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穿越 > 腹黑郡王妃 > 160国公府覆灭
    >    沈璃雪,东方珩顺着侍卫们留下的痕迹一路紧追,眼看着就要追到那道黑影了,他突然一拐,逃进了一座大宅院。

    沈璃雪飘落在地,看着宅院上方的牌匾,猛然一怔:“温国公府!”

    苏家是青焰京城的名门望族,温国公府是苏家买的宅子,苏烈被贬官后,府邸并没有被收回,只是将大门上方的牌匾由温国公府改成了苏府。

    苏烈去凌州上任,路途遥远,他的姨娘,小妾们都没有跟去,全部留在了这座宅院里。

    他私造羽箭事发,皇帝派了许多侍卫明里暗中监视苏府,并没有为难府里的可怜女子们。

    他被侍卫们追赶,不逃去别处藏身,反而跑来苏府,是想做瓮中之鳖,被人活捉吗?

    “活捉苏烈!”人群里不知是谁喊了一句,侍卫们瞬间情绪高涨,吼叫着,手持长剑,如潮水一般,快速涌向苏府大门。

    “嗖嗖嗖!”数不清的黑色羽箭,毫无征兆的突然自府内窜出,毫不留情的射向侍卫群。

    跑在前面的侍卫猛然一惊,急忙挥箭去挡,阵阵脆响过后,羽箭或掉落在地,或射入人体,一小半的侍卫或多或少的都受了伤,淡淡血腥味在空气中漫延,伤亡有些惨重。

    沈璃雪捡起掉落在地的一支乱箭,仔细查看,箭尖有些长,是新式箭,匕首轻刮几下箭尖,外面的防护层被刮掉,露出真实的森森寒芒,和射死东方洵的箭,一模一样。

    苏宅依旧不停的向外飞射羽箭,侍卫们靠近不了苏府半步,更别提进府抓人了。

    她目光一凝,苏府只是一座大宅院,里面侍卫们的武功也很一般,只要太子一声令下,调来御林军,苏宅顷刻之间就会被踏平,苏烈的反抗,不过是无谓的挣扎,换之,他变相承认自己想要谋反,只会加快自己的灭亡。

    苏烈是聪明人,怎么会做出这么愚蠢的事,急昏头了么?

    “本王早说过,这箭是苏烈送的!”东方湛傲然的狡辩突然响起。

    沈璃雪目光一凝,嘴角扬起一抹浅浅的笑,转头看向他:“湛王爷和苏烈当真没有半分关系?”

    “那是自然!”沈璃雪的笑容温暖、明媚,东方湛有瞬间的失神,朗声回答着,心中纳闷她为何会有此一问。

    “侍卫们被苏烈压制着,靠近不了苏府,不如,湛王爷进去把他抓出来,既能证明你的清白,又能戴罪立功!”沈璃雪嘴角微挑,似笑非笑。

    苏烈为东方湛顶罪,被通辑,如果东方湛放他离开,就是坐实了与他勾结之名,如果东方湛亲自将他抓出来,绳之以法,他对东方湛肯定失望透顶,一定会殊死搏斗,无论是哪一种结果,对东方湛都没有任何好处。

    东方湛面色微变:“有侍卫们在,轮不到本王出手!”她是在激他,还是在试探他?

    沈璃雪微微一笑:“苏烈奸诈狡猾,侍卫们奈何不了他,湛王爷和他有几分交情,若是不想杀他,可以劝他放弃抵抗,侍卫们伤亡轻,也是一大功劳!”

    “这……”东方湛低头沉思,眸中冷光闪烁,他亲手抓苏烈,苏烈不但会激烈反抗,还会大骂他忘恩负义,到时,他暗中所做的一切,都不再是秘密……

    “御林军来了!”若人似无的脚步声传来,东方珩淡淡说着,锐利的目光看向东方湛。

    沈璃雪侧目一望,身穿铠甲的御林军整齐有序的飞奔而来,踏的地面咚咚作响,目光严厉,面容肃杀,手持锋利的长剑,厚厚的盾,专门用来应付苏烈的黑色羽箭。

    东方泓还真迅速,这么快就调来了御林军!

    “本王去抓苏烈。”东方湛看着那数以百计的御林军,面色又是一变,突然应了一句,迎着雨点般密集的黑色羽箭,大步走了过去,苏烈绝不能落在御林军手里。

    沈璃雪皱眉,刚才东方湛推三阻四,不肯去抓人,御林军一来,苏烈被他们重重包围,插翅难飞,他就迫不及待的走过去了,抓人是假,抢先一步杀人灭口是真吧。

    御林军厚厚的盾挡下密集的羽箭,越过侍卫们,大步走上前,重重的撞门,声音低闷冗长,在寂静的空气中传的很远很远。

    看着苏府坚固的大门渐渐松动,沈璃雪扬扬嘴角,苏府的侍卫绝不是御林军的对手:“苏烈很快就要被抓了!”

