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穿越 > 腹黑郡王妃 > 番外八自己找死你怪谁
    >    “陌陌!”浅眠的沈璃雪突然睁开眼睛坐了起来,额头蒙了一层细密的汗珠,环视一周,不见东方陌,心中咯噔一下,焦急的寻找:“陌陌呢?”

    “陌陌在后面马车上和南宫啸,玉儿下跳棋。”东方珩放下手中信件,坐到了沈璃雪身边,轻揽着她的肩膀,为她擦拭额头上的汗珠:“你怎么了?”

    “南宫叔叔又输了,贴纸条,贴纸条……”东方陌清脆的童音带着欢快传来,沈璃雪蓦然想起,起程至今的半个月里,东方陌几乎都坐在南宫啸的马车上,没日没夜的与东方玉儿一起对战南宫啸。

    陌陌没事就好。

    沈璃雪松了口气,高悬的心慢慢放了下来,想到刚才的一幕,一向冷静的她心有余悸:“我做了个噩梦。”

    东方珩猜到噩梦和东方陌有关,漆黑的眼瞳如一汪幽潭,深不见底:“放心,陌陌不会有事的。”

    沈璃雪点点头,陌陌马上四岁,回京后请先生来战王府教他文才和武略,平时出门上街再格外小心,陌陌应该不会出事。

    “东方陌,你耍诈。”南宫啸气急败坏的吼声响起,震的人耳膜发疼:三人对战伊始,南宫啸一人横战东方玉儿与东方陌,连连获胜,可不知从哪天开始,南宫啸战败一局,就像江河决了堤,一发不可收拾那样,败迹一天比一天多,从昨天开始,他战一局,输一局,由连胜将军变成了连败将军。

    “我哪有耍诈,明明是南宫叔叔技不如人,输了不认账。”东方陌得意的童音理直气壮,小下巴高昂着,仿佛在无声炫耀,看的南宫啸十分恼火,伸手朝他抓了过去,想要打他几下小屁股,消消他的傲气。

    东方陌嘻嘻一笑,小身体一闪,轻巧的避过了南宫啸的魔爪,挑开帘子跳下了马车,刚好落在小虎背上,几只跳棋从衣袖里滚了出来,‘扑扑扑’的掉落在地。

    “东方陌,还敢说你没耍诈。”南宫啸手挑车帘,妖孽的俊脸上横一道竖一道的贴满了纸条,被风一软,飘飘摇摇,那模样甚是滑稽,白色纸条后,他那双漂亮的桃花眼却平静无波,似笑非笑的模样让人望而生畏。

    “小虎,快跑。”东方陌眼皮跳了跳,骑着小虎快速向前奔:他使诈害南宫叔叔输惨了,如今被人赃并获,南宫叔叔绝不会轻饶他,他必须三十六计走为上策。

    “东方陌,你逃不掉的。”南宫啸笑的邪恶异常,四岁的小屁孩,班门弄斧的算计他,他一定要好好教训小屁孩一顿,否则,他就不叫南宫啸。

    足尖轻点,就欲飞身前去追人,不料坐在车厢里的东方玉儿不紧不慢的开了口:“南宫啸,你堂堂云南王,欺负一名四岁孩子,也不嫌丢人?”

    南宫啸回头斜瞟东方玉儿:“东方玉儿,你还好意思教训本王,如果不是你暗帮那个小滑头使诈,本王怎么会输棋。”

    “二十多岁的大人,居然还看不穿一名四岁孩子的诡计,活该你输棋。”东方玉儿微挑的柳眉,高傲、不屑的眼神仿佛在说:“我就是帮陌陌作弊了,你能怎么样?”

    南宫啸怒火中烧,他早就发现不对了好不好,因为东方玉儿,东方陌一唱一和的配合默契,他才没抓到把柄,由常胜将军变成了常败将军:“东方玉儿,本王今天就让你知道作弊骗人的下场是什么。”追不上主谋,他就教训教训帮凶,让他们长长记性。

    东方玉儿不屑的撇撇嘴:“谁怕谁。”手腕一翻,青色长鞭瞬间飞出衣袖,呼啸着凌厉的劲风,对着南宫啸那张欠扁的俊颜狠狠甩了过去。

    “不自量力。”南宫啸轻哼一声,手中折扇对上了长鞭,刹那间,激烈的打斗声响起,武器相撞声噼里啪啦的不绝于耳,坚实的马车上扬起一阵阵烟尘,木片飘散,木屑纷飞……

    东方陌漆黑的眼睛眨了眨,无视那激烈的打斗,和东方珩,沈璃雪打了招呼,骑着小虎继续前行,南宫叔叔和玉儿姑姑打斗,每次都是和局,谁也不会受伤,不必担心,在马车上闷了半个月,他是时候出来跑跑,透透气了。

