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 美女县长要潜我:官戒 > 0不019 老不正经的
    0019老不正经的

    钱少已经是愤怒异常了,一个是张天佑把自己的话当耳旁风,第二个就是三海县一点面子也不给。《乡+村+小+说+网 手#机*阅#读 m.xcxs.org》

    尽管面对张天佑的时候说了蔺玉凤不用给张天佑面子之类的话,可是说归说,想想自己的身份,区区一个县委书记一点面子也不给,甚至现在居然开了新闻发布会**明辉建筑,那么瞬间就会让明辉建筑臭名远扬,日后还能够接到什么生意?

    现在全国范围之内白痴都知道房地产赚钱的程度。

    尤其是这明辉建筑有自己在,在临江省什么人不给自己面子?什么工程接不到?自己就是暗中操作要多赚点钱都不是问题。

    可是偏偏三海县这个样子,根本就是想要一击之下让自己变成废物!

    在高速公路上面开着车,双手愤恨的拍了方向盘几下:“擦……一个是蠢蛋,一个完全不给我面子!”

    作为一个纨绔子弟,家里面有父母宠着,外面有大批的人看在他父亲面子上面让他飞扬跋扈,什么时候受过这种窝囊气?相比于他的低调的大哥,这位名为钱宝宝的钱少,真的是太肆无忌惮了。

    想想家里面把他宠到什么程度,大男人起个名字都叫宝宝,而且父亲为了他的出生,宁愿闹出事情来,在仕途上面添上浓重的“污点”,从小骨子里面的嚣张,已经让他达到了一个巅峰。

    相对于方承渊,宗任飞这种明为纨绔,实际上最多只是开着跑车,拿着钱混混酒吧之类的人,这位岁数不满的二十的钱宝宝实在是一个标准的纨绔。

    汽车飞驰着,根本不管什么路边的各种警示牌和限速。

    张天佑已经快要吓死了,从来没有想过自己的工程出问题了,而且不是小问题,而这些都被人发现了,事情闹大的让钱少都感觉到了危机。

    一直以来明辉建筑顺风顺水,从来没有想过在临江省还有自己摆不平的事情,还有钱少摆不平的人。

    可是现在出现了。

    只是张天佑想不通钱少为什么不通知钱副书记,难道钱少做这么多事情,钱副书记真的是一点都不知道吗?

    这一点张天佑是不相信的,身为钱少的父亲,在临江省身居高位,要不是他授意,钱少敢做这么多事情?敢利用这么多关系,还有那么多人给你面子,就算一开始钱书记真的不知道,但是这些人遇到钱书记,或多或少应该会提起一点吧!

    张天佑是真的被钱宝宝搞混了脑袋。

    在他看来父子不分家,儿子这么做自然是帮老爸,在他心里面世界上哪有官是不贪的,不是有个做副书记的老爸授意,这么一个不满二十岁的“孩子”,敢这么明目张胆的做这么多事情?

    张天佑本来不是一个智商很高的人,说穿了就是钱宝宝看中的他一个憨憨的样子,老实,还有一个……蠢。

    只有这种人才好掌控,所以这个人多花钱,穿金戴银钱宝宝从来没有过问过,怎么看就是一个暴发户的脑子,只要能够帮自己管好下面,赚到钱就好了,那些黄金的项链,戒指能够值得几毛钱?

    可是张天佑真的蠢吗,如果真蠢的话钱宝宝会看上他?

    不过现在张天佑也来不及多想了,现在马上用自己的微博和用公司名字注册的微博发了澄清的消息,立马还表明了态度,不管公司里面那些人的样子,急慌慌的下楼开着自己的车子就向着三海县而去。

    不过这个脑满肠肥的人,开车还不敢像钱宝宝一样疯狂。

    他可没有钱宝宝的背景!

    三海县的新闻发布会没有持续多久,一个工程问题,主要是表明三海县政府的态度,回答几个问题,很快就结束了。

    可是这些记者也是嗅到了不同寻常的味道。

    一个获得了不少荣誉,优质工程,建筑奖项的实力雄厚的一级建筑企业,居然爆出这种丑闻,定然是不会就此结束。

    记者的鼻子可是很强大的!

    看到这些录像和图片,就知道这工地上面还有更大的新闻,不少人已经赶了过去,需要更加真实的东西。

    明辉建筑敢这么肆无忌惮,做这种事情,是第一次吗?那些获得奖项是真的吗?

    他们身后有没有人撑腰?

    记者想要成名可是不容易的,各行各业从事同一行的人不是只有你一个,竞争异常激烈,需要脱颖而出也需要关系,需要敏锐的嗅觉能够嗅到不同的事情发展方向,从而挖出来,而且只有挖到大的新闻,震撼的新闻,自己才能够出名!

