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 美女局长身边大红人:一路飙升 > V011:紧抱她入怀
    v011:紧抱她入怀

    0029

    v011:紧抱她入怀

    陆锋怎么也没有想到,当他靠近的时候,看见女人的面庞时,竟会是她。《乡+村+小+说+网 手#机*阅#读 m.xcxs.org》他之前只知道她出生在农村,却不知道她就在这个村,看着满脸泪水的她,想想她虽然出自农场,可是她家里的哥哥们却把她当宝贝一样。然而,在这种时候,在她妈妈去世的时候,却是她一个人面对的。看到这里,陆锋再也忍不住,一把将她抱紧,大手轻拍着她的后背安慰道,“钟玲,别哭……别哭……还有我在……有我在……”

    是的,此刻被陆锋拥入怀中的女人不是别人,正是钟玲。陆锋没有想到会在这种地方见到她,而且她还遭遇了这样的事情。

    许是钟玲太伤心了,完全没有心思去搭理他是谁了吧?又或许,她能感觉到这个怀抱熟悉的温暖,才没有一把将她推开吧。总之,钟玲就这样仍由陆锋抱着,然后在他的怀中大哭着。也不知道她快哭了多久,陆锋只觉得她滚热的泪水湿了他胸膛衣衫一大块。

    “峰……峰哥……你……你怎么在这里,呜……”最后,她终于停止了哭泣,化为抽噎声从他的怀抱中直起身子,见是他的时候她一双眼迷茫的看着他,问道。

    “我是被调派下来参加救援行动的。”陆锋把他来的原因告知钟玲。话毕,他伸出手帮钟玲整理了下她凌乱的头发后,目光又落在她妈妈的身上,道,“你还是通知下你的哥哥吧。为了避免瘟疫,可能你的妈妈会在我们的安排下统一消毒安葬。”

    “呜,嗯!”陆锋就像钟玲的依靠,在有了他发言后,钟玲感觉自己不那么孤单了,一开始见到妈妈尸体时的那种无助也消失了。

    天灾,她怨不得别人,事已至此只能通知她的哥哥们,商议妈妈的后事。

    之后在陆锋的帮助下,钟玲的妈妈同村里其他遇难的村民的尸体放在一起,钟玲则是跪在一边,守着妈妈的尸体。而陆锋在一旁看着她,帮她联系着她的两个哥哥。

    陈斌睡醒后准备接班,继续忙着救援。但他却不见了陆锋的身影,四下张望后,见陆锋守在尸体的方向,打着电话,便朝着那边走了过去,道,“陆锋,要开工了。”

    “嗯。我马上就到。”陆锋回道。打完电话,陆锋也顾不得再照顾钟玲,他很清楚,这个时候他若耽误了一分一秒,或许都会多一个像钟玲这样守着自己亲人哭泣的人。

    这种时候,钟玲也不矫情,见他神色严峻,便停止了哭声对着他点了点头。

    就这样,陆锋又和陈斌加入了救援的队伍。在救援的时候,陈斌问道,“刚刚那个女的你认识啊?看你的样子,刚刚应该都没有怎么休息吧!”

    “哎,是啊,是个熟人。没有想到她的妈妈遇难了。”陆锋连连叹气的回道。脑子里还回荡着钟玲伤心的模样。

    思绪到这里,他又加大了几分挖掘的力气,一边挖着一边说道,“陈斌,我们一定要尽全力,让像钟玲这样伤心的人少一个算一个。”

    “嗯。”陈斌闻声,也奋力的挖了起来。

    在救援的这段时间里,陆锋的脑子里除了那些悲伤离去的画满,又或者血迹斑斑的画面外,再无其他。什么李蕴蕴,什么王爱,什么罗珊……这一刻,被他完全的抛到了脑后。虽然他平日里不是个多正义的人,但他不得不承认,在这样的氛围下,即便是平日里在没有血气的人,也会变得血气方刚。

    “这里,有生命迹象,大伙儿快加把劲儿……”这时,探测到生命迹象的救援队对他们说道。

    闻声后,陆锋和陈斌都快速的赶往现场。看着一汤浑水淤泥,陈斌一脚插进去,双手抱住一块大石头,道,“把这个移开,里面的人应该就可以出来了。”

    “陈斌,慢着……”就在陈斌要移开大石的时候,陆锋忽然制止住他。陈斌闻声,立刻停了下来,看着紧皱起眉头的他,道。

    “你看看这石头,刚好卡在这块石头的边上,也因为这两块石头卡住,才让里面的人存活的。如果你现在搬走这块石头,这里这么多淤泥,又那么的划,这边这块大石头肯定会瞬间滑下去,把下面的人砸到的。你快叫人过来,我们两边开工,一边的人去搬那块石头,一边的人去搬这块石头。”陆锋对陈斌解说着。

