物质就是他们公司提供的。

    而这群自愿者,也是他发起组织的。所以便由他带头负责来到政府机构,咨询自愿者救灾进入灾区等一切事宜。

    并且同李天的交谈中,陆锋能感觉到李天是个待人彬彬有礼,谈吐礼貌的人。他的学识似乎写在了他的脸上,让陆锋有种看着他就会自然会尊敬三分的感觉。

    当然,除了李天这个老头的谈吐等吸引着他外,最吸引他的还是他们后排座的美女。要知道,这次的自愿者里可是有大批的护士和心理咨询师。当然,这些人群里,那些个男的心理咨询师已经被陆锋自动过滤掉,他的目光偷瞄了一眼女心理咨询师和护士小姐们……

    只是用眼角的余光不着痕迹的偷瞄了一眼,就让陆锋有种大饱眼福的感觉。

    他不由的在心中感叹了一句:哇塞,这帮妹子,正哎!

    当然,对于这群女人,陆锋也只敢用眼角的余光偷瞄几眼。几眼过后,他便不敢再偷瞄她们。是的,就这几眼,陆锋都是顶着巨大的压力的。

    原由,若他偷瞄这群妹子的目光被妹子们发现,他就死定了。要知道,到时候别人只会说,政府里的那个谁谁谁,在去灾区的路上老偷瞄她们之类的话。那个时候的他,是被冠上政府部门的帽子的,这顶‘大帽子’他陆锋可不敢戴。

    “到了,大家跟着下车。”直到他们到了灾区的时候,陆锋才站起身,微微转身看着身后的美女们,说道。

    当然,这次看着她们,陆锋才感受到了正大光明。

    其中,一位心理咨询师的容貌在陆锋的眼里尤其的出众。女心理咨询师拥有高挑的个子,估计一米七以上,一头披肩的长发,是他最喜欢的:黑、直、长。她身着一套休闲装,这套衣服虽然不妩媚,可服装却遮掩不住她从骨子里散发出来的妩媚。

    怎么说呢?就好比,无论是李蕴蕴还是罗珊,她们都需要用服装来承托自己的妩媚。然而,这个女人却根本用不着这些东西,甚至于普通的服装都遮掩不住她浑然天成的妩媚感。

    看着女人,陆锋虽然在心中告忌自己不能发春,不过他还是忍不住的多看了女人两眼。接着,他带着一行人下车,把他们交接给现场指挥的赵首长。

    “辛苦大家千里迢迢的赶来了。”赵首长见到这批人后,满脸的感激。

    陆锋恭敬的站在他的身旁,等待着他的吩咐。之后,赵首长就叫来人分批安排他们进入分类区域。等赵首长安排完他们后,目光这才落在孟亓的身上,道,“我知道你,你很勇敢。”

    陆锋没有想到,这会儿连个首长都知道他了。听见赵首长这么说的时候他很惊讶,然而此时的他更激动,赶忙回道:“谢首长夸奖。”

    “好了,你去忙吧!”紧接着,赵首长对他说道。

    “是。”陆锋回道。

    之后,陆锋便看着赵首长去了别的地方吩咐安排工作。瞅着他离开的背影,陆锋走在人群中,今天的任务就是送李天他们这批人下来,此刻任务已经完成,但他却不想急着回去。再次来到这里,他对这里的灾民的感情又深了几分。

    所以在安排好李天他们一行人后,陆锋便在灾区里四处转悠着。最后,他甚至站在一旁,看着他带来的护士们照顾伤员。偶尔,他也会去观看心理咨询师们,安抚失去家人的民众。看着他们对灾区人民的照顾,陆锋的心里感到很欣慰。觉得这一趟下来,他没有白来。

    陆锋走着走着,最后竟情不自禁的走到一开始他在大巴上看见的非常漂亮的心理咨询师面前。此时的她正温柔的开导着一个在灾难中失去了一只手臂并失去丈夫的女人。

    心理咨询师温柔的开导着女人,告诉她,她只有坚强的或者才能把她所失去的,无论是手臂还是丈夫的遗憾活出来。人,无论受到多大的苦难,只要还活着,就是不幸中的万幸。要相信,她的丈夫若还活着,一定希望她能过的好……

