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都市 > 回到2002当医生 > 1265 一个潦草的任务
    肖凯随后赶到,他看着眼前的这一幕有些茫然。

    沈浪有多八卦他知道,但沈浪的身体有多好,他更清楚。

    自从胸痛中心成立以来,沈浪每天披着全套铅衣做手术,回去还能写病历。自己说什么八卦,沈浪就像是完全没有感觉到疲倦一样,竖着耳朵凑上来听。

    用老话讲,沈浪正是血气方刚、身体好旳时候,怎么说倒下就倒下了呢?

    而且看周从文的背影,肖凯有一种很莫名的感觉——一向无所不能的周从文似乎也没在第一时间给出正确的诊断。

    沈浪的头部CT里,没有出血、没有脑梗。

    虽然并不排除刚刚出现的脑梗不显影这种情况,但肖凯相信即便如此,周从文也能从蛛丝马迹中判断出端倪。

    真特么的,这到底是怎么了?

    CT即将结束,周从文迈步,准备打开铅门去查体。

    张友说的周从文不信,他要自己检查之后再说。

    可就在周从文迈步的一瞬间,耳边响起“叮咚”声响,随之而来的是视野右侧系统面板上出现了一行字。

    原本是正常的任务,可似乎连系统那个小家伙都有些迟疑。

    哒哒哒,仿佛古老的芝加哥打字机一样,一个字一个字的敲打在系统面板上。

    【死亡率100……】

    周从文看到这个任务内容,全身血液瞬间被冰封。

    死亡率100%!

    他了解系统的操行,看一眼大概就知道系统颁布了什么任务。

    只一刹那,周从文马上就对上沈浪到底得的是什么病。

    可是百分号没有出现,系统也不像是能量不足而是在犹豫着什么。

    冷漠的系统出现的改变周从文并没有意识到,他现在全身血液似乎已经不再流动,手脚发麻,默默的看着100的数字,脑海里有咆哮声响起。

    【哒哒~】

    又一个声音在周从文耳边响起,随即100的数字上被打了一个×!

    周从文一怔。

    心中升起希望的同时周从文莫名惊诧,这特么也太潦草了吧!颁布任务竟然还能打×?!

    在上一世周从文对系统的认知是冷漠,它就是一台机器。

    没等周从文继续想下去,任务名称继续出现。

    【急诊任务:死亡率99.99%的抢救。】

    这次系统似乎大方了很多,至少任务名称能看全,而且中间有100和上面的×,这个任务看起来格外的怪异。

    妈的!

    周从文心里骂了一句。

    他已经猜出沈浪到底是什么情况——狂犬病!

    人类虽然对很多疾病的认知有限,但只是对症治疗的话,绝大多数疾病都不会有100%这么确定的死亡率。

    极少数的几种重症周从文心中清楚,之所以系统把100%上画了个×,是因为那种渺茫的可能。

    “周教授……”

    肖凯的声音传来。

    周从文没有回答肖凯,而是深深吸了口气,手落下,打开铅门,大步走进去。

    “吼~~~”

    做完CT,随着诊床往外移动,沈浪的身体怪异的扭动着。他还穿着隔离服,绿色的衣服早已经变成墨绿色,被汗水浸透。

    一声接着一声暴躁的吼叫,沈浪似乎在和无名之中的某个存在战斗一般,全身肌肉绷紧,疯狂的挥舞着还能动右侧手臂。

    而沈浪左侧身体绷直,不受他控制,已经出现了典型的中枢神经系统症状。

    随着沈浪像是野兽一样疯狂的吼叫了几声,他的嘴里发出的声音更加狂躁。

    但“咕噜”“咕噜”的水泡声随即出现。

    周从文快步跑到沈浪身边,一把按住沈浪右侧的胳膊和大腿。

    这货的身体简直太好了,周从文全力以赴竟然没有按住。

    “咕噜”“咕噜”的声音不断传来。

    “按住人!”周从文吼道。

    他的声音比沈浪疯狂嘶吼的声音更像是野兽在咆哮,肖凯打了一个寒颤,事实证明了一件事——沈浪可能要不行。

    来不及细想,肖凯马上跑过去,按住沈浪右侧膝关节。

    一股巨大的力量从沈浪的右膝关节上传来,“砰”的一下,一记膝撞准确撞在肖凯的下巴上。

    眼前一黑,肖凯差点没被沈浪一记无意识的膝撞撞得晕死过去。

    但他不敢晕死,遇到沈浪这种情况,马上控制住人的躁动是必须的!没有其他的选择。

    肖凯死命的用身体的重量压在沈浪的右膝关节上,尽量控制住躁动。

    但面对仿佛被洪荒猛兽附体的沈浪,肖凯一百多斤的体重似乎不够看,沈浪的腿还能勉强抬起来。

    “张友,还特么愣着!”周从文骂道。

    张友早就傻了眼,他被周从文一句话骂醒,也跑过来帮着抓住沈浪右侧上肢。

    身体侧过来,有口水顺着沈浪的嘴角流出。

    而当口水流出来的时候,沈浪似乎看到了人世间的大恐怖,拼死挣扎。

    挂在他腿上的肖凯就像是一叶扁舟在狂风怒涛中挣扎一般。

    这幅场景把CT室的技师都吓坏了,马上去喊人。

    “吸痰器!”周从文还尽量保持着冷静。

    可答案让他无比痛苦,CT室没有吸痰器……

    所幸因为身体侧卧,沈浪的口水能从嘴角流出来,周从文不用口对口把分泌物吸出来。

    真特么的!周从文快速给科室打电话,说了一遍自己需要的东西。

    吸痰、镇定,这是暂时的重点。

    至于再多,现在做检查的过程中也无法做到。

    周从文见肖凯无法控制沈浪的腿,他接过张友控制的肘关节,让他去按住沈浪,最起码让沈浪腿上挂的重量多一点,别再挣扎。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很快袁清遥拎着急救箱快速跑进来,身后是李然,他扛着吸痰器,累的直喘粗气。

    周从文看见袁清遥后,马上说道,“准备……”

    刹那之间,周从文的脑海一片空白,他想要说的是准备氯胺酮,可是话到嘴边竟然说不出口。

    “2-邻氯苯基-2-甲氨基环己酮,一支,静脉注射!”(注)

    ……

    注:有一次夜班,来了一个急诊,是老患者,情况危急。我要护士推喘定,忽然蒙住,脱口而出的不是喘定,而是二羟丙茶碱。http://www.123xyqx.com/read/4/488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