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穿越 > 腹黑郡王妃 > 188淑妃的真正身份
    >    “沈璃雪,天快黑了!”淑妃看着窗外,突兀的说了这么一句,嘴角噙着冰冷嗜血的笑。

    “沐紫欣,你不要高兴的太早,回到皇宫的,未必是沐国公!”沈璃雪拔下夜千泷身上的银针,一根一根,有条不紊的收到银针包里,面色平静,清冷的眼瞳如古井幽静无波。

    沐国公放过沈璃雪,陆江枫,是急着去抓燕王,如果抓到了燕王,他就再无顾及,回到皇宫,绝对会出动人马铲除沈璃雪,陆江枫这两个对他有威胁的人。

    沐国公府培养的暗卫,皇宫里的御林军都不是无能之辈,人数众多,又熟悉地形,借着夜色的掩护,救走被挟持的淑妃不是不可能。

    燕王、沐国公一战的输赢,不止是双方势力的碰撞,还直接关系到沈璃雪,陆江枫,夜千泷乃至整个西凉国皇室的命运。

    天色渐渐暗下,漫无边际的黑色笼罩大地,就像一张大网,对着御书房铺天盖地的撒下。

    淑妃不屑的嗤笑一声:“你还真是自信,那咱们就拭目以待,看看谁能笑到最后!”

    征战沙场的沐国公,会输给那个只会虚张生势的燕王,天大的笑话,等暗卫们来了,抓住沈璃雪,陆江枫,她定要好好折磨他们,让他们求生不得,求死不能。

    沈璃雪看着淑妃得意的面色,嘴角勾勒出一抹浅浅的笑,清冷,诡异:“如果沐国公真的赢了燕王,我会在暗卫们来到时,先下手杀了娘娘!”

    淑妃一死,六皇子不会乖乖登基,沐国公的如意算盘就会全部落空,西凉诸侯,边关将士接连讨伐,看沐国公如何固守皇城,他们不能活,也绝不让沐国公,沐紫欣好过。

    “你……”淑妃瞪着沈璃雪,美眸愤怒的快要喷出火来,呵呵,她怎么忘了,沈璃雪聪明绝顶,岂会任人宰割,她现在全身无力,无法反抗,无法逃脱,但沈璃雪想杀她,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

    突然,御书房外响起一阵暄哗。

    乒乒乓乓的兵器交接声,以及众人倒地的闷响声不断,渐渐朝着御书房逼近。

    淑妃的心瞬间高悬了起来,御林军守卫着皇宫,听候他们的调遣,不听话的嫔妃,宫女,太监们都被囚禁了起来,不可能出来捣乱,现在这激烈的打斗声意味着有人闯进了皇宫,皇宫守卫那么森严都能闯进来,难道是……

    门口光线一暗,一道挺拔的身影,带着满身的血迹,一步一步踏进了御书房,银色的铠甲上染满血迹,皮肤微显古铜色,略显苍老的脸上有着一双锐利的虎目,眨眼之间光芒四射。

    淑妃高悬的心瞬间放了下来,原本以为是燕王杀了沐国公,赶来皇宫救驾,没想到第一个踏进御书房的是沐国公,应该是哪批不怕死的暗卫闯进了皇宫,和御林军们激烈打斗。

    沐国公平安归来,燕王肯定被杀或被抓了,没了他的阻碍,明天一早六儿就可顺利登基为帝。

    “沈璃雪,你千算万算,可曾算到沐国公会直接杀进御书房?有他在,你动不了本宫半分,乖乖束手就擒吧,说不定本宫一高兴就会发发慈悲,留你一具全尸!”

