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穿越 > 腹黑郡王妃 > 043她竟是太后
    >    “扶好老夫人!”沈璃雪沉了眼睑,轻轻擦拭银针针尖,救人要紧,她懒得和老嬷嬷一般见识。

    在老嬷嬷警戒的目光中,沈璃雪将银针扎进了老夫人后颈,随着她的不断捻动,老夫人苍白的面色渐渐红润起来,睫毛轻轻颤动几下,慢慢睁开了眼睛。

    “老夫人,您醒了!”老嬷嬷如劫后余生般喜笑颜开,眼角微微湿润。

    “咳咳……我没事,老毛病犯了……”老夫人笑了笑,声音有气无力。

    沈璃雪收回银针,轻声建议着:“老夫人身体虚弱,适量运动就好,千万不要过度劳累……”

    老夫人循声望向沈璃雪,慈祥的目光猛然一顿:“你是?”

    “老夫人,是这位姑娘救醒了您!”老嬷嬷的目光不自然的闪了闪,老夫人真是累昏的,自己冤枉她了。

    “多谢姑娘救命之恩!”老夫人笑容和蔼,却透着说不出的尊贵:“姑娘救我一命,可否来府上一叙,让我聊表心意?”

    沈璃雪微笑:“区区小事,老夫人不必放在心上!”她救人,不是想要别人感激。

    “对姑娘来说是小事,对我来说,却是救命大恩。”老夫人凝重的目光,沉重的语气,让人不忍拒绝她的邀请。

    “这……好吧!”沈璃雪点头答应下来,时间尚早,自己回相府也没事,去做做客也无妨。

    老夫人微微笑着,以丝帕轻揉印着深深指甲印的人中穴,喃喃自语:“刚才我撞到人中了吗?”

    老嬷嬷眼皮一跳,冷冷望了望苏雨婷:“老夫人,奴婢去叫马车!”

    沈璃雪柳眉微挑,老嬷嬷倒是聪明,没有咬出苏雨婷,否则,她护主不利,也会受到牵连。

    苏雨婷目光沉了沉,缓步走向老夫人,准备请罪,岂料,老夫人却扶着沈璃雪的手腕向前走去:“马车来了,咱们上车!”

    苏雨婷迈出的脚步尴尬的停在半空,走也不是,退也不是,美丽的小脸,瞬间苍白,眼睁睁看着载着老夫人,沈璃雪的马车在热闹的大街上急驰而去。

    众人回过神,议论纷纷:

    “那老夫人真是累昏的。”

    “咱们冤枉人家姑娘了。”

    “那姑娘的医术倒是不错,不像某人,明明不懂医术,还装懂,险些害死病人……”

    苏雨婷惨白了小脸,却没有争辩,漂亮的眸底闪过一道暗芒:“香儿,扶我上车,进宫参宴!”

    马车在宽阔的道路上急速行驶,马车中,听完沈璃雪的回答,老夫人笑容温暖:“原来你是沈丞相的女儿,那你怎么没进宫参宴?”

    不知是不是沈璃雪的错觉,老夫人眼眸深处,透着丝丝怜惜。

    “我初到京城,父亲怕我礼仪不周,冲撞了太后!”沈璃雪故做无奈的说着,沈明辉是青焰丞相,对付他需从长计议,不可操之过急,暂且给他留些颜面。

    “璃雪温婉大方,岂会礼仪不周。”老夫人轻轻摇头,一举一动透着就不出的优雅与尊贵。

    童嬷嬷悄悄望望老夫人,低头对沈璃雪福了福身,愧疚道:“沈姑娘,奴婢刚才多有冒犯,还请见谅!”

    沈璃雪微笑:“嬷嬷忠心护主,一时乱了分寸,也是人知常情……”童嬷嬷虽然冤枉了她,但嬷嬷也是在护主,她不会过多计较。

    “老夫人,到家了!”谈话间,马车停稳,童嬷嬷小心翼翼的扶着老夫人下了马车。

    沈璃雪也掀开帘子走了出去,心中暗道:不知老夫人是哪府的贵人?

    皇宫!