    “陌陌,别跑远了。”沈璃雪挑着车帘,慎重的叮嘱,马车已经进入京城范围,再走五十里,就能入京,无人敢明目张胆的在天子脚下惹事,她还是不太放心陌陌

    “知道,我很快就回来。”东方陌挥挥小手,继续骑虎飞奔,耳边呼呼的风声刮过,吹的他小脸红扑扑的,眼睛更显漆黑明亮:天黑就能到家了,可以去吃醉仙楼的美味食物了……

    “陌陌!”温和且熟悉的呼唤响起,东方陌身体一震,抬头望去,十米外的石头上站着一名青衣男子,年轻、英俊的容颜与他脑海中的某人对应,温和的笑容让人如沐春风。

    “大伯。”东方陌眼睛一亮,跳下老虎,飞奔进东方洵怀里,抱着他的脖子撒娇:“大伯,我好想你。”

    “大伯也很想陌陌。”东方洵笑着摸摸东方陌的小脑袋,一年不见,小家伙长高了,变沉了,望望他身后空荡荡的大道,疑惑道:“怎么只有陌陌一个人,你父王和你娘呢?”

    “他们坐马车,走的慢些,都在后面呢。”东方陌是骑着老虎过来的,奔跑的速度比马快,侧目望到了地上竹篮里的草药,他漆黑的眼睛眨了眨:“大伯,你是来给曾祖父采药的吗?”

    老圣王身体不好,东方洵亲力亲为给他采药的事情东方陌也知道。

    “也不全是,既来接你们,也来给爷爷采药。”东方珩起程时,曾飞鸽传书于东方洵,他估摸着他们差不多要到京城了,方才来了附近的山上采药。

    东方珩,沈璃雪很快就会赶来,不必担忧,东方洵的目光落到了小虎身上:“陌陌,你怎么会骑着老虎的?”

    京城的小孩子多喜欢坐马车,平稳,爱好习武的会骑马,像东方陌这样骑老虎的,他还是第一次见,老虎是百兽之王,想要训服它,使其成为坐骑,难于登天。

    “它叫小虎,出生不久母亲和兄弟都死了,外公捡它回家时,恰逢我和父王,娘亲到青州,见我和它投缘,外公就把它送给我了。”东方陌简简单单几句话,讲明了事情前因后果。

    东方洵了解的点点头,得虎为坐骑,他这个侄子是有福气的人,望着东方陌玉雪可爱的小脸,他想起了自己在这里等人的目的,微笑道:“陌陌今晚一定要在圣王府用膳,不然,曾祖父该去战王府找陌陌了。”

    老圣王就东方陌这么一个曾孙,离京一年,他想念的很,得知曾孙回来,肯定想在第一时间见到,如果东方陌不去圣王府,老圣王绝对会去战王府看人。

    “圣王府有荷香鸡吗?”东方陌眼瞳漆黑如墨,回京后,他最想吃的就是荷香鸡了,如果圣王府有荷香鸡,他当然去吃。

    “这个……不太清楚。”东方洵尚未娶亲,内院之事都交由王府管家处理,虽然管家每天都会把菜单拿给他,他却没怎么在意过,不知道晚膳有没有荷香鸡。

    看着东方陌嘟起的小嘴巴,他悠然一笑,神神秘秘的压低了声音道:“有野味,你喜不喜欢?”

    东方陌眼睛一亮:“什么野味?”战王府人人都知道,他除了娘亲的糕点,最喜欢的就是野味了。

    “就是,那个野味。”一颗小石子凭空飞起,稳稳落于东方洵手中,轻轻掂了掂,弹指射向远处的草丛,打中一只快速飞窜的动物,翻了两翻,动物蹬腿不动了。

    “大伯好厉害,我去捡野味。”东方陌落地后,欢呼雀跃着跑向草丛:晚膳有野味吃,真好。

    东方洵微笑着看他远去,片片青青黄黄的草随风飘摇,隐隐现出一株株他要采的草药,足尖一点,掠向草药,此时的他并未注意,草药在大石后,他采药时会被挡住身体。

    东方陌欢欢喜喜的跑进草丛,弯下身体正准备捡野味,冷不防一只手快速伸出,抢走了地上的野味。

    “你干什么?”东方陌气呼呼的瞪向来人,却在看清他的脸后一怔:“万钱庄。”