    出名之后,至少自己赚的钱能够多一点!

    程长健看着这些蜂拥而去的记者,向着不同方向赶过去,心里面已经明白了他们的打算,笑着看着身边的薛庆道:“打个电话,让看守的警察同志查清楚这些记者的记者证之后,让他们进去拍摄,不过要他们注意安全,竹条可不牢!”

    “程秘书……”薛庆嘿嘿笑着:“有的时候感觉你就是只狐狸!”

    “很荣幸!”程长健根本不在意,狐狸就狐狸,没什么大不了的!

    薛庆在一边打着电话,程长健站在窗口却看到了市委一号二号车都已经到了县政府大门口,正在转弯进来,连忙向着一边坐着的蔺玉凤道:“蔺书记,陈书记和罗市长到了……”

    “恩……”蔺玉凤站起来:“走,我们下楼吧……”

    薛庆边打着电话边跟着向外面走着。

    陈家贤和罗云两个人脸上都是怒气冲冲,下得车来,正往大门口走两步,看到蔺玉凤已经很快下楼走出来了。

    “玉凤同志,到底是怎么回事,真的有人敢在学校教学楼里面把钢筋换成竹条?”

    蔺玉凤叹了口气:“我是一早因为刚到大门口,被十几个三海县本地的民工拦住了车子,询问之下才知道他们要说的问题,然后这才召集了一些同事一起前往,现在西园街道中心幼儿园,环南小学,三海中学全都是同一个问题,而且已经全都让警察封锁了,新闻发布会刚才开过,所有证据公安局的同志已经准备好了,现在正在挖掘这个明辉建筑公司的事情,不过听说很有背景,不知道上面会有会有人站出来……”

    “走,我们去现场看看……”

    这事情不小,可是这两位都到了这里了,不能够听蔺玉凤说说,亲眼看到才是真啊!

    一个上午真的是匆匆忙忙,几个人到现在都没有吃饭,不过陈家贤和罗云也一样。

    因为这事情太大了,别的地方因为工程问题出事故,死伤几个人就是天大的问题闹得沸沸扬扬,这学校,孩子的聚集地,如果建成之后出事情,那就不是几个人的问题,三个学校,加起来是几千近万人的生命安全!

    相对于蔺玉凤,坐在两辆车子里面的陈家贤和罗云更是忧心忡忡,这件事情恐怕没那么容易解决!

    背景,明珠市的人,明珠市的公司,有背景的话可能真的直通省里面,两个人不是普通人,他们混迹官场十几二十年,很清楚弃车保帅的这种做法,尤其在这风口浪尖之上,谁敢冒天下之大不韪,趁着中央两位大老板整顿不良官风的时候撞出来?

    可是现在这么大的事情还真有人做下了,这种贪心的人不会只做一次,以前还有多少工程?是不是也做了这种手脚?

    这次如果把事情扩大,抓出来的人,恐怕会在明珠市造成一场翻天覆地的变化。

    两个人思索着,等到到了三海中学工地外面,看着周围停着不少汽车,两侧守着的警察还在。

    “怎么回事……”陈家贤皱了下眉头。

    “陈书记,是记者进去了……”程长健低声说着。

    程长健点了点头,现在是其实在他心里面也有两个小人在交战,这件事情要不要放大!

    放大肯定会闹大,肯定会把人查出来,但是同样……也会给自己造成很多敌人,或者很多人看到自己这么不留余地,会疏远自己,因为他们会害怕有一天自己会查到他们头上,所以慢慢的自己会被孤立。

    世界上是没有两全其美的办法的,世间安得双全法,不负如来不负卿!

    一边是自己仅有的还剩下几年可能跨出去的一步,一个是心里面的良心,正义!

    这种矛盾,只要是人就会有。

    等到几个人走进去,看着一个个记者都在那里怒骂,陈家贤知道这里的事情是引起了众怒。

    只要是人都有正义之心,都有恻隐之心,就算是一个人身上做的恶事罄竹难书,但是他心里面也定然会有善良的一面,这就和阴阳,美丑一样,只是要看哪一方面占了上风!

    这些记者无疑是眼尖的人,其中不少人也是为了争名夺利,但是看到水泥里面冒出来的一根根竹条,还是骂起来了。

    将心比心,不说这是学校,就算是自己住的房子,也不敢用小拇指宽的竹条来代替钢筋!

    一个个人小心的走过去查看着,看到陈家贤和罗云两个人,认出来的记者已经小心的跟在后面,在拍摄了,云都市一号二号亲临现场查看,怎么能够不拍下来。

    “这些人是浪费物力、人力、财力,不把人的性命放在心上,他们也不想想,这也许等不到建成,可能在建的半途之中就塌了!”陈家贤极为愤怒的说着,伸出手摸着劣质水泥已经出现裂缝的地方:“薛庆同志,拿把榔头过来,我要砸开看看!”