    女心理咨询师一番话后,女人的心情才平复了许多。看着女人平复下来,陆锋的唇角微微上扬,唇角露出一抹灿烂的笑容。而女心理咨询师在安抚好女人后,刚起身,准备去寻找另一个‘病患’时,她一转身,就同站在她背后的陆锋四目相对。

    陆锋见状,赶紧移了移步伐,给她让出路来。

    然而,她并没有急着走,而是看了看陆锋,道,“刚刚是你带我们下来的吧?我叫朱青。”朱青对着陆锋友好的伸出手。

    “我是陆锋。”陆锋见状,也赶忙伸出手来与她握手,并且回道。

    “呵呵,我知道你是陆锋,而且我一早就知道你了。”然而,在陆锋同朱青握手的时候,朱青脸上的笑容更灿烂了。她笑盈盈的回了句。

    “朱青,这里,快过来帮帮忙。”陆锋本想同她在说点什么的,可就在这时,有人对着她喊道。

    “好的。”朱青闻声后,对陆锋丢了一句,“改天聊。”话毕,她便匆匆赶往叫她的人的方向去了。

    瞅着朱青匆忙离开的背影,陆锋也没有跟上去打扰她。而是往下一个地方走去。他深知,他来这里不是把妹的,他来关心这些个受灾的村民,才是最紧要的事情。

    “哎……呜呜……哎……”就在陆锋纠结的时候,他听见一个老者的哭声。

    于是他朝着哭泣的方向走去,只见一个老婆婆坐在地上看着坍塌、被泥石流淹没的地方,一个劲儿的流着泪。

    “奶奶,你怎么了?”陆锋靠近她,小心翼翼的问道。

    “我们家的房子被演了。我们家的房子是祖祖辈辈留下来的,就这样毁在我的手里了。呜呜……我死后,怎么有脸去见列祖列宗啊。呜呜……”老奶奶一边说着一边泪流。

    陆锋见状,看着老奶奶都一把年龄了,还伤心的不停哭,心里那个酸楚啊。他蹲下身,目光与老奶奶平视道,“奶奶,你放心,我们会很快的灾后重建,保证把你们的家园建设的比以前更好。”说完,陆锋的一双手还握住了老奶奶的手,似用这样的方式来鼓励老奶奶。

    老奶奶听完他的这番话后,没有停止哭泣,但却连连点头道,“好,好……呜……”

    “奶奶,你就放心吧,我们一定会尽快重建您们的家园的。”陆锋再次重复他的话,然而他第二次说这番话的时候,口吻更加坚定了许多。

    老奶奶虽然一把年龄了,却也瞧得出陆锋的好心。她感激的说道,“你是个好人,大好人,真的谢谢你。我也知道这是天灾避免不了的,可是看着我们家成为一片废墟,心里真的不好过。”老奶奶一边感激陆锋,一边给陆锋解释到她为何悲伤。

    陆锋也能理解老奶奶的心情。熟话说‘金窝银窝不如自己的狗窝’。就算老奶奶家以前再不好,那毕竟是她居住了很久的地方,这次的洪水、泥石流,让老奶奶的家瞬间变成一片废墟。老奶奶也一把年纪了,比较怀旧,她能不伤心么?

    看着老奶奶一个人,陆锋本想问她的家人呢?可是,话到喉咙,陆锋赶忙又将这些话都咽了回去。因为他觉得,这种情况下老奶奶的身边一个人都没有,或许他问出这个问题会伤到老奶奶的心,于是他并没有把他心中的疑惑问出口。

    而是像家人一样,同老奶奶聊着天。

    聊着聊着,老奶奶似乎在同陆锋的聊天中,已经走出了刚刚悲伤的情绪。到最后,老奶奶竟偶尔也会对着他笑笑。瞅着老奶奶如此变化,陆锋心里很满足。心想着:不枉我想方设法逗您开心。

    等陆锋觉得老奶奶的情绪恢复了许多后,才说道,“奶奶,我扶您回帐篷休息下吧?”

