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穿越 > 腹黑郡王妃 > 080千泷愤怒,钢钉扎残渣女腿
    >    柔软的唇瓣轻含在口中,就像清甜的樱桃,水水润润的极是香甜,怡人的芬芳气息透过微启的唇渗入口中,东方珩一阵心神荡漾,强劲有力的臂膀紧拥着沈璃雪香软的娇躯,正欲细细品尝她香甜的唇瓣,一道焦急的呼唤,不合时宜的传了过来:“璃雪!”

    震惊,迷蒙中的沈璃雪蓦然惊醒,眼前浮现东方珩俊美的容颜,唇上传来阵阵松香与温润触感,沈璃雪美丽的小脸突的浮上一层胭脂色,快速伸手去推东方珩。

    东方珩猝不及防,被推的后退一步,松开了手臂。

    沈璃雪和东方珩原是浮在半空中,她推开了东方珩,纤细的身形瞬间失去支撑,直直坠向地面,地面与半空相距好几米,如果她摔到地上,不死也会重伤……

    “璃雪!”伴随着清脆的惊呼声,一道修长的黑色身影快速飞掠过来,想要接住下落的沈璃雪。

    急切的呼唤响彻耳边,夜晚的冷风吹到脸上,坚硬的地面近在咫尺,沈璃雪刹那间回神,正欲想办法稳住身形,腰间突然一紧,纤细的身形被人紧紧拥进怀中,小脸贴到了温暖的胸膛上,熟悉的淡淡松香萦绕鼻端,沈璃雪轻轻抬头,望进了东方珩那双幽深似潭却充满了关切的眼眸中。

    他又救了她一次!沈璃雪一向淡然的心,莫名的升起一股异样的感觉。

    东方珩一袭白衣,轻拥着沈璃雪缓缓下落,扑面而来的轻风吹起他如墨的发丝,英俊的脸庞,尊贵的气质,风华绝代,完美如仙,一向镇定的沈璃雪,一颗芳心莫名的‘扑通扑通’跳个不停。

    “璃雪,你没事吧?”夜千泷关切的询问声从旁响起。

    沈璃雪瞬间回神,发现她和东方珩已经落到了地面上,他强劲有力的双臂仍然紧拥着她的小腰,丝毫都没有放开的意思。

    沈璃雪蹙了蹙眉,用力推开东方珩,看向被东方珩隔在外面,神色黯淡的夜千泷:“千泷,你没事吧?”她被钢钉床袭击前,数以百计的黑衣人正在围攻他。

    “他当然没事,有事的是本王的暗卫!”东方珩转身看向夜千泷,目光冷如寒冰:他救沈璃雪时,十名暗卫也加入战团去救夜千泷,但他却没想到,在半空中,他和沈璃雪……那么美好的情景,居然被脱困的夜千泷给搅和了……

    激烈的打斗声传来,沈璃雪循声望去,暗卫们摆成扇形,相互警戒着,对黑衣人们大杀大砍,十名暗卫应对百名黑衣人,游刃有余,丝毫不落下风,手中长剑迅疾如风,寒光所过之处,必有一名黑衣人重伤或倒下。

    “这些黑衣人是什么人?”沈璃雪挑挑眉,清冷的眼眸微微眯了起来,这些刺客,招式凌厉,箭法精湛,和小巷中暗算南宫啸,万花楼前偷袭夜千泷的可是同一伙人?

    “具体身份暂时查不到,只能大致知道,他们都是死士!”东方珩望着战圈中越来越少的黑衣人,墨色的眼瞳,幽深似潭。

    京城重兵防守,完全戒严,这些刺客还敢毫无顾及的跑出来做恶,真是胆大包天,不过,他们手法诡异,箭法精湛,最擅长偷袭,让人防不胜防,究竟是何人如此大胆,居然在暗中培养了这么一批死士?

