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都市 > 回到2002当医生 > 1387院士工作站的日常
    其实这件事儿和保列治差不多,周从文也是偶尔想起来的。

    因为坊间谣传说马应龙痔疮膏能治疗黑眼圈,马应龙公司还特意出了眼霜。

    但毕竟价钱有差别,很多人还是愿意用痔疮膏。

    但这都是后话,周从文并不准备讲。

    “周教授,你别忘了。”彭一鸣对痔疮膏并不在意,而在意的是周从文答应自己的名牌眼霜。

    “呃…”周从文一怔,但一支眼霜而已,等柳小别回来问问她。不过这种事儿周从文只是一闪念,就把这个念头抛出脑海。

    只要不想作死,就不应该这么做。问一個女孩子要眼霜送给另外一个女孩子?

    周从文还没老年痴呆,所以他转头就把彭一鸣的叮嘱忘到了脑后。

    “周教授,你说说原理,到底为什么,刚才说的不够仔细。”彭一鸣继续问道。

    女生对美容护肤的需求真心是刚需,周从文抬手,盘了盘自己的小平头,沙沙作响。

    “我也不知道。”周从文实话实说,“中医药的临床研究刚起步,很多都是经验积累的,所以等着吧。“

    “你又黑中医!”彭一鸣鄙夷道。

    周从文愕然,这话说得,怎么跟女朋友教训男人一样。

    特么的什么都能往黑中医上去凑。

    自己说什么了么?周从文第一时间回忆了自己刚刚说过的话,连语气都没放过。

    不过周从文经历过未来,并没有在意,这点点的小指责对于以后铺天盖地的问责,根本不是事儿。

    他笑道,“你敷面膜吧。“

    “当然,不敷面膜,就咱医疗组的工作条件和时间,我早就废了。这脸,根本不能要,回家都嫁不出去。”彭一鸣回答的理所当然。

    “面部皮肤无法吸收大分子,敷面膜在现有科学理论中根本没什么用。“周从文道,“唯一的用处就是滋生细菌。“

    ..

    周从文一句话,把彭一鸣恶心完了,她有点后悔不应该和周从文对话。

    这货根本不是典型的直男,直男只会让多喝热水,而周从文这个老流氓会换着法恶心人。

    不光是屎尿屁的梗,其他的周从文也很擅长。

    “不过,你听我说么。”周从文笑道,“我也敷过面膜,的确有用。所以科学理论到底是不是真的,还有待商榷。简单说,现有科学都有局限性,所以别当真么。“

    “周教授,有小分子的面膜推荐么?”彭一鸣可不管什么真假,周从文既然说面部皮肤不能吸收大分子物质,他肯定是看过什么期刊、论文上写过。

    然后彭一鸣的思维就来到小分子物质的面膜上。

    “水分子足够小了,面部皮肤都无法吸收。”周从文耸肩,“具体你要的那种,我还真就不知道。估计要量子力学进步,才能从基础学科的角度做出来你要的东西。”

    “周教授,你怎么知道的。”彭一鸣用看娘娘腔的目光看着周从文。

    ”值班都不和护士聊天的么?”周从文哈哈一笑,“听护士说的。她们那面的八卦很多,是我了解世界的一个窗口。“

    说到这里,周从文没觉得自己说错了什么,但几个男人的脸上都露出了猥琐的笑容。

    周从文怔了一下,他们还真是一群老流氓啊。

    “周教授,你们护士有没有减肥产品推荐。”彭一鸣苦恼的说道,“我自从来咱们医疗组,还以为不值夜班能瘦点。结果,每天都有宵夜,我就跟吹气一样胖了。”

    减肥,还真就是个持久的、永远都不会降低热度的话题。

    “减肥”周从文沉吟了一下,“我不建议,但是据说二甲双胍有用。“

    “哦?”彭一鸣兴致盎然的看着周从文。

    “二甲双胍是神药么,什么病都能治。“周从文也很是无奈的说道,“减肥是二甲双胍比较确定的一个效果,至少比你在市面上买的几百、几千的减肥药有效果。”

    “真的假的,别开玩笑。”彭一鸣认真说道。

    “二甲双胍本来就是首选用单纯饮食控制及体育锻炼治疗无效的2型糖尿病,

    特别是肥胖的2型糖尿病。”周从文还是从最基础的讲起他很认真,毕竟这事儿属于医疗的一部分。

    就像是蓝色小药丸最开始是治疗心脏病研发出来的,二甲双胍有什么其他的作用也是应该、正常的。

    “它的降糖作用机制十分有利于减肥,可以通抑制糖异生和提高外周组织对葡萄糖的摄入和利用,降低餐后血糖;以及减少小肠内葡萄糖吸收。其中,控制饮食摄入,才是最终的奥义。”

    周从文最后一句话被彭一鸣无视掉。

    什么节食,那是人干的事儿么?在暴饮暴食的同时还能瘦,这才是人间真理。

    周从文说的好像有道理, 二甲双胍本身就是治疗糖尿病的药物,用来对付高血糖。那么消化掉一部分糖,用来减肥,好像也是理所应当的。

    “不过!”周从文见彭一鸣的头发都要竖起来,跟有静电反映一样,马上大声说道。

    “怎么了?”彭一鸣问道。

    “虽然二甲双呱的减重效果和副作用都明显好于其他减肥药品,但是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二甲双胍的适用范围都还仅仅局限在糖尿病治疗领域。“

    “也不能在服用二甲双呱的同时饮酒,对于肝肾功能不全的人来说,长期服用该药物还要注意乳酸酸中毒。”

    “乳酸中毒!”周从文大声提醒道。

    “知道了知道了。”彭一鸣开始不耐烦的挥了挥手。

    女生为了减肥,肯定会付出很大代价。

    什么乳酸中毒,前置条件是肝肾功能不全什么的都不算事儿。自己又没这种毛病,彭一鸣心里想到。

    至于二甲双胍,她简直太感兴趣了。一定要试试,一定!

    郝主任不知什么时候出现在门口,他目瞪口呆的听着周从文在和医疗组的医生们闲聊。

    这都是什么跟什么,难道这就是院士工作站的日常?

    二甲双胍减肥…郝主任一脸的皱纹都透着惊讶。

    。</div>http://www.123xyqx.com/read/4/488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