    沐国公终于聪明了一次,没有派那些无能的暗卫或御林军们偷袭,而是趁着混乱,降低了沈璃雪,陆江枫的戒心,直接闯进御书房救她。

    “扑通!”在淑妃得意的炫耀中,沐国公高大的身躯突然毫无征兆的倒了下去,一只匕首穿过银色的铠甲下的缝隙,深深刺进了他后背上,鲜血透过银色铠甲,不断向外渗出。

    燕王平凡的国字脸出现在眼前,在他旁边,是一张俊美容颜,白玉雕的容颜,雪玉般的面孔让天上的骄阳为之失色,一袭白衣轻轻飘飞,高贵,清华,利眸中闪烁的冰冷与傲气让人望而生畏。

    那俊美无筹的容颜,曾多少次的出现在淑妃梦里,虽然知道面前的白衣男子不是她心中的那个人,看着那张脸,她惊怒之余,震惊的无以复加:这是怎么回事?燕王和东方珩怎么会闯进皇宫的?沐国公,沐国公!

    淑妃慌忙低头看去,沐国公满身鲜血的趴在地上,眼睛紧闭着,生死不明,一颗心,瞬间沉了下来,凌厉的眼瞳也变的黯淡无光。

    皇城守卫军,御林军都是掌握在沐国公手里的,他被人重伤的半死不活,那皇城守卫军和御林军肯定也出事了,没了这两个大筹码,他们还怎么挟持皇上,怎么掌握皇城,怎么扶植自己的儿子登基为帝?

    “璃雪!”白色衣袂在半空中挥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东方珩瞬间来到沈璃雪面前,伸臂轻揽了她的肩膀,担忧的仔细打量着:“你没事吧?”

    “没事!”沈璃雪素白小手隔着衣服狠狠掐了掐他的胳膊,佯怒道:“你怎么才来?”

    东方珩看向倒地的沐国公:“他能力不错,皇城守卫军全部出动,势力庞大,战力也不弱,我和父王费了好一番力气才困住他们……”

    沈璃雪清冷的目光落到了淑妃身上:“淑妃娘娘,最后的赢家是我们!”

    沐国公不甘被贬庶民,暗中策划谋反,皇帝没料到他们这么胆大包天,没有防备。

    东方珩,东方炎却都派了人暗中监视着沐国公府的一举一动,策划谋反之事虽然隐蔽,还是被他们的人察觉到了蛛丝马迹。

    沐国公府是西凉贵族,根深蒂固,在朝堂又有一定的人脉,想干脆利落的彻底铲除他们,需要一个非常合适的理由,他们策划的谋朝篡位,就是一个很好的契机。

    东方珩,东方炎不动声色,任由沐紫欣囚禁了皇帝,就是想让皇帝看清楚沐国公府的真面目。

    他们故意出现城内,引沐国公前往,是准备擒贼先擒王,趁着沐国公戒备松懈,在暗中布置的兵力将皇城守卫军困住,将御林军降服,再抓到沐国公,就可还西凉一个太平。

    君者,最讨厌朝臣的背叛,嫔妃的威胁,剥夺权利后限制自由的囚禁,沐国公,淑妃触了皇帝的大忌,他恢复自由后,肯定会痛恨沐国公府,将他们满府抄斩。

    借西凉皇帝之手,不着痕迹的除去沐国公府,为圣王妃报了仇,又不会引起西凉和青焰的战争,一举两得之事,东方珩非常乐意做。

    “你们是青焰人,插手西凉的国事,还不是想趁机吞并西凉,青焰战神带兵打仗,也只会趁人之危而已。”淑妃谋反失败,肯定不会有好下场,东方珩,沈璃雪搅乱了她的计划,她死,他们也休想好过。

    陆江枫面朝东方珩,毫无焦距的眼睛暗带了丝丝怀疑,不能怪他多心,身为青焰安郡王,无缘无故,费尽心力为西凉平定叛乱,聪明人都会怀疑他别有用心。

    沈璃雪挑眉看淑妃:“沐紫欣,你不必挑拨离间,这世间,不是每个人都像你一样,野心勃勃的想要吞并天下,把持朝政!”

