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穿越 > 腹黑郡王妃 > 089庄家进大牢,雷氏被夺权
    >    什么?毒蛊?皇帝一怔,抬眸望去,小小的黑色身影已经近在咫尺,他躲闪或击毙都已经来不及。

    难道朕要命丧于此!

    怒气萦绕间,眼角突然闪过一道银光,黑色的蛊虫瞬间断成两截,掉落在地。

    半米外,林岩一袭深蓝色锦袍,手持长剑,静静站立,剑刃在夜色中闪着幽幽的光亮,修长的身形傲然挺拔,犹如威武将军。

    在众人震惊的目光中,林岩收剑回鞘,俯身行礼:“皇上受惊了!”

    皇帝淡淡答应着,看林岩的犀利眸中闪过一抹思量,他的剑法很快,很准,很凌厉,蛊虫被斩的瞬间,他几乎以为,武国公死而复生了!

    战王站在皇帝身后,淡淡望了林岩一眼,他武功不错,出手也够快,没有让自己失望!

    四周的侍卫回过神,全部跪了下去,请罪声震天:“卑职护主不利,罪该万死!”

    皇帝冷冷望了他们一眼,皱起眉头,没有说话!

    “皇上!”南宫啸飞身来到皇帝面前,见他安然无恙,松了口气。

    “究竟怎么回事?”皇帝怒声询问,犀利的目光落在被押来的庄尚书,庄伟城身上。

    “臣冤枉,请皇上明查!”庄尚书跪在地上,头磕的咚咚作响。

    “人证物证俱在,你还叫冤枉!”南宫啸不屑的摆摆手,几名侍卫抱着几只坛子走了过来,轻轻放到地上,蛊虫已经窜出,坛子空荡荡的,却有着阵阵恶臭不断向外飘散……

    “皇上,公主的‘萤火虫’飘进柴房,落到这几个坛子上,庄副统领把坛子盖全部打开了,然后,那些蛊虫就窜出来了……”南宫啸狠狠瞪了庄尚书一眼,手指着柴房和空坛子,简明扼要述说事情经过。

    皇帝望着庄尚书,犀利的眼眸微微凝深,眼瞳深处,狂怒的风暴悄然凝聚:“庄尚书,南宫世子说的可属实?”

    “回皇上,南宫世子没有撒谎,不过皇上,老臣的祖辈世代居于京城,臣也入朝为官几十年,从未离开过京城,更没和南疆之人接触过,根本不懂养蛊!”

    庄尚书目光坚定,一字一顿,声泪俱下的诉说着自己一家的冤情:“这间破柴房,已经荒废了很多年,若非今日之事,老臣绝不会踏进这里半步,这些蛊虫,分明是有人故意放进柴房陷害老臣,请皇上明查!”

    皇帝凝深了眼眸,没有说话,看庄尚书的目光,将信将疑。

    “庄尚书,你说你冤枉,本世子也不会强行指证,咱们让事实说话!”南宫啸刷的一声合上折扇,桃花般的凤目看向南疆公主:

    “公主,这里共有六只蛊虫,一只被安郡王打烂,两只被侍卫打死,两只被斩成两截,还有一只钻进庄副统领身体里去了,公主能否查出,这些蛊是一直生长在柴房,还是被人移来这里?”

    “可以!”一袭白衣的南疆公主从人群中走了出来,白色的衣袂轻轻飘飞,下摆上的花朵犹如活了一般,随着微风轻轻摇曳,浓郁的花香在空中快速飘散,所过之处,味道皆被遮掩,就连蛊虫暴体的恶臭都被悉数遮去,只有那浓浓的花香时时萦绕鼻端。

    沈璃雪蹙了蹙眉,公主身穿白衣,花色清淡,头上的斗笠,细纱也是白色的,是喜好素雅之人,她身上应该飘着清新淡雅的香气才对,为何会是这浓郁的花香?