    “好好好。”同陆锋聊了一番话的老奶奶,似乎也把陆锋当做成了亲人,见陆锋这么说的时候,她微笑着点着头,任由他搀扶着。

    然而,就在陆锋扶着老奶奶从地上起身的时候,却发现朱青站在他面前。他看着朱青发了下呆,朱青则是对着他竖起大拇指。

    其实这个老奶奶的情况刚刚就有人告知朱青了,本来她准备过来安抚老奶奶的,却听见陆锋同老奶奶聊着‘知心话’,见两个人很聊得来,并且老奶奶情绪不像他们对她说的那么激进,想来是她和陆锋聊天而转变的。见陆锋做的不错,所以朱青就默默的站在哪儿,看着陆锋安慰老奶奶。却不想,这个陆锋,嘴巴是一流的甜啊,简直比吃了甘蔗还要甜。

    之后,陆锋和朱青一起安顿好老奶奶后,两个人并肩走在灾区里。朱青瞅着陆锋,声音柔和的说道,“没有想到,你一个男人也能那么细心的去照顾老奶奶。”其实吧,陆锋给朱青留下印象的时候并不是在今天,而是在之前的报道中。那个时候陆锋给朱青的感觉是十足的硬汉。却不想,她刚刚来到这里,就遇见了他,并且是他带他们来到灾区。还让她无意间察觉到他这么温柔的劝解着老奶奶的一面。

    “呵呵……”陆锋闻声,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后脑勺,道,“我是‘业余’的,您啊,才是专业的。我刚刚有没有地方说错了?”

    “没有,其实你这种交流挺好的。因为你开朗,善良,所以会牵动奶奶的情绪,她会在同你谈话交流中,潜意识的被你的开朗、善良感染到。你刚刚的做法,挺好的。”闻声,朱青很认真的给陆锋分析着,并回答了他的疑问。

    “哦!”闻声,陆锋点点头。

    “那我可以照着刚刚的办法,去像你们一样,去安慰失去家人的灾民吗?”接着,不等朱青说话,陆锋又迫不及待的问道。

    是的,刚刚享受到了帮助灾民的乐趣,陆锋真的很希望他能继续帮忙下去。

    朱青听着陆锋的问话,她想了想,认真的回道,“你想帮这方面的忙也不是不可以。但是要选择一些情绪稍微不是那么灰心的灾民进行开导。严重的,你只用聊天的办法,也不行的。”

    “你是专业的,那这样吧。反正我今天回市政府也没有什么事儿了,索性留下来帮忙吧。我就跟着你了,你先给我把关,若看到我能帮忙的,就让我来,行吗?”陆锋对朱青笑着说道,同时不着痕迹的把他和朱青的工作拴在了一起。

    这样一来他可以帮忙开导失去亲人的灾民。二来还能借着‘帮助灾民’的由头,同朱青同出同进。这在陆锋的眼中,倒是一种‘两全其美’的美事儿。

    然而,朱青在听见他的这个请求后。皱起了眉头。

    看她的模样,应该是在考虑他到底真的行不行。所以陆锋也没有打扰她,只是安静的站在她的旁边,等着她的答案。

    “好吧。就按照你说的做吧!”过了没一会儿,朱青皱起的眉头终于舒展开来,她唇角含笑的对陆锋回了一句。

    闻声,陆锋开心的差点跳了起来。但在这个悲伤的氛围里,他觉得他表现的太喜悦了,似乎会跟这里的氛围格格不入。所以他压制住了心中的喜悦,乖乖的跟在朱青的后面。

    于是这一整天里,几乎都是朱青给他把关,遇见他能处理的就交给他处理。而朱青则是去开导情绪更为严重的一些灾民。若是陆锋先安抚好了灾民,便去朱青安抚的地方等她。然后再由办完事情的朱青帮他挑选下一个需要安抚的对象。

    而陆锋,也在同灾民们的交谈中,升级为完美‘妇女之友’、‘儿童之友’等……

    好在,陆锋忙碌了一天下来,让不少人的心平静了下来。也让同他总在一起的朱青对他宁眼相看。直到下午的时候,见天色不早了,朱青他们一行人会在帐篷里休息,而他陆锋本来就是来打酱油的。所以见天色不早,他就赶紧去公交站,赶车。

    临走的时候,朱青刚好是休息时间段,她主动提出送他,“我送你去公交站吧?”