    “原来是陌陌小友。”万钱庄故做惊讶的高呼,小眼睛中的兴灾乐祸却丝毫没有惊讶的意思。

    “这只野味是我大伯打的,还给我。”万钱庄家在青州,他不去苍圣学院就学,跑来这里的原因东方陌没兴趣知道,他只想拿回属于他的野味。

    “打猎规定,谁先抢到猎物,就属于谁,这猎物是我拿捡的。”万钱庄拿着野味,得意的在东方陌面前来回摇晃:他就是不给他,让他看得见,抓不到,看他吃瘪的样子,开怀大笑。

    “万钱庄,你少骗人了,打猎规定的是,活动物谁先出手打到算谁的,你捡到这只动物时,它已经被打死了,它属于打它之人,而不是你这个半路杀出的捡物之人。”

    东方陌身为战王世子,几乎每年都参加皇室举办的打猎,在青州时,战王打猎也带着他,打猎的规定,他早就了然于胸。

    万钱庄挑挑眉,死陌陌,知道的还蛮多,若非那位叔叔刚才教他应变之策,他还真不知道要如何应付死陌陌:

    “就算如此,这动物身上可没插你大伯的箭,也没有其他你大伯所属物的标记,你怎么证明这野味是你大伯打的?”

    东方陌狠狠瞪了万钱庄一眼,高声道:“大伯,你再打一只动物吧。”打猎手法不同,动物的伤痕也不同,再用石头打一只野味,对比较一下它们的伤痕,就能确定它们都是东方洵打的了。

    身后寂寂静静,没有东方洵的回答声,也没有脚步声,东方陌疑惑不解的转过身,大石上空荡荡的,没了那道挺拔身影,咦,大伯人呢?

    “陌陌小友,你那打猎的大伯呢?”万钱庄看着空荡荡的道路,得意的笑出了声,人都不见了,看谁来给他作证。

    “他去给我曾祖父采药了,等他回来,我就有证据证明这只猎物是他打的。”东方陌小下巴高昂,说的理直气壮。

    “好,等就等。”万钱庄也不急着回去,拿着猎物在面前晃啊晃的,故意刺激东方陌。

    东方陌横他一眼,转身看向一边,胸口怒气渐渐消去,他感觉有些饿了,小手伸进衣袖,摸啊摸的,拿出一个纸包,快速打开,露出几片虎爪型糕点,每片糕点的圆形弧上都点缀着一片小花瓣,极是漂亮,他拿起一块,塞进了嘴巴里,慢慢咀嚼,漆黑的眸中闪着点点光亮:不愧是娘亲做的糕点,凉的热的味道都极好。

    糕点是由桂花所做,颜色有些暗,和泥土的颜色相近,万钱庄眼睛闪了闪:“陌陌小友,你吃的这是什么糕点?”说着,伸手抓向糕点。

    “你干什么?抢了我的猎物,还想抢我糕点啊?”东方陌打开魔爪,两只小手抓着纸包,快速往中间合拢。

    “我不会抢你的,只是看着糕点的形状稀奇,你让我欣赏欣赏嘛。”万钱庄抓着纸包的一角想要拉开。

    “不行不行,这是我娘给我做的糕点,不能让外人欣赏……”万钱庄是奔着他的东西来的,欣赏着糕点,就会情不自禁的全吃光。

    东方陌年龄小,身体小,力气也小,拉不过万钱庄,眼看着纸包被扯烂一个大口子,糕点很快就会被抢走,他眼睛转了转,一手抓着纸包,一手捏着糕点快速往嘴巴里塞:他都吃光,看万钱庄怎么抢。

    万钱庄不急不恼,诡异一笑,趁着四手纷争,场面混乱,视线受阻,将自己自制的一枚‘桂花糕’放进了纸包里,同时,捏出了一块真正的桂花糕,眼看着东方陌吃下最后一块糕点,他也趁着混乱,坏笑着将捏出的糕点塞进了嘴巴:

    自己调换了一块糕点,数量准确,死陌陌再聪明也会上当,当然,这块真正的糕点必须毁尸灭迹,不然死陌陌出了事,看到剩下的糕点,一定会找他麻烦……

    等等,这糕点的味道怎么这么苦,这么涩,有股腥不拉几的臭味,还沾牙……

    万钱庄用力吐了口唾沫,落地一片黄褐色,他瞬间面色大变,他明明把泥土糕点放进了纸包,应该是死陌陌吃到才对,怎么会是他?