    花香,香而杂,应该是用了很多种味道极重的花调配而成,香气十分浓郁,让人闻不习惯……

    “你怎么了?”沈璃雪的情绪波动很小,还是被身侧的东方珩发现了。

    “香味很重!”沈璃雪皱皱眉头,东方珩也喜欢清雅香气,她闻不惯的味道,他肯定也不喜欢。

    东方珩循着香气望到了白衣的南疆公主:“南疆身处湿地,丛林多,蚊虫也多,或许她身上的香味,是用来防备或克制蚊虫的。”

    “也对!”沈璃雪点点头,南疆和青焰国度不同,环境也完全不一样,不能以青焰人的习惯,去判断南疆人的装扮。

    南疆公主秦若烟款款走到柴房前,凝眸向里望去,柴房四处布满了蜘蛛网,上面也蒙了一层厚厚的灰尘,几对清析的脚印从屋内漫延到屋外,屋内的角落中,摆着两只坛子,轻轻搬起,坛子下干净清爽,与灰尘满布的地面完全不同。

    “禀青皇,蛊虫养成,少则一年,多则两、三年不等,这些蛊虫已经成形,最少也在柴房里放了一年了,屋内到处是灰尘,短期内,没有被人搬动过的痕迹……”

    庄尚书刷的看向秦若烟,眸中厉光闪烁:“公主的意思,我在柴房养了一年蛊?”

    “本宫只是讲出事实而已,至于是不是大人在养蛊,本宫不知!”秦若烟淡淡回答着,尖尖的声音中透着些许高傲与不耐。

    “庄尚书,实不相瞒,公主施法寻蛊是突然间做的决定,一个时辰前众人方才知晓,就算有那个想法,也没有时间陷害你……”南宫啸轻摇着折扇,似笑非笑的看着庄尚书,证据确凿,他居然还想抵赖!

    “皇上,臣真的不懂养蛊,蛊虫出现在柴房,肯定是别人在设计陷害!”庄尚书语气悲愤,字字铿锵,句句有理。

    皇帝没有说话,凌厉的目光望着空荡荡的蛊虫坛,若有所思。

    皇帝不理他,庄尚书焦急的目光望向皇帝身后的大臣们,哀声求救:“雷太尉,你我同朝共事多年,对本官极是了解,请您为本官说句公道话!”

    “庄尚书,皇上是明君,是非对错,他一定能明判,如果尚书是冤枉的,皇上一定会还你清白!”雷太尉轻捋着胡须,圆滑的打着太极。

    沈璃雪挑挑眉,雷太尉的话根本就是在敷衍,说了等于没说,背着皇帝私自养蛊害人是重罪,会被满门抄斩,雷太尉是混迹官场的老狐狸,眼看庄尚书证据确凿,要被判重罪,他当然会选择撇清关系,哪还会为庄尚书说话,惹麻烦上身。

    “沈丞相。”庄尚书恳切的目光看向沈明辉。

    “庄尚书,本相觉得,雷太尉之有理,如果尚书没有养蛊,皇上一定会还尚书清白。”沈明辉推脱着,明哲保身。

    其他几位大臣也随声附和着沈明辉的话,皇帝亲眼所见,证据确凿,他们哪里还敢为庄尚书说话。

    “哈哈哈,世态炎凉,世态炎凉啊!”目光扫视一圈,以往与他交好的大臣,都在回避他的目光,说着相同的理由敷衍他,没人愿意出手帮他,甚至于,没人为他说一句公道话,庄尚书昂头望向天空,悲凉的笑声笑彻大半个相府。

    皇帝的犀利的眸光看向几近疯狂的庄尚书,他说的话,确有几分道理,他祖祖辈辈都生在京城,长在京城,又没和南疆人接触过,不可能懂蛊,难道,他真的是冤枉的?