    “不用了,倒是你,辛苦了一天,早点进帐篷休息吧!”老实说,要在平日里陆锋是相当乐意像朱青这样的大美女相送的。只不过,这是非常时期,他知道朱青也累了一天了,若他还执意答应朱青送他,这样妹子会累坏滴。而且他也太不男人了。

    所以陆锋潇洒的拒绝了朱青的好意。拖着他疲累的身子往车站走去。好在车站离灾区不远,这里不是城市,想要打到出租车很难的事情。要平日里还有三轮车什么的,但犹豫灾难,大家哪儿还有拉三轮做生意赚钱?

    也因为这样,陆锋找不到车,就只好徒步往车站走去……

    这一天折腾下来,陆锋还真的很累,回到家后,洗个澡,如同前天一样早早的睡去。一夜无梦,直至他睁开眼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了。

    一看时间,才发现今天是周末,陆锋又倒头睡了去。然而,他刚刚倒下,就想起灾区的事情。思绪到这里吧,他忽然的从床上起身,找了一套休闲装穿上后就开着车往灾区赶去。去灾区的路上,陆锋一边开着车一边想着:昨天我表现的还不错,心许今天去也能帮上忙。

    虽然能赶去灾区帮忙,这一路上陆锋心情都比较好。不过最让他庆幸的还是,他今天可以开自己的车直接去,这样回来的时候就免得在步行去公交站了。想想昨天他走了那么久,就觉得坑爹。

    陆锋来到灾区的时候,大家已经陆陆续续的在忙碌了。瞅着一群人在搭建活动板房,看样子,第一批活动板房已经到位。这样灾区的人民就不用挤在帐篷里了。而陆锋见状后也加快了脚步,没一会儿,他就加入了帮忙搭建板房的队列中。

    陆锋他们一行人按照专业人士的帮助,搭建好活动板房。等陆锋累了,下场休息的时候,朱青正朝着他走过来。朱青走过来后,递给他一瓶水,道,“你还真是万能的。在哪儿都能帮上忙。”

    “呵呵,看见哪儿需要帮忙就帮帮嘛。”陆锋简单的回了一句。不过这倒是大实话。

    现在的他啊,因为是自主来的,还真的成了没有队伍,没有领导的‘兵’了。所以他若想要帮忙,只能看见哪儿需要人,就跑到哪儿去帮忙。

    陆锋回完话后,就拧开瓶盖,大口大口的喝了几口水。别说,这朱青拿水过来还真是时候,他啊,正渴着。

    喝完水,陆锋就又开始忙碌起来。在这种地方,即便是他有很多机会同朱青接触。但他也知道,这里不是谈情说爱的地方。而且今天不像昨天,他几乎都在忙搭建活动板房的事情,所以今天里他同朱青几乎没有什么交流。直到太阳下山,黄昏逼近,陆锋便开着他的车再次离去。

    他不属于编制内来救灾的救援队,所以这里也没有他休息的地儿,他只能原路返回。

    叮铃铃——

    就在陆锋的车快要开往家中时,他的电话声响起。拿起电话,是一个不太熟悉的号码。他接起电话,“喂?”

    “峰哥,晚上一起吃个饭呗。”电话那头,传来他熟悉的声音。

    虽然这个号码不熟悉,但是当电话里响起对方的声音的时候,陆锋就能十分的确定,给他打来电话的人是张蜜。回想起他们前天晚上才一起聚餐吃过饭,所以陆锋反问了一句,“不是才刚刚一起吃过饭吗?”

    “可是那不是我们单独的两个人,有陈佳在啊。”闻声后,电话那头是张蜜微带埋怨的声音。

    见张蜜这么说,陆锋在电话里笑了笑,道,“呵呵,我可不敢和你单独吃饭。你那么厉害,万一把我给吃了,怎么办?”

    “切,我才不会吃了你。”听陆锋这么说,电话那头是张蜜鄙视的口吻。不过很快的,她又说道,“好了,不开玩笑了。这顿晚餐,就当是我帮你做了那么多事情,还帮你拉拢人际关系请我吧?”

    听张蜜这么说,陆锋还能说什么?

    的确,张蜜为他做了很多事情,所以张蜜邀请他请客,还真就是理所应当的事情。

    于是,陆锋对电话那头道,“好吧。那你找个地方,我马上道。”

    “ok。”电话那头是张蜜笑盈盈的回话声。

    听着她这声音,陆锋就知道,此时此刻的张蜜肯定很得意,因为她能让本不情愿出来的他主动出来同她……共进晚餐!!

