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穿越 > 腹黑郡王妃 > 096璃雪妙计气渣女
    >    “爹!”沈璃雪没要首饰,沈烨磊眼睁睁看着那块晶莹剔透的沈氏家传玉佩在他面前来回晃动,却拿不到手中,不能拥有,心中气愤,委屈,求救的目光再次看向沈明辉。

    他是父亲,只要他说句话,沈璃雪就算有千万个不愿意,也不得不乖乖将玉佩交回。

    沈明辉阴沉着脸色,不悦的看向沈璃雪:“璃雪,价值百万的首饰都已经在这里了,你就不能通融通融,先将玉佩交给烨磊?”

    沈璃雪冷冷的看着沈明辉:“爹,你刚才明明答应过,事情随我处置的,怎么现在又出尔反尔了?”

    沈明辉眉头紧皱,眼中含着怒气:“烨磊是你的亲弟弟,他年龄小,不懂事,你就不能让让他?”

    “若是其他事情,我不会计较,但事关我母亲的遗物,我不得不小心谨慎,还望父亲谅解!”沈璃雪神色冰冷,毫不相让。

    沈明辉听到这句话,脸色猛的一变,嘴唇微微颤抖,似乎心里很是伤心难过。

    “父亲若无其他事情,我就先回去了,等舅舅的清单到了,我会亲自来清点首饰,若是确认首饰无误,我一定会遵守谎,以物换物。”沈璃雪冷冷说着,不等沈明辉回答,快速转过身,大步走出客厅。

    明媚的阳光透过大开的客厅门,照在那些贵重的首饰上,闪烁的耀眼光芒,彰显着无限的嘲讽。

    更耀的沈明辉一阵头昏眼花,嘴唇紧抿着,冷冽的目光凝视着沈璃雪离开的方向,这个女儿真是越来越大胆了,竟然敢当着众人的面,明目张胆的忤逆他……

    沈盈雪对沈烨磊使了个眼色,沈烨磊心神领会,小手紧揪着沈明辉的衣服,委屈的撇撇嘴,哽咽道:“爹,在国子监,每个学生都有自己家传的东西,证明自己在府里有身份,有地位,只有我,两手空空,什么东西都没有,同窗们明里暗中常常嘲笑我!”

    沈明辉轻轻揉揉沈烨磊的小脑袋,眼中满是慈爱:“别急,你是相府唯一的嫡子,沈氏家传玉佩迟早会是你的!”

    “咱们每次想要玉佩时,沈璃雪都会找各种各样的理由推脱,她分明是想霸占着不交玉佩!”沈烨磊擦擦眼泪,大声控诉着,他是相府的嫡子,那玉佩本就是属于他的,沈璃雪不过是一名乡下来的下贱女子,哪有资格佩戴沈氏家传玉佩。

    “烨磊,你是爹最疼爱的儿子,你以为爹不想给你沈氏家传玉吗?”沈明辉叹了口气,看着自己儿子哭的一脸伤心,心里很是难过:“沈璃雪是正室所出的嫡长女,自恃身份高贵,性子颇为清高,咱们要拿回玉佩,需要从长计议,不可操之过急……”

    “这话你都说过许多遍了,到现在那玉佩还在沈璃雪手里!”沈烨磊用力推开沈明辉:“如果你真的疼我,就把玉佩抢过来给我,再狠狠惩罚沈璃雪一顿给我出气!”

    沈明辉瞪着沈烨磊,强压了怒气:“烨磊,这种事情急不得,你怎么这么不懂事?”