    “啊啊啊,狗皇帝,拿命来!”中蛊的庄伟城突然挣脱了侍卫们,如发疯一般,双目赤红,额头青筋暴出,随手捡起一柄长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快速刺向皇帝。

    皇帝冷冷望着庄伟城,不闪不避,长剑即将刺到他身上时,又一柄长剑凭空伸出,只听:“当!”的一声,剑被挑开,庄伟城被震的后退好几步方才站稳,虎口发麻,手臂微微颤抖,随心所欲的剑都有些拿不稳。

    望着手握长剑,面容严肃,挡在皇帝身前的林岩,沈璃雪扬扬嘴角,岩表哥的武功,真是高深莫测!

    几名侍卫回过神,蜂拥而上,捉拿庄伟城,庄伟城刚才偷袭失败,又险些被震伤,正在暴怒之中,出手狠毒,招招凌厉,几名侍卫眨眼间已被他打伤在地。

    “城儿,你干什么,住手,快住手!”庄尚书焦急的大喊,心平气和的向皇上陈述,他们一家还有脱罪的机会,如果动了手,就是坐实了罪名,再无清白的可能了。

    庄伟城对庄尚书的劝解充耳不闻,手持长剑,又杀又砍,好几名御林军被他砍在地,血流不止……

    南宫啸皱皱眉头,刷的一下合上折扇,坚硬的扇柄凝聚着十层内力,对着庄伟城的打了过去,不偏不倚,正好打在他后颈上,庄伟城哼都没哼一声,软软倒地,昏迷过去。

    两名御林军走上前,拿着绳子将庄伟城五花大绑,庄夫人吓的瘫在地上,瑟瑟发抖,面色苍白着,半天没回过神。

    庄尚书则跪在皇帝面前,不停磕头求情:“皇上,孽子中了蛊,行刺皇上是被蛊控制,身不由已,请皇上明查!”

    南宫啸狠狠瞪着庄尚书:“庄尚书,别说这么多冠冕堂皇的理由,庄伟城中了蛊就可以随便杀人吗?你看看死在他手中的御林军,刚才若非林将军出手快,皇上也会身受重伤……”

    “南宫啸,你别院那两人被人控制时,是何模样?”皇帝低沉了眼睑,冷声询问。

    “这……”南宫啸求救的目光望向沈璃雪和东方珩,那两人中蛊时,他被下了药,什么都不知道。

    “回皇上,别院那一男一女很呆滞,与庄副统领的凶狠完全不同,不过,他们的共同点时,被蛊控制,失了自己的思想……”沈璃雪声音淡淡,将三人的共同点总结回答。

    皇帝点点头,心中有了答案,冷冷望了庄尚书和庄伟城一眼,转过身,头也不回的大步向外走去,空中飘来他冷酷的命令声:“将庄尚书一家关进大牢,择日问斩!”

    庄尚书只觉轰的一声,大脑顿时一片空白,整个人呆呆的瘫坐在地,回过神时,皇帝已经走远,悲伤的眼眸看着皇帝消失的方向,老泪纵横:“皇上,老臣冤枉……”

    “庄尚书,别再喊冤了,庄副统领行刺皇上,罪名滔天,足够你们全家问斩!”南宫啸漫不经心的说着,轻轻摆摆手,几名御林军走上前,将庄尚书,庄夫人,庄伟城押了下去。

    不知是不是沈璃雪的错觉,庄尚书走过雷太尉身边时,望了他一眼,那一眼,冷冽,警告,饱含着无限深意!

    “公主,这边请!”东方湛走上前,温和平微笑着,礼貌招呼南疆公主。

    秦若烟点点头,莲步轻移,款款前行,走出二门的瞬间,她戴着斗笠回过头,望了东方珩,沈璃雪,南宫啸一眼。

    “哟,那秦若烟不会是对本世子有意吧!”南宫啸邪魅的笑着,快速整理了衣衫和头冠,又摆出一个自以为潇洒的姿势,摇着折扇,风度翩翩。

    沈璃雪望望二门处,回头瞪了南宫啸一眼:“秦若烟已经走了!”沈璃雪清楚的感觉到,秦若烟的目光,望了她,东方珩,南宫啸三人,那名丑女逃跑时,恶狠狠的瞪过他们三人,怎么这么巧。

