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都市 > 钗头凤 > 61
    ?    第六十一

    “一见钟情……两地相思。三年不见,四分清减……”

    我怏怏不乐的放下手里的针线,看了师傅一眼:“说什么啊?”

    “说你哪。”师傅嫣然一笑,俏生生的伸臂把我抱住:“想玉荇了是不是?”

    “谁啊……我可没……”

    “真没有?”

    “真没。”

    师傅一笑:“小没良心的,分别时还哭成那样,一转眼说抛开就抛开啦?那玉荇要知道你一点不想他,他不难过嘛。”

    “他怎么难过了……”我扁嘴:“他要是难过都不来看我……”

    “他在学艺嘛。”师傅一指头戳在我头上:“不吃苦中苦,怎为人上人啊?”

    “那写封信的时间总有吧……”

    师傅好气又好笑:“才走了不过七天,写什么信啊。”

    “可是他们去的是灌江口,这里的七天,放那里就是七年啦!难道七年里玉荇都不想我?就没有一封信来给我吗?”

    忽然外面小白嘎的一声叫:“翠姐,有封给你的信。”

    这,这真是说曹操曹操到啊……

    师傅笑着推我一把:“好啦,你等的信来了,还不快去。”

    我嘿嘿傻笑,小白翅在院子里跳来跳去,嘴里衔着一封信,得意的朝我不停眨眼。

    “知道啦,回来我去给你炸虫子干儿吃。”

    它满意的把嘴松开,信落到我手里。

    我左看右看,穿过竹林,走到我们上次来的时候停留的泉水边,把信封小心翼翼的撕开……

    里面的信纸居然只有薄薄的两页,害我刚掏出来信纸,未免就已经觉得失望。但是浓缩是精华,越少越珍贵。我做个深呼吸,把信展开。

    开头的称呼是翠儿。

    我眼角抽了一下。怎么不是亲爱的翠儿或是最最甜蜜的翠儿?

    好吧,他不太懂得情趣……继续向下看。

    见信如晤。

    (怎么可能嘛!信就是信,不可能见信如见人。)

    你让小白翅捎来的泉水我已经喝过了,不过师傅(我腹诽,他那师傅也算师傅啊?)说,葆春丸不过是下乘小道,终不是正途,只要练出精气神来,皮相自然不老。

    (讨厌的杨戬,不说话没人拿你当哑巴。那个泉水啊,一直在我身上揣着,可是一直到我们分别,大概是受的刺激太大了,我竟然都没有想起来拿出来给他喝。等他和杨戬走了我才想到这事儿被忘了好久了,赶紧让小白赶上去送给他。当然啦,跟了杨戬那样的师傅,这个水喝不喝也问题不大了。)

    我筑基用了一年半,师傅说我的根骨极佳,已经比旁人快得多了。已经学会了纵云术和强身术,以及一些其他的法术。我也觉得意外,师傅看起来是个很粗犷随意的人,但是却比我想象中耐心和细心。上次临别时你说让我一定把他的变化之术学到手,我和师傅提过,师傅的意思是我现在功力不够,要再过许久才可以起练这一门法术。而且师傅提到,变化之术终究只是术,而他立身所恃的,却是武道,所以吩咐我也不用在术之一道上太过于热心。我亦深以为然。

    (靠,果然没几天就让杨戬给洗脑了!他的话就是绝对真理了吗?难道我的话就是歪门斜道对你只有坏处没好处?)

    翠儿,我很想你。

    (轰,一句话我脸就红起来了。)

    灌江这里风景优美,民风淳朴。前日我出去采买物品,在集市上看到有捏面人的手艺人,三个铜子捏一个人像。我捏了一个,穿着翠绿裙子扎着两个辫子的姑娘,或许是我没有说清,也可能是那人手艺有限,相貌却捏不象你。师傅见了倒没有说什么,不过我有些羞腆。

    (我也有点羞……不过杨戬自己也不是什么正人君子,不会为这个笑你的啦。)

    我现在还不能回去探你,师傅近来也事务缠身,没有抽身上天庭的功夫,不然我也可以顺理成章的和他一起去小松桥。时光现在似乎成了一样最不可估量的东西,有时显得极长,有时又显得极短。练功的时候倏忽即过,闭一次关就过去了半年。而想念你的时候,时间仿佛停止,每一刻都如此缠绵绯恻,荡气回肠。

    (不行不行,我脸热的要烧起来了,蹲下来靠近水边,凉凉的水气从泉眼中涌出来,扑在脸上,可是一点也不降温。玉荇……玉荇什么时候这么会甜言蜜语了啊,我真的有种手足无力招架不住的感觉。难道跟着花花公子杨戬,说情话写情书的本事也一起学到了?一想到这点,我马上化感动为怒火!xx的,杨戬你要是敢教玉荇这些有的没的,我,我,我就让我师傅不理你!)

    等我的提云术练成,我就和师傅告假去看你。师傅却叫我不用急,我们在灌江几年,其实天上不过几天,我们的想念在你那里或只如薄云,浅薄清扬。在我这里却如江沙沉积,愈沉愈厚。

    (谁说的!我每天都在伸长脖子等你来信!对哦……我怎么没想起来先给他写封信去?虽然限于客观条件一天一封不可能,就算我写了小白也不会给我送。不过三天一封应该不成问题的呀!)

    要多多保重身体,好生照顾白师傅。

    (我撇嘴,那还用得着你说嘛!我当然会保重自己,也会好好服侍师傅的。)

    天上人间,相思不断。

    (噫……这句话看得我手脚发软,直打哆嗦……再一次确定,玉荇铁定是跟他那不正经的师傅学习花花太岁的本事了!)

    信完了。

    得,两张纸才写这么多话,所以我说毛笔不好!浪费资源嘛!这要是用圆珠笔写,那得写多少内容啊!不行,我现在就要去给他写信!我得告诉他,信要多写常写,功要狠练勤练,花花公子的招数,可是一样也不许给我沾。

    我跑进屋,摊开纸,拿起笔,唰唰唰就开写!

    师傅进来时吓了一跳:“翠儿,你这是……”

    “啊?”我从纸堆里抬头:“我在写信。”

    “信?这么多?”师傅指着那一堆的纸,几乎可以埋人。

    “是啊,发现要嘱咐的话太多了嘛……”我挥毫泼汗:“一写起来发现想说的话实在是写不够……”

    师傅吃惊过后就开始吃吃笑:“有这么不放心啊?”

    “嗯,是啊……”

    “那信中能说得过来吗?”

    “我这不正在努力嘛!”

    师傅清清嗓子:“若真是这么不放心,不如你亲自去和他说,顺便监督催促他用功修习,岂不更好?”

    对吖!我怎么没想到!杨戬虽然把玉荇带走了,可是却没说不许我跟去啊!

    我为什么要傻傻的呆在这里,过着两地分居的分活!

    好笨啊我,要不是师傅一句话点醒,我还在这里做无用功!

    “师傅师傅你太好了!你是天底下最好的师傅了!”我跳起来抱着师傅美美的啵了两大口:“那我们就一起去探望他们吧!”

    “嗯?”

    我涎着脸笑:“我一个人去怪不好意思的,师傅和我一起去吧……好吧好吧……一起去啦……”

    师傅先是板脸,可是板了一会儿终究还是板不住,扑哧一声笑出来:“好吧,那咱们就一起去吧。”

    我得意洋洋的一手提行李,一手挽师傅,高唱凯歌,直扑灌江口!

    杨戬,玉荇,俺们来啦!</div>http://www.123xyqx.com/read/5/501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