    “我不管,我就是不懂事,自从沈璃雪来了相府,她就是高高在上的千金大小姐,我和姐姐被她比的一无是处,许多下人表面恭敬,底下偷偷议论我娘是继室,我和姐姐是继室生的,比不上她这个原配所出的正宗大小姐,以前不是这样的,不是的,她为什么没和她那死鬼娘一样死在外面,为什么要回相府啊……”

    沈烨磊突然爆发,连番指责毫不避讳的说出来,沈明辉和沈盈雪都愣住了。

    沈盈雪只是想让沈烨磊对沈明辉施加点压力,暗中教训教训沈璃雪,没想到他将她心中憋闷了许久,想说但不敢说的话全说出来了,瞬间怔忡后,心情顿时舒畅无比,烨磊年龄小,又是相府唯一的男孩子,父亲疼他,宠他,绝不会重罚他,他可利用自己的特殊身份,狠狠打击沈璃雪,妙,真是太妙了。

    沈明辉的面色瞬间僵硬,府里的变化,他早就察觉到了,沈璃雪以原配嫡长女的身份出现在相府,雷氏从高高在上的丞相夫人,变成了贵妇们不屑的继室,他最疼爱的儿子,女儿,身份也比原来差了十万八千里。

    沈璃雪聪明伶俐,将沈盈雪的光芒完全盖住,他十多年的心血毁于一旦,他计划好的一切全被沈璃雪打破,雷氏,烨磊,盈雪母子三人痛恨沈璃雪,他也不喜欢她。

    烨磊说的没错,沈璃雪不该出现在相府,如果没有她,他们一家四口还会像以前那样父慈子孝,其乐融融,让京城人人羡慕。

    “烨磊,别担心,爹一定会给你拿回玉佩的,沈璃雪嚣张不了几天了!”沈明辉眼中闪烁着狠厉的光芒,看的沈烨磊有些害怕,忘记了假装哭泣:“爹,你准备怎么做?”

    “这件事情,你就不要过问了!”沈明辉的计策很隐蔽,知道的人越少越好,况且,沈烨磊是小孩子,这种事情,还是不要让他知道。

    “那玉佩要多久能拿回来?”沈烨磊再次无声的抹着眼泪,想到沈璃雪拿着玉佩在他面前耀武扬威,他就气不打一处来,等他抢回玉佩,定要好好嘲讽沈璃雪,看她敢不敢对自己耍威风。

    “很快!”沈明辉眼底带着阴冷笑意,嘴角缓缓带起一抹笑容,看沈烨磊,沈盈雪的眼底却满是慈爱,他们是他最宠爱的子女,他绝不会让他们受委屈。

    “谢谢爹!”沈烨磊瞬间喜笑颜开,向沈盈雪使了个胜利的眼色,紧靠着沈明辉的手臂,眼底都是喜悦的笑意,爹已经想到办法拿回玉佩了,他只要乖乖等着就行了!

    竹园,沈璃雪坐在院中藤椅上,手持沈氏家传玉佩,对着阳光仔细观看,玉佩碧碧绿绿,晶莹剔透,没有半分杂质,沈璃雪微微皱眉,玉佩很正常,没什么不对,难道沈明辉急着要回,只是为了安抚沈烨磊,没有其他原因。

    “沈小姐!”伴随着清朗的呼唤,一道修长的宝蓝色身影走进竹园,俊美的容颜上洋溢着春风般的微笑,正是东方湛。

    “湛王爷!”沈璃雪一怔,放下玉佩,礼貌招呼着:“王爷来竹园有事?”

    “听闻二小姐生病了,本王前来探望,路过竹园,见大小姐独自一人,神情落寞,特意进来看看有没有能帮得上忙的!”东方湛微微笑着,坐到沈璃雪对面,两人间隔着一张石桌。

    沈璃雪笑笑,持起茶壶倒茶,迷蒙的热气袅袅飘散,掩去了眸中的神色:“多谢湛王好意,我只是看到玉佩,想起了娘亲,并非在伤心!”

    “是本王多虑了!”东方湛微微一笑,温润如玉,隔着淡淡水雾看向沈璃雪,眸中的神色高深莫测。

    雪园,沈盈雪拿着漂亮的湘裙,襦裙,站在铜镜前,试了一件又一件,丫鬟夏缎手捧着大堆衣服,都都累酸了,她仍然没有决定好要穿哪件。

    “小姐,您这么细心打扮,是安郡王要来了吗?”跟在沈盈雪身边多年,夏缎知道,她只有在见心上人时,才会花费众多心思妆扮。

    沈盈雪试衣服的动作猛然顿了下来,美眸中浮上一层黯淡:“不是安郡王,是湛王!”

