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穿越 > 腹黑郡王妃 > 035挑战大小姐
    >    南宫啸一袭琥珀色锦袍,领口和袖口绣着大朵的祥云,手中折扇轻摇,俊美如妖孽的脸上带着魅惑人心的笑:“沈璃雪,林将军,大清早的,你们这是要去哪里?”

    沈璃雪目光清冷,南宫啸和东方珩一样,总是喜欢神出鬼没,上一秒无影无踪,下一秒就突兀的出现:“听闻醉情楼有特制的瓜果,味道鲜美,我准备买些回去!”她感染风寒只是小事,没必要嚷嚷的人尽皆知。

    “这么巧,我也正准备去醉仙楼用膳。”南宫啸的眼眸闪闪发光,几步追上来,与林岩一左一右,将沈璃雪夹在中间,轻摇着折扇,滔滔不绝的向她讲述醉仙楼的特点:

    “在京城这些年,我经常来醉仙楼用膳,这里的饭菜,瓜果味道确实非常鲜美,但最出名的还是美酒佳酿,入口柔,一线喉,堪称京城一绝……”

    “我不喜欢喝酒!”沈璃雪快步前行,淡淡回答着,她喜欢现代那有些酸甜的红酒,喝不下古代这辛辣的白酒。

    “雨婷,快看,南宫世子来了!”醉仙楼二楼雅间的窗前,身穿粉色罗裙的庄可欣惊呼着:“啊,世子带了个美人,好像是丞相府那个从乡下来的大小姐沈璃雪……”

    坐在庄可欣对面的,是一名身着白色罗裙的美丽女子,沉下的眼睑轻轻抬起,长长的睫毛微微上翘,温柔的目光顺着庄可欣的指向淡淡望去。

    俊美如妖孽的南宫啸正眉飞色舞,兴致勃勃的对人说着什么,走在他身边的女子眉眼如画,容颜绝美,蓝色的湘裙随风轻舞,裙摆上美丽的海棠花,仿佛活了一般,轻轻飘飞,衬的她肌肤晶莹如雪,清新自然的气质更显飘逸出尘,不似凡人。

    苏雨婷凝深了目光,她就是安郡王的未婚妻沈璃雪么?果然极美,不过,京城人尽皆知,南宫啸风流成性,身为安郡王的未婚妻,她居然和南宫啸公然出双入对,真真是丢尽了安郡王和丞相府的颜面!

    苏雨婷漂亮的眸底萦绕了一层浓浓的怒气,冷声命令道:“可欣,帮我做件事情。”

    醉仙楼有三层,淡金的色彩,熠熠生辉,墨色的牌匾上龙飞凤舞的写着“醉仙楼”三个大字,笔笔苍劲有力,清雅细致又写意风流,一笔一画间透着大家风范,青焰第一酒楼之名,当之无愧。

    沈璃雪踏进酒楼,清冷淡然的墨眸流转,高贵大气,整洁干净的大厅并非空荡荡的,而是三三两两的站满了人,三五成群的聚在一起,悄声谈论事情。

    沈璃雪正欲命小二准备瓜果,迎面有人喊道:“这不是丞相府的大小姐沈璃雪嘛,你来的可真巧,今天是对联、诗词比试的最后一天!”

    沈璃雪淡漠的抬头望去,一名年轻女子正从楼梯上走下来,容颜美丽,娇俏可人,粉色裙摆上绣着朵朵梅花,手中团扇半遮着嘴巴,笑眯眯的望着她。

    庄可欣!

    雷氏寿辰宴上,庄可欣一直帮着沈盈雪对付她,所以,沈璃雪记住了她的相貌与名字,沈盈雪的朋友,她无心理会,转身吩咐小二准备瓜果。

    庄可欣得意的小脸瞬间变的非常难看,沈璃雪居然对自己视而不见,乡下来的野丫头而已,装什么清高:“沈璃雪,雨婷的时间很宝贵,如果你要挑战她,就立刻去二楼雅间!”

    “庄姑娘,我何时说过要挑战别人?”沈璃雪冷冷望着庄可欣,她来醉仙楼是为买瓜果,挑战别人对联、诗词,她没兴趣。

    “沈大小姐,你就别装了,这大清早的,你不为挑战雨婷,跑来醉仙楼干什么?京城名门千金大都败在了雨婷手中,你输了别人又不会笑话你!”庄可欣的惊声高呼,成功让众人停止议论,目光纷纷望了过来,轻声赞叹:

    “那名蓝衣女子是谁啊?以前怎么没见过?”

    “是啊,容貌真是美丽,比第一美人沈盈雪不差……”

    “刚才庄可欣叫她沈璃雪,难道她就是从青州归来的那位相府嫡出千金……”

    “沈璃雪,快上二楼吧,雨婷等着呢!”众人注视沈璃雪,庄可欣心中暗自得意,雨婷说的没错,沈璃雪出身乡野,就是俗人一名,不懂高雅的诗词,根本配不上清华、尊贵的安郡王。

    众目睽睽之下,沈璃雪上楼,肯定会被雨婷击败,到时,将她的狼狈大肆宣扬一番,让她臭名远扬,看她还如何纠缠安郡王,如果她拒绝上楼,就是不战而退,名声瞬间就臭了千万里,安郡王更加不会娶她……

    沈璃雪抬头望向二楼,清冷的目光透过半开的房门,望向门内,她看不到里面有什么人,却能感觉到有人在雅间内注视着她,也可以说,从她走进醉仙楼里,那人就在暗中观察她了。

    沈璃雪微微扬唇,勾勒出一抹冰冷的笑,让她比诗词的主意肯定是雅间内的人出的,既然人家这么想找难堪,自己岂能辜负人家的一片心意:“我有急事要办,不便上楼,不知雨婷姑娘能否下楼比试?”

    在雅间内比试,过程只有她们两人知道,对战时的精彩,思索问题时的费力别人都看不到,既然要比,就要比的精彩绝仑,让更多的人看到,知道,这样的比试才更有意思。

    林岩眸底浮上一丝担忧,苏雨婷才华高绝,京城的名门千金都败在了她手中,璃雪从青州长大,如今又病着,哪会是苏雨婷的对手:“璃雪……”

    沈璃雪轻轻摆手:“岩表哥不必担心,我未必会输!”

    庄可欣暗暗嗤笑一声,眸底闪着浓浓的不屑处嘲讽,沈璃雪居然想赢雨婷,真是白日做梦,不知天高地厚……

    “沈璃雪,苏雨婷哪个会赢?”

    “应该是苏雨婷,青焰第一才女可不是浪得虚名……”

    “是的,沈璃雪虽是相府千金,却是在青州长大,才华自是不及苏雨婷……”

    在众人的窃窃私语间,雅间门缓缓打开,一名年轻女子走了出来,美丽的容颜,淡雅的书香气质,淡白色的长裙勾勒出她窈窕的身形,袖口上绣着粉色的百合花,精美出尘,让人一见倾心,高傲的目光越过重重人群,望向沈璃雪……

    ------题外话------

    ~(&amp;amp;gt;_&amp;lt;/div&amp;gt;<a href="http://www.123xyq.com/read/4/4580/" target="_blank">http://www.123xyq.com/read/4/4580/</a> )</div>