    淑妃横眉冷对,满目嘲讽:“你们是青焰的安郡王,安郡王妃,会无缘无故来到西凉?”青焰战神手握几十万大军的兵符,掌握着大半个青焰的命运,闲的无聊来西凉游玩?真是漏洞百出的理由。

    陆江枫静静站着,一不发,心中的疑惑却没有消除。

    空气中飘来淡淡的血腥味,沈璃雪看着满室的狼藉,轻叹一声:“事到如今,我们也没什么好隐瞒了,诚如淑妃娘娘所说,我们来西凉并非是新婚游山玩水,而是为了沐国公府和淑妃娘娘。”

    “为了我们?”淑妃美眸一凝,不解的皱起眉头:“为什么?”

    “娘娘是不是有个女儿叫夜千媚,她去了青焰和亲?”沈璃雪睁大眼睛看着淑妃。

    “没错!”淑妃点点头,夜千媚和亲之事,西凉人尽皆知,没什么好隐瞒的,不过,东方珩,沈璃雪怎么会循着千媚找自己和沐国公府?

    “她的陪嫁品里,有一只金黄色的华盛,那是二十年前,圣王爷送给圣王妃的订情信物,五年前,圣王妃坠崖身亡,华盛不知所踪,五年后成为西凉千媚公主的陪嫁品,我们起疑,方才来西凉调查……”

    淑妃锐利的美眸猛然一凝,随即又恢复正常,冷声道:“世间物品大同小异,相同的首饰多了去了,看到一模一样的华盛就说是圣王妃的,未免太过武断。”

    心中恨的咬牙切齿,那支金色华盛很漂亮,淑妃一直紧锁在床头箱子里,夜千媚无意中看到过一次,问她要,她随便说了理由,没给她,没想到夜千媚竟然在和亲时悄悄偷走了。

    夜千媚一向自视清高,肯定是戴着华盛到处炫耀,被东方珩看到,便找来了西凉,蠢笨如猪的臭丫头,整个沐国公府都毁在她手里了。

    沈璃雪看着淑妃高傲的小脸,勾唇冷笑:“圣王妃的华盛刻着圣王府的标记,其他人的华盛,再精致,再美丽,也不可能刻圣王府标记吧!”沈璃雪看着淑妃渐渐暗下的面色,一字一顿。

    “从西凉京城到青焰京城,要跋涉千山万水,经过许多城市小镇,千媚爱美又喜欢买首饰,那华盛说不定就是她在半路上买的。”

    已故圣王妃的华盛出现在淑妃手里,代表着什么?她杀了圣王妃。

    谋朝篡位失败,沐国公重伤,她失了庇护,很快就会成为阶下囚,现在的她没有丝毫反抗力,如果承认了罪名,东方珩,东方炎一气之下,很可能会生撕了她,她可没愚蠢到自寻死路。

    “本宫从小在西凉京城长大,十六岁入宫为妃,从未到过青焰,如何会有你们圣王妃的华盛?沐国公镇定边关十几年,也没有踏足过青焰,圣王妃五年前死亡,和我们扯不上任何关系,你们都不仔细想想,仅凭那一只华盛,就怀疑、暗算本宫和沐国公,真是蠢笨如猪。”

    “淑妃娘娘确认自己从没到过青焰?”沈璃雪看着淑妃,笑的意味深长。

    淑妃嗤笑一声,下巴微昂,傲然道:“笑话,我有没有去过青焰,自己岂会不清楚?”

    “是吗?”清灵的声音在房间响起,沈璃雪窈窕的身形瞬间来到淑妃面前,素白的小手抓着她后背上破烂的衣服,用力一撕,极品绸缎被撕烂一大块,露出大半个光裸的后背。

    “沈璃雪,你干什么?”淑妃尖锐的大叫声响彻整个御书房,燕王爷别过了头,不去看那香艳的画面。

    夜千泷清澈的眼睛望向床上昏睡的皇帝,他不贪女色,对淑妃这样的老女人,更没什么兴趣。

    陆江枫毫无焦距的眼睛望向漆黑的窗外,目不能视,也要非礼勿视。

    东方珩无奈的目光落在沈璃雪身上,女子们起矛盾,撕撕衣服,让她出出丑什么的完全可以。

    但他们现在是在审淑妃,璃雪当着这么多男子们的面撕了她的衣服,她高声叫着,情绪不稳,还能不能再审下去?