    “璃雪,你有没有受伤?”夜千泷急急询问着,清澈的眸中满是关切。

    “我没事!”沈璃雪轻轻一笑,看向黑衣刺客:“千泷,他们用的武功招式,你熟悉吗?”青焰,西凉风土人情不同,武功招式也不同,凭借刺客们的招式,可大致判断他们是哪国人。

    “他们的招式有些怪异,我是第一次见!”夜千泷摇摇头,看黑衣刺客们的目光,满是疑惑。

    沈璃雪挑眉,看来这些刺客不是西凉人,那就应该是青焰人了!

    “璃雪,对不起,我没有保护好你!”想到刚才的惊险,沈璃雪命悬一线,夜千泷心中愧疚,低低的说着,伸手去拉沈璃雪的衣袖。

    一道白影快速闪过,东方珩飘身挡在沈璃雪面前,冷冷望着夜千泷:“你离璃雪远些,她就不会出事!”

    夜千泷身体一僵,低垂着头,满目愧疚:“我不知道他们为什么要杀我。”更没想到会连累了沈璃雪。

    “不关千泷的事,这些刺客也想杀我!”沈璃雪解释着,看向那两张钢针床,钢钉床撞到一起,合二为一,上面的钉子彼此交错,密密麻麻布满整张床板,如果东方珩没有救下沈璃雪,她的腿肯定已被重重钢钉扎透,不死也会重伤残废。

    望着紧紧结合在一起的钢钉床,东方珩黑曜石般的眼瞳微微凝了起来,刺客们的目标,除了夜千泷,还有璃雪……

    一串血珠洒向半空,最后一名黑衣人倒地死亡,暗卫们快速聚集到东方珩面前:“禀郡王,所有刺客,杀无赦!”

    身后,尸体成堆,血流成河,浓烈的血腥味在空气中无边漫延,东方珩面不改色,轻轻摆摆手,暗卫们会意,瞬间消失在透明的空气中。

    “得得得!”一阵急促的马蹄声响起,沈璃雪侧目一望,太子东方泓带着大批侍卫拐进了这里。

    沈璃雪挑挑眉,东方泓来的真是时候,刺客死光了,他也来到了,就像上次在小巷中那样。

    到得近前,东方泓翻身下马,望着满地死尸和血腥,皱了皱眉头,不解的看向东方珩:“安郡王,这是怎么回事?”

    “他们暗杀他,被本王的人解决了!”东方珩冷声回答着,面无表情。

    东方泓顺着东方珩的指向,看到了夜千泷,目光瞬间一沉,绝色的容颜让天地为之失色,清澈的眼瞳不染纤尘,尊贵的气质让人不敢直视,这般出色的人,绝不是平民百姓:“安郡王,他是京城哪家的公子,本宫怎么从未见过?”

    “他是西凉太子,夜千泷!”东方珩勾唇一笑,揭晓答案。

    “什么?西凉太子?”东方泓的眉头瞬间紧皱,仔细打量夜千泷,身穿黑衣,气质尊贵,可他的眼瞳,太过清澈了:“他真的是西凉太子?”

    “如假包换!”东方珩看了夜千泷一眼,冷冷回答。

    东方泓目光一凝:“那在相国寺暗杀咱们的黑衣死士……”

    “不是他派的!”东方珩摇摇头,看向夜千泷:“他身边的暗卫全部失踪,只剩下他这个孤家寡人,不可能指派死士袭击相国寺,前面死掉的这些黑衣死士,是来追杀他的!”

    “难道西凉内乱,有人要杀太子夺权?”东方泓满目正色,刻意压低了声音,只有他和东方珩能听到。

    “不清楚!”东方珩摇摇头,目光冷冽,派死士追杀西凉太子,很容易让人联想到未来那尊九五之尊的宝座,东方泓会这么想,也没错。

    “你觉得应该如何安置夜千泷?”东方泓低低的说着,像试探,又像在征询东方珩的意见。

    “他是西凉太子,身份尊贵,不可轻易下定论,送他去见皇上,让皇上亲自定夺!”东方珩面容淡漠,声音微冷,就像是个局外人在谈论事情,让人猜不出他心中真正所想。

    “这不失为一个好办法!”东方泓看着东方珩,若有所思的点点头,微微一笑,转身吩咐侍卫:“你们几个,送西凉太子进宫见皇上!”