    想到这里,陆锋忽然觉得同张蜜一起‘共进晚餐’是一件能让他全身起鸡皮疙瘩的事情。也不知道这个张蜜,今天晚上会怎么‘甜蜜蜜的欺负他’。

    叮咚——

    不一会儿,陆锋就收到一条短信,短信是张蜜发来的,上面是地址。看了地址后,陆锋车一个调头,就往张蜜发的地方赶去。这一路上,陆锋也没有耽搁磨叽,心里想着:既然答应了人家一起吃饭,张蜜好歹是个女孩子,他这个大男人可不能让一个女人久等他。

    张蜜长的真的很漂亮,也因为如此,她总像一条靓丽的风景线,以至于陆锋刚赶到她所说的地址,就透过餐厅的窗户看见了她。她坐在一家一鸡十吃店里,陆锋停好车后,就往走了进去。等陆锋来到张蜜面前的时候,他唇角挂笑道,“我的大恩人,想吃什么,随意点哈。”

    “哎呀,别说的那么酸。放心,我只敲诈你这次。”见陆锋做出一脸无奈的模样,还说了这么一番话,张蜜却在一边偷笑着回道。

    “敲诈不怕,只要你不捉弄我就好。”陆锋所谓的作弄,是指那晚上他们在车里发生的事情。他相信,他用捉弄来形容,做为那晚女主角的张蜜,应该会明白他话里的意思。

    然而,张蜜闻声后,却只是云淡风轻的笑了笑,“呵。”并没有接他的话。

    她的这反应,倒让陆锋心里不上不下的。不过很快的,他便又问答,“一鸡能十吃?我听过的,一鸡四吃的倒是多的是。”

    “呵呵,待会儿你就知道怎么十吃了。这家店的招牌菜就是一鸡十吃。我们两个人,点一份这个,就足够了。”见陆锋这么问,想来陆锋之前是没有来过这里了。张秘在一旁解释道,话毕,她叫来服务员,“服务员,我们这桌,就一鸡十吃吧!”

    “好的。”服务员闻声后,礼貌的点头记录着。

    等那服务员记录好后,她便屁颠屁颠的跑向后厨。看样子,她是去拿他们点的菜给后厨的厨师了。而这会儿,陆锋和张蜜则陷入等待中……

    不过,;陆锋并不厌烦这等待的时间,因为他是第一次来这家店吃东西。只听着一鸡十吃他就来了兴趣。觉得若是好菜的话,等等也是值得的。然而同他状态不一样的张蜜,已经来过这家店好几次了,所以她已然没有了什么期盼感。这会儿无聊的她,主动的开启了同陆锋聊天的话题,她说道,“峰哥,你不在秘书一科的这段时间里,张义蠢蠢欲动的拉拢着人。”

    “他肯定会这样做。”闻声,陆锋面色上并没有多大的惊讶,因为他知道像张义这种人,肯定会这么做的。这在他第一次去灾区之前心中就已经有了底。

    “不过,峰哥你放心,这次张义是千算万算,机关算尽,就是没有算到你会在灾区表现的那么好。还无意间救了省委书记。现在秘书科的人啊,都知道你救了省委书记的事儿。俗话说,不看僧面看佛面,大家心中都有底。怕你那天借着省委书记的东风就‘噔噔噔’的爬到到了高处。所以现在大家都不会为了巴结张义而来得罪你了。”接着,张蜜又说道。

    而陆锋听张蜜这么说,也能理解她话里的意思。这政府里工作的人个个都如人精一般,他陆锋救了省委书记,他们就怕他那天能飞黄腾达了,所以现在有脑子的人都不会正面得罪他。

    所谓,凡事留一线,日后好相见。也就是这个道理。

    作者题外话:特推本文兄弟篇《美女裙下官途路:暗夜官途》阅读方式:本文最下方,留言上方,作者推荐作品,点击《美女裙下官途路:暗夜官途》即可阅读。

    另:从今天起,应该就能恢复是晚上0点30更新了。所以今天晚上0点过后,还有一更哈o(∩_∩)o。

    ( 美女局长身边大红人:一路飙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