    “淑妃娘娘,你肩胛骨上的蝴蝶图案是伤痕,还是胎记?”沈璃雪轻飘飘的话像一道惊雷,震的东方珩,东方炎猛然转过了头,看向淑妃的肩胛骨。

    图案呈暗褐色,很小,很精致,映着白皙的肌肤,就像一只美丽蝴蝶在展翅欲飞。

    淑妃瞬间惨白了脸色,美眸中闪过一丝慌乱,想要遮住肩胛骨上的图案,无奈她全身发软,动一下都很吃力,用尽全力手臂也没能够到后背。

    “青焰国李丞相家的嫡女李诗诗五岁那年在花丛里起舞,不小心摔倒,花枝刺破了肩胛骨上的肌肤,伤好后,如玉的肌肤上留下一小片蝴蝶形的疤痕,丞相府用了极品药为她治伤,那片疤痕很快消失无踪,但暗褐色的蝴蝶痕迹却没有去掉,远远一看,就像蝴蝶在翩翩起舞,很是美丽,这件事情在青焰传为佳话,众人夸她是轻盈的蝴蝶仙子……”沈璃雪清冷的声音在御书房响彻,震惊了众人。

    “你……究竟是谁?”燕王,不,是圣王看着那只蝴蝶痕迹,微微眯起了眼眸,他和李诗诗年龄相仿,对蝴蝶图案之事知道的最是清楚,东方珩,沈璃雪知道这件事情,还是他无意间提起的。

    “本宫当然是沐国公府的嫡女沐紫欣!”淑妃眼睛一闭一睁,心思转了千百回:“这是本宫天生的胎记,别人可以有蝴蝶伤痕,本宫就不可以有蝴蝶胎记吗?”

    “李诗诗肩骨上的蝴蝶伤痕最中间有些小凸起,娘娘的胎记,是不会有凸起的。”沈璃雪看着淑妃,清冷的眼瞳平静无波,似笑非笑道:“想要证明娘娘是不是李诗诗,摸摸那块蝴蝶图案就好了。”

    淑妃一张小脸瞬间黑的能滴出墨汁来,冷冷看着沈璃雪,看来,事情瞒不住了,隐瞒了十几年的秘密,就要大白于天下,沐国公府即将没落,她也没什么可顾及的,与其等别人揭穿,倒不如她自己说出来:“你说的没错,本宫就是李诗诗!”

    她轻轻的话话像一道响雷,炸的众人半天动弹不得,怎么回事?青焰李丞相家的嫡女怎么会成为西凉沐国公府嫡女的?

    无数道目光集中到淑妃身上,静静聆听。

    淑妃美眸看向漆黑的夜空,嘴角勾着浅浅的笑,眼瞳中凝聚着一抹温暖的光华:“二十二年前,我是丞相府的嫡女,身份高贵,聪明美丽,才华横溢,十五岁的大好年华,前来提亲的贵族公子们踏破了门槛儿,我都没有理会,一心想找个能配得上自己的优秀男子,而我,也很幸运的遇到了那个心目中的优秀之人……”

    那一年的三月,桃花纷飞,她在相国寺大殿上完香,去厢房休息,路过桃花林时,看到那一袭深蓝色锦袍的男子站在桃花林里,徐徐下落的桃花飘飘簌簌洒落一身,映的他绝美出尘,不似凡人。

    就那一眼,她喜欢上了那名男子。

    “那人不是别人,正是你们的父亲圣王东方炎!”

    东方珩,沈璃雪相互对望一眼,眸中都闪烁着震惊,他们没想到,圣王爷和李诗诗之间,还有这么一段感情纠葛。

    圣王猛然摘下了脸上的假面皮,锐利的目光如道道利箭,冷冷射向淑妃:“本王早告诉过你,对你无意,就算伤了你的自尊,你恨本王,阴谋诡计对着本王来,为什么要害死梦儿?”