    “是!”六名侍卫恭声答应着,快步走向夜千泷。

    夜千泷紧紧抓住了沈璃雪的衣袖,紧皱着眉头,清澈的眸中闪过丝丝苦恼:“璃雪,我不想和他们走!”

    东方珩锐利,冷冽的目光再次射向夜千泷,他倒是很会见缝插针,寻到机会,就靠近璃雪!

    “他们只是带你去见皇上,不会伤害你的!”沈璃雪无视东方珩的锐利目光,轻声劝解夜千泷。

    一方神秘的势力,一直隐藏在暗中伺机而动,行踪诡异,神出鬼没,让人防不胜防,青焰国权利,势力最大的就是皇帝,如果皇帝插手此事,那方势力定会有所收敛,不敢再明目张胆暗害他。

    “那你陪我一起去!”夜千泷可怜兮兮的说着,紧抓着沈璃雪的袖子不放。

    “好!”沈璃雪微笑着点点头,千泷性子单纯,不懂人情事故,又是在别国的地盘上,她本就没打算让他独自一人进宫,何况,她也想亲自听听,皇帝上如何定判的。

    “谢谢你,璃雪!”夜千泷笑容纯真,净若莲花。

    东方珩锐利的目光如寒刃一般,猛的射向夜千泷,凌厉的寒芒瞬间将人冰封!

    “东方珩,这里交给太子殿下,咱们一起进宫!”沈璃雪微笑着邀请东方珩,他是皇室郡王,与夜千泷早就相识,算是半个朋友,有他在,皇帝应该不会太过为难夜千泷,况且,这些黑衣刺客的事情,东方珩最清楚,由他向皇帝解释,比夜千泷说要清楚明白的多,可信度也更高。

    “好!”东方珩点点头,阴沉的面色渐渐缓和下来,看夜千泷的目光,依旧冰冷。

    夜千泷眼神微黯,低着头,紧抓着沈璃雪的衣袖,一不发。

    “安郡王,你们是从哪里被行刺的?”这里地势偏僻,前面又是个死路,到了晚间,一般不会有人来,东方珩也绝不可能自己走到这里。

    “醉仙楼!”东方珩淡淡回答着,眼瞳深处,隐有冷光闪烁。

    “这群死士,胆子可真不小!”东方泓看看头顶上方的醉仙楼,嘴角勾勒出一抹意味深长的笑。

    眼角一道身影闪过,沈璃雪眸光一寒,手中银针猛的射了过去:“什么人?”

    “哎哟,是我,是我,别动手!”庄可欣高举着双手,轻抬着一只脚从拐角处跳了出来,美丽的小脸上满是惊慌,她身后还跟着两名同样战战兢兢的丫头。

    重伤在身的名门千金,不具任何威胁性,警戒的侍卫们放松下来,收起长剑,三三两两的去搬运尸体。

    “庄可欣,你怎么会在这里?”沈璃雪也慢腾腾的收起银针,看着庄可欣,似笑非笑。

    “我在附近用膳,看到这边有许多人,一时好奇,就过来看看!”庄可欣讪讪的说着,眸中飞快的闪过一丝莫名的情绪,快的让人来不及看清,脚步踉跄几下,快速放下双臂,扶住了身旁的丫鬟们。

    “庄小姐有伤在身,应该多在府里休养,四处乱逛,对伤势不好!”沈璃雪笑的意味深长,她出事,庄可欣就出现在附近,这可真是‘太巧了’!

    “璃雪姐姐说的极是,妹妹受教了。”庄可欣微微笑着,对沈璃雪福福身,目光晶晶亮亮:“妹妹最近运气很背,出门不是遇到断胳膊的傻子,就是遇到不知轻重的蠢货,惹的事端一次比一次大,害妹妹我也跟着受惊吓!”