    想到那名清华尊贵的白衣男子,她就止不住一阵心酸,他本该属于她,却被沈璃雪设法勾引走了,没关系,她还有爱慕她的湛王,湛王虽不及安郡王,但在皇室的年轻一辈中,也是佼佼者,能配得上她,等她成了湛王妃,身份,地位稍压沈璃雪半筹,有的是优势教训沈璃雪。

    “就这件水蓝色的湘裙吧,湛王喜欢蓝色!”沈盈雪选好了衣服,夏缎松了口气,将其他漂亮衣服一一放进衣柜摆放好,快速服侍沈盈雪换衣裙。

    水蓝色的湘裙,腰间戴了一只白色玉狐狸,再配上精致的堕马髻,说不出的清新迷人。

    “小姐真漂亮,湛王见了,肯定会眼直眼睛的!”夏缎细细梳理着沈盈雪乌黑顺滑的头发,忍不住连连夸赞。

    沈盈雪望着镜中的绝色美人,心中也甚是满意,这样的她,无论哪个年轻男子见了,都会惊艳的半天回不过神,湛王肯定会喜欢的。

    说到湛王,沈盈雪盈盈目光透过格子窗向外望去,院中空荡荡的,不见半个人影:“不是说湛王早就到相府了么?怎么还没来,你派人去看看!”

    “是!”夏缎福福身,放下梳子,快速退了下去,片刻之后,慌慌张张的跑了过来:“二小姐,不好了,湛王在竹园和沈璃雪品茶呢!”

    沈盈雪一怔,面色瞬间阴沉下来:“此话当真?”

    “小韵亲眼看到的,绝无半分虚假,若是小姐不信,可以去竹园看看,沈璃雪和湛王爷就在院中的石桌旁谈笑风声……”夏缎一字一顿,语气坚定。

    沈盈雪胸中的怒火腾的燃烧起来,一把将梳妆台上的物品全都砸到了地上,噼里啪啦的破碎声响起,丫鬟们吓的瑟瑟发抖,全都低垂了头,一不发,只有沈盈雪愤怒的斥责响彻房间:

    “贱人,勾引了安郡王不够,还要来勾引湛王,自己喜欢的男子,她都要抢过去,真是不知羞耻,夏缎,召集雪园所有下人,随我去竹园!”

    夏缎一惊,心中浮上一股很不好的感觉:“小姐,您要干什么?”

    “去竹园,我要当着湛王的面,撕开沈璃雪那张虚伪,恶心的脸面!”恨恨的说着,沈盈雪大步走出雪园,快速向竹园奔去,夏缎叫上雪园所有丫鬟,嬷嬷紧随其后,一行人浩浩荡荡,奔向竹园。

    竹园,东方湛稳稳坐着,和沈璃雪有一句,没一句的聊着京中事情,半点都没有要离开的意思。

    东方湛不是来看沈盈雪的吗?怎么在自己竹园坐了半天?纳闷着,沈璃雪正考虑要不要提醒提醒他,竹园门口,探出一名小丫鬟的脑袋,监视的目光正对上沈璃雪清冷的眼神,小丫鬟一惊,快速缩回了头,一颗心扑通扑通直跳,她监视大小姐和湛王被发现了,怎么办?

    沈璃雪挑挑眉,那名小丫鬟是雪园的人,好像是叫什么小韵的,沈盈雪居然派下人监视自己……

    “湛王,若是被板子打伤,用哪种药材痊愈最快?”沈璃雪嫣然一笑,如春花开放,迷醉人心。

    “二小姐不是生病了吗?怎会是被打伤了?”东方湛温润的眼中有瞬间的迷蒙,随即恢复正常,不解的看着沈璃雪。

    沈璃雪轻轻笑笑:“盈雪生病没错,但四妹采云受伤了,伤的还不轻,父亲恼她,给她用了很一般的药,她一名姑娘家,若是因医治不当,身上留下疤痕,就不太好了!”