    “你……你居然是……”淑妃看着圣王的真颜,震惊的说不出话来,她早猜到圣王也在西凉京城,却没料到,他一直都扮着燕王的模样生活在她身边,难怪她走过燕王时,会感觉到熟悉。

    “如果没有柳如梦,我们会是恩爱的夫妻,如果没有柳如梦,我不会悲伤欲绝的嫁给皇上,如果没有柳如梦,我们已经儿女成群过着幸福快乐的日子,她的出现,抢走了属于我的一切,害我失了一世幸福,我当然要报复她……”

    看到圣王,淑妃喜悦之中透着诉不尽的酸楚,多年来吃的苦,受的罪,全在这一刻暴发了出来。

    “李诗诗,你听清楚了,本王从未喜欢过你,就算没有梦儿,本王也不会娶你!”害死至爱的幕后主谋近在咫尺,听着她所谓的理由,圣王利眸中寒光闪烁,大手紧紧握了起来。

    李诗诗嘴角轻扬着苦涩的笑:“如果没有柳如梦,就算你不喜欢我,咱们也是可以做夫妻的。”

    那天,她从小和尚口中打听到桃花林里的是圣王世子,回京后,就向父亲打听他的事情,得知东方炎还没有成亲,便让李丞相向老圣王暗示,想做儿女亲家,李府也是名门贵族,李诗诗又那么优秀,老圣王没什么意见,准备告诉东方炎时,他带回了柳如梦。

    那个美丽端庄的女孩子,也是贵族嫡女,温婉大方,举止有礼,又是儿子喜欢的,老圣王就推了李府的联姻。

    “柳如梦嫁了你,生了儿子,得到你细心的照顾,呵护,幸福美满的像蜜一样,可是我呢?嫁给自己不爱的男子,还是个偏妃,每天生活在深宫里,独守空闺,还要应付嫔妃们的各种明枪暗箭,我生活的有多苦你知道吗?”

    “如果你嫁给其他贵族公子,也能得到夫君呵护,入宫为妃,是你自己选的,怪得了谁!”

    后宫争斗的残酷,圣王没经历过,却听说过,明枪暗箭可杀人无形,李诗诗入宫前,也曾有贵族公子前去丞相府提亲,她没有答应,一意孤行的想要入宫,路再难走,也是她自己选的,怪不得任何人。

    “你以为我想和那么多女人分享自己的夫君吗?你以为我想生活在那华丽的牢笼里吗?我入宫为妃,还不是因为皇帝和你有这么一两分的相似,是想在他身上找到你的影子!”淑妃瞪着圣王爷,美眸寒光闪闪,歇斯底里的怒吼:

    “我天天对着皇上,心里想的却是你,一天一天,一年又一年,心里想的,嘴里念的全是你,每次侍寝后,我都不敢入睡,我怕自己在睡梦里叫出你的名字……”

    东方炎淡淡看着淑妃,他对她的印象,仅限于几次宴会的相见,老圣王的确对他提过迎娶李诗诗之事,当时,他已经认识了柳如梦,就直接回绝了和李府的婚事,根本没想到李诗诗对他用情至深:“嫁了人,就应该忘记前尘过往,将你的心都用到皇上身上……”

    “我也想忘,可我忘不了!”淑妃再次怒吼,美眸中盈满了晶莹的泪水:“四年相思,一千多个日日夜夜,我痛苦的煎熬着,终于受不住病倒了,病的奄奄一息,虚弱至极,太医们最后诊断,药石无医,我在临死的前一刻,看着我的湛儿,心里想的还是你……”

    沈璃雪美眸猛然一凝,难道东方湛对东方珩,东方洵那莫明其妙的敌意来源于李诗诗?他知道李诗诗,东方炎,柳如梦三人间的感情纠葛?