    沈璃雪不急不恼,礼貌微笑:“别人出门,都是遇到这样那样的人,庄小姐出门,不是遇傻子,就是遇蠢货,运气还真是不太好……”

    庄可欣的得意的笑容瞬间僵硬下来,常道:物以类聚,人出门遇到人,傻瓜出门遇傻瓜,蠢货出门遇蠢货,沈璃雪在变相嘲讽自己是傻瓜、蠢货。

    女孩子们暗斗,东方泓不方便插话,轻咳几声,继续和东方珩谈论黑衣刺客。

    沈璃雪占上风,东方珩也没有插手的意思,冷声说着他知道的刺客们的情况。

    夜千泷拉着沈璃雪的衣袖,低垂着头,静静站着,一不发。

    侍卫们各司其职,搬运尸体,没注意到沈璃雪和庄可欣之间的暗斗。

    稍顷,庄可欣缓解过来,嘴角轻轻扬起,扯出一丝笑意:“出来用晚膳,也会被人暗杀,真真是流年不利,若换作是我,肯定闷在府里不出来,不像某个蠢货,明知有危险,还不知天高地厚的四处乱逛,惹了大麻烦,也让别人跟着倒霉……”

    “对所有人而,家人是最重要的,如果惹了麻烦,就要自己在外面解决掉,而不是不负责任的把麻烦带回家里,让家人陪你一起担惊受怕……”沈璃雪淡淡说着,嘴角轻扬起一抹嘲讽的笑,庄可欣是故意来找她麻烦的,真是不自量力。

    庄可欣的小脸红一阵白一阵,瞬间变了十多种颜色,沈璃雪在嘲讽自己没有责任心,将自己的麻烦,带给家人!

    庄可欣努力平复着胸中翻腾的怒气,早就想好的万千指责却一个字都说不出来,最终化为一句不甘的叹息:“璃雪姐姐说的极是,妹妹受教了,告辞!”

    庄可欣低低的说着,面色阴沉,扶着丫鬟们的手,慢慢转身离去,眸中闪烁着愤怒与不甘,沈璃雪着实厉害,自己也太大意了,才会被她嘲讽的这么惨……

    看着庄可欣远去的窈窕身形,沈璃雪挑挑眉,这么轻易就走了,她还以为庄可欣会再继续一段时间呢,还是说,她心里有鬼,落了下风,不敢久留?

    “嗖!”平静的四周突然劲风呼啸,沈璃雪快速抬头望去,被侍卫们拉起来的一张钢钉床,对着下方的人群狠狠砸了过来。

    侍卫们腿脚灵活,快速闪避开,钢钉床越过重重侍卫们,径直砸向尚未走远的庄可欣。

    庄可欣腿伤在身,行动不便,发现危险,想要躲闪已经来不及,眸光一寒,庄可欣抓住身旁的两名丫鬟,用力推向钢钉床。

    “哧哧!”最下端的钢钉狠狠扎进丫鬟们的小脸内,将她们的头颅前后穿透,鲜血溅了庄可欣一脸。

    温热的血腥星星点点,洒满一脸,庄可欣瞬间怔愣,手上的力气也松了松,钢钉床带着强势的惯性,狠狠砸了过来。

    庄可欣惊恐着,一蹦一蹦的连连后跳,凄惨的呼救声响彻大半条街:“救命,救命啊!”

    东方泓一怔,就欲飞身前去救人,庄可欣脚下突然一绊,重重摔倒在地,那钢钉床也恰在此时没了惯性,掉落在地,不偏不倚,正好砸在了庄可欣腿上。

    “啊!”一声凄厉的惨叫穿透云层,响彻云霄。

    “庄小姐!”庄可欣被钢钉床狠砸,肯定重伤,东方泓不能再坐视不理,快步走了过去。

    庄可欣仰面倒在地上,痛苦的哀嚎着,满目惊恐,悲伤,钢钉床将她两条腿完全砸中,尖锐的钢钉更是将她的腿前后贯穿,露在外面钉尖鲜血淋漓,殷红的血顺着闪亮的钢钉不断下落,钢钉床的最下端,还挂着两个脸部血肉模糊的丫鬟,情景甚是悲惨。

    双腿被刺穿,庄可欣痛的不断抽搐,美眸中的泪水,大颗大颗的溢出,顺着脸颊不停滑落,苦苦哀求着:“太子殿下,救救我,救救我啊……”

    “别急,别急,你不会有事的!”东方泓劝慰着庄可欣,看看那深深钉进她腿中的钢钉,和挂在钢钉床下端的两具尸体,皱着眉摇摇头,命令道:“来人,把钢钉床抬起来!”

