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mysql_query() [function.mysql-query]: Can't connect to local MySQL server through socket '/tmp/mysql.sock' (2) in /www/wwwroot/www.zhegu.org/modules/article/class/package.php on line 447

Warning: mysql_query() [function.mysql-query]: A link to the server could not be established in /www/wwwroot/www.zhegu.org/modules/article/class/package.php on line 447
第311章 阖家团圆_北宋小商户_历史_鹧鸪中文网
鹧鸪中文网 > 历史 > 北宋小商户 > 第311章 阖家团圆

第311章 阖家团圆

 热门推荐:
    “猛还是你爹猛呀!”

    王浩也被这一句夫人给惊呆了。

    “你也别太得意,我也觉得这样子挺那啥的,各过各的年不好嘛,非要凑到一起来干啥。”

    “这不是凑巧嘛,好不容易有这样一个机会。”

    “行了,你还是赶紧过去打个圆场吧。”

    “行了!别愣着了,把东西放那吧,莫要让娃们看了笑话。”

    似乎也不需要中间人了。

    徐明诚闻言,如释重负,放下东西之后,就去后堂找了座,顾自叹气去了。

    然而刚刚坐下没多久,就见一只茶碗被重重的搁在了左手边的茶几上,抬头看去,又是那张让他感到恐惧的脸。

    王李氏很不乐意地给徐明诚倒了一碗茶,丝毫没有将这位当朝参知政事放在眼里,嘴里没好气地说道。

    “我也不跟你争,也不讲什么先来后到了,要怪只怪我没把儿子教育好,让他被鬼迷了心窍。”

    “老夫人此话不妥吧?这……这怎能说是被鬼迷了心窍……”

    刚没说两句,就又有点要起火星的意思了。

    “你也别这这这了,反正这事不能再拖了,我也想在闭眼前抱一抱孙子,所以呢,老妇我想了个法子。你要是觉得成,那这事就这么办。”

    “老夫人请讲。”

    徐明诚没好气地回了一句。

    “老妇听说你在皇上那里也是能说得上话的,所以呢,年后你就去皇上那里请道圣旨,让他老人家给咱家小子赐个婚。”

    “唉……!不可不可!此事并无先例,且宋刑律有言诸有妻更娶妻者,徒一年,女家减一等,若斯妄而娶者,徒一年半,此事万万不可呀老夫人。”

    徐明诚闻言,赶忙起身,连连摆手,原来她想出来的法子竟是这样一个馊主意。

    要真这么做了,那还了得,非被口水淹死不可,甚至这官也不用做了。

    “这也不行,那也不行,那你倒是说说,这事咋办?难道就这么一直不清不楚的耗着?”

    “唉……可否容老夫再想想。”

    “你这都想几年了,要能想出法子来,还用等到今天。”

    屋里头,两人似乎又要开始吵起来的样子。

    而屋外的气氛却是融洽的很,翠儿在义学里的时候,跟还玉混的久了,早已没有了以前的那种畏怯。

    姐姐长姐姐短的叫个不停,柳月娥那就更不用说了,她现在是护理学院的副院长,算是还玉最离不开的帮手了。

    王浩甚至怀疑她当初死活要跟着护工营去北汉,就已经有这个打算了。

    至于绣芸就更不用说了,小蝶都一口一个爹啊娘啊的了。

    看着眼前几个女子其乐融融地忙活年夜饭的场景,王浩有种非常不真实的感觉。

    这真的可以这样吗?恍惚间,不由得又想起还玉在船上时说的那番话,或许真的会有渐渐遗忘前世某些记忆的时候吧?

    可有些东西是刻在骨子里的,一辈子都是无法忘记的。

    还玉她这样说,或许也只是为了成全她们几个而已,毕竟不明不白的来到这个世界,从而打破了原本就应该属于她们的幸福生活,心里多少还是会有一些亏欠感的。

    可成全了难道就不亏欠了吗?

    或许真应该像小蝶说的那样,大家坐下来好好的谈一谈,把所有的事情都摊开来,才是最好的,也是唯一的方法了吧……

    不去想那些,过一天算一天吧。

    指不定再过两年就回去了呢。

    突然之间,很想回一趟老家看看。

    “年后咱们下一趟江南吧!”

    “我也要去!”

    小蝶第一个跳了出来,杭州义学的那些同学们,都已经有两年多没看到了,还有自己救下来的那些姐姐。

    虽然平时也常有书信来往,但真的好想过去看一看。

    “可否带上月娥?还从未见识过江南水乡的风韵。”

    “嗯,都去!顺便带你们去一个地方。”

    “浩哥哥要带我们去哪里?”

    翠儿好奇地问道。

    “暂时保密。”

    “带你们去海边……”

    还玉显然没有卖关子的打算,不用猜就知道男人要带她们去哪里。

    “太好了,我还从没去过海边。听学院的几位妹妹说,那崖州的海水清澈如碧,还有那如绸一般的沙滩……”

    柳月娥顿时兴奋地想要跳起来,上回还玉南下广州的时候,本来说好了,她也是要同行的。

    只因为自己的歌声又鼓舞士气的奇效,又被陛下调去了护工营,随军北上了一趟。

    这让她几乎抑郁了好几天。

    不过说来也是神奇,就像他说的,唱曲绝对不只是为了娱人。

    就比如这军歌,似乎对鼓舞士气真的有非常好的作用。

    随军北上的时候,甚至经常能听到行军队伍中传出将士们的高声齐唱。

    崖州没有去成,现在要去双鱼岛也是一样的,据说海边的天气,即便是在冬天,也是温暖如春。

    去的时候,一定要把那件什么泳衣带上,虽然那种传出去未免羞人了一些。

    还玉撇了柳月娥一眼,笑了笑没有说话,还是让她保持一份期盼吧。

    年夜饭满满围了一大桌人,顺便把邻居大哥两夫妻也邀请了过来。

    三杯老酒下肚,感情比较脆弱邻居大哥又呜咽了起来,挤出两滴眼泪,好一番唏嘘。

    这也是他们家这些年来最热闹的一次的过年了。

    “李教习文采斐然,值此佳节,何不赋诗一首?”

    柳月娥的文青病又犯了。

    “那就……那就献丑了。”

    听说李教习又要念诗了,一众女眷顿时眼冒金星,摆出一副迷妹状,就连还玉都是一副很有兴趣的样子。

    看来这个时代的明星效应,一点都不输后世呀。

    “浪花有意千里雪,桃花无言一队春。一壶酒,一竿身,快活如侬有几人。”

    这是一首打油诗,看来忧郁王子的诗词功夫终究还是退化了,自从《春江遗梦》完本之后,估计他已经很久没有动过笔了。

    如今的李煜,甚至会经常钻到实验楼去,混在学生中间研究一些旁门左道。

    这样一首破词显然无法让众人尽心,于是又将矛头指向了老徐。

    老徐憋了半天,也只憋出了一首打油诗,而且只有三句。

    他的心思根本不在这里,整顿饭都像是在思索什么大事,哪有心思吟诗作赋。

    “我来吧!”

    王浩仰脖倒入一杯酒,破头几分李太白的风范,大喝一声,准备扮演救场者角色。

    那些破诗,以为能偶尔装个X,还专门花时间背过,哪知一直都没有机会,再不拿出来,又得忘记了。http://www.123xyqx.com/read/0/59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