    “我在青焰过世时,正值冬天,屋外鹅毛大雪纷飞,屋内停着我的棺椁,你可曾去送我最后一程?”淑妃目光盈盈,凄凄哎哎。

    圣王沉了眼睑:“你是贵妃,过世时朝中诸多大臣,家眷都会去吊唁!”

    “呵呵!”淑妃看着圣王,嘲弄的笑起来,笑容是说不出的苦涩:“你对我真的没有半分情意,碍着君臣之礼,才不得不去灵堂看我,枉我对你用情至深,想念了你一辈子……”

    本王和你没有多少交集,不知道你对本王用情至深,不知道你嫁皇帝是为了本王,这些话听起来是对淑妃的安慰,仔细想想,说了也没什么意义,圣王喜欢的是柳如梦,就算知道李诗诗爱他成痴,他也不会娶她,她还是会落到今天这种地步。

    淑妃看着圣王,等着他开口,他却一不发,连对她解释一句都不屑,淑妃气的咬牙切齿,说出的话,也违背了自己的初衷:“说来也是本宫命不该绝,那年冬天,沐国公出使青焰,祭拜时,发现棺材里的我心脉还有余温,便悄悄用药将我救醒了,我不想再回青焰皇宫的华丽牢笼,就随他来了西凉,沐国公府真正的沐紫欣一直在乡下养病,但她病的极重,无药可医,早在一个月前过世,消息封锁的很好,没有几个人知道,我便代替她的身份在沐国公府住了下来……”

    沈璃雪挑眉看着淑妃:“你觉得青焰皇宫是牢笼,为何还要进西凉皇宫?”

    “我来西凉京城没多久,后宫开始选妃,沐国公府是贵族中的佼佼者,家有嫡女,肯定是要入宫为妃的。”

    淑妃的面色沉了下来,美眸中泪水渐浓,从一个牢笼,跳进另一个牢笼,非她所愿,但这就是她的命啊,挣不开,逃不掉……

    沈璃雪目光凝了凝:“淑妃娘娘,你一直都在暗中和东方湛联系吧,千泷在青焰遇刺,是你让东方湛做的!”

    李贵妃没死,还成了西凉皇帝的嫔妃,她生了六皇子,为了让自己儿子继承皇位,指使东方湛暗害夜千泷,这一切完全说得通。

    “安郡王妃最喜欢胡乱猜测,真不知道这是你的优点,还是缺点!”如果淑妃矢口否认,只会间接肯定沈璃雪的猜测,她说的没棱两可,沈璃雪就吃不准事情真假。

    “娘娘不必故弄玄虚,这件事情假的真不了,真的也假不了,真相如何,你我心里都有数。”沈璃雪顿了顿,睁大眼睛看向淑妃:“还有件事情忘了告诉你,青焰皇帝非常英明的将你的女儿夜千媚赐给了你的儿子东方湛,如果他们两人真的成了亲,是兄妹乱了伦啊……”造成这一切的罪魁祸首,是身为母亲的李诗诗。

    “什么?”淑妃一惊,纤纤玉手紧紧握了起来,好看的眉头紧紧皱了起来,怎么会这样?

    “您没告诉夜千媚她有个哥哥叫东方湛?或者没告诉东方湛,他在西凉还有同母异父的弟弟,妹妹?”沈璃雪眨眨眼睛,毫不留情的刺激淑妃。

    “本宫早提醒过千媚,不能嫁青焰皇室的皇子,就算她赐给东方湛,肯定也不会圆房!”不圆房,何来乱了伦之说!