    陈斌闻声后,赶紧叫来身边的其他人。而这一刻,陆锋的眉头依旧皱着:这两日下雨,地面因为淤泥而变得很滑,而且这里是个深凹,大石就在深凹的边缘,若他们待会儿谁轻轻一滑,下面的人和他们都有危险。

    当然,这要换成平时,挖掘机什么的,来轻轻松松就搞定了。可现在的挖掘机正用来挖掘更大灾害的地方。并且,在下面的人,身体情况可谓是争分夺秒,他们能做的就是徒手搬开这两块大石。

    “你们坚持住,我们马上救你们……”虽然陆锋心中存着担心,但他和其他人都很清楚,现在他们能选择的就是徒手搬走石头。所以他对着下面受困的人,道。

    下面受困的人闻声后,朝着他无力的点点头,看得出这人已经没有说话的力气了。

    “大家一起,一二三……嘿,一二三……嘿……”

    “一二三……嘿……”

    “啊……”

    就在大家共同用力,抱起大石的时候,忽然其中的一个人手脚一滑,他惊呼了一声。幸亏此时的陆锋已经敏捷的腾出一只手,用大腿代替自己的手半蹲着身子撑住大手,腾出来的那只手急时的抓住滑落的同志。紧是一下的功夫,大家虽都紧绷着神经,但很快的他们又进入了搬石状态。那个刚刚滑了一下的人,快速的抱住石头,让陆锋的腿腾了出来。

    “一二三……嘿!”

    之后,在他们齐心的努力下,两块挡住去路的大石头终于被他们搬开,而也在瞬间,旁边一开始被大石挡住的泥水都往凹坑里流进。陆锋他们赶紧把受困人从里面救了出来。

    “医生,医生,这里,这里……”他们刚刚把人救出来后,其中一个帮忙救人的同志就把医生叫了过来。随着医护人员的帮助,这个被救起的人立刻被送入抢救中心。

    而陆锋他们立刻又转移到了下一个救援地,继续着他们的救援。

    也不知道又过了好久,更不知道他们成功救起多少人,只是随着第二批的人来换他们休息的时候,陆锋和陈斌再次陷入累趴下的状态。

    “陆锋。”就在陆锋他们刚刚回去休息的时候,钟义和钟坤走了过来,对他说道,“我们妹子的事儿谢谢你啊。”

    “应该的。”陆锋简单的回了一句,看着他们两个问道,“你们怎么还在这里?”

    “呵呵,我们哥俩个身强体壮,在看着钟玲被送出灾区现场的时候,我们也决定留下来救援。已经得到上面领导的批准了。”钟义同陆锋解释道,说这话的时候,他还拍了拍他结石的胸膛。

    瞅着钟义这摸样,陆锋的脸上露出一丝笑容来。

    这也是陆锋在这里第一次笑。看着钟义和钟坤,他们两个啊的确是救援的好帮手。而钟义和钟坤简单的和他说了两句之后,就跑向他们救援的队伍,出发救人了。

    瞅着他们离开的背影,陆锋的唇角依旧是笑容,然而他就这样笑着笑着,在钟义他们离开后,他不到三秒的时间就立刻进入了梦乡……

    这一次,他可谓是昏昏沉沉的昏睡了过去。

    晚上的时候陆锋从睡梦中醒来,瞅着灯火昏黄的地方,还有人在冒雨救援着。看着天色,此刻正在下雨,下雨对这里来说,是很危险的地方。然而,那些救援的人,为了受困人的性命,依旧冒雨营救着。

    “快跑,水库的水泄洪了……”

    就在陆锋盯着朦胧的方向时,忽然有人大声的叫喊着。听着这个声音,就有大片的人往他们这边跑过来。而紧接着,陆锋便听见流水‘哗啦啦’和山石撞击时发生的‘砰砰砰’的声音。听着这个声音,陆锋得知事情不妙。

    他想也没想,抓起陈斌就往高处跑。

    一群人都往高处平坝的地方跑去,大家似乎不约而同的拥往一个方向。而陆锋,在跑的同时,也帮着护士们抬起担架,大家在慌乱中互帮互助。这个时候的他们,可以说是没有任何思维的,脑子里唯一有的就是:救人,逃命。

    身后,是洪水紧跟他们冲过来的声音,还有尖叫求救的声音,更有滚石翻滚的声音……还有,绝望的声音……

    大家怎么也没有想到,事情会忽然严峻到无法克制的地步。直到他们一群人跑向高坝,勉强逃离成功后。陆锋这才回了头,看着水里挣扎的人群,他想也没有想,又往低处冲了下去。然而,他刚刚往回走了几步,就被陈斌拉住了,“陆锋,你干嘛?”