    “好……”薛庆后面的警察很快从工地上找了一把铁榔头。

    “陈书记,还是我来吧!”薛庆可不敢让陈家贤在这里砸柱子。

    “给我,难不成我这点事情都不敢做!”陈家贤一瞪眼,薛庆老老实实的把榔头递过去。

    砰砰砰……

    一下下敲下去,水泥飞溅,很快巨大的裂缝出现了,大块的水泥散落下来,露出里面的那一段被水泥包裹住的竹条!

    “质量,质量啊……”陈家贤愤怒的叫着:“质量代表了一切,质量包含了一切,可是这些东西,质量在哪里?优质工程,各种奖项,这个公司以前是怎么获得的?”

    “陈书记,我们已经在查这家公司的以往工程,希望之前的工程不会有问题!”薛庆轻声说着。

    陈家贤点着头:“罗云同志,玉凤同志,照你们看,这件事情接下来该怎么办呢?”

    “照我看现在需要查清楚明辉建筑往常建筑是不是有问题,另外如果查实明辉建筑后面有人的话,我们这边就不方便出手了,明辉建筑毕竟在明珠市,有那边的人处理比较好,另外这件事情已经相当重大了,必须要向省委汇报……”罗云有条不紊的说着。

    这是几个人心里面唯一的顾忌,就是明辉建筑后面的人。

    蔺玉凤点着头:“我也觉得罗市长说的不错,可能你们不知道,之前在这里,这个工地上面的负责人打电话给明辉建筑总经理张天佑,这个张总,声称他们有背景,我估计这么大胆的叫出来,这个身后的人身份不一般。”

    “那我马上向方书记汇报,不能够耽搁时间,要是他们以前的工程也有问题,再慢慢查的话,到时候就晚了!”陈家贤现在已经顾不得什么被人孤立了,因为不清楚明辉建筑外面还有多少工程,就算是暂时没有出问题,要是时间一拖,出问题了怎么办?谁负责!

    那可是活生生的人命!

    陈家贤当下掏出手机拨打着方定东的手机,这个时候,已经不能够装模作样的打他办公室的电话,甚至等待着他的秘书转接了。

    周围的记者早就围了上来。

    “大家不要挤,先下去,慢慢的走……”程长健拦住了一个个蜂拥而来的记者:“这里不知道承重是多少,我们也慢慢的走下去……”

    记者听了倒是吓了一跳,看到这新闻,忘了这里的问题,连忙轻手轻脚的慢慢下楼去……

    “家贤同志……”

    “方书记,我是陈家贤,我有个请求……”

    方定东在这个吃饭的时间,却正在召开一个会议,只是没料到自己的手机响起来,本来让会议室里面显得吵闹,已经让他尴尬了,可是陈家贤素来稳重,打他手机,必然是有事情。

    “你说……”

    “方书记我请求现在您不管是在吃午饭还是处理文件,或者正在开会,请您暂停一切,我现在要向您汇报事情,三海县出了件大事情,刻不容缓,我身边罗云同志,玉凤同志都在……”

    方定东愣了下,陈家贤的口气显得非常的严重:“三海县,出什么事情了……”

    方定东接电话,没有避着会议室里面的人,听到三海县一个个人全都向着方定东看过去,本来小声议论的人全都默不作声了,在场每一个人很清楚三海县现在的形式,状况。

    “三海县三海中学,西园街道中心幼儿园,环南小学,今天上午施工完全停止,负责人全都被隔离控制,工地现在警察把守全部封锁,我现在正在现场,同时在现场的还有一些记者同志,负责建设三个工程的是明珠市明辉建筑公司,一级资质,但是现在这三个工程之中用竹条代替了钢筋,用劣质混凝土,代替了优质混凝土,刚刚凝干的水泥柱,已经全都是裂缝,我亲手用榔头敲了几下就大块的下落,露出里面竹条,玉凤同志半个小时前已经开了新闻发布会**明辉建筑,现在我要请求您的是,据说这个公司有一些背景,另外这个公司之前承接了明珠市和周边城市大量的建筑,不少获得了优质工程,和其他的奖项,现在如果可以的话,还请方书记让人查清楚这家公司,以及他们以前的建筑有没有问题……”

    “你说的是真的?”在开会的时候素来喜怒不形于色的方定东冰冷的话落在所有人耳朵里面,听的人心里面一阵颤抖。

    “千真万确,这件事情是三海县的工程上的民工举报,玉凤同志一大早就带了人查看了现场,确认无误,我现在也已经亲自确认过了三海中学的,其余幼儿园与和小学还没有来得及过去……对了,玉凤同志说网络视频已经有记者传上去了,网上能够看到。”

    “好,你们处理好三海县的那里的事情,其余的我来办!”方定东一句话,挂了电话。

    陈家贤看着所有人:“方书记会处理,我们现在想想怎么解决这里的问题,这三个小学,如果要完全推翻重建……”

    “本来是打算下半年九月一号开学就用新校区了,没想到……”蔺玉凤苦笑着:“如果要重建,只能够连同地基一起敲掉,我不想做一些续接的东西,没有安全保证,只是一来拖了时间,二来人力、物力、财力,又要重新损耗……”

    “安全,质量,这是头等大事请!”罗云眯着眼睛:“看来监管部门做的不到位!”