    “走这么快干什么,本世子最潇洒的模样她还没看到!”南宫啸摇着扇子,不满的嘀咕着。

    沈璃雪没再接话与他调侃,清冷的目光看向蛊坛和那间破柴房。

    “你有心事?”东方珩敏锐的察觉到沈璃雪在想事情。

    “你们不觉得,这件事情太顺利了吗?”沈璃雪道出心中疑惑,跟着‘萤火虫’,直接就抓到了庄尚书一家,前后不过几个时辰的时间。

    南宫啸不以为然:“秦若烟懂蛊,她对症下药,瞬间抓到蛊主,若是换了咱们平时的方法,一个个排查,估计查上几年都未必查得到庄尚书身上……”

    “这话确实没错!”但沈璃雪总觉得事情奇怪,究竟怪在哪里,她又说不上来。

    “庄伟城怎么会中蛊的?”一般情况下,蛊虫遇血,透过伤口钻入人体,庄伟城身上又没有血,那蛊虫居然钻进去了。

    “他逃避蛊虫时不小心撞到了左臂,伤口裂开,那蛊就趁机钻进去了……”南宫啸淡淡的声音中隐带着几丝幸灾乐祸。

    “庄尚书一家被抓,你很开心嘛!”沈璃雪似笑非笑的望着南宫啸。

    “他们养的蛊差点害了我,他们被抓,我当然高兴!”南宫啸摇着折扇,鼻孔朝天,难得的好心情:“天快亮了,本世子请你们吃早膳吧!”就当是庆祝抓到养蛊人,旗开得胜。

    “我要回府睡回笼觉,就不去用膳了,你们自便!”沈璃雪故做困倦的手捂着嘴巴轻轻打了个呵欠,她已经离府一天三夜,为防出状况,必须尽快回去看看。

    沈璃雪离开尚书府,东方珩也走了,南宫啸一人站在大街上,望着渐行渐远的两人,不满的嘀咕:“这两人,真不够朋友,本世子自己去吃庆祝早膳!”

    沈璃雪回到相府时,天色已经大亮,丫鬟,小厮们都已起床,各司其职的纷纷忙碌着,沈璃雪从后门进了相府,快速奔向竹园,刚刚推开房门,秋禾走了过来。

    “大小姐,您回来了,奴婢给您端早膳!”秋禾知道自己这位大小姐不简单,一天两夜未归肯定有她的理由,她识趣的没有多问。

    “嗯!”沈璃雪醉了一天一夜,醒来后又只喝了一杯小米粥,听秋禾这么一说,她顿觉腹中饥肠辘辘,身体也软软的,没什么力气,确实需要吃些东西了。

    稍顷,秋禾提来一个食盒,轻轻打开,将里面的饭菜一样一样摆到桌上。

    “怎么全是白菜?”望着桌上的三菜一汤,沈璃雪紧紧皱起眉头,炒白菜,拌白菜,炖白菜,白菜汤,她不过离开了一天两夜,相府的伙食居然变的这么差了。

    “回小姐,夫人被关禁闭,对相府的事情不管不问,府里的食材吃完了,嬷嬷们权利有限,夫人不下命令,她们拿不到府内银两,所以,府里的伙食一天比一天差!”秋禾低垂着头,小声解释着。

    “你是说,相爷,金姨娘也吃这白菜宴?”沈璃雪挑挑眉,清冷的眸中闪过一抹幽光。

    秋禾点点头:“相爷,金姨娘的白菜里放了豆腐,粉条调味,比小姐吃的白菜宴好这么一点儿点儿……”

    “夫人现在在什么地方?”沈璃雪嘴角轻挑,扬起一抹若有似无的笑,看的秋禾一阵心里发紧,小姐这是想要算计人:“夫人在雅园关禁闭!”

