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都市 > 回到2002当医生 > 447 手感热的发烫
    回到病区,周从文还在琢磨着这位98岁高龄的老奶奶“死而复生”的事情。

    但周从文琢磨的却和医疗没有关系。

    要是自己走的那天能和她一样就好了,周从文没去文艺,也没想那些惊悚的事情,而是很羡慕的琢磨着自己的未来。

    重生之后,应该没有那起车祸,希望自己也能活到98岁。

    和沈浪讲了刚刚在急诊科遇到的事情,沈浪双侧瞳孔不等大也不同圆,里面蕴含的八卦图案开始疯狂转起来。

    他不断的懊悔着当时应该跟着一起去看看。

    李庆华查完房回到主任办公室,他也没有去想刚刚的那位“神奇”的老奶奶,而在琢磨一件事。

    三院胸外科手术量突飞猛进,在一个月前李庆华已经有了判断,说不上是什么喜事。

    他今天早晨喜上眉梢的是另外一件事,把周从文叫去主任办公室的时候李庆华却犹豫了半天但却没说。

    就在昨天晚上,李庆华已经磨出来了一枚完整的鸡蛋!

    当时他欣喜若狂,这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事情。

    而且最近和陈教授配合手术,在开枪前的很多步骤都是李庆华自己做的,他认为自己的手感已经滚烫,技术日臻成熟。

    没想到来三院后这么快就打拼出来一片崭新的天地。

    无论是手术量还是自己的技术,都突飞猛进。

    人生还真是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能走到这一步,周从文的作用居功至伟。

    不过李庆华不想让着周从文,他完成了第一个目标,下一个就是超越周从文。

    李庆华也知道很难,但再怎么难,周从文还不是一个碳基生物?天赋比自己高,那自己就付出更多努力便是。

    沉浸在喜悦中,李庆华悠悠的看着桌子上的表格。

    自己已经推动了体检,接下来很多事情都是顺理成章的。

    不知过了多久,咚咚咚的敲门声响起。

    “请进。”李庆华正襟危坐,双手放在办公桌上目视前方,把喜悦全部收敛起来。

    周从文推门进来。

    “主任,来了一个自发性血气胸的患者。”周从文说道,“你看一眼,需不需要腔镜下急诊手术。”

    “好。”李庆华心中一喜,手痒难耐。

    患者是32岁男患,查体气管居中,左肺触觉语颤减弱,左肺叩诊鼓音,右肺叩诊清音,左肺呼吸音明显减低,右肺呼吸音清,未闻明显干湿啰音及胸膜摩擦音。

    胸片上看,有左侧液气胸,左肺外缘压缩约50%。

    询问病史,患者不是第一次犯气胸了,估计是从前犯过,左肺和胸膜之间有黏连。

    这次肺大疱再次破裂,肺组织压缩,牵拉黏连的位置导致一根小动脉被撕破出血。

    手术吧,没什么好说的。

    周从文虽然是“请示”,但李庆华很清楚他其实是在通知自己。

    “从文,这台手术我做吧。”李庆华和周从文商量。

    “嗯,那我就不上了。”周从文淡淡的说道。

    李庆华脸上带着微笑侧头看周从文,见他没什么不高兴的表情,这才放心。

    只是很简单的自发性血气胸而已,自己上去试一试手感,李庆华此时此刻已经开始有些鱼跃,想马上就上台。

    最近手感热的发烫,李庆华按耐不住自己飞扬的心。

    周从文也没在意李庆华想的是什么,在他来之前,类似的手术李庆华就能用腔镜做下来,只不过要“浪费”很长时间而已。

    至于现在,多了百十来台胸腔镜下肺部小结节的楔形切除手术的经验,拿不下来才是不可能的。

    沈浪是管床医生,忙前忙后,最短的时间完成术前各种准备,带着患者去了手术室。

    周从文闲着也是闲着,跟着一起去看看李庆华的水平进步到什么程度。

    “从文,我琢磨了一下。”

    在更衣室换衣服的时候李庆华笑呵呵的与周从文说道。

    “想到什么了?”

    “单纯的气胸,完全不用三个孔。”李庆华扔出王炸。

    这是他冥思苦想出来的,原本想象中周从文听到后会震惊

    可惜,他在周从文的脸庞上没有看到惊讶与不解,倒是隐约能看到一丝……欣慰。

    这是个什么表情?

    李庆华微微皱眉。

    “本来也不需要那么多孔,人家普外科都已经开始单孔切除阑尾了。”周从文微微一笑,“咱们也得慢慢进步,总不能让普外科超过去不是。”

    李庆华哈哈一笑。

    他知道所谓普外科单孔切除阑尾的术式还是周从文跟高医生说的,周从文去救过两次台,顺便把普外科的手术升级了一下。

    真是很遗憾,周从文似乎早就料到了自己在想什么。

    换衣服进术间,麻醉师刘伟正在做双腔插管,打了一个招呼,周从文站在角落里静静的看着。

    沈浪这货“自甘堕落”,竟然连续拒绝了自己几次邀请,周从文觉得很是无奈。

    看着他在忙前忙后,刷手铺单子,周从文感觉这才是沈浪应该有的状态,而不是不务正业去写什么科幻。

    再写,还能写的过大刘?

    似乎这么比也不对,沈浪的手术再做也做不过自己。

    要是这么比的话,沈浪什么都不用做,在家混吃等死比较好。

    不过写科幻的天花板很确定,中间能用这项技能谋生的人也不多,就算是算上以后的网文,能谋生的空间也要比当医生少了无数倍。

    也不知道沈浪这一步迈出去是对是错。

    患者取健侧卧位,李庆华和沈浪刷手上台,周从文站在后面看他们做手术。

    李庆华取腋后线第  9  肋间做一长约  1.5  cm  切口,置入  12  mm  trocar,作为观察孔。

    操作孔位于腋前线第  4  肋间,切口长度约  3  cm,置入切口保护套。

    一切都很熟练,唯手熟尔么,做了那么多台小结节的手术,要是还不能熟练,那李庆华就不是周从文记忆中的那位太子爷。

    而且李庆华天赋很高,百十来台手术后自己就开始往前走,迈出双空腔镜的第一步。

    就这天赋,祝军真是瞎了眼呢,周从文看李庆华做手术,心里想到。

    7017khttp://www.123xyqx.com/read/4/488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