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都市 > 回到2002当医生 > 1219 得加钱!
    林院长离开肝胆外科,他也没真的像和孙主任说的那样直接撒手不管。

    那句话只是一句气话,自己旳屁股还是要自己擦。

    况且那是一条人命,林院长再怎么都会有恻隐之心,知道自己不能撒手不管。

    只是林院长对洛朗·法比尤斯医生的态度很不认可,习惯了国内医生像是生产队的驴一样干活,林院长很难接受按时按点下班,手机关机,手术出什么问题都不管的这种作风。

    这要是自己手下的医生,马上让他待岗去医务处报道。

    离开肝胆外科后,林院长想了几分钟,还是决定硬着头皮去洛朗·法比尤斯住的酒店,直接找他。

    毕竟手术之后患者的状态非但没有好转,反而由术前的三联症变成五联症,要是按照孙主任的判断,明天一早洛朗·法比尤斯医生睡醒,人估计就没机会了。

    来到希尔顿酒店,有院办主任提前联系这面的前台经理,一路畅通来到16楼。

    敲了足足5分钟的门,洛朗·法比尤斯医生才睡眼稀松的开门,暴怒咆哮,像是一头发疯了的狮子一样。

    甚至连同声传译都没时间翻译他说的话。

    林院长忍住心里的怒火,默默的听洛朗·法比尤斯医生在咆哮。

    还是楚院士好啊,据说他去了医大二院,工作开展的很顺利,先是带教,正在着手培养新人。

    看看楚院士,在看看对面这位一点绅士风度都没有的洛朗·法比尤斯医生,林院长心里腻歪的很。

    狗屁的绅士,就是一群强盗,林院长腹诽着。

    洛朗·法比尤斯医生足足吼了三分钟,最后同声传译才翻译道,“林院长,洛朗医生问这么晚找他有什么事情。”

    “麻烦你跟洛朗·法比尤斯医生说,患者术后病情加重,已经从三联症变成五联症。”林院长压住心里的火气和翻译说道。

    同声传译和洛朗·法比尤斯医生说了林院长的话,仔细观察他的表情。

    洛朗·法比尤斯医生一脸不在乎,耸了耸肩膀,低声咒骂着。

    虽然林院长听不懂洛朗·法比尤斯医生说的是什么,但仅仅从表情和语气就能判断出来他在骂人。

    骂人的话同声传译很知趣的并没有翻译,以免林院长难堪。

    最后,他说道,“洛朗医生说,得加钱。”

    加钱?

    加钱!

    林院长差点一头撞到对面的墙上。

    做手术,出问题,换国内的医生谁不胆战心惊的,怎么洛朗·法比尤斯医生一点都不在乎反而要加钱呢?!

    难道国外不是自己惹的祸自己平、自己的屁股自己擦,他们从来都不擦屁股的么?

    加钱!

    林院长真的没想到洛朗·法比尤斯医生会说出这话。

    真特么的,以后再也不和他合作了,什么都要钱!

    如果手术做的干净利索,省里的大佬们满意,那就算了,花多少钱林院长都认可。

    然而一台手术下来,患者不见轻反而越来越重,这特么的花钱遭罪呢么不是。

    不过人在屋檐下,该低头还是要低头的,为了让患者转危为安,林院长捏着鼻子认可了这件事儿。

    洛朗·法比尤斯医生摔门回屋换衣服,就跟他要给林院长钱一样。

    站在走廊里,林院长觉得自己仿佛在做梦。

    “林院长,忍了吧。”院办主任安慰道,“他们就这样,您知道法国的工作时间么?”

    “不知道。”

    “每年洛朗·法比尤斯医生这种级别的专家能带薪休假5-6个月,上班也是一天7小时,一周5天。”

    “!!!”林院长听院办主任说法国的这种工作时间,一下子怔住。

    这特么是上班么?这是休假好不好!

    尤其是带薪休假5-6个月,这还叫上班么?

    林院长虽然不是临床出身,但他也知道医院一线的医生们工作时间基本一年都在4000小时以上,有些忙的、人少的科室要工作6000小时。

    人比人,气死人。

    “法国可是革命老区。”院办主任说了一个冷笑话。

    林院长孑然无语。

    “林院,您消消气,这是不同国家的不同习惯导致的。”

    “那也不能这么跋扈。”林院长愤愤的说道。

    院办主任刚想说什么,但他马上咽了回去,只是轻声安慰。

    在他眼前,满满都是白天的时候周从文提出反对意见,洛朗·法比尤斯医生对着周从文竖中指的画面。

    唉,要是周从文真的像是传闻中那么凶就好了,院办主任在心里叹了口气。

    传说中周从文拳打敬老院,脚踢幼儿园,连日本的专家都按在墙上摩擦。

    但那只是传说,现实中周从文遇到不讲理的,还不得捏着鼻子忍下去。

    院办主任虽然知道周从文爆发对一院相当不利,可他真是受够了洛朗·法比尤斯医生的做派,想把周从文当枪使,给这位说是要加钱的家伙一点颜色看看。

    革命老区就这样?真是应该把洛朗·法比尤斯医生扔到断头台上。

    但再多的腹诽都没用,洛朗·法比尤斯医生也不着急,足足用了半个小时才慢悠悠的出来。

    而洛朗·法比尤斯医生第一时间询问的也不是患者的病情,他给出一个价钱,直到林院长捏着鼻子点头,这才和众人离开希尔顿,直奔医大一院。

    ……

    ……

    手术室里,已经找到十二指肠。

    孙主任有些紧张,他缓了缓精神头,目视前方,让自己疲惫不堪的神经舒缓一下,以便全力以赴完成接下来的操作。

    “外国医院水平都这样么?看着可真次。”器械护士还在喋喋不休的问道。

    “顶级医院的平均水平肯定要比国内高。”周从文并不避讳这一点,“但你要说国外医院不出事,那是扯淡。”

    “哦?”

    “我有个师兄,公派去日本留学。晚上做手术做的晚了,出门摔了一个跟头,这算是工伤。”

    “哈哈哈,工伤,别开玩笑。”器械护士大笑,像是听到什么笑话一样。

    周从文叹了口气。

    和国内硬挺48小时这种懂得都懂,不懂也不方便说的事儿不一样,在日本,这的确是工伤。

    7017khttp://www.123xyqx.com/read/4/488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