    沈璃雪来到雅园时,李姨娘,赵姨娘都坐在外室喝茶,金姨娘轻抹着眼睛,仿佛受了委屈,雷氏则站在一张书桌后,手持毛笔,蘸了黑墨,悠闲自在的写下一个又一个漂亮楷字,仿佛在修身养性,对四周的一切完全无视。

    沈璃雪微笑,她在消磨众人的耐心,等着别人先开口,她好占据主动,真是聪明!

    沈明辉大概是刚刚到,紧皱着眉头,凝视雷氏片刻,心烦意乱的坐到桌边,端了茶杯品茶,茶入口,他眸中的神色瞬间一变,砰的一声将茶杯扔到桌子上,手拍着桌子,猛的站了起来,没有放稳的茶杯被震掉在地,摔的粉碎:“雷雅容,你想闹到什么时候?”

    “妾身被老爷惩罚关禁闭写平安经,怎么是闹了?”雷氏停止书写,却没有放下笔,微笑着看向沈明辉,眸中故意闪烁的疑惑与不解气的他胸口发闷。

    “别赌气了,你的禁闭解除,快将相府的伙食开销恢复原样!”沈明辉忍了怒气,冷冷说着,语气中还透着些许盛气凌人,白菜豆腐,白菜粉条,顿顿都是这些,这么多年,他就没吃过这么差的伙食。

    雷氏微笑,只是解除禁闭,还不够:“老爷体贴妾身,妾身心中感激,但您是青焰丞相,不能出尔反尔,下了惩罚命令再收回,岂不是自打耳光,为了相爷的信誉,妾身也要关够一月禁闭,写上千遍平安经。”

    “你!”沈明辉手指着雷氏,气的说不出话来,他已经放下姿态了,她居然还故意刁难,难道要他给她磕头认错才肯罢休?

    沈璃雪看明白了,雷氏以关禁闭为由,将相府的开支全部锁了起来,用那些廉价的白菜宴牵制沈明辉,如果沈明辉请她出关,她就会提条件,为自己换取最大的利益。

    “你究竟怎样才肯答应让相府恢复正常?”沈明辉率先妥协,咬牙切齿中暗透着愤怒。

    十几年来,他一直很信任她,放心的将相府交给她打理,从未参与过内院的事情,没想到她会给他来这招釜底抽薪,相府的账本,银两全都掌握在她手里,她不发话,别人就不能动用。

    他虽贵为丞相,对内院的事情却不甚了解,况且,雷氏是他的名媒正娶的妻子,雷太尉又和他闹僵,正等着抓他的把柄,如果他强逼雷氏交钥匙,或把库房砸了取银两,不出半天,事情就会传遍大街小巷,到时,他沈明辉的一世英名会毁的一干二净。

    雷氏嫣然一笑,看沈明辉,金姨娘的目光中透着嘲讽,她早就知道他们会来求她的,只是单纯的说几句软话还不够,她在这里闷了三天,受的那三天苦,要从罪魁祸首身上讨回来才行。

    雷氏看向金姨娘,她明明在笑,笑容中却透着丝丝寒冰,让人不寒而栗,金姨娘身体猛然一震,激灵灵的打了个冷战,心中惊慌着,下意识的抱紧沈明辉的胳膊,躲到他身后。

    雷氏冷冷一笑,看金姨娘的目光满是嘲讽,沈明辉可救不了你,既然她出关,金姨娘肚子里那个孽种就休想再留,冷冽的目光淡淡扫过沈璃雪,雷氏嘴角的微笑渐浓,这个贱人诡计多端,也需要好好教训。

    在金姨娘震惊,害怕的目光中,雷氏薄唇轻启,正欲说出自己的条件,一道清冷的声音抢先响起:“爹,夫人说的很对,您关她禁闭,不能出尔反尔轻易更改命令!”

    雷氏眸光一凝,看着那张明媚的脸庞,一颗心高悬了起来,沈璃雪想干什么?

    沈明辉瞪了沈璃雪一眼:“你年纪轻轻,无病无灾,吃白菜还是吃其他东西没什么大碍,但你金姨娘身怀有孕,急需补身体,哪能天天吃白菜!”