    “未必!”身侧的东方珩突然开口,深邃的目光看着前方:“东方湛会抢先一步杀人灭口!”

    沈璃雪抬头看去,原本站在御林军身后的东方湛,已经腾到了苏府上空,温和的眸中闪烁着点点冷芒,看准位置,瞬间落进了苏府,激烈的打斗声若有似无的传来。

    “苏烈武功也不错,东方湛一时半会杀不了他,咱们不必着急!”

    “砰!”苏府紧闭的大门被撞开,御林军像潮水般冲了进去,和苏府的侍卫们战到一起,激烈的打斗声响起,不时有侍卫或御林军倒下,淡淡的血腥味在空气中漫延。

    突然,东方湛和苏烈打斗的身影映入眼帘,东方湛招式凌厉,步步紧逼,苏烈防守高强,毫不相让,略显苍老的眼眸愤怒的快要喷出火来。

    沈璃雪微笑,苏烈已经被东方湛的冷心绝情激怒,对东方湛肯定是又气又恨,若是他们救下他,他一定会供出幕后主谋:“东方珩,要不要救人?”

    “再等等!”东方珩冷眼旁观东方湛和苏烈打斗,他们两人的每一招,每一式都清析的落入他的眼中。

    现在的苏烈,还没有完全愤怒,心里肯定还报着一丝侥幸,他在等,等苏烈完全愤怒,对东方湛彻底绝望,如此一来,苏烈才会毫不犹豫的指证东方湛。

    突然,苏烈一个不小心,被东方湛打中胸口,倒飞出五六米远,重重掉落在地,鲜血喷了一地,恨恨的瞪着东方湛。

    东方湛目光阴冷,再次挥掌攻去,掌上用了十层功力,凌厉的掌风吹的衣袂翻飞,尘土飞扬,若是苏烈被打中,必死无疑。

    东方珩剑眉微蹙,东方湛招式狠毒,想要杀人灭口,苏烈已经被彻底激怒,他可以出手了。

    沈璃雪诡异的笑笑,东方湛斩杀苏烈的瞬间,被东方珩救下,成为指证他罪行的证人,东方湛一定会气个半死。

    清冷的目光看着苏烈一点点,慢慢坐正身体,冷冷扫了一眼打斗中的御林军和侍卫们,嘴角噙着一抹诡异的笑,紧握的左手微微张开,露出一只黑色弹丸状的东西。

    沈璃雪面色顿时一变,快速扑向已经走到大门口的东方珩:“火雷,小心!”

    沈璃雪扑倒东方珩的瞬间,只听“砰!”的一声,爆炸声震天,侍卫们的阵阵惨叫响起,眼前顿时一片尘土弥漫,她的耳膜嗡嗡作响,五脏六腑也被震的难受,鼻腔里弥漫着浓浓的火药味。

    “璃雪,璃雪!”烟尘弥漫着,四周一片寂静,东方珩坐起身,急声呼唤沈璃雪,看着她紧闭的眼眸,他声音焦急,眼中闪着浓浓的惊慌,火雷的威力,非常凶猛,爆炸的瞬间,她把他压在了身下,他毫发无伤,可是她……

    “我……我没事!”沈璃雪轻咳几声,慢慢睁开了眼睛,触目所及,一片尘土,苏府里,尸体满地,有御林军的,也有苏府侍卫的,有的缺了胳膊,有的少了腿,场景甚是凄惨,浓浓的血腥味在空气中弥漫。

    “没事就好!”东方珩高悬的心慢慢放了下来。

    “砰砰砰!”接二连三的爆炸声突兀的响起,沈璃雪一惊,侧目看去,苏府的房屋由远及近,快速被炸翻,屋檐红瓦乱飞,冲天的火光熊熊燃烧。

    “快走!”眼看着爆炸就要来到两人面前,东方珩的目光瞬间变的幽深似潭,抱起沈璃雪,快速向前飞,两人刚刚离地,大门被炸起,残梁断瓦四下乱窜,诺大的苏府,瞬间陷入一片火海。

    沈璃雪停在拐角,看着火光冲天的苏府,隐约中有女子的哭喊声传来,还有几道窈窕的身影急急的向外冲,可没等她们跑出大门,就已经被大火吞噬。

    火雷爆炸的太快,所有人都毫无准备,里面的人,一个都没出来,苏烈让所有姨娘,小妾,侍卫,御林军都给他陪葬了。

    也可以说,在被侍卫们察觉身份时,苏烈就没打算活下去,他跑回苏府,安置火雷,就是为了拉更多的人给他陪葬,好奇特的心思。

    不知东方湛有没有给他陪葬,火雷爆炸的瞬间,她亲眼看到东方湛被炸飞了。

    “安郡王,璃雪郡主可有受伤?”关切的询问响起,是东方泓,他一直在后面指挥,没有靠近苏府,自然没受到爆炸的波及。

    “没事!”东方珩淡淡说着,目光看向大火中的苏府,语气淡漠。

    东方珩也不介意,看向侍卫们:“仔细找找,还有没有活人!”