    钢钉扎的太深,想要顺利拔出,必须几人联手,均匀使力,才能让她受最少的苦,若是一人动手,使力不均匀,不平衡,庄可欣会伤的更重。

    “殿下,钢钉已经将她的腿刺穿了,不知有没有伤到动脉,暂时不宜抬开钢钉床,否则,钢钉一除,庄小姐血液喷射,就是大罗神仙来了,也救不了她!”沈璃雪清冷的眸中,是少有的凝重。

    “沈璃雪,你少假猩猩的!”庄可欣狠瞪着沈璃雪,咬牙切齿,若非因为她,自己也不会被砸中,受这么重的伤。

    “不信就算了,血液流干而死的时候,别怪我没提醒你!”沈璃雪淡淡说着,看也没看庄可欣一眼。

    “你……”庄可欣瞪着沈璃雪,强势的反驳,她也只是说说而已,她不会拿自己的性命冒险!

    “那要怎么办?”东方泓是太子,负责这里的所有事情,庄可欣重伤,他已有责任,如果她再因伤势处理不当,流血过多死亡了,他就是犯了大错,那张钢钉床,他不能冒险搬开。

    “先找名大夫来,在大夫的指示下救人!”沈璃雪微笑着给出建议。

    “来人,去请大夫!”沈璃雪的建议有备无患,非常可行,东方泓点点头,冷声下了命令。

    一名侍卫领命而去,庄可欣狠狠瞪向沈璃雪,美眸愤怒的快要喷出火来:“沈璃雪,弄钢钉床砸我的人就是你,你休想假扮好人欲盖弥彰……”

    “庄小姐,钢钉床在北面挂着,我一直站在南边,距离它没有十米,也有八米,何况,它四周还围着侍卫们,我怎么做手脚?”沈璃雪冷冷看着庄可欣,厉声质问。

    “你一向诡计多端,有很多种方法暗动手脚,我不如你聪明,当然猜不出你是如何做的手脚……”庄可欣阴阳怪气的说着,眸中满是愤怒。

    “如此说来,庄小姐是没有证据,只是在信口雌黄!”沈璃雪的声音猛的冷冽起来,听的庄可欣全身一震。

    “我……我只是说出我的怀疑而已……”庄可欣不服气的争辩着,底气明显不足。

    “怀疑也要有证据,没有证据的胡乱猜测,叫诬陷。”沈璃雪陡然抬高了音调,看庄可欣的目光寒如寒冰:“庄小姐是尚书之女,对青焰的各种刑罚应该比我清楚,不知诬陷相府千金,是何罪名?”

    “这……”庄可欣被沈璃雪驳的哑口无,小脸通红,却依然不服输的辩解道:“沈璃雪,做坏事害人的明明是你……”

    “庄小姐,沈小姐一直站在远处,根本没有动手脚的时间,你就不要再胡乱猜测了!”东方泓不悦的皱起眉头,不能怪沈璃雪生气,是庄可欣太刁蛮任性,换作任何人,都受不了她胡乱的栽赃陷害!

    众侍卫们看庄可欣的目光也有些嘲讽与不屑:钢钉床砸来时,庄可欣为了自己活命,毫不犹豫的拉自己的丫鬟去挡,她的人品如何,侍卫们心里都已经有了底。

    况且,刚才他们一直在拉钢钉床,沈璃雪不可能做任何手脚,钢钉床掉落,是绳子滑了,庄可欣被砸,是她自己运气不好,怨不得别人。

    钢钉床扎没扎到她动脉,谁也不知道,沈璃雪提醒是为她着想,她倒好,不但不感激,还冤枉人家是害她的凶手,真真是狗咬吕洞宾,不识好人心!