    沈璃雪嫣然一笑,如春花开放,迷醉人心:“父亲误会我的意思了,我是想说,相府是名门贵族,里里外外都需要打理,不能有半分倦怠,夫人在关禁闭,不能处理府内事情,不如暂将这些事情交给别人来做……”

    沈明辉目光一凝,这个女儿,很聪明!

    “交给谁做,你吗?”雷氏不屑的嗤笑一声,趁自己关禁闭,夺自己的权,沈璃雪的如意算盘打的真是不错。

    沈璃雪礼貌微笑:“我才疏学浅,当不起此等重任,姨娘们来相府的时间都不短了,对相府也有一定的了解,不如将事情暂交她们……”相府内院事情复杂,沈璃雪没心情过多掺和,内院的大权给她她也没兴趣主持。

    赵姨娘,李姨娘,金姨娘皆是一惊,大小姐说要将相府大权交给她们,她们没听错吧?事情来的太突然,三人有些难以接受,隔着衣服掐掐胳膊,很疼,她们不是在做梦。

    “堂堂丞相府,让姨娘掌权,当正室不存在了么,传出去,也不怕别人笑话!”雷氏嗤笑一声,冷眼看着沈璃雪,想抢她的权,做梦。

    沈璃雪轻轻一笑:“我这不是在为爹和夫人着想么,爹是青焰丞相,要而有信,下了命令不能轻易更改,夫人又在关禁闭,虔诚祈祷,无心理会府内事情,咱们相府也是高门贵族,天天吃白菜像什么话,况且,爹事情繁忙,金姨娘身怀有孕,都需要吃些补品养身子……”

    雷氏的目光阴晴不定,眸中暗暗闪烁着点点冷芒,一字一顿:“璃雪之有礼,是我太疏忽了,即日起我便出关,将相府恢复正常!”大权不能旁落,自己可以妥协出关,计划了几天的事情,居然被她搅和了,贱人!

    “夫人在关禁闭,若是出去主持府内大事,父亲这青焰丞相就是出尔反尔,而无信……”沈璃雪笑容璀璨,这话是雷氏自己说的,不是她要借题发挥。

    沈璃雪!雷氏望着沈璃雪,目光冷如千年寒冰,果然是伶牙俐齿,惹人讨厌。

    “姨娘们从未接触过府内事,岂会处理,相府是高门贵族,不能出了事情让人看笑话,盈雪一直常年跟在我身边,内院之事,她也学的差不多了,相府大权,就交给她吧!”盈雪是雷氏的女儿,管家之权交给她,不算旁落,这相府还掌握在她们母女手中。

    “盈雪妹妹身受重伤,需要好好静养,哪能再操劳,姨娘们虽不懂内院之事,但由嬷嬷们协助着,想必也不会出什么大事,相府交给她们管理,不知父亲意下如何?”

    内院大权,象征着人的身份与地位,雷氏不会轻易交权,所以,沈璃雪便拉上了沈明辉,以沈明辉这一家之主,来压制雷氏。

    “璃雪之有礼,就照璃雪说的,让姨娘暂管内院……”沈明辉轻头同意沈璃雪的建议。

    他早就有过这种念头,但府内姨娘们的能力不及雷氏,他便一直没有提起,但今天,雷氏仗着权利,嚣张的顶撞他,无法无天了,他夺她的权,是想让她看清楚,他才是真真正正的相府主人。

    她们要掌权了,真的要掌权了!