    “确实如此!”东方湛点点头,目光定定的看着沈璃雪:“不知四小姐伤势有多重?不同的伤,需要不同的药材。”

    “这……我不是大夫,不太懂!”沈璃雪轻轻摇头,清冷的眸中闪过一抹灼灼光华。

    东方湛凝视沈璃雪片刻,深邃的眸中划过一道暗芒:“你是不是不想见本王?”

    “湛王何出此?”沈璃雪一惊,东方湛好高的洞察力,面上却是轻轻笑着,礼貌得体,那份笑容中,带着淡漠与疏离。

    “既然四小姐病了,本王就去云园看看,顺便问问她的伤势!”东方湛突兀的说了这么一句,答非所问,放下杯子,缓缓走出竹园,每走一步都掷地有声,仿佛在发泄不满。

    “有劳湛王爷了!”沈璃雪淡淡说着,眸光微凝,东方湛看出自己在赶他,居然还顺着自己的意思前去云园探望……

    东方湛的脚步声渐行渐远,直至消失不见,门外突然传来一阵急促的脚步声,沈璃雪挑挑眉,来的真是时候!

    “沈璃雪!”沈盈雪一袭水蓝湘裙,避过小韵的焦急阻拦,带着大批丫鬟,嬷嬷怒气冲冲的冲进竹园,声势甚是浩荡,望望空荡荡的石桌,怒声质问:“湛王爷呢,你把他藏到哪里去了?”

    气愤的目光频频看向沈璃雪身后的卧房,贱人,她不会又用了同样的方法,把湛王爷也骗到床上去了吧,真是下贱。

    面对沈盈雪怒气冲冲,沈璃雪不急不恼,淡淡看了小韵一眼,清冷的眸中透着无限冷意,惊的小韵连连后退,急忙低下头,不敢再看她。

    沈璃雪勾唇冷笑,目光沉于袅袅热气中,悠闲着:“湛王不在这里!”

    “你少撒谎,有人亲眼看到湛王进了竹园。”沈盈雪手指着石桌,不屑的轻哼一声:“桌子上还留着他用过的杯子呢……”

    沈璃雪挑挑眉:“湛王刚才的确来过这里,不过,他已经走了!”

    “你以为我会相信?”沈盈雪嘲讽的看着沈璃雪,她可不是愚蠢的笨蛋,可以任人欺骗。

    “湛王确实已经走了,妹妹不信,我也没有办法!”沈璃雪清冷的目光依旧看着茶杯,声音淡淡,毫无感情。

    “你让我搜搜房间,如果真的搜不到人,我就会相信!”沈盈雪趾高气扬,看沈璃雪的眸中满是嘲讽与不屑,只要沈璃雪敢拒绝她搜查,那就是心中有鬼。

    “妹妹想搜院子不是不可以,不过,我也是堂堂相府千金,凭白无故的被自己亲妹妹搜了院子,传扬出去,定会颜面尽失,若是妹妹能搜到人,我无话可说,任你处置,若是搜不出人,妹妹就凭我处置,如何?”沈璃雪挑眉看向沈盈雪,清冷的眸中充满了冷冽与诡异,看的沈盈雪全身发冷。

    搜出人,沈璃雪任她处置,这主意很好,她可以想尽各种各样的手段折磨沈璃雪,搜不出人,她任沈璃雪处置,这提议对她大大的不妙,沈璃雪诡计多端,心狠手辣,如果她中了沈璃雪的圈套,性命堪忧。

    “那你说说看,湛王去了哪里?”沈盈雪望望紧闭的房门,趾高气扬,厉声质问,她在外面说的这么大声,以湛王对她的在乎程度,如果他在竹园,肯定早就出来了,沈璃雪果然是个诡计多端的贱人,想引她上当,名正顺的教训她。

    沈盈雪只会教训别人,全然忘记,搜屋子的提议是她说的。

    “听闻采云妹妹受伤,湛王爷去云园看望了!”沈璃雪漫不经心的回答着,挑眉看向沈盈雪:“天气太热,我看妹妹有些心浮气燥,不如坐下来喝杯茶,去火!”