    蔺玉凤点着头:“之前我们回去之后,程秘书已经向我提议,专门组织一个团队,用专业人员检验建筑,如果不合格这些建筑公司,以后我们再也不会用!”

    “当务之急,我们这边的是控制好这些人。另外生产销售劣质水泥的厂商也要查处,这边的证据要做好,做好汇报报上来,这边不能够这么干等着,那么多学生需要上课的,少年强则国强,马虎不得!”

    “您说的是……”

    一群人浩浩荡荡的,走了出去,这边的一切都让记者记了下来,想来一下报刊和新闻的,今天的晚报,新闻,和明天的早间新闻会大爆发起来。

    几个人还是没有直接回去,而是又去了小学和幼儿园。

    触目惊心!

    省委会议室里面鸦雀无声,所有人都意识到了三海县出大事情了,方书记要发火了。

    “时间不早了,让食堂送工作餐来……”等了半天方定东朝着自己秘书说了这么句话:“另外看看宗省长回来了没有,如果回来了请他过来一趟。”

    秘书很快走了出去,尽管他只要往食堂打个电话,让他们送多少份就行了,但是宗省长那边是要跑一趟的。

    方定东沉默着,下面的更不敢说话,等到食堂的人把饭送上来,一个个吃饭都小心翼翼的,不过下面还有人太小心了呛到气管里面,大声的咳嗽,就是没有人敢说话。

    “去查一下,看看这个公司之前做过什么工程,获过什么奖励,只要能够查到的,最快速度查了给我!”看着秘书也吃完饭,方定东拉过一张纸写了公司名字,撕下来递给秘书。

    方定东没有发火,相反很平静,可是这种如同暴风雨之前的平静,一个个人更是感觉到压抑起来。

    多数人看得出来,这一次的会议,肯定要出什么事情了。

    宗伟民可能是有事情,半个多小时之后才走进会议室里面,在方定东一边坐下来,低声道:“老方,三海县出事情了……”

    “我知道了,请你过来就是这件事情,那家建筑公司,到底什么来头,你知不知道?”

    宗伟民摇了摇头:“不清楚,我也是刚刚回到办公室,听人说了,刚上网看了下,这么大的胆子,恐怕以前的也会有问题……有些丧心病狂了!”

    “幸亏有人举报发现的及时,否则三海县三座学校,出事情会怎么样……”两个人心里面一阵心悸。

    “你准备怎么办……”

    “三海县总要去个人,你去还是我去……”方定东看着宗伟民。

    宗伟民摇着头:“苦差事当然是我去,网上说这公司背后有人,如果有人去三海县找麻烦,玉凤同志恐怕镇不住场面,那混小子点子虽然多,但是去的人身份够高的话,一力降十会啊……”

    “那就你去吧,有什么事情及时沟通,这边我已经在查这个公司了。”方定东点着头:“你出去之后让老严去查查看,如果真的这公司背后有人,老严有经验,不要打草惊蛇,摸清楚状况,对这公司以前的工程让人去检验,也要注意手段!”

    “我明白!”

    两个人一番交流,宗伟民马上就离开了,下面的人不清楚他们交流了什么,但是宗伟民进来的时候脸色就不好看。

    一群人想要打个电话让下面的人查查三海县出了什么大事情,可是却不敢做这个动作。

    “好了,我们继续开会……”

    方定东脸上面无表情的说着,只是这个会议,注定不会顺利。

    下午两点多钟,蔺玉凤几个人才在三海县政府下面的食堂里面,吃了点冷饭。

    薛庆也是没时间,不过他在外面奔波,倒是有下面的人买了几个包子,匆匆吃过了,查到了水泥厂,完全封锁了,把人也控制住了,审问之后才敢前往县政府里面。

    “陈书记,罗市长,蔺书记……”薛庆脸色并不好看:“这个水泥厂倒是承认了制作生产劣质水泥,但是我们现在到手的证据,只能够证明是那几个负责人,并没有直接证据指向那个建筑公司的老板,但是这种大事情,没有大老板点头,下面的负责人怎么敢做?”