    “太子殿下,本王带沈璃雪,夜千泷进宫面圣!”东方珩淡淡说着,目光锐利,不是禀报,只是礼貌的通知一声。

    “好,本宫派侍卫护送你们进宫!”黑衣刺客全部死亡,东方泓也没什么可顾及的,让夜千泷进宫见皇帝是头等大事。

    东方珩,沈璃雪转身离开的瞬间,侍卫带着一名大夫急急忙忙走了过来:“殿下,大夫来了!”

    “去给庄小姐治伤……”东方泓看了看四十岁左右的大夫,轻声命令着。

    沈璃雪走的不快不慢,身后的动静源源不断的传入耳中:“大夫,庄小姐伤势如何?”是东方泓在询问。

    “所幸没有伤到动脉,可让侍卫们把钢钉床搬开……”大夫轻声回答着。

    “我早知道我没伤到动脉,沈璃雪出这个破主意,是存心想要害我……”庄可欣的怒吼声响起,沈璃雪感觉到身后还有两道愤怒的视线射了过来。

    庄可欣是个聪明人,但她毕竟只有十四岁,还是个孩子,心性不够成熟,旁观别人事情时,她能看的透彻,自己遇到事情后,就冷静不下来,尤其是,受了这么重的伤,她恨死害她的人了,又怎么能冷静的了。

    “庄小姐,侍卫们要抬钢钉床了,麻烦你安静些!”东方泓不悦的皱起眉头。

    沈璃雪又不是大夫,看不出刺没刺中动脉很正常,人家建议请大夫,是为庄可欣好,庄可欣呢,不明真相时,不敢语,明白真相后,就怒斥人家,真真是刁蛮任性,死不讲理……

    沈璃雪缓缓走着,嘴角轻勾起一抹诡异的笑,她早看出那些钢钉没刺中动脉,让东方泓请大夫,只是想多拖点时间而已,那些钢钉密密麻麻,将庄可欣的骨头刺穿,在腿里停留的时间越长,庄可欣就会越痛苦,伤口也会更难愈合,再严重些,她会终身残废……

    这是庄可欣自找的,怪不得自己。

    沈璃雪,东方珩,夜千泷三人上了马车,在侍卫们的护送下,快速驶向皇宫。

    夜千泷坐在沈璃雪左边,紧紧抓着她的袖子,目光清澈如泉,绝色的脸上洋溢着纯净的笑。

    东方珩坐在沈璃雪右侧,冷冷看了他一眼:“夜千泷,那张钢钉床,是你打落的!”

    绑钢钉床的绳子很结实,若无强势的外力,绝不会断开,刚才的场地上,除了东方珩,东方泓外,就只有夜千泷能在神不知,鬼不觉的情况下打断绳子。

    “嗯!”夜千泷想也没想,直接点头承认了。

    沈璃雪看向夜千泷:“你讨厌庄可欣?”夜千泷极少出手教训别人,除非别人先惹他,或者那人很讨厌,让他忍无可忍。

    “她嘲笑你,还骗过我!”夜千泷小声嘀咕着。

    “她下半辈子,估计要在轮椅上度过了!”沈璃雪嘴角微挑,勾勒出一抹嘲讽的笑,庄可欣失败了,不知下一个找自己麻烦的人又会是谁?

    马车突然一个颠簸,沈璃雪和夜千泷都踉跄了一下,坐稳后猛然发现,夜千泷被挤出半米远,东方珩坐到了两人之间,一手端着杯子饮茶,一手紧拥着沈璃雪的小腰。

    “你干什么?”沈璃雪压低声惊问着,伸手去掰东方珩箍在她腰间的手臂:“快放开!”