    “你!”沈盈雪手指着沈璃雪,气的咬牙切齿,贱人,她居然变相嘲讽她火气大。

    “小姐!”夏缎走上前来,望了沈璃雪一眼,对沈盈雪悄声耳语:“如果湛王真在四小姐那里,情况不太妙……”

    沈盈雪一怔,沈采云仗着她那半两才华,明里暗中勾引湛王,在云园下手,是最合适的时机!

    贱人,险些就耽搁了她的大事。

    恨恨的瞪了沈璃雪一眼,沈盈雪快步向外走云,当务之急是去云园见湛王,以免他被沈采云欺骗,勾引,至于沈璃雪,暂时先让她得意几天,等收拾了沈采云,再来教训她。

    沈盈雪带着丫鬟,嬷嬷浩浩荡荡,快速奔向云园,沈璃雪冷冷一笑,沈采云比沈盈雪聪明,对付她不成问题,当着东方湛的面,姐妹闹矛盾,沈明辉也不好插手,她送给沈采云的报仇机会,希望她能好好把握。

    云园,沈采云趴在床上,神情憔悴,面色苍白的毫无血色,一名小丫鬟站在床边,小心翼翼的为她重伤的屁股上药,虽然丫鬟的动作很轻,但她的伤口有时还会被按疼,紧紧皱皱眉头,扯扯嘴角,小脸上浮上几分痛苦的神色。

    房间中央,金姨娘坐在圆桌旁,手捂着丝帕,哭的悲伤难过:“采云,你也是老爷的女儿,他怎么可以这么狠心,不问青红皂白就将你打成重伤……”

    金姨娘哭哭啼啼的声声控诉,听到沈采云耳中不是关切,而是无聊的噪音,紧皱了眉头,闭上眼睛,装没听到,事到如今,她对这个懦弱无能的娘已经不报任何希望了,头脑简单的可以,还没有眼色,更没有主意,遇事只知道哭哭哭,从不懂冷静的想想办法,解决问题。

    她被打成重伤,金姨娘也要负一定的责任,若是她稍稍利用腹中的孩子为自己求求情,自己肯定可以免去刑法,何至于身受重伤的趴在这里,一动不动的让人看笑话。

    帘子打开,一名丫鬟从门外走进来,禀报道:“四小姐,金姨娘,湛王爷来了!”

    “什么?湛王爷!”沈采云一怔,有些不太相信,堂堂青焰湛王,怎么会来这小小的云园:“你看清楚了,确定那是湛王爷?”

    “奴婢见过湛王许多次,绝对不会认错!”丫鬟肯定的回答着,心中暗道,皇室王爷她哪敢乱报,小姐问的好奇怪。

    真的是湛王爷来看她了!

    得到肯定回答,沈采云美眸中涌上一抹狂喜,急声道:“快请!”

    “小思,快帮我换件衣服,再拿个软垫给我垫着……”

    “小图,把窗子打开,让药味散出去……”

    湛王前来,她一定要让他看到她最美的样子,现在这副凄惨的模样虽然惹人怜爱,但也要配着合适的环境,利用得当,方才能显出最大效果。

    沈采云有条不紊的指挥着贴身丫鬟们做这做那,俨然一副千金大小姐的做派。

    丫鬟们的忙乱声让金姨娘回过神,一颗心砰砰跳着,脸上也露出了狂喜的神色,湛王居然来云园看采云,真是无上的荣耀:“采云,湛王爷是不是对你有意?”