    “看来,只能够等方书记那边了!”陈家贤叹了口气,如果那边查出来这个公司其他的工程有问题,那就能够有足够的理由说明这个老板的罪行。

    罗云吃了口冷菜,手机丁零当啷的响起来:“是那个钱副书记的儿子……”

    陈家贤知道,但是蔺玉凤几个人眯了下眼睛:什么钱副书记……

    “罗市长我已经在三海县县政府门外了,不过门卫很嚣张,不让进,说我有问题……”钱宝宝的声音却自己显得嚣张。

    罗云愣了下,自己并没有说在三海县,这个纨绔是怎么会找来的……

    “您找我有事情吗?我现在很忙……”

    钱宝宝笑道:“我到云都市又转过来,罗市长我可是午饭都没有吃呢,当然是有事情找你,本来去云都市,不过你既然在三海县那就更好了,听说陈书记也在……”

    罗云对于政治,阴谋的嗅觉闻出了不同的气息:“我们正在和三海县玉凤同志谈论些事情……”

    “我知道!”

    “你知道?”罗云吃惊了,目光看了看陈家贤,陈家贤点了点头,罗云道:“你把手机给门卫,我让他们放你进来……”

    罗云说话可能没什么用,门卫可听不出罗云的声音,但是蔺玉凤这位风头正盛的县委书记的声音就再熟悉不过了!

    把手机交给了蔺玉凤,蔺玉凤一句话,那位钱宝宝长驱直入,找了个人问了下,直接到了食堂前面停车,极为嚣张的用车子挡住了食堂大门。

    “哈哈……陈叔叔,好久不见了!”钱宝宝走进食堂里面,看着一张桌子上面坐着的人,冲着陈家贤叫起来。

    “你好,怎么会有空来三海县?”陈家贤听着他称呼自己,虽然是礼貌,但是自己和他,甚至和他父亲都没有什么交情。

    “有些事情,正好你们也在,我就直说了……”钱宝宝另类的打扮真的是亮瞎了程长健的眼睛,不由得对他的鞋子多看了两眼,本来要说话的钱宝宝看到他的目光得意的笑起来:“你一定就是程秘书,你的大名我听过……怎么样,是不是对我的鞋子也感觉到很不错,看来我们是有共同语言的人!”

    程长健笑了笑:“不知道您是……”

    “我叫钱宝宝,你不认识我,不过我老头子你们肯定认识,叫钱贵!”

    “额……ktv?”

    “哈哈……”钱宝宝大笑吗:“我就说我们有共同语言,这种破名字,早知道就让他去开ktv了,不过他是贵气的贵!”

    “省委钱副书记!”蔺玉凤响起来省里面确实是有个姓钱的副书记!

    “那钱少,不知道你过来三海县,是有什么事情要做?”程长健也不客气,直接问着。

    钱宝宝嘿嘿笑起来,在一边坐了下来:“这个有些不好说,但是事情已经发生了,哎……我是受人之托让你们手下留情,就是那三所学校!”

    几个人心里面一动,钱宝宝帮人说情?

    “钱少,这件事情新闻发布会开了,网上都已经开始流传了,工地也封了,而且事情是真实的,你这帮人来说情,似乎……不太好吧?”

    “擦,我也不想来!”钱宝宝骂道:“张天佑那个混蛋,居然做下这种事情,我哪有那个脸来啊,不过这家伙好歹曾经救过我一次,我也不能够看着他死啊!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微博,他说他发了个微博,让我转告大家,他可以完全无偿帮三海县建设好三座学校,这三座学校,全部敲了重来,因为这事情他也不清楚,下面的人想要贪钱,他在明珠市也不清楚,这种御下不严,让他们公司以后都要抬不起头了!不过张天佑人还是不错的,骨子里面老实!”

    “钱少,你今年几岁!”陈家贤突然间插话问起来。

    “十九,虚岁……”

    陈家贤点头笑起来:“虚岁十九岁,这些话是你要说的,还是张天佑教你说的,或者另外有人……”

    钱宝宝也笑起来:“陈叔叔你太小看我了,我虽然年纪不大,不但还不至于被人骗着传话……”

    “那你又怎么确定这件事情和张天佑没有关系,听他一面之词,还是只是因为他看起来老实?或者因为你说的他救过你……钱少,这件事情可不小,可以说临江省在建筑上没有出现过这么大问题的事情,你可要把事情想清楚,不要因为这么一个人,为你父亲惹上麻烦!”陈家贤是语重心长的说着。

    钱宝宝好像一个乖小孩,只是有些非主流罢了,和他在张天佑面前完全不同,老实的点着头:“陈叔叔,我在心里有数,您放心,我不会给父亲惹麻烦的,他整天就念叨了大哥本事大,低调,给他争面子,也不想想我,我这个小儿子容易吗……”

    “你知道你父亲其实最疼你,为了你……”

    “我知道,您不用多说!”钱宝宝连忙打断。

    “知道就好,这件事情我们不能够答应你,但是我们会查清楚,至于三座学校的建设……”陈家贤看了看蔺玉凤。

    蔺玉凤笑道:“钱少,不好意思,不管是什么原因,明辉建筑今天开始和三海县绝缘了,张天佑是不是有问题我们不知道,但是退一万步讲,他要是真的没有问题,我们也不会再用明辉建筑!”