    “救人。”

    “你现在去救人,只会自己也遇险。我们现在只能等待领导的安排。”

    “不行,我得去救人。”陆锋执意的对陈斌吼道,话到这里,陆锋看向同他一样逃离上高坝的人,然后对他们说道,“现在我们有很多同志都遇难了,这里暂时是安全的地方,请还有力气的人跟着我,下去救人。”

    “可是现在我们去营救,也很危险啊。”就在陆锋说完这话的时候,有理智的,反驳道。

    “是啊,等洪水平静点,再去救人。否则只会牺牲更多。”另外一边,也有人复合着。

    陆锋闻声,他的目光再次落向洪水中求救的人群,里面有同他们一样来自各地的营救人员,也有来到现场营救的士兵。当然,也稀稀落落的有冲动的人,下水去救他们的挚友,亲人,却被洪水给冲走了的。

    “谁有绳子。”这时,陆锋问道。

    “绳子,我这里有……”这时,有人拿出来绳子。

    紧接着,陆锋把绳子绑在自己的身上,然后对大家说道,“要不然,我们就这样一个接着一个的帮助绳子,建立一条生命线,下水救人?”

    “好,这个办法好,我和你一起去救人。”紧接着,就有人跟随陆锋的步伐,站到陆锋的身后,将结石的身子帮在自己的身上,同时拉住陆锋的一只手。

    就这样,一个接着一个的,仿佛他们真的成了一条线上的‘蚂蚱’。最后的人,已经站在了安全的位置,他们是这条生命线的底盘。

    就这样,陆锋他们前面几个人,都靠着扶住木板往前游,好在陆锋的水性不错,所以即便是洪水此刻波荡的还很厉害,但他基本上还是能控制的。就这样,他在水里翻腾着,把扶住漂浮物的人,一个一个的从里面捞起,然后顺着他们那条生命线慢慢的移到岸边去。

    看着陆锋他们这法子不错,还救了人,有年轻力壮的其他人,也学着陆锋他们这边的人一样,用绳子绑住身子,一一下水救人。因为绳子帮助了身子,而且他们都是手拉着手下去的,所以无论洪水怎么翻涌,他们这群救援的人,倒也不至于丢了性命。只是偶尔,还是有从他们手里滑落,未救上来的受灾群众受难。

    经过他们一番的拼死奋战,第一轮他们从水里救起了许多人。而医疗团队也都配合着他们救人的步伐,及时的对救起人员进行治疗。

    他们这里的情况也被上级第一时间反应过去,没过几个小时,便空降一批士兵,进行抢险工作。当然,这些都是陆锋没有权利管辖的。现在的他,已是筋疲力尽。好在有他开了头后,大家都按照他想出来的方法,救着人。

    “陆锋同志,您好,我们是西华都市报的记者,想采访您一下。”他刚刚坐下,就有记者上前来,对他进行采访。

    因为刚刚逃离现场,有记者拍下了他现场指导救人的画面。随着画面对外的公布,陆锋一下子就成了救援队里的英雄人物。

    各大报社,网络,都对他当时的决断进行了报道。

    当然,此时的陆锋哪儿有心思去管这个?他根本不知道自己已经一下子被外界人拥戴,追捧。反而很累的回了一句,“这是我应该做的。”话毕,他便累的趴下了。

    接下来,陆锋就在这种救人,昏迷状态休息的情况下,渡过了救援黄金周。之后,他们在领导的安排下,成了第一批离开现场,扯回的队伍。

    在领导的安排下,陆锋自然是遵守上级安排,随着大部队先回去了。

    回去的路上,他和陈斌坐在一排,此时的陈斌还在感叹他那天叫着大家在翻滚的洪水中救人时的场景,“陆锋,没有想到你那么英勇。”

    “哪儿是英勇啊,不瞒你说,我现在想想那事儿就后怕。那个时候连我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就愿意冲入洪水之中,可能是因为那个时候的我已经呆了吧!一心只想着救人。”一路上,听着陈斌在讲述他那天救人时的场景的时候,陆锋不由的回了一句。

    的确,那个时候的他哪儿还有时间思考?心里一门心思只是救人。更何况,他在救援的过程中,不只看见一个人因为救援而失去生命。既然别人都可以,他陆锋又怎么能做一个孬种呢?

    “对了,陆锋,你那天好像救了个领导。”陈斌说着,忽然道。

    “谁?”这些天陆锋不断的在救人,他对他救起的人几乎都没有什么印象了。

    ( 美女局长身边大红人:一路飙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