    “是!”侍卫们快速散开,寻找活着的受伤人员。

    沈璃雪低头望望,衣服上染了一片片的污垢,东方珩白色的衣服上也满是泥污,再看东方泓,衣服干净,风度翩翩,优雅从容。

    苏烈是青焰重犯,身为太子,抓住重犯,就是立了大功,可他却没有贪功,而是站在人群后指挥,他极有可能早就知道苏烈有火雷,才没有去冒险。

    可他没有阻止东方湛进苏府,也没有提醒御林军有火雷,呵呵,用一百御林军的命,换东方湛的命,还是值得的,稳坐太子十几年,他也不简单,那种遇事不惊,能屈能伸的韧性,就不是常人所能比的。

    “快快快……这里有个重伤的……”

    “这里也有一个……”

    火雷爆炸的威力极大,靠的近的侍卫直接被炸死,远些的被炸飞,侍卫们找到不少受了轻伤,重伤的,唯独没看到东方湛。

    沈璃雪看着冲天的火光,眨眨眼睛,那么近距离的爆炸,东方湛存活的可能性很小,就算没被炸死,也会被烧死吧?

    “是湛王爷……还有气,快……小心一点儿……”

    侍卫们的高呼声传来,沈璃雪目光一黯,紧紧皱眉,东方湛居然还活着,命可真大。

    两名侍卫抬着一副简易的单架走了过来,上面躺着的男子,衣服凌乱,发冠歪斜,手臂,前胸都受了伤,眼眸紧闭着,脸上黑一块白一块的,还是能看出,他就是东方湛。

    他的呼吸很急促,心跳微弱,是受了重伤。

    东方泓瞟了东方湛一眼:“送湛王去太医院!”

    太医院里的御医医术高超,东方湛去了那里,基本就没什么危险了,伤的再重,也不会死,他每次濒临死亡时,都能被救回来,命可真不是一般的大。

    翌日,苏府的熊熊大火消逝,恢宏大气的府邸被烧的面目全非,全府一百二十口人的尸体全部排在了府邸前,一个不少,尸体已经被烧焦,看不出原来的模样。

    东方珩深邃的目光扫过一具具尸体,落在了苏烈的尸体上,火雷在他手中爆炸,他被炸掉了头颅,一只胳膊,两条双腿,胸腔也被炸出了一个大洞,真真是面目全非。

    子默会意,命侍卫们抬了苏烈的尸体进了小房间,手上缠了一层白布,拿起了苏烈焦黑的手臂,仔细查看。

    沈璃雪不解道:“尸体都被烧焦了,还能查出什么吗?”只凭这些焦黑的尸体,说明不了什么,治不了东方湛的罪了,爆炸炸死了苏烈,没炸死他,真是便宜他了。

    东方珩看着焦黑尸体,目光深邃:“我是想查查,这具尸体是不是苏烈的!”

    沈璃雪一怔:“咱们亲眼看到火雷在苏烈手中爆炸,还会有假?”

    东方珩轻轻笑笑:“仔细查查,以防万一。”他总觉得事情有些不对,查清楚了,才会安心。

    沈璃雪挑眉看向子默,尸体都炸的面目全非了,还能查出会的身份吗?

    子默放下手臂,凝深了目光:“郡王,这具尸体不是苏烈的。”

    沈璃雪一惊:“你确定?”

    “回郡主,卑职百分百确定,这具尸体不是苏烈!”子默拿起焦黑手臂,指着几截手骨道:

    “苏烈武功高强,骨节比一般人要粗许多,他在死前,是中了毒的,虽然没有毒发,他的骨头也应该隐隐泛着黑色,可是你看这只手骨,骨节只是稍稍有点粗,是个习武之人,武功低微,骨头是白色,与正常人无异,这绝不是苏烈的尸体!”

    穿着苏烈衣服,拿着苏烈剑的人却不是苏烈,只有一种可能:“苏烈还活着,他用金蝉脱壳计逃走了!”

    苏府一场爆炸,一场大火,所有人都以为苏烈已经死亡,再也不会有人追究他,他逃出生天,可以自由自在的活了。

    东方珩出了小屋,走进烧毁的苏府,散步一般,缓缓前行:“城门已经放行,出入不需要再严查,苏烈肯定已经出城了!”

    沈璃雪雪眸微眯:“那场爆炸,我看的真真切切,和东方湛对打的人的确被炸死了。”也就是说,和东方湛较量的男子,一开始就不是苏烈。

    东方湛很聪明,和冒牌货过了那么多招,不可能看不出那是个假的,他不动声色的痛下杀手,只有一种可能,他在帮苏烈金蝉脱壳。

    &amp;amp;amp;n&amp;lt;/div&amp;gt;<a href="http://www.123xyq.com/read/4/4580/" target="_blank">http://www.123xyq.com/read/4/4580/</a> )</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