    抬头望到牌匾上的烫金大字,沈璃雪猛然一怔,紧紧闭了闭眼睛,再睁开,皇宫二字在阳光下熠熠生辉,这里是老夫人的家,像她这个年龄,在皇宫里除了嬷嬷就是……

    “参见太后!”四名年轻美丽的宫女跪拜在地,恭敬行礼。

    “您是太后?”虽然已经猜出了老夫人的身份,但得到确认,沈璃雪还是有些惊讶

    “不像吗?”太后的目光依旧和蔼,却多了几分说不出的威严与庄重。

    “不是。”沈璃雪摇摇头,目光清澈如泉:“臣女想像中的太后,是严谨严肃,高高在上的,没想到您这么慈祥,和蔼,平易近人!”一路走来,老夫人没有半分驾子,她还以为,老夫人最多是王府老王妃,没想到居然是太后。

    “你真像你母亲!”太后幽深的眼瞳中闪过一丝苍凉,很快又恢复了正常:“璃雪是第一次进宫吧,花蕊,带沈小姐在宫里四处走走,看看景色!”

    “多谢太后恩典!”沈璃雪福身谢恩,今天是太后生辰,她要先回宫换身衣服,才会来见客人,沈璃雪不会不识趣的跟去。

    太后坐上轿撵,透过沈璃雪好像在看另外一个人,嘴唇动了动,却什么都没说,一声轻的几不可闻的叹息随风飘散……

    回送走太后,沈璃雪慢腾腾的走进皇宫,踏进宫门的刹那间,一道熟悉的身影出现在不远处,稳步前行着,随即隐入了重重院落:刚才那道身影,像是安郡王东方珩……

    一阵清风吹过,若有似无的松香飘入鼻中,沈璃雪蹙了蹙眉:东方珩应该在这里站了很久了,不然,空气中不可能留有他身上的气息……

    花蕊轻轻福福身:“沈小姐,您想先去哪里走走?”

    沈璃雪柳眉微挑:“前来参加寿宴的夫人,小姐们都在哪里?”

    “回沈小姐,夫人,小姐们都在御花园!”

    “那我也去御花园!”沈璃雪嘴角轻扬,勾勒出一抹诡异的笑:不知雷氏和沈盈雪见到自己出现在皇宫,会是什么反应?

    正值春天,御花园中百花盛开,姹紫嫣红,迷花人眼,贵妇与千金小姐们三五成群的站在花园旁,或坐在凉亭中,欣赏着各种美景。

    沈盈雪与诸多千金客套一番,坐到了雷氏身边,小声道:“娘,事情怎么样了?”

    “放心,都安排好了,保证让沈璃雪身败名裂!”雷氏低沉的语气,透着无限的恨意,沈璃雪没来皇宫,方便自己抹黑她……

    “沈夫人,怎么没见你家璃雪?”一名贵妇笑意盈盈的扯出新话题。

    “是啊,她虽不是夫人亲生,也是相府嫡出千金,定要来参加太后的寿辰宴……”

    “璃雪身体报恙,在相府休息!”雷氏无奈的语气,让人浮想连翩,

    生病,休息?不尽然吧,太后寿宴,府中嫡女未到,是府上女主人的不是,沈璃雪为了让丞相夫人出丑,居然装病不来参宴,真是不知轻重!

    望着众人阴沉的面色,雷氏,沈盈雪对望一眼,暗暗冷笑,这才是破坏沈璃雪名誉的第一步,更厉害的,在后面。

    “你们看,那边那个穿蓝衣服的,是不是沈璃雪啊?”一名贵妇突然惊呼一声,众人顺着她的指向望去,连声肯定:“是啊是啊,那就是沈璃雪……”

    疑惑不解的目光全都望向雷氏:“沈夫人,你不是说她生病了,没来皇宫吗?”

    雷氏瞬间怔愣,沈璃雪进宫了,这怎么可能,是不是她们看错了?

    快速抬头,雷氏疑惑的目光正望进沈璃雪深不见底的眼瞳中……&amp;lt;/div&amp;gt;<a href="http://www.123xyq.com/read/4/4580/" target="_blank">http://www.123xyq.com/read/4/4580/</a> )</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