    她的女儿,她有自信,那模样,那才学,可不是一般人能比得上的,能得湛王喜欢,在情理之中。

    “不知道!”沈采云没好气的回了一句,金姨娘生性愚蠢,什么忙都帮不上,凡事她都懒得和金姨娘商量。

    沈采云在小思的帮助下,小心又快速的换着新衣服,目光扫到满面雀跃的金姨娘,皱皱眉:“湛王来了,你一名姨娘,站在这里不合适,去屏风后躲躲吧,记住,什么都不要说,什么都不要做,免得出错!”

    湛王已经到了门外,她不能赶金姨娘离开,这是她千载难逢的好机会,她可不想被没脑子的金姨娘毁了。

    “知道,知道!”金姨娘连连答应着,冲着沈采云和门外的身影暧昧的笑了笑,扶着丫鬟的手,避到屏风后,女儿攀上湛王这个高枝,金姨娘十分开心,她下半辈子的幸福就靠湛王了,就算沈采云不说,她也不会留在这里妨碍他们发展感情。

    帘子再次打开,东方湛带着阳光般的笑容走进房间:“四小姐!”

    “湛王爷!”沈采云挣扎着欲起身,窈窕的身段趴在粉色床单上,极是美艳,让人浮想连翩。

    东方湛目光微凝,急忙制止:“四小姐有伤在身,不必多礼!”

    “多谢王爷!”沈采云虚行一礼,微笑着看向东方湛,目光清澈,没有半分痴迷与爱慕:“王爷日理万机,还来看望臣女,臣女不胜感激!”

    男人,都是有征服欲的动物,如果对他千依百顺,他就会厌恶,不再将你放在心上,若是太疏离,以他们的高傲,也不会主动和你挑起话题,想要俘获他们的心,就要若即若离,和他们谈天说地,不表现出对他们有多喜欢,让他们对你产生兴趣,近而,再生感情!

    “本王敬佩沈小姐才华前来探望,沈小姐不必客气!”东方湛微微一笑,客套中透着淡漠与疏离。

    沈采云的目光微微黯了黯,她费了不少心力,东方湛还是只当她是陌生人。

    若有似无的香气飘入鼻中,东方湛扬扬眉,淡淡道:“哪里来的香气?”

    “是厨房做的梅花糕!”见东方湛对糕点很有兴趣,沈采云对着门外轻唤一声,小思快步走了进来,恭敬的端上梅花糕。

    东方湛轻拈起一块,放入口中,香甜的气息瞬间弥漫整个口腔:“味道真是不错!”

    “王爷喜欢就好!”沈采云轻轻一笑,还来不及高兴,东方湛又道:

    “听闻大小姐也很喜欢吃梅花糕,不如叫她前来,一起食用!”

    “大姐竹园也备了梅花糕……”东方湛的面色因这句话瞬间阴沉下来,沈采云的脸色更白了几分,嘴角扬扬,勉强扯出一丝笑:“王爷说的极是,好糕点,要与姐妹一起分享,小图,去请大小姐!”

    小图担忧的望了沈采云一眼,快速领命而去。

    沈采云嘴角轻轻牵起,再次扯出一抹笑,她知道,东方湛本身就是青焰才子,才华横溢,她不过是闺中千金,那天小露了几手,就算能让东方湛注意,也不会另眼相看,更不会过多掂记,他来看她,或许真的只是出于礼貌,但她必须抓住这个机会,让他注意到她。

    “看湛王忧心冲冲,可是遇到了什么难事?”沈采云长于相府,最懂察观色,东方湛一直在笑,但他的笑容中透着些许忧伤,若是她能驱散这些忧伤,那她就能得湛王注意了。

    “江南大涝,接连下了一个月大雨,引发洪水泛滥,许多小镇被水吞没,诸多百姓被洪水淹死,民不聊生……”这份奏折早在几天前就摆到了皇帝桌案上,皇上也一直召集众臣商议解决方法,但连日来,都没商量出最有效的方案:“洪水极是凶猛,隐有向北涌动的痕迹,若是再想不出制止的办法,只怕大半个青焰都会被水淹没。”

    沈采云一怔,这么严重,敛眸沉思片刻,心中有了主意,轻声道:“采云有个主意,或许可以化解这场洪水灾难!”