    “这是为什么蔺书记,你可不能够一棍子把所有人打死!”钱宝宝脸色稍微变了下,有些急切。

    “第一我不知道他是不是主谋,第二谁能够保证他再派过来的负责人不是这种人物,第三……做错了事情就要受罚……”

    “可是知错能改善莫大焉,我们都不是圣人,总会犯错误,改了就是好同志!”

    程长健噗嗤笑起来,没忍住:“钱少,改了是好同志,可是要看这个错误有大,要是这么一句话就能够赎了他的罪过,那天下要法律做什么?说这句话就能够把人放了,我看钱少,我们没什么共同语言……你还是回童话故事里去吧,你才十九岁!”

    “你小看人,程秘书,我告诉你,我可不比你差,你的那些事情,我也做得到的!”

    几个人看着钱宝宝,感觉到他好像是小孩子脾气不服气,感觉到一阵好笑。

    “我相信你能够做得到,不过今天你不念书吗?逃课可不是好孩子!”程长健嘻嘻笑着,完全是哄孩子一样,让钱宝宝一阵气恼。

    “反正张天佑救过我,你们要放他一马,话我放在这里,你们看着办吧!”钱宝宝哼了一声,转身走了出去,外面汽车的发动机声音出来,很快离开了。

    “他来就是为了这事情……明辉建筑后面有背景,有靠山,会不会是钱书记?”蔺玉凤慢慢的说着。

    陈家贤摇了摇头:“应该不是,钱书记风评不错,而且如果是钱书记,怎么会让一个毛头小子过来说这些话,提醒我们不能够动张天佑?还是想说其他的,但是要是真的查出来他们的背景是钱书记,别说张天佑,就是钱书记自己都保不住,我怎么觉得透着诡异啊……”

    “陈书记,我个人觉得,那是你看不起年轻人,看不起小孩子!”

    “这话怎么说的。”如果别人说这句话,陈家贤早就发火了,但是程长健也不过是二十三岁。

    “你说他是毛头小子,可是他已经成年了,生在钱书记家里面,各种事情知道的不会少,这种孩子心智成熟的早,就算是张天佑真的救过他,为什么不让钱副书记打个电话过来,一则钱副书记的话总比他的有用,二则,钱副书记身正不怕查!”

    “你这话是什么意思?”罗云不太理解。

    “不要小看孩子,甘罗十二岁就做宰相了,何况他已经十九岁了,他为了一个张天佑匆匆忙忙赶到云都市,又赶来三海县,比得上他父亲一句话吗?照我看他说的什么张天佑救他,这事情不存在,至于这么赶来赶去……查查他和张天佑就清楚了!”

    几个人皱了下眉头,薛庆也觉得程长健夸大其词了:“程秘书,他才十九岁,还在念书,你是觉得他这个纨绔子弟和张天佑勾结……”

    “谁知道呢,天知道这明辉建筑是不是就是他的!”

    程长健的话真的是说的人一震!

    “可是建筑行业那个一级资质,起码要企业成立五年以上,加上其他很多方面的事情才可能得到这个资质认证,五年之前,他才几岁,十四岁!”蔺玉凤也笑起来:“程秘书,开玩笑有个底线!”

    “橘生于淮南则为橘,生于淮北则为枳。同样是八岁的孩子,穷苦人家的已经洗衣做饭带小孩了,可是有钱人家的可能吃饭都要人喂;同样的苹果你给有钱人家的可能咬一口不好吃扔了,你给穷人家的他会带回家给弟弟妹妹吃,这人与人是不同的,有人九岁还在父母怀里面撒娇,有人九岁已经拿到微软的工程师认证了,眼光不能够这么局限的!”程长健笑着:“何况他是不是像我说的,还是像你们说的,我们让人查一下不就好了吗……看他穿的衣服打扮,看他开的车子,听声音都是改装的,这种人应该很喜欢混,在明珠市的圈子里面很出名才是,我就怕他是个闷葫芦,是个躲在闺房的千金大小姐!”

    陈家贤和罗云都看着程长健:这个程秘书也太敏感了,人家一个孩子过来说几句话,你却怀疑人家,非要查他,世界上哪来这么多天才?十四岁之前就能够驾驭别人,让他帮忙赚钱……还要在外面混着拉关系,赚钱?