    赵姨娘,李姨娘欣喜若狂,强行按捺着心中的激动,若非这里人多,她们都要跳起来失态的大喊了。

    金姨娘的脸也笑成了一朵花,一颗心激动的砰砰乱跳,太好了,她居然也要掌权了,梦寐以求的权利真的到手了,虽然只是一小部分,但也是权利,象征着自己的身份和地位……

    “金姨娘身怀有孕,就不要参与府中事了,赵姨娘主事,李姨娘协助,父亲以为如何?”金姨娘心胸狭小,喜贪小便宜,如果权利交到她手上,她肯定会暗中贪墨着捞油水,沈璃雪不喜欢这种小人。

    李姨娘本就是雷氏的人,很惧怕雷氏,事事以雷氏马首是瞻,权利交给她和交给雷氏没什么区别,反观赵姨娘,是唯一一个敢和雷氏叫板的人,她很讨厌雷氏,权利到了她手里,雷氏想要再拿回去,可就难了。

    “好,照你说的安排!”沈明辉笑眯眯的答应着,沈璃雪的安排合情合理,他没什么异议。

    金姨娘热烈的狂喜瞬间降到冰点,灿烂的笑容立刻垮了下来,狠狠瞪了沈璃雪一眼,贱人,居然敢夺她梦寐以求的管家大权,好不容易才熬到今天,她才不会轻易放弃。

    “老爷,人家才一个多月,孩子还小,可以为姐姐分担相府重任!”金姨娘不甘心的摇着沈明辉的胳膊撒娇:“况且,孕妇嘴巴刁,若是有了这点小权利,我就可以随时命人拿吃的,好好养育咱们的孩子!”

    唯恐沈明辉不答应,金姨娘搬出了他最看中的腹中胎儿。

    “一个多月也是身孕,你身体要紧,千万不能累着,想吃什么,喝什么,玩什么,只顾告诉赵姨娘就是,她会为你安排的……”沈明辉轻拍着金姨娘的后背,笑逐颜开的轻声安慰。

    金姨娘微笑的小脸再次垮了下来,恨的咬牙切齿,别人安排的,和自己命人拿来的,象征的意义哪会一样……

    “多谢老爷,大小姐信任,妾身一定尽心主事,好好管家!”赵姨娘从震惊中回过神,对着沈明辉和沈璃雪福福身,喜悦的眸中自信满满。

    “妾身也多谢老爷,大小姐信任!”李姨娘紧随其后,福身谢恩,抬头的瞬间,接触到雷氏阴冷的目光,她全身一震,激灵灵的打了个冷战,快速退到赵姨娘身后,低垂着头,一不发。

    “雅容将府内的大小事情移交赵姨娘吧,本相不想再看到白菜宴!”最后一句,沈明辉加重了语气,听的赵姨娘身体一颤:“相爷放心,妾身会安排丰富的午膳!”

    沈明辉淡淡答应一声,走出雅园,大步向书房走去,金姨娘咬咬嘴唇,狠狠瞪了沈璃雪一眼,快步追了出去,一定要说动老爷让自己掌权:“老爷,等等妾身……”

    赵姨娘,李姨娘拿了钥匙,信物,迫不及待的去行使权利了。

    沈璃雪走到雷氏面前,微笑着刺激:“府内事情已经解决,夫人可以放心的祈祷,写平安经了,一千遍的平安经可不好写,夫人受累了!”

    雷氏设局,是想商谈对她有利的条件,教训敌人,没想到到了最后,有利条件没谈成,还丢了府内大权,真真是偷鸡不成蚀把米,赔了夫人又折兵。

    雷氏望着沈璃雪,目光冷如千年寒冰,嘴角扬起的浅笑,也冰冷蚀骨:“先别得意,没到最后,鹿死谁手,犹未可知!”

    “夫人还是先写完一千遍的平安经,再在屋里闷够三十天,咱们再商谈鹿死谁手!”沈璃雪轻轻一笑,头也不回的大步走出雅园,清冷的眸中,闪烁着点点冷芒,权利已经交出来,雷氏居然还想再收回去,痴人说梦。

    “贱人贱人贱人!”众人走后,雷氏怒气冲天,将房间里的东西砸了个稀巴烂,美眸中愤怒的快要喷出火来,沈璃雪,你等着,我绝不会放过你!

    “米嬷嬷,悄悄吩咐下去,所有人不得听赵姨娘,李姨娘指挥,看她们两人如何掌权!”雷氏发泄后,胸中的愤怒平息不少,头脑清醒许多,绝妙的对策也想了出来:

    等赵姨娘,李姨娘将内院管的鸡飞狗跳,狼狈不堪时,定会乖乖的将权利还回来,到时,她又有了足够权利谈条件,看她如何整治她们!