    东方湛一震,幽空的眼眸中浮上几丝兴趣:“说来听听!”

    沈采云朗声道:“洪水泛于江南,定是保不住了,可以将里面的百姓全都迁移出来,在附近修筑高高的堤坝,阻止洪水北流,再派人严加看管着,等夏天一过,洪水退去,百姓们便可回归江南,重建家园!”

    又是舍弃江南,修坝防水,大臣们说过许多遍,江南那边也一直在实施,但洪水很是凶猛,冲开了许多堤坝,死伤不少人!东方湛眼里露出失望之色,面上却还是一副洗耳恭听的模样!

    沈采云不急不慢的说道:“家园被淹,百姓们心中恐慌,若是再吃不饱,穿不暖,很容易起暴乱,不如派一些官兵前往,一来可以帮着救援,二来可以看管那些流离失所的百姓,阻止他们起暴乱!”

    东方湛目中闪过一丝赞赏:“四小姐这主意不错,考虑的很周到!”大臣们只顾着防洪,防水,却忘记照看百姓,民不聊生,的确很容易起暴乱,沈采云的修筑堤坝没什么新意,但她提的派人看管百姓之建议,真是不错。

    “多谢湛王夸奖!”沈采云羞涩的低下了头,美眸中闪过一抹精光,她成功引起湛王注意了。

    “采云妹妹真是好计策!”沈盈雪踏进房间,赞赏的声音中透着咬牙切齿的味道,她本来也想说这个方法的,没想到被沈采云抢先了!

    “湛王爷!”沈盈雪盈盈行礼,东方湛淡淡一笑,:“二小姐不必多礼!”

    沈盈雪刹那间变了脸色,自己以前向湛王爷行礼时,他总会亲自走上前来,扶自己起身,今天居然稳稳的坐着,一动不动,他被沈采云勾引,不喜欢自己了?

    东方湛微笑的看向沈采云:“四小姐计谋高超,本王先回皇宫向父皇禀报,给四小姐论功行赏!”

    “能为王爷分忧是采云的荣幸!”沈采云轻轻一笑,清新可人,清澈的眸中,似乎带了丝丝情意,沈盈雪看的怒气冲天,这贱人,果然在勾引湛王爷。

    “四小姐谦虚了!”东方湛微笑的目光状似无意的扫过沈盈雪,眸中闪过一抹高深莫测的光芒。

    东方湛因这个计策,对沈采云倾了心,这怎么可以,绝不可以!

    眸光闪了闪,沈盈雪心思一凝,微笑着看向沈采云,一副贤良,大度的模样:“我不过悄悄提过这个计策,采云妹妹就完全记住了,记性真好,也罢,同为皇上,王爷分忧,你说,我说都一样!”

    沈采云美丽的小脸瞬间阴沉下来:“二姐说什么呢,这计策明明是我想出的。”

    沈盈雪清亮的目光瞬间一暗,眸中染了一层水雾,楚楚可怜:“采云,你用我的计策为王爷分忧也就罢了,怎么能翻脸无情的将功劳拒为已有?”

    “二小姐,这计策明明就是四小姐想的,你怎么能抢她功劳,诬陷她!”金姨娘在屏风后清楚的听到东方湛和沈采云的谈话,知道自己女儿的计策很有用,会立大功,很是高兴,还没来得及庆祝,沈盈雪居然跑出来抢功劳,还将自己女儿贬的一无是处,她忍无可忍,就急急忙忙的冲出来理论。

    屏风后跑出个大活人,沈盈雪明显一怔,随即冷笑一声:“金姨娘,大白天的,你躲在屏风后干什么?难道你在偷听湛王和四妹谈话?”

