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都市 > 回到2002当医生 > 1254 我家老板二十年前就开始研究的术式
    耿主任面如土色的被扶走,温主任脸色煞白的躺到床上,宛如行尸走肉。

    “温主任,你这……不至于,不至于。”周从文看见温主任旳表情,已经能猜到他心里正在忐忑,哭笑不得。

    “周教授,老耿肚子里的那玩意真的是息肉?”温主任有一种兔死狐悲的感觉。

    “是,而且可以肯定是良性的。”周从文很肯定的说道,“我和楚院士一样认为,刚刚我不是还做了鉴别诊断么,很明显的错构瘤性息肉。”

    “周教授,楚院士,老耿已经走了,说实话到底是不是息肉。”温主任还是不信,絮絮叨叨的问着。

    “麻醉吧。”周从文真是很无奈,一句话都不想和温主任多说。

    “别!”温主任连忙吼道,“我正常做。”

    “唉。”周从文叹了口气,“温主任,你看你。”

    “我害怕。”温主任叹了口气,“周教授,这玩意谁看了能不害怕。”

    “人活着不能多想,很多都是命。”周从文道,“煤气罐,常用吧。前段时间云南有个小店的煤气罐爆炸,门口的公交站牌都炸没了,一下子死了十个人。”

    “……”温主任鼻子一酸。

    “坐车,咱都不说开车,坐车在后排座也要扎安全带。光是我见过在后排座不扎安全带刹车的时候头撞到前排座椅造成颈椎、颅脑损伤的患者,就至少十多个。”

    “……”温主任听周从文这么说,顿时浑身都不舒服。

    “现在帝都、魔都好多出租车都安装了小电视,用做广告。”周从文继续说道,“那玩意一脑袋撞上去,就是头破血流。”

    温主任差点没哭出来。

    “土方车,水泥罐车,见过吧。”

    “周教授,咱说点吉利的。”温主任也开始瑟瑟发抖。

    “护士长,麻烦给温主任拿一件衣服。”周从文道。

    盖上衣服,温主任觉得稍微好了一点,他也说不出话了,因为胃镜插了进去。

    见没什么事儿,温主任松了口气。

    等胃镜管子拔出去,温主任才说道,“周教授,就算是息肉,也得切肠子。至少10cm得要吧。以后好多并发症……而且就算是现在可以微创,用腹腔镜做,但再怎么都要切肠子啊。”

    “谁告诉你的。”周从文不屑道。

    “啊?!”温主任一怔。

    楚院士凝眉。

    之前他听周从文简单说过一种叫做esd术式的新手术。

    难道就是这个?

    估计就是这个!

    “当然。”周从文很自然的说道,“剥离消化道黏膜,治疗巨大的息肉,这是很正常的。”

    “别闹。”温主任无可奈何的褪下裤子,侧卧,把菊花暴露在周从文的眼前。

    因为这种“屈辱”的姿势,导致温主任说话都不硬气。

    要是说的太重了,温主任高度怀疑一会周从文给自己做肠镜的时候会用力,生捅进去。

    那种撕心裂肺的疼……

    温主任很识趣的闭上嘴。

    要不说一般患者、患者家属都不愿意得罪主刀医生呢,温主任也不敢。

    “温主任,我是胸科医生,怎么会扯淡。”周从文道。

    温主任心里腹诽,胸科可和胃肠没有一毛钱……食管癌虽然也做胃大切,可和剥离黏膜没关系不是。

    但人为刀俎我为鱼肉,温主任现在真心是连个屁都不敢放。

    也的确是不敢放,而且放不出来。

    吃了清肠的药,他便的都是水,肠道里的气体早就全都排出去,就别说放屁了……

    “你看,我就说你肯定不信。”周从文把肠镜插进去。

    温主任觉得身后一凉,一股子怪异的感觉直冲脑海。

    “我家老板在小二十年前就开始做这方面的研究。”周从文道。

    “黄老?研究这个干什么?”温主任诧异问道。

    楚院士心里叹了口气。

    黄老还真是事事争先,二十年后自己都不知道的事儿,人家黄老一早就开始研究。

    “喝酒,反流性食管炎,早期癌变,老板做过类似的课题。”周从文一边往里送肠镜,仔细观察温主任的肠道,一边说道,“老板认为早期剥离病变组织黏膜,相当于切除。”

    “……”温主任怔住。

    他想起不久前院士工作站刚成立、遇到胆道蛔虫的那个患者,当时耿主任在酒桌上说的话。

    “七十年代,我家老板去魔都和国营的厂子合作,做出全国第一个纤维胃肠镜,从那之后就开始琢磨类似的手术。”

    “!!!”

    “!!!”

    “后来吧,因为老板当时手术多,实在没时间。等到退休后才仔细研究。有一次拿了世界第一后,有患者找老板会诊,老板才提出剥离黏膜的方式进行治疗。”

    “患者?”楚院士看了周从文一眼。

    能直接找到黄老,而且似乎还和拿到世界第一有关系,肯定非富即贵。

    但周从文没有解释,楚院士也就没多问。

    “等我下去的吧,看看耿主任的意思。要是觉得我水平不够,可以找老板来么。”

    一股冷气直冲温主任的天灵盖,就像是肠镜碰到了他的前列腺一样,温主任差一点点就进入贤者时刻。

    直接找黄老来!周从文说的是直接找黄老!

    可以不相信周从文,但绝对不能不信黄老,哪怕温主任并不是心胸外科的医生。

    关键是周从文说的合情合理,食管归心胸外科管,相关的治疗黄老进行研究也是正常的。

    “周教授。”温主任连忙转移注意力,他真怕自己在台上进入贤者时刻,那就丢人丢大了,“前一阵子老耿还说,要是胃肠的肿瘤能用微创做,他就把瘤子吃进去。”

    “哈哈哈。”周从文大笑,“要不留点做病理,剩下的给耿主任?要红烧还是清炖?还是爆炒?”

    “……”温主任结语。

    周从文的心可真大,而且自信满满,仿佛他刚刚下的诊断绝对不会错似的。

    “没事。”

    几分钟后,周从文把肠镜抽出来,和温主任说道,“以后少喝酒,毕竟年纪大了,只有轻微的溃疡,其他都正常,好好保养身体吧。”

    7017khttp://www.123xyqx.com/read/4/488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