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N次元 > 酒中正自可忘忧 > 第二百六十三 忘情散
    瞥了一眼华东翰,华朗心中有气,语气也不太好,“还知道你有个儿子呢!”

    华东翰拿起茶盏抿了一口,“你就那么喜欢祁忘忧?”

    华朗瞬间警觉起来,刚想反驳,但是想想她都要嫁给华绍了,一下子如同霜打的茄子,“你现在说这些有什么用,不还是你给他们操办婚礼的吗!”

    华朗委屈,明明是自己的父亲,却把自己喜欢的女孩子推给别人。

    华东翰叹了口气,“我也是为你着想,小忧要是不喜欢你,到头来受罪的也是你自己。”

    “我就喜欢受罪!”华朗梗着脖子反驳他。

    华东翰把茶盏放下,“行了,你待会儿去找小忧谈谈,把这件事解决了。”

    “谈谈就能解决吗!”华朗不开心。

    “那你想怎么样?”

    “我想她”华朗突然住嘴,委屈巴巴地看着他,“你是不是又要罚我?”

    华东翰睨他一眼,“你小子的心眼我能不知道,去和小忧把这个心结解开了,要不然到时候抬头不见低头见的像什么样子。”

    “我不去!”华朗想想就难受,他才不要去。

    “绍儿和小忧动手了。”华东翰恨铁不成钢地看了他一眼。

    华朗愣了一下,半天没反应过来,“你说这什么意思?”

    华东翰起身走近华朗,弯腰俯在他耳旁,“不管是你还是华绍小忧,手心手背都是肉,华绍若是不和小忧在一起了,我自然是希望你还能和小忧在一起。”

    华东翰直起身子,叹了口气,看了眼一脸懵的华朗,“小忧该是被伤透了心,绍儿这孩子…”

    华朗表情严肃起来,沉着脸就要起身,“华绍这个混蛋!”

    华东翰按住他,看了一眼四周,眼神复杂,“朗儿,小忧那孩子跟左息九这么多年,性格难免有些孤僻,你不能逼她。”

    华朗皱眉,“我什么时候逼过她?”

    再说了,死女人那么厉害,他倒是逼得了啊!

    华东翰叹了一口气,“我知道你对小忧的心思,把她交给你我也放心,但是小忧未必会同意。”

    华朗沉默,不是未必,她一定不会同意,她根本就不喜欢他。

    华东翰看了华朗一眼,“现在小忧身中噬魂丹,没了华绍,她一个人我不放心。”

    华朗嘴巴紧抿,依旧沉默。

    他就算再怎么想为死女人做些什么,她要是不愿意,他一点办法都没有。

    华东翰从怀里掏出了一个小盒子递给他。

    华朗接过,“这是什么?”

    华东翰面有难色,似乎也在挣扎,最终还是下定了决心,“这是忘情散,能让人忘记前尘往事,之后,你便带小忧退隐江湖吧,找一个没有人认识你们的地方重新开始。”

    华朗有些犹豫,“那华绍…怎么办?”

    华东翰背过身,“绍儿和小忧不合适,更何况,绍儿要兼顾天下,怎能天天儿女情长。”

    “朗儿,小忧受苦太多了,不适合再留在江湖,爹又不会害你们。”

    华朗握紧那个小盒子,“爹,我…”

    华东翰看了他一眼,“朗儿,照顾好小忧。”

    华朗看着他的背影,心情复杂,不过他也没有犹豫太久,便朝着忍九的房间跑去,说来也奇怪,这一路上竟然没有人拦他,平常华绍的人,他父亲的人,都不准他单独去看忍九的。

    华朗没有多想,直接跑到忍九房间,刚好碰到忍九收拾好行李,红着眼出来。

    “你,你,你去哪?”华朗扶着门框歇了一会儿。

    忍九避开他的视线,神情复杂,“我要走了。”

    “我跟你一起!”华朗脱口而出,说完愣在原地。

    他怎么能这样说!小心翼翼看了一眼忍九,发现她也有些吃惊,华朗舔了舔唇,只得嘟嘟囔囔的开口解释,

    “你杀完人之后浪迹天涯能不能带上我啊?”

    他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他就想和她浪迹天涯,她说她要去杀人,他不问,他只想跟她一起去浪迹天涯。

    忍九也想起了他们初见,他分明怀疑她是天蛰教的人,还带她进城,给她银两,毫无防备的问她,“那你杀完人之后浪迹天涯能不能带上我呀?”

    他从不曾介怀她的冷漠,也从不会怀疑这个世界,一直用最大的善意和最单纯的目光看待一切,哪怕他也见过隐于黑暗的东西,依旧敢去爱敢去信任。

    他再怎么张扬跋扈胡作非为,也比她光明磊落太多太多。

    忍九移开目光,不知道为何,好不容易止住的泪水又顺着脸颊流了下来。

    她想说:你是不是傻子啊!你知道我要杀的人是谁吗!我想杀的人是你父亲啊!这十年来我都疯了一样想杀你父亲你知不知道!

    她想说:我不能去浪迹天涯!尤其是不能和你一起去你知不知道!

    她想说:如果我的父母没有死!我不至于变成现在这样!

    她想说:我知道这与你无关,可是我看到你我就会想起十年前我父母死在我眼前的场景!我不能怪你!可是我也不能不怪你!

    “你你你别哭啊!大不了我不去就是了,你别哭啊。”华朗没见过她哭,死女人一直都是又好看又厉害的。

    忍九的眼泪一下子让他慌了神,“你不想看见我我走就是了,你别哭了。”

    “…华朗,”忍九开口,“对不起。”

    “你能对不起我什么呀!你别哭了好不好。”华朗看她流泪,手忙脚乱不知道能做些什么,小心翼翼又笨拙的伸手替她擦了擦眼泪。

    结果越擦越流,他大着胆子,将她抱在怀里,轻轻拍她后背,“别哭了好不好,我不去就是了…”

    而这一幕却被去而复返的华绍看到,他自认下贱,哪怕她走,起码也等伤势好了,等鬼老找到抑制噬魂丹的药之后再走。

    可是看到房门口相拥的二人,他觉得自己实在可笑!可怜!痴心妄想!

    他转身就走,似乎能保留一丝尊严……

    而华朗和忍九毫无察觉。

    忍九哭了一会儿好多了,反正她也不想要报仇了,华朗不会有事的。

    她擦了擦眼泪,“华朗,我们有缘再见吧。”

    华朗抿了抿唇,“你受伤了。”

    华绍怎么狠的下心啊!华朗心疼极了。

    “我没事。”忍九推开他,往门外走。

    华朗站在原地,看着她的背影,心下纠结,这纠结实在莫名其妙,让她喝下忘情散百利而无一害,他本不该犹豫!

    最终他狠下心,跟上她,小声开口,“你不让我跟你一起,那我送送你总可以了吧。”http://www.123xyqx.com/read/2/282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