    “青焰远在千里之外,咱们在西凉,心里着急也帮不上忙,还是先解决眼前的事情,五年前,在相国寺,害死圣王妃的人是你派去的!”沈璃雪看着淑妃,眼瞳清冷如冰,字字句句不是询问,而是肯定。

    圣王,东方珩锐利的目光也都看向淑妃,他们心里早就有了答案,只想听淑妃亲口承认而已。

    “柳如梦,是我亲手推下山崖的!”淑妃看着圣王愤怒的快要喷火的目光,突然扬起嘴角,笑的好不得意:“我亲手推她坠崖,看她摔的粉身碎骨,死无全尸,你不知道我在山崖下看到满身鲜血的她时有多开心,多高兴,我胸口积累了多年的恶气终于出了,我终于把那个抢走我一世幸福的贱女人整死了……”

    “住口!”圣王面色铁青,翻手一掌狠狠甩到了淑妃脸上,看她美丽的小脸被打偏过去,白嫩的肌肤上浮现一座鲜红的五指山,嘴角溢出一缕鲜血,咆哮如雷:“梦儿从没做过对不起你的事,你为什么要用这么残忍的方法害她?”

    “柳如梦抢了我喜欢的男子,一家四口其乐融融,过着幸福美满的生活,可我呢?嫁进皇宫,和成百上千的嫔妃争抢夫君,天天守着那冷冰冰的宫殿,宛若行尸走肉,她的幸福,是建立在我的痛苦之上的,我伤心,痛苦,她又怎么能好过!”

    淑妃歇斯底里的怒吼,没有柳如梦,高大英俊,细心体贴的夫君是她的,聪明的儿子也是她的,柳如梦出现,抢走了原本属于她的一切,她如何能不恨,如何能不怨,将柳如梦千刀万剐都不解恨!

    “就算没有梦儿,本王也不会娶你这心狠手辣的贱妇!”圣王胸口一阵气血翻腾,浓烈的伤翡上涌,他设想过许多柳如梦被害死的真相,却怎么都没料到,她竟会因为李诗诗的忌妒而被害坠落悬崖。

    惹祸的是他自己,他不应该去相国寺的桃花林,不应该和李诗诗有任何交集。

    淑妃美眸一眯,呵呵的笑了起来:“相国寺的山崖下种着许多树木,也有河流,圣王爷跳崖没死,其实柳如梦坠崖后被一棵树挂住了,受了重伤,也没有立刻死,你们夫妻恩爱,柳如梦保养的很好,比小姑娘还水灵,她看着我,不停的哀求我救她,我就突然的心软了,发了发慈悲,让随本宫前往的黑衣暗卫们救下了她。”

    沈璃雪目光一沉,潜意识里觉得,淑妃这么说,肯定没安好心。

    “本宫从不做赔本的买卖,救了人,就要讨点好处嘛,她头上的华盛很漂亮,本宫就摘下来了,但是,华盛再珍贵也抵不过圣王妃的一条命,于是,本宫就把柳如梦交给了暗卫们,让他们像去青楼嫖花魁一样,每人嫖了一次柳如梦,算是还债了……”

    “住口!”圣王爷愤怒至极,一巴掌甩到淑妃脸上,打断了她话,她几颗牙齿和着鲜血一起喷了出来,精致的发髻也被打散,墨丝凌乱的散落满身,模样要狼狈,有多狼狈。

    “不许你再侮辱梦儿!”圣王冰冷的声音听的人心底发寒。

    淑妃的脸高高肿了起来,美眸中的光芒却更加得意,锐利,不但没停止,还喋喋不休的继续刺激:“你是没看到柳如梦在暗卫们身下承欢,眼睛半眯着,满脸潮红,嘴巴里叫着你的名字,听的人**蚀骨……”

    东方炎在意柳如梦,她就狠狠贬低她,作贱她,让她低到尘埃里,贱到骨子里,东方炎伤心吗?难过吗?愤怒吗?她就是要让他伤心,难过,愤怒,这么多年来,她受的苦,她要全部还给东方炎,她行尸走肉,生不如死的活着,东方炎怎么能开心,怎么能好过。