    “万钱庄,抢不到我的糕点,你也犯不着吃泥巴啊,真真是……唉……”东方陌吃完了糕点,拍了拍小手上的糕点沫,看着满嘴泥的万钱庄,十分同情的摇了摇头,漆黑的眼瞳中闪烁着点点幸灾乐祸。

    “死陌陌,你装什么装,那块糕点,明明是你故意调换给我的。”万钱庄怒气冲天,想要大骂东方陌,可泥巴中包裹的贻糖将他的牙齿牢牢粘在了一起,他啊啊的叫了半天,却说不出一个清晰的字符,胸中怒气越聚越多,快要爆炸。

    “万钱庄,你不会是吃泥噎到了吧,真是可怜啊,我去给你找水漱口,不然,被泥堵了喉咙,变成哑巴就不好了。”东方陌眨眨眼睛,满目关切。

    你才是哑巴,你全家都变哑巴!

    看着东方陌玉雪可爱的小脸,万钱庄眼眸愤怒的快要喷出火来,怪叫一声,凶神恶煞的冲着东方陌扑了过去:他吃了泥巴,难受欲呕,罪魁祸首死陌陌也休想好过。

    东方陌不慌不忙,小身体一侧,双臂抱胸,傲然道:“小虎,替我招呼招呼他。”

    “吼!”百兽之王的吼声响起,万钱庄抬头看到一只凶狠的老虎头,热热的气息喷洒在他脸上,虎脸上的黄白黑毛清晰可见,随着清风轻轻飘摇,他知道自己不是做梦,面色大变着,怪叫一声,快速后退:天哪,哪来的大老虎啊!

    “吼吼吼!”小虎乘胜追击,还算庞大的身躯快速前扑。

    万钱庄也顾不得教训东方陌了,连滚带爬的向后跑去,边跑边含糊不清的呼救:“救命啊,救命……”

    东方陌抱着胳膊迎风而立,再让你抢我的猎物,偷换我的糕点!

    娘亲做的糕点,他几乎天天吃,闭着眼睛都能分辨出哪是娘做的,哪是下人做的,万钱庄居然想以假乱真,不自量力。

    “陌陌,出什么事了!”东方洵采完草药,从大石后跃了过来,他离的远,没听到东方陌和万钱庄的谈话,但大片塌卧的草让他猜到,刚才一定有事发生。

    “没什么,大伯,咱们回圣王府做野味吧。”东方陌捡起掉落在地的猎物,目光闪闪。

    “好。”东方陌平安无事,东方洵也不打算追根究底,小陌陌想吃野味,他们就先回圣王府,随后派人告知沈璃雪,东方珩即可。

    “大伯,这只野味好吃吗?”

    “你尝尝就知道了,绝对合陌陌的口味。”

    东方洵,东方陌两人一虎聊着天走远,山的另一边走出一道年轻的身影,英俊的脸庞,儒雅的气势,赫然就是苍圣学院里那位怪叔叔。

    望着骑老虎的那道小身影,他目光微凝,东方陌人小鬼大,十分聪明,想从他这里打开缺口,不太容易,他要另外想办法吗?

    离京一年,圣王府有些许的变化,东方陌抓着东方洵的手指走在光洁的青石路上,漆黑的眼睛眨啊眨的,不时的东看看,西望望。

    过往的丫鬟,小厮,侍卫们不时的悄悄瞟过来一眼,看的最多的除了东方陌,还有他身后那只老虎,老虎在山里常见,京城的人却没怎么见过,眼下小世子带回一只,他们自然好奇的多看几眼。

    “世子,小世子。”圣王府管家迎着两人走了过来,笑着行了一礼,眼角眉梢间全是喜色:“世子,张侍郎携张姑娘到访!”

    东方洵笑容一凝,面色瞬间苦了下来,温和的眸中满是无奈:走了个王姑娘,又来个张姑娘,爷爷时时忙着张罗,比他还着急。

    “他们是什么人啊?”东方陌眨眨眼睛,可爱又呆萌。

    “回小世子,张侍郎是朝中官员,很清廉的人,张姑娘才学不错,故而,老王爷请他们过府一叙……”管家说的很委婉,晚宴的主角是东方洵和张姑娘,东方陌能不能听懂,都无所谓。

    “这就是常说的相亲吗?”东方陌曾听东方珩,沈璃雪聊过相似的事情,听懂了管家的意思:大伯刚才还好好的,听到张侍郎、张姑娘就不高兴了,难道不喜欢那位姑娘?

    “咳咳。”管家不自然的轻咳几声,请张姑娘过府,的确为了和东方洵相亲,但没必要这么明白的说出来,小世子人太小了,心里藏不住事情啊。

    “小世子,老王爷正等着您呢,请走这边。”&amp;lt;/div&amp;gt;<a href="http://www.123xyq.com/read/4/4580/" target="_blank">http://www.123xyq.com/read/4/4580/</a> )</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