    后院,赵姨娘,李姨娘将府中所有丫鬟,嬷嬷,小厮全都集中到了一起,赵姨娘轻扶着丫鬟的手,趾高气昂在下人面前来回走动一圈,傲然道:

    “想必你们都已经知道,一个月内,相府内院由我来掌权,多余的话我也不说,你们就各司其职,以前干什么,现在还干什么,快到午膳时间了,你们领银子买菜做午膳,记住,相爷,大小姐,金姨娘的膳食都要安排的丰富妥当,切不可怠慢了……”

    “是!”下人们漫不经心的答应着,声音有气无力,明显没将赵姨娘的话放在心上。

    一名管事带着些银两和账本走到桌边,嬷嬷们依次上前领银子,突然,一名嬷嬷高声尖叫:“赵姨娘,这五银子,根本不够整个府上的鱼钱……”

    赵姨娘皱皱眉,冷冷看着那名嬷嬷:“你们一直都是拿这些银子买鱼的,为何以前够,现在不够了?”

    “姨娘有所不知,现在菜价肉价飞涨,每条鱼卖近百个铜钱了,这五两银子,真的不够!”嬷嬷轻叹了口气,哀怨的目光看着赵姨娘。

    赵姨娘瞬间沉下了脸色,物价有涨有跌她是知道的,但她没管过家,不知要如何应付这种事情:“那要多少铜钱才够府上主人们吃顿鱼?”

    “回姨娘,有十两银子即可!”嬷嬷呵呵的笑着,眼瞳深处透着些许诡异。

    “赵姨娘,银子也不够菜钱……”

    “赵姨娘,银子也不够买……”

    见那名嬷嬷的诉苦奏效了,负责买东西的嬷嬷们都拿着银子高叫,整个内院一片混乱。

    “都吵什么!”沈璃雪缓步走了过来,清冷的目光望向吵闹的众嬷嬷,再看看面色苍白难看的赵姨娘,嘴角挑了挑,不出所料,雷氏果然在给赵姨娘下绊子。

    “大小姐,买鱼的银子不够……”

    “大小姐,买菜的也不够……”

    众人愣了愣,改围攻沈璃雪。

    “大小姐!”赵姨娘站起身,求救的目光投向沈璃雪,眼前事情太混乱,她不知道要如何应付了。

    沈璃雪安慰般对她点点头,莲步轻移,缓缓走到管事身边,拿起他面前的账本细细翻看,浅浅的笑容看到嬷嬷们眼中,透着说不出的诡异,喧闹的院子瞬间安静下来,嬷嬷们相互对望一眼,面面厮觑,大小姐想做什么?

    “啪!”沈璃雪猛的合上账本,清脆的声响惊的众人猛然一震,低了头不敢看她。

    “刚才有位嬷嬷说五两银子不够买鱼?”沈璃雪璀璨的笑容温暖人心。

    嬷嬷深吸一口气,大了胆子走到沈璃雪面前,一字一顿:“回大小姐,现在肉涨飞涨,五两银子确实不够买鱼!”

    “这么说,嬷嬷拿着这些银子,买不到十条鱼?”沈璃雪微微笑着,目光清冷。

    “买不到!”嬷嬷咬咬牙,狠狠心,撒了谎,五两银子能买二十条鱼,但夫人特意交待要为难赵姨娘和沈璃雪,她当然要配合。

    沈璃雪微笑的目光突然一凝:“相府不养无用之人,既然嬷嬷做不到主子的要求,就没有资格再留在相府,来人,带嬷嬷去房间收拾行理!”

    ------题外话------

    ~(&amp;amp;gt;_&amp;lt;/div&amp;gt;<a href="http://www.123xyq.com/read/4/4580/" target="_blank">http://www.123xyq.com/read/4/4580/</a> )</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