    沈璃雪的小腰柔柔软软,不盈一握,东方珩不但没放手,还箍的更紧:“这条路有些颠簸,本王扶着你,你就不会踉跄摔倒……”

    “这里是城内大道,通向皇宫,怎么会颠簸!”沈璃雪气呼呼的狠瞪着东方珩,刚才的颠簸,明明是他故意弄出来的。

    “璃雪!”夜千泷站起身,想要坐到沈璃雪右侧。

    东方珩半抱着沈璃雪瞬间到了最角落,沈璃雪左侧是东方珩,右侧是木制的墙,夜千泷坐不到沈璃雪右侧了。

    “东方珩,你不许欺负璃雪!”夜千泷狠狠瞪着东方珩。

    “她是本王的未婚妻,本王怎么会欺负她!”为了证明他说的话,东方珩将沈璃雪更紧的往怀里拥了拥。

    看到夜千泷眼中,是赤果果的炫耀与挑衅,清澈的眸中浮上几分黯然。

    “东方珩!”沈璃雪用巧力打向东方珩的手腕,终于让他松了手,美眸中怒火燃烧。

    “我们本就是未婚夫妻,我有说错什么吗?”东方珩喝下一口清茶,一滴茶水盈在唇上,说不出的刚毅与魅惑。

    “话是没错,可是……”

    马车突然停了下来,沈璃雪没坐稳,身体猛然前倾,狠狠撞进了东方珩怀里。

    东方珩挑挑眉:“你不喜欢本王主动,喜欢自己主动!”

    “东方珩!”沈璃雪快速后退一步,与东方珩拉开距离,美眸愤怒的快要喷出火来,明明是他点她便宜,怎么从他口中说出来,是她主动投怀送抱了。

    “郡王,沈小姐,皇宫到了!”车外,传来侍卫弱弱的禀报声。

    沈璃雪强压着怒气,狠狠瞪了东方珩一眼,快速掀开车帘,跳下马车,漆黑的夜里,阵阵冷风吹过,东方珩俊美的容颜近在咫尺,白色的衣袂随风飘飞,沈璃雪眼前突然浮现出两人在半空那一幕。

    那是她两世的初吻,都被东方珩抢走了!她的唇上似乎还萦绕着他特有的淡淡松香……那应该只是个意外……

    手腕一紧,沈璃雪猛然回神,东方珩拉着她大步向前走去:“时候不早了,咱们赶快进宫!”东方珩身为青焰战神,凡事分得清轻重,黑衣刺客们行踪诡异,不能大意,也不容耽搁。

    皇宫御书房,皇帝坐在书桌后,威严的目光在张张奏折上流连,东方珩,沈璃雪,夜千泷三人依次站在房间中央,皇帝不说话,他们三人也不出声,整个书房只听到皇帝翻动奏折,以及提笔写字的轻微声响,气氛有些诡异。

    沈璃雪扬扬眉:身为君者,多猜疑,皇帝是在消磨他们的涙气,无妨,长夜漫长,她有的是耐心等!

    东方珩,沈璃雪能耐住性子,皇帝不动,他们也不动,夜千泷心性单纯,耐心就相对差了点儿,悄悄观望书房片刻,将东方珩所说的,‘在皇帝面前,一定要规距’的劝戒忘到了九宵云外,潜意识的伸手去拉沈璃雪的衣袖。

    一股强势的劲风袭来,将沈璃雪衣袖吹开,夜千泷扑了个空,不死心的想要伸手再拉,皇帝猛然放下了手中奏折,凌厉的目光越过东方珩,看向沈璃雪,最后落在夜千泷身上。

    “你就是西凉太子?”皇帝犀利的目光如两柄利刃,所有事情在他面前无所遁形。

    “是!”夜千泷点点头。

    “你来青焰做什么?”皇帝冷声询问。

    “历练!”夜千泷淡淡回答。

    皇帝:“带了多少人?”

    夜千泷:“几十名暗卫。”

    皇帝:“你的暗卫们呢?”

    夜千泷:“失踪了!”

    皇帝:“怎么失踪的?”

    夜千泷:“无缘无故的就失踪了……”

    皇帝和夜千泷,一个问,一个答,说了半个多时辰,他来京城的原因,目的,经历,皇帝知道的一清二楚,眸光凝了凝,冷声下了命令:“来人,护送千泷太子去驿馆休息!”