    这也是因为几个人算是认识,关系比较熟了,否则程长健也断然不会在他们面前这么说话。

    可是很显然,这几位都是不同意的,要是查出来没事情,反而让钱副书记知道了,自己无形之中可就又得罪人了。

    吃过饭之后,陈家贤和罗云要回去了,毕竟云都市还有很多事情要处理,这边自己了解之下知道事情是真的,这就足够了,其他的蔺玉凤自然会处理。

    他们一走,蔺玉凤就瞪着程长健:“你本事可真大,非要去查一个孩子,看看人家刚才来的时候叫陈书记叔叔,显然关系不差……”

    “你错了!陈书记说话平淡,目光之中除了对这个人突然到来的一丝疑惑之外,没有丝毫的感情,叔叔不过是敬称罢了,如果真的和陈书记关系好,那他来这里就不应该打罗市长的电话了。”程长健分析着:“既然插手这件事请,怎么能够不查……除了刚才的事情之外,也有一点,那就是可能钱书记知道,为了避嫌,特意让他儿子过来的,嘿嘿……只要存在可能就要查……”

    “查查查,那你查吧,看你查不出来怎么办……”

    程长健自然是不会放过,打了个电话给方承渊,让他帮忙想办法查一下钱贵家人的银行账户和资产。

    不过方承渊速度很快,半个小时除了没有查到钱贵大儿子的银行信息外,一家三个人都查到了,钱宝宝的卡里面只有几千块钱,而且没有动用过,都是年底或者年初的时候存个八百一千进去的……

    “你看吧,有什么,查到什么了……”

    程长健笑道:“怎么没有查到,我敢肯定,百分之九十这个钱宝宝有问题!”

    “你查到他卡里面有个几个亿我倒相信他有问题,他卡里一万都不满,你还说他有问题,你是不是脑子傻了……”蔺玉凤看着程长健,戳戳他的头:“我可不要一个傻老公!”

    “那也是被你的手指戳傻的!”程长健嘿嘿笑着:“一个外向的、在明珠市圈子里面有名的,喜欢混的公子哥,像今天一样开车几个小时过来,难道不需要钱,他的卡里为什么钱都没有动过,那是因为这张卡里面的钱少,我估计是年底父母给的什么压岁钱之类的。”

    “想法不错,不过有你这么怀疑人的吗……”蔺玉凤笑着摇着头。

    “怎么没有,我告诉你老婆,夫字为什么能够戳破天,那是因为做丈夫的够强,那根枪很厉害……”

    “你说什么呀,老不正经的!”蔺玉凤脸红起来。

    程长健指着她笑起来:“呶呶呶……想到不健康的事情了吧,我是说能够把天捅个洞,那说明我天生能够捅窟窿,这捅也是有技巧的,需要找到薄弱点,那么厚的墙壁我可捅不动,但是薄薄一层膜还是可以的!”

    “程长健,你还说……”他越说,蔺玉凤脸色越红,这个色狼,说的这些是什么呀!

    “我说的这个膜,就是薄弱环节,就是弱点,破绽,由小见大,我能够想想这个钱宝宝的钱是哪里来的?”程长健笑着:“当然是别人提供的,大家一起出去玩,不能够一直别人付钱吧,何况那个圈子里,他还称不上老大,别人不需要孝敬他吧!我告诉你,从他说出张天佑三个字,我就想要查查这个小屁孩了,但凡是各种方式旁敲侧击,打听消息或者讲情的人都要查,还有钱副书记,风评不错又怎么样,谁知道他到底是什么样的人,我念书的时间还见过人家做好事的,前脚扶老奶奶过马路,后脚就从老奶奶脖子上把金项链拉走了!”

    噗……蔺玉凤笑着:“你啊,说什么都有理,那现在你还要查什么……”

    “当然是查钱宝宝在明珠市的生活了,每天做什么,去哪里,花多少钱,钱是哪里来的……”程长健冷笑着:“改装跑车发动机,难道不要钱啊,他再聪明却终究是个孩子,我想他的事情钱副书记多多少少是知道点的,至少能够看得出来他的汽车是改装过的,因为就算白痴都能够听得出来他的发动机声音是不一样的,他自己以为是孩子,来三海县没有人会猜疑他,可是这是自投罗网,我们不知道张天佑背后是什么人,有什么背景,他却送上门来!”

    程长健说着,又打了个电话给方承渊,尽管方承渊觉的麻烦,但是还是接了,因为没有事情程长健是不会找自己这么勤快的。

    方承渊终于知道这货为什么要查钱宝宝了,感情是为了三海县这些事情,不过方承渊也没有想过钱宝宝会和这件事情有关系。

    “你确定你的猜测……”

    “你都说了猜测,现在没有证实,那当然只是猜测,你们圈子的事情,难道你不熟悉,你不是那一群人的头吗?”