    “我在屏风后休息,不小心睡着了,并非有意偷听,倒是二小姐你,占了别人功劳,还沾沾自喜,就不觉得羞耻?”若在平时,金姨娘断不敢这么嚣张的对沈盈雪说话,

    沈采云瞬间气红了眼睛,这场面自己能应付的,她怎么跑出来了,真是愚蠢至极:“湛王爷,我姨娘她……”

    “沈小姐不必解释,本王明白,时候不早了,本王就不打扰四小姐养伤了,告辞!”东方湛冷冷的声音中透着浓浓的不悦,转身欲走。

    门口,一道窈窕的水绿色身影背光而立,水绿色的下摆绣着一朵红梅,随着微风轻轻摇摆,绝美的容颜比天上的骄阳还要耀眼,温暖的笑容如春花开放,让人一见难忘,东方湛离开的脚步,生生止住。

    “大姐,我们刚才的话很好笑吗?”沈璃雪就那么静静的站着,笑容清澈如出水芙蓉,清冷的眸中不见半点杂质,淡淡望着屋内的每一个人,仿佛是局外人在看好戏,沈盈雪顿时气不打一处来。

    沈璃雪冷冷一笑:“争功劳而已,没什么可笑的,我在笑,你们的计策不够完美,就算拿到江南实施,也收不到多大的效果!”

    “难道大姐姐还能想到更好的办法?”沈盈雪不屑的挑挑眉,沈璃雪长于乡下,见识短浅,更没见过什么大世面,朝中大臣们都头疼的事情,她不信她能想出什么好方法。

    沈璃雪淡然一笑:“江南洪水成灾,越堵越烈,北方地势比南方较低,若是洪水真的泛滥,只怕会越过各个城镇,直接淹没青焰京城!”

    沈盈雪不屑的嗤笑一声:“这件事情我们早就知道了,这不正在商量救治的计策,大姐姐还是直接说方法吧!”

    沈采云微凝了目光,看沈璃雪的眼神,多了几分思量,沈璃雪给人的感觉是高深莫测,江南洪水之事非同小可,自己也是琢磨良久方才想出救治方法,沈璃雪能想出比这更好的?

    “我的方法不是堵,而是疏!”沈璃雪凝眸看向东方湛:“江南与岭南相临,岭南全是山,山势陡峭,几乎没住人,让侍卫们开凿河道,将洪水从江南引到岭南,泄入高山云涧,有重重高山阻拦,洪水再多也漫不过,更可保住富饶的江南,青焰京城不会有危险,百姓也不必流离失所……”

    众人听的面面相觑,震惊的半天说不出话来。

    东方湛猛的拍了几下巴掌,称赞道:“好,好,真是太好了!”

    沈盈雪一不发,美眸愤怒的快要喷出火来,一名乡下来的贱丫头而已,她是怎么想出这种方法的,肯定有高人指点,一定有!

    沈采云微微低下了头,面上很平静,美眸中闪过一抹厉色,她实在想不到,沈璃雪居然能说得出这些,更重要的是,连她都不得不承认,沈璃雪说的极有道理。

    之前,她觉得她的计策是最好的,虽然治标不治本,但总比没办法抵抗洪水强,而沈璃雪的提议,只要将水泄到岭南山里,就可从根本上解除洪水之患,她们的方法相差了不止一个档次,根本无法相提并论……

    东方湛看着沈璃雪的眸中染了一抹沉思,她总能在不经意的时候,给他意想不到的惊喜,泄洪救灾,真是绝妙的主意:“沈小姐好计策!”

    沈璃雪微微一笑:“多谢湛王夸奖!”

    “本王立刻进宫,将沈小姐的计策禀报父皇,她一定会对沈小姐论功行赏!”东方湛深深的望了沈璃雪一眼,起身向外走去,路过她身边时,用只有他们两人听到的声音小声道:“这计策是你自己想出来的!”&amp;lt;/div&amp;gt;<a href="http://www.123xyq.com/read/4/4580/" target="_blank">http://www.123xyq.com/read/4/4580/</a> )</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