    “我杀了你!”圣王爷修长的身形瞬间来到淑妃面前,利眸中闪烁着滔开的怒火,略显粗糙的大手紧紧掐住了淑妃的脖颈。

    身为青焰圣王,他一直都是沉着冷静的,无论面对多么艰难,危险的事,他都能泰然处之。

    但是,淑妃毫不留情的侮辱他最心爱的女子,用最恶毒的字眼抹黑她,他的梦儿死的够悲惨了,他怎么能容许她死了以后,还有人这么诋毁她,他无法再冷静,无法再泰然面对一切,他要杀了害梦儿的幕后主谋,为梦儿报仇。

    东方炎的手越收越紧,骨节微微泛白,手背上青筋脉络突出,淑妃纤细的脖颈在他手里就像一根软弱的稻草,随时都会被折断。

    淑妃被掐的喘不过气,胸口像炸了一样,沉闷的难受,身体软软的,使不上任何力气,她就那么定定的看着圣王,眼泪顺着脸颊流了下来,含糊不清的吐着音符:“哈……哈……哈……”

    淑妃的身体纤细、破败,仿佛随时都会倒下,眼瞳却比刚才还要锐利,隐约中闪烁着骇人的厉光。

    沈璃雪目光凝了凝,上前一步:“父……”

    东方珩伸臂拥着她的小腰,将她拉了回来:“淑妃意图谋反,死有余辜,西凉皇帝醒过来也不会放过她的,她用这么卑鄙无耻的方法害死了母亲,父王杀了她,西凉皇帝会理解的,你别阻止了。”

    他听到自己母亲的悲惨遭遇时,也恨不得将淑妃碎尸万断,父亲很爱母亲,想亲自杀了淑妃为母亲报仇,他不会争抢,会成全父亲的愿望。

    沈璃雪看着东方珩,皱眉道:“我不是想阻止父王,平常人被掐脖颈的话,身体失去生机,眼眸也会跟着一起黯淡,可是你看淑妃,身体越来越弱,眼睛却越来越亮,你不觉得很奇怪吗?”

    东方珩目光一凝,侧目看向淑妃,她的眼睛,的确亮的骇人,就像有什么东西,凝聚在了眼睛里。

    “还是安郡王妃观察入微!”淑妃突然大笑出声,胸口猛然射出两道银光,目光一寒,纤细的手掌狠狠打向近在咫尺的东方炎。

    “父王快闪开,淑妃冲破了我的银针封穴!”沈璃雪急声提醒着,心中猛然明白,淑妃根本就是故意刺激东方炎。

    东方炎手里没有兵器,她又是半趴半坐在地上,他一掌打不死她,将他刺激急了,他定会动手掐她。

    脖颈被掐,喘不过气,气血也在胸口不断翻腾,淑妃就借着那翻腾的气血,凝聚了内力,逼出了穴道中的银针,真是聪明。

    淑妃出招时,东方炎已经感觉到了不妙,急忙后退,淑妃凌厉的招式擦着他的胳膊打过,大半个手臂微微发麻,现在的淑妃已经不再是李丞相府那个美丽,端庄,柔弱的嫡出千金,而是淑妃,西凉的淑妃,运筹帷幄,野心勃勃。

    淑妃翻身跃起,稳稳落在房间一侧,冰冷的目光傲然的扫过下面的东方珩,沈璃雪,东方炎,夜千泷,陆江枫:“想杀我,可没那么简单!”

    沈璃雪挑眉看着淑妃:“淑妃娘娘,请您看清楚了,我们是五个人,您是一个,想要一打五么?”

    “不,不是一打五。”淑妃摇摇头,笑的诡异,神秘,不知从哪里拿出一支竹笛,放到唇边吹奏起来,尖锐的声音听的人头皮发麻。

    沈璃雪挑眉看着淑妃:“淑妃娘娘,请您看清楚了,我们是五个人,您是一个,想要一打五么?”

    “不,不是一打五。”淑妃摇摇头,笑的诡异,神秘,不知从哪里拿出一支竹笛,放到唇边吹奏起来,尖锐的声音听的人头皮发麻。&amp;lt;/div&amp;gt;<a href="http://www.123xyq.com/read/4/4580/" target="_blank">http://www.123xyq.com/read/4/4580/</a> )</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