    方承渊大声道:“去,你长得像个头,我最多是酒吧喝喝酒,可不是他们头,没有和他们胡混过,不过你忘了吗?其实你以前也见过钱宝宝的,只不过可能是酒吧里面光线暗淡,你们双方都没有注意过……”

    “是吗?”

    “那当然,你在明珠大学念书的时候,我们四个一起去的天使酒吧……但是几年前钱宝宝确实是还小啊,这货真的能够做这么大的事情?”方承渊不敢相信,不说别的,如果猜测是真的,那么钱宝宝确实是个人才,这明辉建筑是一级资质,但是想要获得一级资质,可是除了建筑方面的要求之外,还对建筑涉及到的金额也有要求,那货那么小搞了这么一家公司,一年多少亿……

    方承渊感觉到有些懵,自己那点岁数也在吹牛打屁,不过却从没想过要做这些事情。

    “你把这事情告诉你父亲就行了,不用你多操心,最好现在就打电话告诉他,因为他早就知道了我们这里出事情。”

    “行,我就是个劳碌命,传话筒,你娘的明明有他电话不打,非要我转过去!”

    “能者多劳嘛,嘿嘿……”

    “能者多劳,我能什么能,难道我的能就是传话?”方承渊是有些怨念了。

    “要是能够查出来,不是也有你的功劳吗?那首歌是怎么唱的……军功章里有你的一半也有我的一半……”

    方承渊听了瞬间把电话掐了:娘啊,这个老三现在是变娘炮了吗?好好的歌怎么从他嘴里面唱出来感觉到恶心啊!

    不过他还是不敢怠慢向老头子打电话报告起来。

    “那是……”蔺玉凤站在窗口,做完了事情伸了伸腰,有些累,正要说下班呢,站在窗口看到了一辆车子缓缓进入了县政府大门,让她瞪大了眼睛。

    “怎么啦?”程长健在一边也开始收拾东西,准备回去吃顿好的,这午饭吃的硬的一粒粒的冷饭肚子有些不爽。

    “那是宗省长的车……”

    程长健一听走了过去,在窗口果然是看到了:“擦,我们下班要回去吃晚饭了,他来做什么……”

    “那么多废话,我们下去见到了就知道了……”

    不过宗伟民速度很快,他们还没有来得及下楼,下面电梯已经到了上面,在电梯口遇到了。

    “怎么,准备下班了……”宗伟民看着程长健笑着。

    “不是从窗口看到您,下去接您吗!”

    “宗省长,里面说话吧!”蔺玉凤招呼着,一边带着宗伟民走了进去,程长健连忙过去泡茶。

    “跟我说说具体事情吧,网上面的我也不知道具不具体,说完你们就下班吧,我今天住你们县委招待所,有什么人过来说情,或者打听消息的第一时间告诉我。”

    两个人算是听出来了,宗伟民是来镇场子来了,生怕两个人镇不住。

    “谢谢宗省长,那我把事情从头到尾说一遍,如果哪里没说到,程秘书再补充……”

    一边宗省长的秘书也点着头,还拿出小本子记录着,相当认真,时间点点滴滴过去,到了下班时间天色就暗了,等到几个人出来天完全黑了。

    “你们先回去吧,这事情我和方书记沟通。”宗省长笑着一行人走到了县政府门口,不过刚要转头走,却又停了下来,看看程长健:“要不……你再试试有没有办法解决……”

    “嘿嘿,宗叔,可能事情没有你想的那么复杂,只要找到证据就行了,不用摆下鸿门宴请君入瓮,您还是查查那个什么钱宝宝吧,我觉得这个人名字有趣,人也挺有趣的!”

    按照程长健现在的猜测,这事情是挺大,但是大事情并不一定复杂,可不像之前一样有人暗中要出手针对自己,现在是有人偷换材料贪钱,而且知道了是哪家公司,如果真的没办法,把明辉公司查个底朝天就行了,一般的人见到警察就怕了,稍微审问一下就能够把事情说出来。

    “行了,那你们回去吧!”

    双方分头走,程长健可没有提出什么请宗伟民到自己家或者蔺玉凤家里面去坐坐,这样显得影响不好。

    上面的东西有他们去调查,自己这边还要查清楚这件事情里面暗中做手脚,贪污受贿的人。

    从早上工地上面的情况看来是有这种人的,可是到现在蔺玉凤都没有听到纪委来汇报,显然是还没有挖掘到那个点。

    两个人上了车,这外面已经天黑了,何晨光却带着墨镜:“照我说,直接把钱宝宝和张天佑抓起来,我审问一下什么都招了!”

    两个人哭笑不得,不说话的何晨光居然还有这个心思:“你是军人,不能够这么做!”

    \

    ( 美女县长要潜我:官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