    “是!”几名御林军领命,推开房门,对夜千泷做了个请的姿势。

    “夜太子,请!”御林军们心性冷漠,再礼貌的话,从他们口中说出来,也没了那层恭敬,只剩下机械的邀请。

    “璃雪!”夜千泷看着沈璃雪,清澈的眸中瞒是不愿。

    “你听皇上的话,去驿馆居住,我明天就去看你!”沈璃雪微笑着劝解。

    “真的?”夜千泷眼睛猛然一亮。

    “最近几天,我可有骗过你?”沈璃雪故做不悦的皱起了眉。

    “那你早点来,我等你一起用早膳!”夜千泷清澈的眸中萦绕着纯净的笑。

    “好!”

    得到沈璃雪的保证,夜千泷安安心心的随侍卫们离开了御书房。

    “来人,通知西凉皇帝,让他派人接他儿子回西凉!”皇帝冷声下了命令。

    沈璃雪挑挑眉,黑衣刺客频频刺杀夜千泷,送走了他,相当于送走了一个大麻烦,皇帝确实聪明。

    犀利的目光看向东方珩和沈璃雪:“你们和夜千泷很熟?”他说你们,是将东方珩和沈璃雪连到了一起。

    “我们是好朋友!”沈璃雪一字一顿,目光凝重。

    东方珩没有说话,算是默认了沈璃雪说法。

    好朋友!皇帝勾唇一笑,戏谑的目光看向沈璃雪:“好到什么程度?”

    “可以生死与共!”沈璃雪,东方珩,夜千泷三人刚刚经历过惊险的刺杀,说生死与共,一点儿也不为过。

    皇帝挑挑眉,看沈璃雪的目光高深莫测:“你可知朕为何要送他回西凉?”

    “青焰,西凉一向井水不犯河水,在青焰刺杀西凉太子,极有可能是想挑起两国的战争,漠北一直对青焰虎视眈眈,如果这时候青焰再与西凉开战,腹背受敌,情况不容乐观!”沈璃雪轻声分析着。

    “分析的很有道理,不过,我青焰不怕西凉,但是,绝不能被别人拿来当枪使!”最后一句,皇帝加重了语气,目光寒冷如冰,他不怕得罪任何国家,任何人,但他的子民可以战死沙场,为国捐躯,绝不能被人无耻小人利用,无辜枉死!

    这也是他让夜千泷住进驿馆的真正原因,敢在青焰京城偷养死士算计他,那人真是胆大包天!

    沈璃雪胸前的水晶燕轻轻晃动,折射出点点光芒,皇帝凌厉的目光猛然一凝,到了嘴边的话,转了个弯,变了内容:“夜深了,你们退下吧!”

    皇帝轻揉着额头,淡淡的声音中透着些许疲惫,仿佛不愿再多谈。

    沈璃雪皱皱眉,皇帝明明还有许多话想问,为何突然间又不说了?

    心中疑惑,沈璃雪并未多说,和东方珩一起退出了御书房,缓缓向宫外走去。

    夜色已深,皇宫里静悄悄的,放眼望去,四下空荡荡的,不见半个人影,再三确认附近无人,沈璃雪方才小声询问:“东方珩,驿馆能保护得了夜千泷吗?”

    “放心,驿馆是皇室的地方,重兵把守,就算那些黑衣刺客想要刺杀,也会有所顾及,不敢轻举妄动!”东方珩目光锐利,语气凝重。

    沈璃雪赞同的点点头,东方皇室是青焰的主宰,在他们的住处闹事,的确是愚蠢,夜千泷住在圣王府时,黑衣刺客也不敢前去刺杀,这次他们出来用膳,被黑衣人找到机会,才会险些着了他们的道。

    沈璃雪凝深目光,夜千泷第一次来青焰,没什么仇家,那些黑衣刺客定是受人指使唤,才会时时前来暗杀,那名幕后主谋,只是单纯的想要挑起青焰,西凉两国战争吗?

    “不知西凉皇帝会派谁来接夜千泷?”沈璃雪喃喃自语间,小腰突然被人紧紧拥住,身体猛然一震,下意识的抬头望去,东方珩俊逸非凡的容颜近在咫尺……&amp;lt;/div&amp;gt;<a href="http://www.123xyq.com/read/4/4580/" target="_blank">http://www.123xyq.com/read/4/4580/</a> )</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